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8

Chapter 148

哈利起先觉得非常舒适,像是漂浮在云端,被阳光温暖。但是紧接着,疼痛上泛,他意识到自己浑身都在疼,忍不住发出一声呻吟。

“你醒了?”

旁边立刻传来一个惊喜的声音。哈利动了动脖子,朝旁边看去。现在似乎是晚上,医院的灯已经亮起来了。德拉科站在床边,一副想要上前又不敢的样子。哈利对他眨了眨眼睛,他才反应过来一样,喊道:“庞弗雷夫人!哈利醒了!哈利醒了!”

值班室的门立刻打开了,除了庞弗雷夫人,还有另外一个穿着绿色长袍的女人。她们一起走到哈利的病床旁,庞弗雷夫人伸手要把哈利盖的被子掀开。哈利盯着那个绿长袍的女人,庞弗雷夫人轻声道:“她是圣芒戈的玛格丽治疗师,部长请她留下来帮忙。没关系的,好么?”

哈利轻轻地点了下头,又去看德拉科。尽管眼前一片模糊,哈利还是能感受到德拉科目光中的担忧。他试探着露出了一个微笑,德拉科吸吸鼻子,走到另一边去了。

几分钟后,检查结束。玛格丽治疗师又回到了值班室里去,庞弗雷夫人留下来,小心地扶起哈利,让他能够坐起来。

“你需要吃点东西。”她柔声说,“吃点东西,好好地休息一下。”

庞弗雷夫人抬起头,朝背对着这边的德拉科喊了一声。德拉科用力地擦了下眼睛,红着眼眶走回病床边。

“我去给哈利拿点吃的。”庞弗雷夫人说,“有什么事情就找玛格丽治疗师。”

德拉科点点头,在病床边坐下。他把手伸进被子里,摸索着握住哈利的手。他们静静地待了一会儿,医院的门打开有关上,庞弗雷夫人出去了,德拉科才轻声问道:“疼么?”

“还好。”哈利轻声说,发现自己的声音非常沙哑,“外伤都被福克斯的眼泪治愈了……”

“我们到的时候,整个墓地都是你的惨叫声。”德拉科突然说,“然后我又看到你,你身上全是血。莱姆斯把绳子弄开,你的手腕和脚腕全都被绳子磨破了……你脸上也有伤……”

比噩梦更恐怖的东西,是噩梦一样的事情其实就是现实。德拉科还记得,那天他看到哈利的头软软地垂下去,他的心脏几乎都停跳了。

越是说,越是想,心里就越是难过恐慌的厉害。德拉科没忍住,一滴眼泪冷不防掉了下来。他把另一只手也伸进被子里,两只手一起握住哈利的右手,垂着头哭出了声。

哈利从没见过德拉科哭,一时手足无措,只能捏着德拉科的手,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别哭,我不是没事了……”

德拉科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哈利立刻就要坐起来,德拉科赶紧先一步按住他。

“我真的没事了。”哈利急切地说,“伤口都好了不是么?你瞧,一点儿痕迹都没留下。”他将扣子解开一颗,拉开衣襟给德拉科看。哈利的胸膛上果然只有一些陈年的旧疤,伏地魔留下的伤口无影无踪。这是他第二次在德拉科面前展露自己的身体,德拉科呆呆地看了一会儿,突然低头吻了上去。

虽然那道伤口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但德拉科记得它的位置,它的形状。记得它是从哈利的右手臂开始,一直到哈利胸口心脏的位置才停止。德拉科的吻就落在哈利心脏的位置,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哈利的心跳,这让他几乎又要落下泪来了。

哈利轻轻摸着德拉科的头发,稍微有些不自在。是的,他们做过比这更亲密的事,但他一直想尽办法不让德拉科再看到他身上那些疤,更何况被德拉科这样珍重地亲吻胸膛。

哈利想了想,慢慢地伸手去碰德拉科的脸。他用两只手捧住德拉科的脸颊,要德拉科抬起头。他们接了一个吻,唇齿厮磨间,泪水的苦味让人心底发酸。

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终于冷静下来。他把手帕润湿,给哈利擦了擦脸。哈利无奈地看着德拉科,拿过手帕,擦干净德拉科脸上的泪痕。

“你该喝点水。”德拉科说,“嘴唇都干了。”他把哈利解开的扣子系好,转身倒了一杯水,慢慢喂给哈利,这才说起哈利昏迷之后的事来。

那天在迷宫中抓到小矮星·彼得,问出伏地魔的计划,邓布利多就和福吉以及一众傲罗一起赶到了里德尔庄园的墓地。福吉起初还抱有饶幸,但毕竟眼见为实。更何况,坩埚中残留的魔药和被抓的几个食死徒都是有力的证据,这下福吉不得不承认——神秘人真的回来了。

“好消息是小天狼星的罪名洗清了。”德拉科说,“小矮星·彼得把什么都说了,小天狼星没能在这儿也是因为这个。威森加摩怪忙的,几个食死徒要审讯,食死徒又供出食死徒,还有人来自首,宁愿进阿兹卡班……”他顿了顿,又说道:“我爸爸带着几个朋友在那天来投奔邓布利多了,现在他无论如何都和邓布利多绑在一起了。我也是一样的,我永远都站在你的立场上。”

哈利的手指轻轻滑过德拉科的手背——他们的手一直握在一起,从德拉科开始讲述就没有分开过。

特里劳尼的预言实现了,伏地魔真的复活了。也许他下学期还有选择占卜课的必要,但这件事以后再说。他现在最需要考虑的,是伏地魔复活这件事会带来什么。首先,按照说好的,他不得不回女贞路去住上一个暑假了。其次,伏地魔复活,说明一切都将不一样,安逸的生活刚刚开始那么一点,就彻底结束了。从一年级,他就已经和伏地魔对上,那么现在,伏地魔难道会放过他么?更何况伏地魔还说了那样的话:“下一次,我们就没有谈话的时间了。”一年级见到伏地魔的一缕残魂,二年级见到记忆中的伏地魔,四年级看到复活的伏地魔。一直以来,伏地魔都试图拉拢哈利,但是从此以后,这种状况是不是就要改变了呢?

伏地魔想杀哈利·波特,其实是易如反掌的。

哈利想起伏地魔丢出去的那个中了夺魂咒的巫师,想起恐惧得瑟瑟发抖的埃弗里,想起伏地魔的魔杖从他胳膊一直划到胸膛,两个钻心剜骨带来的极致的疼痛……

“你还好么?”德拉科紧张地问,“不舒服?我去请玛格丽治疗师?”

哈利摇了摇头。

“你爸爸做出这样的选择没事么?”他问道,“伏地魔那边……”

“用我爸爸的话说,为邓布利多办事,总比为黑魔王办事要好。”德拉科说,“跟着黑魔王随时可能送命,而动手的可能就是黑魔王自己。但是跟着邓布利多,最起码看在你的面子上,邓布利多也不会苛待马尔福家。”

“都有谁跟你爸爸一起过来了?”

“都是熟人。克拉布,高尔,诺特,帕金森。”德拉科对哈利笑了笑,“以后我们都指望你了,救世主。”

正说着话,庞弗雷夫人终于回来了。她端着托盘,脸色阴沉,身后跟着一大帮人。她径直走到哈利的病床前,挥动魔杖支起一张小桌子,放下托盘,扭头喊到:“哈利必须先吃东西!如果你们有谁想对他提问,就等到他吃完!不然就出去!”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拉过一把椅子坐下,卢平和小天狼星走到哈利床边。福吉抓着他的圆顶礼帽,神情焦躁不安,一屁股坐在了另一张病床上。

“发生什么事了?”哈利问。

“没什么。”小天狼星笑着说,“先把粥喝了。”

卢平已经端起粥碗,舀了一勺粥递到哈利嘴边。哈利便没再提问,乖乖地先吃起饭来。半个小时后,庞弗雷夫人端着托盘走进值班室。福吉立刻迫不及待地问道:“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吧?”

“福吉部长想了解一下那天在墓地里都发生了什么。”邓布利多说,“中了夺魂咒的巫师什么都说不上来,食死徒到那儿的时候伏地魔又已经复活了。有些事情他想直接通过当事人了解。”

德拉科皱了下眉,刚要说话,哈利轻轻按住他的胳膊,说道:“我被抓到那儿,中了夺魂咒的巫师帮伏地魔落实了那个复活的咒语,然后伏地魔复活了。”

“他是从那锅魔药复活的么?”福吉问。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回答道:“是的。魔法部不是把残留的魔药带走了?”

“成分很古怪,魔法部没法定论。西弗勒斯在那边帮忙,断定魔药就是伏地魔复活的依仗。”卢平解释说。哈利这才恍然大悟。德拉科自然对斯内普深信不疑,斯内普说和魔药有关,他就直接当事实看了。

“你知道那魔药的成分是什么么?”福吉又问。

“父亲的骨,仆人的肉,仇敌的血。”哈利说,“他把我绑住的地方是老里德尔的坟墓,他从里面取了骨灰。虫尾巴的一截胳膊留给了他,然后他又从我的胳膊里取了血。”他举起自己的右手晃了一下,小天狼星想要说点什么,动了动嘴唇,最终什么都没说。

福吉掏出一根羽毛笔和一张羊皮纸,把哈利说过的话记下。接着,他扭头看向邓布利多,神情中有些乞求。

“我们可以封锁消息。”他说,“不能引起民众恐慌……”

“我们应该做的是撤销摄魂怪看守阿兹卡班的职位,拉拢巨人,彻查所有卢修斯提供的名单上的人。”邓布利多不容拒绝地说,“同时,污点证人需要严密保护,而哈利,”他对哈利点了下头,“关于他的保护措施,我要找几个可信的人商量商量。”

“魔法部可以帮忙。”福吉嘴唇颤抖地说。

“卢修斯提供的名单中有多少人是魔法部的?”邓布利多问,“把这件事交给魔法部去做,真的不会走漏消息么?”

“可是这样做……”福吉竭力想要说出几句反驳的话,“人们对巨人恨之入骨,傲罗还需要摄魂怪减轻他们的负担……”

“那就是在给伏地魔留机会。”邓布利多的语气冰冷了些,“你看着办吧。”

福吉没再说话,戴好礼帽出去了。他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脊背微微佝偻着。他走后不久,斯内普从门口进来了,神情有些憔悴。他一进门就对邓布利多说道:“结束了,这件事也敲定了。福吉会召开记者发布会,官方会承认黑魔王复活。他让我转告你,注意魔法部的来信,部里可能会请你过去。”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问道:“另一件是怎么样?”

斯内普看了看屋子里的人,对值班室施了一个静音咒,又关好大门,这才说道:“他没有起疑,但是问了我不少哈利的事。”

“谁?”哈利适时地问道。

“黑魔王。”斯内普抿了下嘴唇,“我去见他了。”

“你怎么说的?”邓布利多问。

“实话实说。”斯内普说,“小矮星·彼得说了多少,我就在他知道的基础上多透露那么一点,这就足够了。”

一时没人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哈利才问道:“你为什么要……回去?我是说……这很危险,不是么?万一伏地魔……他当时在我面前就对那个叫埃弗里的——”他的语速越来越快,声音中满是担忧。斯内普注视着哈利,神情有些复杂。邓布利多插话道:“有些事情还要处理。哈利,我们认为女贞路不是那么适合保护你了。现在小天狼星重获自由,我们就有了更多选择。”

一个很明显的岔开话题,说明这件事不适合现在提起。哈利又看了斯内普两眼,顺着邓布利多的话问道:“比如呢?”他看了看德拉科:“马尔福庄园么?”

“伏地魔恐怕会格外针对马尔福庄园。”邓布利多说,“不知道小天狼星和你提起没有,他有一栋房子。”

哈利点了下头,眼睛微微发亮。

“有足够的防御措施,足够的保护力量,格里莫广场12号会是个很好的选择。”邓布利多笑着说,“但你仍然得在女贞路待上一段时间,我们得确保你是最安全的,我真的很抱歉……”

“这已经很好了。”哈利发自内心地说,“我很高兴,谢谢您。我是说,这意味着我有自己的家了,对么?那么去德思礼家……不过是不得不去讨厌的亲戚家做客。”

“没错,我们自己的家。”小天狼星说,“我会回去好好收拾一下,等你回来,你会喜欢的。德思礼家那边莱姆斯会跟你一起去,我也会露个面……我想他们还记得我吧?”

“然后,既然你可以在德思礼家之外得到确切的保护,有些事情也要落实。”邓布利多说,“没有巫师审判麻瓜的相关法律,所以我们要走麻瓜的法律途径。但这要经过你的同意,哈利,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起诉他们,让他们为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付出什么代价呢?

哈利不自觉攥紧了被子。

十一年黑暗的生活,他早已习惯被苛待打骂,也习惯自己是个不值得一切的怪物。他憎恨那样的虐待却又觉得那些痛苦都是理所应当,他仇恨达力一样的人,最终不得不成为达力一样的人。甚至直到今天这一步,他也没办法不在心里认为,是因为他住进了女贞路4号,才让德思礼一家有了可以虐待的人。

“我愿意。”哈利轻声说,眼睛盯着自己的手,“我没什么不愿意的。”

这双手在同龄的孩子玩闹的时候洗衣做饭,擦洗地板,长满老茧。现在那些茧子已经褪去了,它们像同龄人一样只在握笔和拿魔杖的地方尚有痕迹,但总有些东西是永远抹不去的。

“好,我会安排这件事。”邓布利多说,“另外,哈利,等你完全好起来,我希望和你单独谈话,好么?”

哈利点了下头。邓布利多站起来,说道:“我这就离开了,现在是家庭时间。明天早上应该就会有人来看你,还有,你是三强争霸赛的冠军,应该会有一个颁奖仪式什么的,看福吉还有没有心情了。”他对哈利笑了笑,“晚安。”

“晚安。”哈利目送邓布利多离开,扭头看着他“家庭时间”的成员们。斯内普站在不远处看过来,卢平的目光温和而欣慰,小天狼星神色担忧,但那股喜气洋洋的劲也难以遮掩。他马上就要有一个真正的家了,这事想起来,真像做梦似的……

哈利突然用力地掐了自己一下。身边的人被他吓了一跳,他露出一个有点傻的笑容,说道:“我还以为在做梦呢。”

德拉科生气地把哈利的另一只手也拢进自己手里,语气责备地说:“胡闹!”

哈利忍不住笑得更开心了。他一直没戴眼镜,翠绿的眼睛弯起来,灯光落在里面,像是照着两块宝石。

“你做了个很棒的决定。”卢平说,“我很高兴你同意起诉他们。”

“这是他们应得的,对么?”哈利轻声问。卢平重重地点了下头。

一直到十一点,庞弗雷夫人忍无可忍地走出来,要求哈利休息。斯内普这才离开,而其他人怎么也不愿意走,非要看着哈利睡着。哈利无奈地喝下睡眠魔药,困意立刻将他包围起来。他隐约听到有人和他说晚安,也感觉到有人亲吻他。接着,似乎有人因为这个亲吻而显得暴跳如雷,被庞弗雷夫人赶了出去……

哈利睡着了,嘴角还噙着一抹笑。


TBC——

评论(181)
热度(7925)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