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7

Chapter 147

“只是追踪勇士的咒语失效了,请大家冷静!”巴格曼大声地说,“第一个拿到奖杯的勇士将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就在他拿到奖杯的那一瞬间!”

德拉科没办法像福吉希望的那样冷静下来。他能听到哈利的窥镜在响。哈利发现奖杯的时候,窥镜响了一声,光屏黑了以后,窥镜响了第二声——这说明哈利接连遇到了不同的危险!更何况,德拉科魔杖杖尖上的光窥镜显示的景色也变了:没有奖杯,没有树篱,不是迷宫里的任何一个地方!

德拉科粗暴地推开挡在前面的人,挤到斯内普身边,把魔杖递给他看。斯内普神色凝重,正捂着左手小臂。看到德拉科魔杖杖尖的光窥镜,他猛地站起来,拉着德拉科往观众席外走。

“那是谁?”突然,有人指着光屏大声说。

现在,克鲁姆能够看见放奖杯的迷宫中心,他很快就能走到那里去。但同时,他也发现奖杯已经不在那华美的底座上了,而在底座旁,塞德里克正用魔杖指着一个矮小的男人。那男人神情惶恐,两手举过头顶,摆出投降的姿势。

“发生什么了?”克鲁姆喊了一句,快步跑向迷宫中心。就在他踏出路口,进入中心的那一刻,他的屏幕也黑掉了。

芙蓉仍坚持着行走在迷宫中,大家一直赞叹着这位法国姑娘的美丽和坚强。但是现在,芙蓉一时被忽略了,因为大家都被迷宫中心那个突然出现的、绝不是勇士的男人吸引了。

裁判都站起来了,邓布利多盯着属于克鲁姆的那块黑下去的屏幕,突然转头对福吉喊道:“立刻终止比赛,让傲罗到迷宫里去!莱姆斯,莱姆斯,请到我这里来!”

卢平脸色苍白地站起来,走到邓布利多旁边。斯内普拽着德拉科,也跟了过来。

“你看到了么?”邓布利多轻声问卢平。卢平点点头,声音干涩地说:“是彼得……我不会认错,那是彼得,小矮星·彼得。”

“什么彼得?”福吉问,“那男人?不可能!小矮星·彼得早就——”

“彼得是个非法阿尼马格斯,小巴蒂说过!”邓布利多说,“他肯定是在我们检查后才溜进去,对奖杯做了手脚——德拉科!咒语显示哈利在什么地方?”

“我——我不知道,先生!我不认识!”德拉科把魔杖递给邓布利多,声音发颤,“哈利……先生,哈利他……”

邓布利多把自己的魔杖抽出来,杖尖对准德拉科的魔杖杖尖。那个小小的光窥镜突然被放大了,每个人都能清楚地看见哈利正站起来。他似乎受了伤,不住地嘶嘶抽气。接着,他的动作僵住了,抬头直视前方,似乎正在看什么。再接着,他猛地捂住了伤疤,魔杖滑到地上,人也蜷缩起来……

韦斯莱夫人猛地倒吸了一口气,比尔赶忙扶住她。

“那是什么地方?”德拉科死死地扯着邓布利多的胳膊,“哈利在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我们得抓住虫尾巴,从他嘴里问出来……”邓布利多扭头去看福吉,声音冰冷,“傲罗呢?他们到迷宫里去了没有?”

福吉已经被冷汗浸透了。是他咬定三强争霸赛不会出事,但是现在哈利·波特就这么从迷宫里消失了。万一他被弄到的那个地方真的有伏地魔,万一伏地魔真的复活了……

“声音洪亮!”他用魔杖指着喉咙大声说,“所有人都不许离开!傲罗到迷宫里去,找到勇士,把他们带出来!”

但是负责守卫外围的傲罗并不清楚迷宫里面的布置,他们怎么能迅速地找到勇士,把鬼知道为什么出现的虫尾巴带回来?

福吉完全没了主意,下意识去看邓布利多。就这时,只见一道红色的光芒划破夜空,一朵灿烂的红色火花绽放开来。

“他把哈利弄走了。”塞德里克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不知名的男人,“他刚才突然出现,然后哈利就被奖杯带走了。”

“奖杯是门钥匙?”克鲁姆问。

塞德里克点了下头:“有人和你说过这件事么?或者有没有人通知你比赛已经结束了?”

“没有。”克鲁姆说,走上前打量那个莫名出现在迷宫里的男人。

“你是谁?”他问。那个男人嘴唇奇怪地动了动,并不答话。

“你来指着他,行么?”塞德里克说道,“我来发射火花,把傲罗叫过来。”

克鲁姆微微拧眉:“那你就弃权了。”

“哈利已经拿到奖杯了。”塞德里克说,“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到了,我看着他碰到奖杯,然后这个男人就出现了,之后哈利就被奖杯带走了。”

克鲁姆这才将魔杖指向迷宫中的不速之客。男人却似乎终于反应过来,急切地喊道:“威克多尔·克鲁姆!我敢说卡卡洛夫不会高兴知道你这么对我!”

克鲁姆愣了一下,趁着这会儿功夫,那个男人突然缩了水。他的脑袋越变越小,五官也跟着缩到一处。塞德里克是上过麦格教授的变形术课的,看过麦格教授变猫,当即反应过来,喊道:“他是个阿尼马格斯!”

但是为时已晚,男人已经变成了老鼠,灵活地在克鲁姆和塞德里克使出的咒语间隙逃窜,一眨眼就不见了。

“他不在现存的阿尼马格斯名单上!”克鲁姆喊道,“七个阿尼马格斯中没有谁的动物形态是老鼠!”

塞德里克没有回话,他忙着把红色火花发射到天上。傲罗很快赶了过来,一起赶来的还有其他裁判,以及麦格教授、斯内普、卢平、海格,以及非要跟来的德拉科。马克西姆夫人扶着芙蓉,正小声和她说发生了什么。福吉神色颇为急切,一上来就问道:“他在哪儿?那男人——小矮星·彼得在哪儿?”

塞德里克愣了一下,问道:“小矮星·彼得不是……”

“他变成一只老鼠逃跑了。”对彼得的事情并不了解的克鲁姆回答说,“就在这里,朝那个方向……”他伸手指向哈利来时的那个入口,邓布利多第一个走了过去,卢平、斯内普紧跟着他,身后是两队傲罗。德拉科也想跟上,但是麦格教授死死按住了他的肩膀,他只好焦急地等在原地。

窥镜还在响。

哈利有生之年还没有经历过这样难熬的疼痛。于此时此刻额头伤疤的疼痛相比,费农的虐待简直不值一提。他蜷缩在地上,一双脚出现在他没泪水朦胧的眼睛前面。哈利用力地眨了眨眼,好让视线清晰起来。

在哈利面前站着的是一个陌生的巫师,神情动作都僵硬古怪,给哈利一种不久前的克劳奇先生的感觉——那时候的克劳奇先生中了夺魂咒。

这个巫师手中似乎抱着什么东西,哈利看不清,脑袋剧烈的疼痛又一次让他的眼睛被泪水盈满。陌生的巫师用左手抱着怀里的东西,另一只手抽出魔杖,指向哈利。哈利只感觉身体完全不听使唤,他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起来,丢到一块大石头上——他奋力扭头看,才发现那是一块墓碑,冰冷的月光照着上面的名字:汤姆·里德尔。

伏地魔。

哈利奋力挣扎了一下,立刻便有绳子将他捆了个严严实实,连他的嘴都一并堵住了。哈利咬着嘴里那节绳子,看见那个陌生的巫师在他前边不远处站定。那里有一口沉重的坩埚,过下已经摆好了木柴。巫师点燃木柴,火苗蹿起,噼啪作响,有什么东西从哈利脚边游过去,嘶嘶地说:“他马上就要回来了。”

哈利艰难地在绳子的束缚下动弹着,绳子越来越紧,磨破了他的手腕和嘴角,让他几乎有些无法呼吸了。那个在他脚边的东西顺着他的腿往上爬,歪着脑袋看了看哈利。它嘶嘶地吐着信子,探头在哈利的颈窝拱了拱,獠牙划过哈利的脖颈,咬断了窥镜。

“别白费功夫了。”哈利在梦中见过的、名为纳吉尼的大蛇说,“你跑不掉的。”说完,它滑下去,尾巴一动,把落地的窥镜打进了火里。

坩埚里的东西冒出滚滚白烟,还不时迸出火花。就在这时,那个陌生的巫师背对着哈利,打开包袱,把里面的东西扔了进去。哈利只觉得伤疤越来越疼,他的脑袋仿佛要裂开了。他想他知道那个被扔进坩埚的是什么东西,是伏地魔,伏地魔就要活过来了……

“父亲的骨,无意中捐出,可使你的儿子再生。”

陌生巫师举起魔杖,干巴巴地念着。哈利脚下的墓地因此而裂开了,一小缕灰尘升到空中,落到坩埚里。他用力地眨着眼睛,一朵云从月亮前面让开,让哈利看清坩埚中艳蓝的液体。

“仆人的肉,自愿捐出,可使你的主人重生。”

陌生巫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的包裹,他把布打开,露出里面的东西——那是一截断臂,从手指来看,那是一截断掉的左臂。

哈利立刻想到了虫尾巴只剩一截的左胳膊,他想他知道断裂的另一截在哪里了——就在这里,被陌生巫师丢进坩埚,用于伏地魔的复活。

药水变成了火红色,哈利的伤疤越来越痛,他希望自己能晕过去,可偏偏意识如此清醒,他看着那个坩埚,看着那个巫师举起匕首,朝他走过来……

“仇敌的血,被迫献出,可使你的敌人复活。”

匕首刺进哈利的手臂,鲜血淌入一个小玻璃瓶里。哈利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他虚弱地哀求那个被夺魂咒控制的巫师,不断地重复道:“清醒过来……清醒过来……别叫他控制你……别……”

哈利的鲜血被导入坩埚,前所未有的疼痛吞噬着哈利的理智。他再也没法控制自己的叫声,有什么东西从坩埚中站起,赤裸的,又高又瘦,猩红色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哈利,像是孩子打量他的玩具……

陌生巫师抖开一件黑色的长袍,为这东西穿上。坩埚带来的雾气消散了,那个枯瘦的男人走出坩埚,走近哈利。纳吉尼游到他的脚下,绕着他转了一圈。

“哈利·波特。”伏地魔慢慢地说,伸手按上陌生巫师的左臂,“我们又见面了。”

三条腿的老鼠在迷宫中飞快地奔跑着。他的魔杖掉在迷宫中心,这让他现在只能选择逃跑。幸好,老鼠的身形十分方便,他在树篱中穿梭,不走正路,谁也找不到他。虫尾巴能感受到,他的主人已经复活了。多有趣啊,他有着黑魔标记的左臂已经被割掉了,但他仍然能感受到伏地魔的召唤,仿佛那标记带来的罪恶死死缠在了他的灵魂里,他只要有一天活着,就永远无法摆脱。他也早就摆脱不了了,在他因为恐惧而投靠伏地魔,在他认为伏地魔更加强大、更能带来辉煌而出卖了挚友……

“喵!”

一声尖厉的猫叫传来,紧跟着是一只姜黄色的猫爪伸进了树篱。虫尾巴打了个滚,慌不择路地掉头。这一次,一只黑色的狗爪子伸了进来,重重拍在虫尾巴身前。

虫尾巴知道是谁来了。

一个是赫敏·格兰杰那只蠢猫,从见到他就对他不依不饶。另一个他再熟悉不过,是他的老朋友,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虫尾巴猛地窜出树篱,拔足狂奔。一猫一狗追在他身后,突然,黑狗纵身一跃,半空中变回人形,一脑袋扎进树篱——

“抓住你了!”

小天狼星凶狠地咆哮着,手心里死死捏着那只三条腿的老鼠。

“彼得,彼得……”他把手越攥越紧,“老朋友,我们真是好久不见了。”

彼得吱吱地尖叫着。

绿色的火焰又一次亮起,高尔冲进马尔福庄园的客厅,匆匆挽起袖子,嚷嚷道:“卢修斯!他回来了!回来了!”

“我们都知道他回来了,现在的问题是怎么办!”诺特声音沙哑,“去么?还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你想死么?”克拉布脸色发白,“那是……他。是黑魔王!”

帕金森夫妇坐在桌子旁,帕金森夫人似乎已经喘不上气了。帕金森先生急促地说:“拿个主意吧,卢修斯!我们该怎么办?黑魔王不会不知道我们做了什么,我们是如何脱罪,如何好好活到现在……他会杀了我们的!”

“你说的不错。”卢修斯像是下定了决心,“说的很对,杰克,黑魔王会杀了我们的。”

帕金森夫人好像要晕过去了。

“想想吧,我们都清楚黑魔王的标准,恐怕只有阿兹卡班那几个才是彻头彻尾的忠心。至于我们,我们都是‘背叛者’。”卢修斯慢慢地说。

“那我们该怎么办?”诺特大声说,“他死了!他不能指望自己死了还有人为他鞠躬尽瘁——他——他会原谅我们的!”

“你觉得他会么?”卢修斯嘲讽地说,“他现在活了!就说明他之前也没死透!我们做过什么他定然一清二楚,他不是傻子!”

“那我们该怎么办?”帕金森夫人问,“他会杀了我们的,潘西……潘西……”她忍不住哭了起来。

“潘西和哈利·波特关系不错。”卢修斯淡淡地说,“你们都清楚,你们的孩子和哈利·波特关系都不错。”

“你是说……”帕金森先生眼中燃起一丝希望,“难道他真的像传言说的那样……”

“我不清楚。”卢修斯说。

“他住到你家里来了!”克拉布喊道。

“我确实不清楚。”卢修斯冷静地说,“他住到我家里来并没表现出什么特别,但是,邓布利多非常相信他,器重他……”

“你是想……”高尔喃喃,“这不可能,邓布利多对你我知根知底……”

“那你就去见黑魔王。”卢修斯不客气地说,“如果他没有折磨你、杀了你,就是我错了,我会去认罪受罚的。”

客厅里一片安静。纳西莎没有黑魔标记,所以她始终不发一词。诺特重重地喘息着,突然猛地拍了桌子一下。

“邓布利多总不会杀了我们!”他说,“大不了是阿兹卡班——活着总比死了好!既然我们有一条活路……邓布利多有多器重哈利·波特?”

“三强争霸赛的事你们都不清楚?”卢修斯挑了下眉,“德拉科告诉我,为了波特的事,邓布利多和福吉在办公室争吵起来了。”

这话说的含糊其辞,但听在其他人耳朵里,就是邓布利多为哈利·波特公开和魔法部部长作对。高尔一咬牙,说道:“那就听你的!”

卢修斯点了点头,走到壁炉前。

“那就这么办了,为了活命,我们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他说,炉火在他眼中点燃一簇光亮,他对纳西莎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去找邓布利多。”

“……他让纳吉尼咬下了我的胳膊,说只要我把波特带去,就给我新的胳膊……”虫尾巴被迫地跪在邓布利多面前。小天狼星和卢平都用魔杖指着他,克鲁克山凶狠地呲着牙。虫尾巴瑟缩了一下,抽泣道:“我太害怕了,我只是太害怕了……我在比赛开始后才进到迷宫里,就藏在奖杯之中……”

“哈利被带到什么地方去了?”德拉科急切地问。

虫尾巴的嘴唇抽动着,吐真剂逼迫他说出真相。他颤抖着说:“里德尔庄园的墓地……”

德拉科知道“里德尔”意味着什么。汤姆·里德尔,伏地魔的真名,二年级拿到那本日记的时候,邓布利多把往事告诉了哈利,哈利没有瞒着德拉科。

哈利被伏地魔抓去了。

德拉科攥着魔杖,杖尖上的窥镜在他们审讯虫尾巴的时候消失了。光窥镜在他们赶往迷宫中心的时候就恢复了正常大小,但德拉科一直盯着。他看到的最后一幕是一条大蛇,他相信,那就是哈利曾梦到过的,属于伏地魔的蛇。

小天狼星一脚踢倒了虫尾巴,恐惧吞没了德拉科。

窸窸窣窣。

窸窸窣窣。

墓碑变成了椅子,绳索也宽松许多,只束缚着哈利的手脚。食死徒从坟墓和树林之间走出,跪倒在地,爬到伏地魔身前,亲吻他的长袍——伏地魔有意让哈利看到这个,他高高在上地享受着跪拜,同时注视着哈利,声音沙哑地说:“你看,这就是我的家人。”

一个非常能够引起亲近和共鸣的说法。

哈利痛苦地喘息着,伏地魔就在他面前,伤疤越来越疼了。

伏地魔挥了挥手,恩赐一样准许食死徒站起来。他们围成一个圈,中间是哈利、伏地魔和那个不知名的巫师。伏地魔扫了那个巫师一样,随意地挥了挥手,那个巫师便被远远地丢了出去,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

食死徒们一起打了个哆嗦。

“不必担忧,不必担忧。”伏地魔说,“他只是一个路人,为了我的计划,我不得不随手抓了一个人,给他打上黑魔标记,这样,我衷心的仆人,虫尾巴,才能去做我希望他做的事。那时候你们都在哪里呢?”他若有所思地仰起头:“我想想……十三年,已经足足十三年过去了。这十三年,你们都过的不错,是吧?多么让人欣慰啊,毕竟你们才是我真正的家人……”

他对哈利说:“和你脚下的东西不一样,波特,你听到了,这才是我真正的家人。”

食死徒们都沉默不语,伏地魔似乎也不想理睬他们。他绕着哈利走了一圈,手指从哈利受伤的胳膊划过。伤口迅速地愈合了,哈利惊讶地发现伏地魔竟然能碰他了。但这带来的是伤疤更剧烈的疼痛,哈利不住地颤抖着,伏地魔轻笑一声,低语道:“我们见过面,在你一年级的时候……是啊,你重视家人,憎恨我杀了你爸爸妈妈……所以,如何?我看到有些人没来,谁现在是你的‘家人’了?”

“我和你不一样。”哈利困难地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应该明白的。”伏地魔说,“食死徒中都有人替你明白——”他猛地抬起胳膊,魔杖指向食死徒的圈子。一个食死徒被拽了进来,摔在伏地魔脚下,伏地魔俯身问他:“说说看吧,埃弗里。哈利·波特进了斯莱特林,你们还听说他又打败了我一次……哈利·波特比伏地魔更加强大,你也是这样想的吧!”

“主人……主人……”埃弗里浑身颤抖地说,“饶恕我,饶恕我……”

“我听到不少有趣的消息,哈利。”伏地魔说,语气中有种诡异的亲切,“你和马尔福家的关系不错,和克拉布、高尔、诺特、帕金森家的关系都不错……”

“我和他们不熟悉。”哈利说,“他们的孩子在斯莱特林,我总要和他们说话的。”

“不必解释。”伏地魔说,“我没有别的意思,你让我看到很有趣的东西……我们多么相像,哈利,我们多么相像。”

“别那么叫我。”哈利咬着牙说。疼痛正在吞噬他的理智,他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在变成黑色。

“你笼络了几个我的下属,这没有关系。”伏地魔自顾自地说,“你让我看到你的能力,就像世人传的那样,你为什么能打败我一次,真是个有趣的话题……”他似乎露出了一个微笑:“爱?你觉得是这么愚蠢的东西?你从没拥有过的东西?当然,也许有人不清楚你过得是什么日子……虫尾巴帮了我不少忙,你想不想知道,他都告诉了我什么消息?麻瓜,是么?”

一阵莫名的寒冷平息了哈利的疼痛。他抬起头,看着伏地魔那双猩红的眼睛,声音冰冷。

“你想说什么?”

“我也一样。”伏地魔压低声音,确保只有他和哈利能听见,“这是我的诚意,波特。我和你,我们一起,我们能做出大事的。不过一家麻瓜,他们给你的,你可以千百倍的奉还,想一想,考虑考虑……”

“没什么好考虑的。”哈利说,“我和你不一样,伏地魔,我们是不同的。”

“是么?”伏地魔歪了下头,“也许你自认你是强大的,你觉得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能耐,真的可以在我面前提条件么?我现在在邀请你,但如果我要杀了你——”

杖尖划破哈利刚刚愈合的伤口,鲜血更加汹涌的流了出来。

“折磨你——”

杖尖从哈利的胳膊向右划去,划破他的衣服,在他胸膛上拉出一道长长的扣子,最后停在他的心脏前。钻心的疼痛瞬间袭击了哈利,他感觉自己的骨头都随着伏地魔念出的咒语融化了。伤疤的疼痛,钻心咒的疼痛,仿佛有什么人将他撕裂,而碎裂的每一部分都是活着的……

突然,折磨停止了。疼痛让汗水浸湿了哈利,他的睫毛颤抖着,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的东西坠落下去。

“——都是易如反掌。”伏地魔轻轻地说,“你想再来一次么,波特?魂魄出窍!”

和剧烈的疼痛比起来,夺魂咒带来的幸福感简直是绝妙的。哈利几乎迫不及待就要听从脑海里那个声音,说“不要”。但是,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底翻涌,那是强烈的憎恨和愤怒,甚至还有对他自己想要妥协的嘲笑。那东西大声地说道:“我不说!”

疼痛回来了,墓地一片安静。伏地魔眯着眼睛,细长的手指摆弄着魔杖。

“很有趣,波特。”他说,“很有趣……也许这就是你拒绝我的资本?那你可真是……愚蠢。”

又一次彻骨的疼痛袭击了哈利。他想蜷缩起来,但事实上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体。他整个人都是由疼痛组成的,他能感受到的全部就只是疼痛……

突然,不知从哪里传来了缥缈的、仙乐一般的叫声。第二次折磨结束了,火红的光芒在天上绽放,一道又一道咒语炸开。伏地魔不再那么游刃有余了,他瞪着天上那只美丽的凤凰,突然扭头喝道:“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果然站在那里。他的身旁,还有卢平、小天狼星、福吉。几十个傲罗严阵以待,魔杖指着食死徒围成的圈子。

“好……好……”伏地魔阴冷地说,“我们还会再见的,波特。下一次,我们就没有谈话的时间了。”他伸手放在纳吉尼的头上,就那么突然不见了。一道黑雾划破夜空,食死徒争先恐后地紧随其后。墓地突然嘈杂起来,哈利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渐渐模糊。有几个人扑到他身边,手忙脚乱地解那些绳子,拍他的脸,不停地呼唤:“哈利!哈利!别睡,哈利!卢平教授,他怎么流了这么多血?他怎么流了这么多血!”

“解不开!让一让,小天狼星,力松劲泄——”

“滚开!别碰哈利!离我教子远点!你这肮脏的食死徒!”

哈利知道自己被解开了。福克斯轻轻落在他的身边,他想动动手指,给关心自己的人们一个回应。但是黑暗席卷了他,疲惫和疼痛扯着他的眼皮,他只得晕过去。

 

TBC——

评论(136)
热度(7552)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