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9

Chapter 149

之后的一段时间,每个人好像都格外忙碌。庞弗雷夫人不许哈利离开医院,一定要让他在她眼皮子底下待着,哈利只能通过朋友们得知外面的消息。

穆迪在圣芒戈住了一阵就出院了,比以往更加疑神疑鬼。韦斯莱夫人在哈利出事那天被邓布利多托付了什么事,之后只给罗恩、弗雷德和乔治写了信,要他们照顾好哈利和金妮。卢平和小天狼星都格外忙碌,只回来看了哈利三次,有一次话说一半就睡着了。斯内普倒是常来,就坐在哈利床边,或者和庞弗雷夫人说话。他经常莫名其妙地看着哈利好一阵,像是有话想说,却最终什么都不说就离开,只嘱咐哈利好好休息,其他事都不用想。

此外就是邓布利多。每次邓布利多从魔法部回来,都会到医院来坐坐,和哈利聊上一会儿。哈利便趁机会说起小天狼星和卢平,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忙,到底发生了什么。邓布利多当时没有回答,第二天晚上才向庞弗雷夫人申请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他这天来的实在有些晚,德拉科刚刚亲吻过哈利,正要给他喂睡眠魔药。哈利自从墓地那一晚以后就一直在做噩梦,最近一直依靠睡眠魔药才能好睡。

“我能和哈利单独聊聊么?”邓布利多温和地询问德拉科,“时候不早了,你也该回宿舍了吧?”

德拉科不太愿意,扭头去看哈利。哈利说:“你告诉我的我都没瞒着德拉科,让他在这里吧。”

邓布利多没再坚持,拖过一把椅子坐下。他先从口袋里掏出一大袋金币,递给哈利,说道:“这是你三强争霸赛赢得的一千金加隆。魔法部最近为了伏地魔复活的事忙得焦头烂额,实在顾不上这边了。”

哈利也不介意什么仪式不仪式的,把金币随手放在床头柜上,问道:“魔法部又请你过去了?”

“今天只写了封信给我,捎了加隆过来。”邓布利多说,“我来是回答你昨天的问题的——你想知道小天狼星和莱姆斯都在忙什么,是么?”

哈利郑重地点了下头:“我什么都不知道,这让我觉得很不安。”

“小天狼星也认为你应该知道。”邓布利多笑着说,“但我首先要和你提一件事——你知道什么是大脑封闭术么?”

“在书上看到过。”哈利说,“是防止头脑受外来入侵的法术,对么?”

“没错。”邓布利多说,“我认为你有必要学习这个。西弗勒斯很擅长大脑封闭术,他会教你的。”

“为什么我要学这个?”哈利问。邓布利多指了指哈利额头的伤疤。

“你能看到伏地魔的事,我恐怕有一天他也可以探查你的大脑。”邓布利多说,“我们最好及早防备,你觉得呢?”

哈利思索片刻,问道:“难么?”

邓布利多笑起来:“难就不学了么?”

“那倒不是。”哈利赶紧说,“我就是有个心理准备。我要……我是说,我会怎么学习呢?”

“这就要看西弗勒斯想怎么教了。”邓布利多说,“你完全信任他,是不是这样呢?”

哈利觉得邓布利多的话别有深意,好像斯内普会做什么叫他不信任的事一样。斯内普是第一个得知他噩梦的人,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不信任斯内普。

“当然了。”哈利肯定地说,“我完全信任西弗勒斯。”顿了顿,他又说道:“不过,西弗勒斯这几天好像有什么话想我对我说……”

“这就要等他告诉你了。或者你可以问问他。”邓布利多说,“现在,我来告诉你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做什么——他们在为凤凰社做事。”

这是一个全新的名词,哈利此前从未听过或者见过。

“那是什么?”哈利问。

“我想德拉科应该知道一点吧?”邓布利多问。德拉科点了点头。

“我爸爸说起过那么一两次。”德拉科说,“说是你以前为了对付神秘人,创建了一个秘密社团。是不是就是这个凤凰社?”

“没错。”邓布利多说,“就是凤凰社。伏地魔‘死去’后,凤凰社也就没什么用了。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请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去找那些老朋友,亚瑟和莫丽也为此忙碌着。福吉同意去联络巨人,过些日子,海格就会和马克西姆夫人一起上路,和魔法部的人去做这件事。”

“等我出院就去看看海格,和他道别。”哈利说,“我……我还有一个关心的问题。小矮星·彼得……”

“他一直嚷嚷着想见老朋友,莱姆斯,小天狼星,还有你。”邓布利多说,语气有些冰冷,“他说他是被伏地魔蒙蔽了,说他只是害怕。”

“他知不知道哈利过的是什么日子?”一直安静旁听的德拉科突然问道,“你都告诉他了么?”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去见他了。”邓布利多说,“私人的会面,门口有傲罗把守。我要求的,倒不是怕彼得跑了,而是恐怕小天狼星刚摘掉的罪名又要戴上,还得拉着莱姆斯一起。”

哈利一时没有说话。三年级的时候,他以为害死他爸爸妈妈的人是小天狼星,他一度那样憎恨小天狼星。后来他知道,其实是彼得出卖了他的父母,还害得他的教父被关进阿兹卡班。憎恨越发强烈,但他确实从没想过要小矮星·彼得死。小矮星·彼得应得的不是这个,或者说,不只是这个。

“威森加摩判他摄魂怪之吻。”邓布利多又说,“你觉得怎么样?”

摄魂怪之吻会带走一个人的灵魂,从此那个人只是躯壳,生不如死。

“我觉得挺好的。”哈利说,轻轻垂下眼睛,“实行了么?”

“还没有。”邓布利多说,“因为福吉开始考虑停用摄魂怪,所以这个刑罚也可能变成流放摄魂怪居住地之类的。”

哈利点了下头。

“还有机会见到他么?”他问,“我有话想带给他。”

“你说。”

“伏地魔有意让你送死,这就是你背叛朋友也想得到的么?”哈利说,“就这句,麻烦您了。”

邓布利多又坐了一会儿,起身离开了。医院里安静下来,哈利摘下眼镜,在床上躺好,看着天花板。

“在想什么?”德拉科问。

“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哈利说,“黑湖里的小人鱼帮了我的忙,我想把金蛋沉下去给他们玩。”

“你在医院待着会比出去要好些。”德拉科说,“在医院里有庞弗雷夫人拦着,外面的人都排队想看看目睹神秘人复活的英雄呢。”

“那听起来医院里是不错。”哈利翻了个身,看着德拉科,“我想回宿舍去……或者你今天晚上别回去了。”

德拉科多一秒都没想,踢掉鞋子就爬上床。

“没衣服换,你忍一晚上。”他说,“顺便祈祷一下庞弗雷夫人不会赶我走。”

“你就说我睡着了。”哈利说,把脑袋埋到德拉科怀里。

医院里没有哈利惯用的夜灯,哈利也不会和庞弗雷夫人提这样的要求。但是今天德拉科在这儿,那就不会像哈利自己在这儿的时候一样了。

德拉科点亮魔杖,把它放在床头柜上,理了理哈利的头发说:“你还没喝药。”

哈利摇摇头,又往德拉科怀里缩了缩,看样子是不打算离开哪怕那么一会儿。德拉科只好退而求其次,说道:“做了噩梦要和我说。”

哈利轻轻点了下头。

五分钟后,掐着时间出来轰人的庞弗雷夫人发现邓布利多已经离开了,但德拉科还没有走。不仅没有走,这家伙还爬上了哈利的病床,无辜地对她眨眼睛。

“哈利睡着了。”德拉科用气声说,“您知道,他很容易醒……”

庞弗雷夫人恶狠狠地瞪了德拉科一眼,关掉了医院的灯。

终于,放假的日子就在眼前,庞弗雷夫人同意哈利回宿舍去,收拾收拾行李。这让哈利想起他这个暑假要回女贞路——他真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要想起这件事。

出院第一天,德拉科陪着哈利到黑湖边散步。他们带着金蛋一起去了,哈利把金蛋放在水下打开,小人鱼应声而来,在水下咕噜咕噜地说话。哈利把金蛋送给他们,他们捧着那个金蛋在水下打转,转了好几圈才游开。

微风吹过黑湖,德拉科突然笑起来,哈利好奇地看着他。

“我想起斯内普教授把我叫到校长办公室那天。”德拉科说,“邓布利多说我是你的珍宝,然后说我会被沉到湖里,等着你来救我。我当时只想知道我是不是一睁眼就能看到你,而能成为你的珍宝,我甚至愿意被沉到海里去。”

“然后呢?”哈利问。

“然后你把我捞出来,我在岸边看你。”德拉科说,“我想海里可能没有这么好看的人鱼,我还是守着黑湖过日子吧。”

哈利笑了起来。

今天是哈利出院的第一天,也是这学期的最后一天。明天他就要回到女贞路去,从三年级的暑假住进马尔福庄园起,哈利就没有认真地想过再回女贞路4号这件事。想想,他上次正经面对那一家人是什么情况来着?玛姬被吹胀了,费农被缴械了,佩妮被吓晕在院子里。回去?哈利已经能预见到自己这个假期会是什么情况了。

但没有关系,因为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去看看海德薇。”哈利说,“一会儿礼堂见吧。”

德拉科同意了。

哈利从猫头鹰棚屋离开,一踏入礼堂就收获了不少目光。他从容地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在德拉科旁边坐下。德拉科把一个煎蛋放到哈利的盘子里,问道:“和海德薇说好了?”

“我还没带她到女贞路4号去过呢。”哈利有些担忧地说,“我一直是直接送她到费格太太家,要是让佩妮见到海德薇……”他把煎蛋切成两半:“我住的地方也没有再放一只雪枭的空间。”

“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和你一起去,不可能再让你住碗柜。”德拉科语气不善,“他们可都成年了,能在麻瓜的地方用魔法。更何况,小天狼星一个就够吓人了……”

他想起自己上次当着小天狼星的面亲吻哈利,小天狼星的脸当时就黑了下来,知道哈利刚喝下睡眠魔药不可能醒,恨不得从床的那一边扑过来就咬他两口。还有再上一次,第二个项目刚结束的时候,熊一样大的狗从大门猛地蹿进来……

他的博格特应该会变成小天狼星,而不是叮铃作响的窥镜了。或者在这二者之间摇摆不定?想想还叫人挺好奇的。

德拉科正想的出神,邓布利多突然从教师席边站了起来。哈利用胳膊肘捅了德拉科一下,德拉科回过神,和大家一起望着邓布利多。

礼堂中的窃窃私语慢慢平息了。

“又是一年结束了。”邓布利多慢慢地说,“这段时间我收到许多家长来信,询问我《预言家日报》上的报道是否属实。你们在霍格沃茨,应该也听到了许多传言,更何况六月二十四日那天晚上,我们就是在你们眼前行动的。现在我要告诉你们——没错,《预言家日报》是真的,有两个食死徒混入了学校,而那天晚上我们就是去了伏地魔复活的现场。”

有人发出惊恐的吸气声。

“这并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邓布利多又说,“伏地魔确实很可怕,他曾经带来了噩梦一样的时光,但是他曾经被打败过,这就意味着,他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有人看向哈利。哈利坦然地面对那些目光,又是一阵窃窃私语。邓布利多任由那些议论的声音响了一阵,才又说道:“我知道你们听说了一些传言,说我们之中的一位朋友,有非常强大的黑魔法力量,为此,伏地魔试图拉拢他。所以你们也许会怀疑,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哈利确实是当代逃过索命咒的唯一一人,‘大难不死的男孩’当之无愧。但是关于真相,我也是在几年前才知道答案,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深奥也粗浅,那就是爱。”

哈利觉得鼻子有些发酸。

“话说回来,就算哈利拥有所谓强大的黑魔法力量,那又是错的么?就好比,如果身在斯莱特林,难道就是邪恶的么?”邓布利多说,“德姆斯特朗学习黑魔法,德姆斯特朗曾出过一个黑魔王,难道我们这就说明进入德姆斯特朗的人就是黑巫师么?斯莱特林也是如此。一直以来,我们的观念出现了某些无法逆转的狭隘偏颇,但现在我们有一个机会,知道自己是错的。错误的从来不是某种力量,而是使用的方式。当一个人用黑魔法作恶,我们便警惕黑魔法,并将一切与黑魔法有关的东西都认为是罪恶。那么当一个傲罗用黑魔法制服罪犯,这位傲罗是否做错了呢?我也该反思这些问题,因为我们是时候放下某些成见了。”

邓布利多举起了他的高脚酒杯。

“我很庆幸伏地魔是在这个关头复活——三强争霸赛。他无疑在制造冲突和敌意上有出色的天赋,他曾经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敢说我了解这一点。但是他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机,或者,他也没想到他会这样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我们在此相遇,”他对马克西姆夫人和卡卡洛夫点了下头,他们也举起了酒杯,“这意味着我们有一个说话的机会,在真正黑暗和艰难的时期来临之前,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坐下来谈话,表达我们对和平的诉求,而这就需要我们团结起来,抛下所有隔阂,真正的团结起来。”

每个人都举起了自己的高脚杯。

“也许有人会告诉你们,臣服恐惧才是活路。但是我要说,能让你们恐惧的事物,也许能带来一时荣光,但最终会连你们一同毁灭。就说这些吧。”邓布利多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好了,去休息吧,明天,你们都该回家了。”

他的语气中有一种奇异的落寞,哈利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邓布利多却谁都没看,说完那么让人深思的话,他似乎格外喜欢手里那块太妃糖。

回家的日子阳光明媚,哈利守着自己的行李箱,和朋友们一起等待马车。

“这时候还好。”哈利和海德薇说,“院子里有很多花,你会喜欢的。你应该可以在外面待着,我找机会偷偷去看你。德思礼家你也许不太喜欢……我觉得你不太喜欢,但得你自己看过才行。”

“说什么呢?”布莱斯竖着耳朵听哈利和雪枭嘀咕半天,一句都没听清,终于忍不住出声问了一句。哈利摇摇头,没说话,抬头往草地看去。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正和相熟的外国客人们道别,交换地址,说好假期通信。赫敏和克鲁姆站在一起,罗恩在他们不远处徘徊,表情非常复杂,像是沮丧,又像是生气。

“阿利!”突然,芙蓉·德拉库尔拉着她妹妹快步走了过来。她们银色的头发都在阳光下发光,笑容也像阳光一样闪亮。

“我希望我们还能见面。”她握了握哈利的手,“我想在英国找到一份工作,提高一下我的英语。”

“再认识一下英国的男孩?”哈利调侃。

“哦,你看出来了?”芙蓉落落大方地说,“那我就直接问了——那个红色长发的男孩和你关系很好么?我已经打听到他叫比尔·韦斯莱了。”

“是啊。”哈利笑着说,“想决定一下自己的就业方向么?他在古灵阁工作。”

“听起来不错。”芙蓉说,亲吻了哈利的脸颊。加布丽扯了扯哈利的袖子,示意他蹲下一点,也这样做了。

结果就是德拉科在她们走后,迫不及待地用手帕给哈利擦脸,并在哈利脸颊上补了两个吻,又在额头和嘴唇各贴了一个补偿。

又过了一会儿,当马车向他们驶来的时候,赫敏也和克鲁姆道别了。

他们上了火车,像以往一样几个人都坐在相邻的车厢,方便说话。哈利一直看着窗户外面,只偶尔应和几声。尽管已经逐渐走出德思礼留下的阴影,但一想到要回去女贞路4号,还是让哈利觉得有些冷。他要怎么走到德思礼家的门口,敲开门,和他们说自己要住一个暑假呢?还有,那个碗柜,莱姆斯之前说警察发现它了,它还会为他留着么?说真的,德思礼家并没有能收留他的地方了吧!

德拉科突然往哈利手里塞了一盒噼啪爆炸牌。

“一起玩么?”他说,“来吧。”

哈利暂时收回思绪,和朋友们一起玩了起来。玩到第三盘的时候,弗雷德和乔治从门口走过去了,和他们一起的还有李·乔丹。三个人都显得喜气洋洋,弗雷德直接敲了哈利这个隔间的门。

“喂,冠军!”他笑嘻嘻地说,“有个礼物给你。”

乔治配合地扔给哈利一个袋子。

“这是什么?”哈利抓着那个袋子晃了晃,沉甸甸的,里面还有东西在响。

“加隆。”弗雷德得意地说,“还得谢谢你,要不是你赢了,我们拿不到这笔钱。所以,我们商量好了,这是给你的分成。”

“你们拿哈利下注了?”德拉科皱着眉问。

“不,不是我们。”乔治说,“是巴格曼,他欠了妖精一大笔钱,偿还不起,于是和妖精打赌,如果哈利夺冠,债务就一笔勾销,妖精还会倒贴钱给巴格曼。”

“他之前一直躲着我们呢!”弗雷德喜气洋洋地说,“五月二十四号那天好不容易堵住他,他也不肯说实话。今天,当然啦,他拿到钱了,和我们炫耀。”

李·乔丹在旁边嗤了一声。

“这笔钱我不能要。”哈利听完经过后说,“这是你们赢来的,和我没什么关系。”

“拿着吧。”乔治说,“我们现在也算小赚一笔了。”

“你们要继续搞那个魔法把戏?”罗恩在他们身后嚷嚷着问,“妈妈会知道的!更何况你们赚了这么一大笔钱!”

“这你就别管了,小罗尼。”弗雷德得意地看了罗恩一眼,和乔治、李一起离开了。

火车一路向南,越是接近终点站越是让哈利觉得忐忑。德拉科看他一副坐立不安的模样,索性把克拉布、高尔和西奥多赶去了对面。布莱斯在对面被挤得大骂重色轻友,德拉科就当没听见,把隔间门关上,还把门帘也拉上了。哈利无奈地瞧着他,他往旁边靠靠,胳膊紧紧贴着哈利的胳膊。

“还在担心?”

哈利顺势靠在了德拉科的肩膀上。

“我也不知道。”哈利说,“心境变了以后很多事感觉都不一样了。现在想想,我以前拿他们当家人,但是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人,我完全明白他们不过是……他们和我没什么关系。”

最开始是因为什么而委屈?姨夫和姨妈都那么疼爱达力,而他做什么都得不到一句夸赞,得到的只有碗柜,责骂,和殴打。他一直以为是自己不够好,于是他努力想让自己更好一点。但是他始终没有得到达力一样的待遇,于是他明白,不是他不够好,而是他根本就不配。他在这样的心境下学会感激碗柜,学会感激残羹剩饭,他庆幸德思礼家心地善良,愿意给他一个安身之处。但他又不明白为什么是他,上了小学后他隐约觉得这是错误的,但他心底最深处仍然把错误当成真理。他反抗了达力,却也憎恨反抗达力的自己。不仅仅因为成为达力让他厌弃自己,还因为他觉得不该这么对待收留他的人家的孩子。

但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哈利知道,那些虐待并不是他的过错,施暴的人才是错的。他的委屈应该理直气壮,他应该为自己受到的待遇感到难过甚至是愤怒,他根本不必把那样一个地方当做家,更没必要为了得不到德思礼的爱而觉得难过,不必觉得自己背叛了一个碗柜的恩赐,背叛了养育之恩。达力?他应该反抗。离开?他做的再正确不过。因为不值得的不是哈利·波特,而是德思礼。一直以来他觉得错误的,其实才是正确的。

火车到站了。

哈利深吸一口气,准备去面对女贞路4号。但是德拉科突然拉住了他,说道:“等等。”

哈利扭头看去,德拉科认真地亲吻了哈利的唇。唇齿相触,唇舌纠缠。好半天后他们分开,哈利发现自己脖子上多了一个窥镜。窥镜小巧精致,用细细的银链挂着。

“加了防火的咒语。”德拉科说,“我偷偷问了小天狼星,拿了你的活点地图,走密道去买的。我觉得这东西挺有用,有机会你再滴自己的血……不,最好没机会。”

这话和之前说的几乎一模一样。

哈利握着窥镜看了看,亲吻了德拉科的面颊。

下车的时候哈利收获了一个惊喜,忙了几天不见人的小天狼星和卢平等在国王十字车站。他们就站在马尔福夫妇和韦斯莱夫妇旁边,见到哈利出来,笑着向他挥手。

“去吧。”德拉科说。哈利歉意地笑了笑,推着箱子,快乐地朝自己的家人跑去。

“你们来接我!”他兴奋地说,“我以为你们今天不来呢!”

“今天是你回家的第一天,我们怎么会不来?”小天狼星说,拍了拍海德薇的笼子,弯下腰盯着海德薇看。他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怨念,自言自语似的说:“这雪枭有什么不好的?我看她顺眼多了。”

“走吧。”卢平笑着接过哈利的行李箱,“我们做了点布置,除了位置不好,其他一切都不错。”

“布置?”哈利愣了一下,“他们怎么会让你们……”

“你去了就知道了。”小天狼星直起身来,拍了下哈利的后背,“和你的朋友们告别吧,告诉他们假期可以来做客——或者你去做客。也和你的小男朋友告别。”他像是咬着舌头似的咧了下嘴,“你到底看上他哪儿了?”

哈利假装没听见自家教父的嫌弃,扭头对朋友们挥手道别。他不知道小天狼星和卢平做了什么安排,但他知道,他们一定会让他觉得好。有教父和亲近的叔叔在身边,哈利觉得女贞路并没什么好怕的了。

德拉科远远地朝哈利眨眼,纳西莎正和他说着什么。见到德拉科的动作,纳西莎扭头看过来,正对上哈利的视线。她露出一个微笑,叫哈利觉得面红耳赤。没办法,这是他男朋友的妈妈,不是么?唉,不过马尔福先生还是板着脸,是不是不太满意呢……

哈利一边想着,一边被小天狼星拉到角落。他左手搭着卢平的胳膊,右手勾着小天狼星的胳膊。小天狼星抽出他的新魔杖——之前那根借用的已经还回去了——念道:“幻影移形!”

一阵天旋地转,哈利熟悉的女贞路出现在眼前。柏油马路被阳光烤着,小天狼星迈着轻快的脚步,拉着哈利,停在女贞路4号的门口,抬起手,指向对面的房子。

“这就是我们家了。”他笑着说,眼睛看向女贞路4号的院子,“好好歇一歇,然后我们再去你姨夫姨妈家拜访。”

除草机突然倒在了地上,哈利扭过头去,看到佩妮姨妈瞪大了双眼。他突然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好了起来,于是对佩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姨妈,好久不见。”

 

TBC——

四年级·完

评论(339)
热度(8822)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