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52

Chapter 152

哈利跟在穆迪后头穿过马路,闪闪端着托盘,有些惶恐地问:“哈利不喜欢土豆泥、鸡腿、米饭和苹果派么?”

“我很喜欢。”哈利说,“抱歉,我只是没胃口。”

“你做的东西很好吃。”达力在一边搭话,“中午那块巧克力蛋糕真是太美味了。”

闪闪的眼睛闪闪发亮,对达力露出一个笑容。

女贞路4号被人抛在脑后,达力执意要送送哈利,于是一起和哈利、穆迪、闪闪一起朝女贞路7号走去。哈利知道,达力只是不想留在女贞路4号面对他的爸爸妈妈,于是默许了他的借口,穆迪也没提出什么异议。

女贞路7号灯火通明,穆迪站在门口敲了敲拐杖,说道:“胖小子,你该回去了。”

达力张了张嘴,看向哈利。哈利轻声道:“我和他说两句话可以么,穆迪教授?”

穆迪从鼻子喷出一口气,满是疤痕的脸更可怖了一些。

“教授不教授的,我可不知道。”他说,“我一点上课的机会都没捞到,是吧?”

哈利也意识到自己的措辞不太好,刚要道歉,穆迪的魔眼已经把院子扫视了一遍。

“我就站在门口。”他嘱咐,“有什么事就大喊。”哈利对他点了下头,他便和闪闪一起走进屋里去了。门打开的那几秒,哈利听见小天狼星问:“哈利呢?”

门关上了。

夜风吹过花园,带来泥土、青草和花朵的芳香。哈利抱着胳膊,半倚在门板上,等达力开口。达力神情有些局促,好半天才说:“花园不错。”

“浇水软管不让用了,但巫师不会被这点问题难倒。”哈利说,“小天狼星每天都定时打理花园,他用了忽略咒,所以谁也看不到。”

“水是从哪儿来的?”

“清水如泉。可惜我在校外不能使用魔法,不然可以展示给你看。”

达力又沉默了一会儿。

“听起来怪让人羡慕的。”他说,“你瞧,你会……魔法。很不可思议。”

哈利笑了笑。

“你就要说这个?”他问。

“是啊……也不是。”达力说,“你以后真的不再回来了?”

“我还有回来的必要么,表哥?”哈利说,“你觉得你爸爸会欢迎我,还是你妈妈会欢迎我?”他在夜色中看向对面的女贞路4号,星空下这个怪物终于掉光了全部獠牙,静静凝望着险些被它埋葬的人。

“我们以后也许不会再见了。”哈利又说,“我在我们那里学了一个道理,我生来与你们就是不同的,我在这里格格不入,是因为我特殊,而不是我怪异。史密斯太太提到怀疑这是个同性恋之家的事么?”

达力迟疑了一下,说道:“是啊,毕竟你们有些……特殊。她说没见过除了‘那些人’,有谁会两个男人带孩子……”

“其实我才是那个同性恋。”哈利咧嘴笑了,“我上学期交了个男朋友,叫德拉科·马尔福,有机会介绍你认识。”

达力惊讶地张大了嘴。

“这也是——魔法么?”他问,“巫师界对这个怎么看?我是说——没人为这个为难你?”

哈利耸了下肩。想起德拉科让他心情愉快了不少,他现在要启程去格里莫广场12号,离德拉科更近了。在上一次的信中,德拉科写的很明白,他正不得不和韦斯莱家的孩子住在同一屋檐下,一起的还有赫敏。当然啦,更直接地是小天狼星回去一趟后告诉哈利了,说他的朋友和男朋友已经入住了格里莫广场12号。

“这在巫师界是常态。”他说,“当然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然后才……也许就像你说的那样,是魔法吧。你知道么?邓布利多说过一句话,他说这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深奥也粗浅,而这种魔法就是爱。我自从进了霍格沃茨收获了许多奇迹,交了朋友,遇到关心我的人……你可能觉得这没什么,但对我来说,对那时候的我来说,真的是奇迹。就连现在的我身上发生的所有改变,在我自己想来,也完全是奇迹。我慢慢接受这些的时候失眠的很厉害,我很怕睡觉,有时候偷偷逼着自己不要睡,生怕这是一场梦,醒了就什么都没了。”

哈利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你恨我么?”他问达力,“我在树林里恐吓过你。”

达力摇了摇头。

“如果你不那么做,我永远不会换一个眼光看你。”他说,“不会怀疑我爸爸妈妈告诉我的所有关于你的事,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我还挺奇怪是什么改变了你。”哈利说,脸上挂着一点轻微的笑意。

“是……你二年级那个暑假吧,玛姬姑妈来的时候。”达力说,“爸爸气疯了,在院子里……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你记得么?他们以前都会支开我,我……我从来不知道。”他怔怔地抬起头,学着哈利的样子也靠在门板上。

“我从那以后才清楚地明白你到底过的什么日子,我以前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我爸爸妈妈……”他吐出一口气,又把头低下了,“你打算怎么做?我……稍微了解了一些……”

哈利脸上那点笑收起来了。

“我也不清楚。”他说,“我再做打算吧。”

“你会么?”

这次轮到哈利沉默了。他原本坚定要告德思礼夫妇,他这个假期读了麻瓜的法律书,他知道,德思礼夫妇做的这一切足够让他们在监狱待个够,并且,他们会被剥夺对达力的抚养权。

“也许会,也许不会吧。”过了好一会儿,哈利这么说道,“如果我会,你能说我做错了么?如果我不会……那我的善良是不是显得有点廉价?”

他半开玩笑地说完这句话,把身体从门板上移开。达力明白,谈话结束了。

“对不起。”他最后一次说,“这是我个人的歉意,或者说……德思礼的歉意。我恐怕我不能代表他们。”

“是的,你不能。”哈利干脆地说,“再见吧,D哥。”

达力也离开了门板。他走下台阶,走过女贞路7号的花园,穿过马路,走进女贞路4号的花园。哈利没再看,打开了女贞路7号的门。

“哦,他来了!”一个女人说,“你好啊,哈利,我们见过的!”

女人有一头紫罗兰色的头发,脸却是哈利在三强争霸赛第三个项目上见过的。当时就是这个女巫将他带到入口,还在项目开始的时候祝他好运。

“你好。”哈利说,稍微有些局促,下意识在人群找寻找自己认识的。然后他发现,除了小天狼星、莱姆斯,和自己见过脸的穆迪,一个戴着紫色高定大礼帽的男人也让他觉得眼熟。

“家养小精灵说我没带错人。”穆迪用他的拐杖指了指哈利,“来吧,你们来确认一下吧。”

“闪闪是和哈利结契的家养小精灵,只要她说没问题,就一定没问题。”小天狼星的声音从较里面的地方传来,“好了,别把他堵在门口了,让他到里面来。”

一个黑皮肤、秃脑袋的巫师从哈利面前让开了,哈利赶紧走过去,看到在里面的莱姆斯和小天狼星。

“别紧张。”莱姆斯温和地说,“他们都是凤凰社的人,是你爸爸妈妈的老朋友。穆迪你见过了,紫罗兰色头发的那位小姐是尼法朵拉——”

“唐克斯!”紫罗兰色头发的女士说,“别叫我尼法朵拉,拜托了。”

“——唐克斯。”卢平轻轻点了下头,“你也见过,但是应该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卢平将人都介绍了一遍。金斯莱·沙克尔,艾米琳·万斯,海丝佳·琼斯……那个哈利觉得眼熟的大礼帽男人叫德达洛·迪歌,哈利相信有一天这个男人在路上突然过来和他握手,害得他被关了禁闭,还没有饭吃。哈利和迪歌问了声好,他尖叫一声,似乎要晕过去。

“好了,我们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了。”穆迪说,“哈利,和你说一下计划。我们必须得用扫帚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其实可以用飞路网,但这地方显然没有那东西,邓布利多也不愿意把据点放在魔法部的眼皮子底下——”

“福吉反悔了?”哈利敏锐地问。

“哦,那倒没有。”唐克斯接话道,“但是魔法部不太安全,对么?虽然我们已经找出了一批人,但难保还有谁逃过了审查。”

“高空的温度不会太高。”小天狼星说,“我让闪闪挑了一套厚衣服给你,你到楼上去换吧。要快一点,疯眼汉可不喜欢有人耽搁计划。”

哈利赶紧到楼上去了。等他换完衣服下楼,闪闪已经带着剩下的行李离开。唐克斯的头发不知道怎么又变成了粉色,正和莱姆斯说话。

“我准备好了。”哈利匆匆走下台阶说。

“不用舍不得这房子。”小天狼星说,“这就是个临时住所,环境也不怎么好。我们现在要回去的才是自己的家。”

临到这个关头,哈利反而有些迟疑。他问道:“行么?我是说,你不是……”

小天狼星揉了揉哈利的头。

“那房子我好好打理过了。”他说,“除了某些顽固的污渍,我简直认不出那是我小时候生长的地方。放心吧。”

几分钟后,穆迪给哈利用了一个幻身咒,带着他走到后院,十把扫帚停在那里,小天狼星把哈利的火弩箭递给他。

“还有点儿舍不得草坪呢。”小天狼星的语气有些忧愁,“这地方的草坪被我们几个弄得很好,打滚很舒服。我有时候会变成狗,就为了在草地上打两个滚。”

除了在草地上打滚,小天狼星其实还会和哈利一起散步——当然啦,莱姆斯也会。这里其实是一个特指,是说,小天狼星变成狗,和哈利一起散步。小天狼星说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哈利,这不能算是撒谎。但他显然还有别的目的,比如见见那些欺负过哈利的兔崽子。

穆迪安排好他们飞行的队形,交代了注意事项。之后,他们静静地等待了两分钟,一道红色火花在天空炸开,所有人都骑上扫帚。接着,一道绿色火花绽放开来,他们起飞了。晚风吹着哈利的头发,他控制着火弩箭不要飞的太快,低头看了女贞路一眼。十五年的生活,女贞路给他留下的快乐完全集中在这一个多月。女贞路4号的灯还亮着,哈利不知道那一家人现在在做什么,也不想再去想了。

“加速!”穆迪喊道,“到上面的云里去!”

哈利回过神来,紧紧握住扫帚柄,迅速升空。

不知道过了多久,哈利觉得自己的手和脸已经完全僵硬了,穆迪终于让他们降落。他们站在一个小广场上,穆迪掏出一个打火机模样的东西熄灭周边的灯,带着一行人穿过广场,站到格里莫广场11号和13号中间的地方。

“看看这个。”小天狼星把一张纸条塞进哈利手里,“这就是你以后的家庭住址,可要记住了。”

哈利低下头,看着那熟悉的细长字迹:“邓布利多写的?”

“进去再给你解释。”莱姆斯说,“别念出声来。”

哈利点点头,仔细地记下纸条上的每一个字,又闭着眼睛默背了一遍。然后,就在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他惊讶地发现格里莫广场11号和13号中间多出了一座房子。

“省事了。”穆迪说了一声,从哈利手中抽过纸条烧掉。小天狼星摸索着拉着哈利,带着他走上台阶。大门没有钥匙孔,门环是一条银制的蛇,咬着自己的尾巴,叫哈利觉得有点亲切。小天狼星用魔杖敲了敲那扇门,门悄无声息地开了。他低下头,温声道:“欢迎回家。”

温暖的光芒从门厅投射出来,照着哈利。穆迪解除了哈利的幻身咒,他跟着小天狼星一起迈过门槛,手指碰了碰墙上崭新光滑的壁纸。

身后的门关上了,其他人也进来了。哈利注意到门厅尽头的墙壁上,有个地方用天鹅绒的毯子遮了起来,显得非常突兀。

“那是什么?”他问,“一扇窗子么?防止有人偷窥?”

小天狼星扫了那天鹅绒一眼,语气淡漠地说:“顽固污渍,去不掉,只好遮起来了。”

哈利没有追问。

“你晚饭没吃,一定饿了。”莱姆斯说,“一会儿让多比给你做些吃的,今天凤凰社有会要开,晚饭还要好一会儿呢。”

“讨论什么?伏地魔的事么?”哈利随口问道。

“是啊,有很多事要说呢。”穆迪从哈利身后走过。

“等这事完了,我们来谈谈你晚饭为什么没吃,好么?”小天狼星问,“还有你在门口和你表哥都说了什么,行么?”

哈利点了点头。

“直接去楼上吧。”莱姆斯说,“你的行李都拿到上面去了,希望你喜欢房间的布置。”

“我到目前为止都挺喜欢的。”哈利抬头看着天花板上明亮的枝形吊灯,“我住哪里呢?”

“你住四楼,和莱姆斯一层。四楼那间卧室很大,有独立的盥洗室。”小天狼星说。

“你住哪里?”哈利又问。

“我在五楼,小时候住哪里现在还在哪里。放心,我的房间还是很不错的,我甚至没做多大改动。”小天狼星笑着说,“这房子连地下室一共是六层,有时间你可以好好探索一下。”

门厅正对着的那扇门打开了,韦斯莱夫人从里面走出来。她有些苍白、消瘦,但脸上带着热情亲切的笑。一见到哈利,她就迫不及待地把他搂进怀里,高兴地说:“现在我就完全放心了,你终于离开那儿了!”说完,她又把哈利推开一点,说道:“来吧,邓布利多要看看你,大家都想看看你。”

“邓布利多已经来了?”金斯莱·沙克尔问。

“让哈利听合适么?”穆迪皱着眉头。

“邓布利多只是想见见哈利,疯眼汉。”韦斯莱夫人对金斯莱点了下头,又朝着说,“至于会议的事,我当然不希望……但还是要听邓布利多安排。”

“我赞成哈利知道我们知道的一切。”小天狼星说,“我会和邓布利多说说。来,进来吧。”

韦斯莱夫人走在前头,哈利跟着她走进会议室,身后的人鱼贯而入,各自找地方坐下。房间里有一张长桌,邓布利多坐在一进屋子的这一头,见到哈利,露出一个微笑来。

“我看到你还算不错。”他亲和地说。

“嗯,是呀。”哈利说,“我这个暑假过得再好不过了。”

“大脑封闭术练的怎么样?”

“我自己一个人练还是有些困难。”哈利说,“我没法清空我的大脑。”

邓布利多点了下头。他转向长桌,看着那些热切地望着哈利的人,清了清嗓子道:“各位,你们都知道的,这就是哈利·波特。”

一阵热烈的掌声猛地响了起来,哈利差点觉得自己要聋了。他的目光扫过房间里的人,今天晚上刚认识的不算,韦斯莱先生、比尔、卢修斯、纳西莎、斯内普,都在这里。

哈利又看向邓布利多。

“好了,上楼去吧。”邓布利多说,“大脑封闭术的课程安排我会尽快和西弗勒斯敲定,你今天晚上应该好好休息。你的朋友们应该告诉了你,他们也在这里吧?”

哈利有一种古怪的直觉,邓布利多好像是刻意要让这些人看到他的。但是他没有多问,只是点点头,又和自己认识的人对了下视线,便朝楼上去了。

 

TBC——

评论(151)
热度(692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