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53

Chapter 153

多比就等在门口,神采奕奕。

“哈利·波特!”他兴奋地说,“多比带哈利·波特到他的房间去,哈利·波特会见到他的朋友们!”

哈利跟在多比身后,问道:“在这里和在霍格沃茨你觉得哪个更好?”

“只要有工作,多比在哪里都很好!”多比说,“哈利·波特还给多比发工资,给多比休假,待遇就像在霍格沃茨一样!”

哈利露出一个微笑。

“其他人都住在哪里?”他问。

“格兰杰小姐和韦斯莱小姐住在二楼。其他韦斯莱家的成员住在三楼。”多比说。他们正走在通往二楼的台阶上,旁边的墙上每隔一小段距离就有一个相框,相框里是成束的鲜花。

哈利等了一会儿,见多比没有要再开口的意思,只好主动问道:“那……马尔福一家都住哪里呢?”

多比神情稍显扭捏。马尔福一家是多比的旧主人家,在对待多比的时候一直非常严苛。

“马尔福夫人和先生都会回家去住。”他说,“小主人住在四楼。”

哈利脚下一顿:“四楼有几个房间?”

“两个。”多比说,“一间是卢平先生的,一间是哈利·波特的。”

不用想也知道,德拉科不会被安排和莱姆斯一间吧?

哈利默默地加快了脚步。

多比将哈利送到他的房间门口就离开了。小精灵幻影移形“啪”的一声,一门之隔,细碎的说话声一下子完全消失了。哈利深吸一口气,把门推开。

小天狼星口中“很大”的卧室此时显得有些拥挤。德拉科一个人坐在床边上,正对面的茶几周围都坐满了,罗恩倒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手肘抵着椅子背。所有人都在往门口看,只有海德薇站在窗口那个和女贞路7号里一模一样的栖架上,冷眼看着来回乱窜的小猪。

“主角来了。”弗雷德和乔治热烈鼓掌,“热烈欢迎哈利·波特先生首次光临他的卧室。”

哈利走进去把门关上,笑道:“都在等我?”

“疯眼汉他们一走我们就来了。”乔治说,“等你好一阵了。”他往旁边瞥了一眼:“某些人都已经等急了。”

哈利走到德拉科身边坐下。他的屁股刚挨着崭新柔软的被子,弗雷德就嬉皮笑脸地站起来:“哎呀,我看我们应该离开了。”

哈利不好意思地瞪了他一眼,握住德拉科的手,轻声道:“你晚上不和你爸爸妈妈一起回去么?”

“你过来了,就不回去了。”德拉科说,“还是说你要赶我走?”

哈利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床。说是他的卧室,但这张床绝对是像马尔福庄园里德拉科卧室一样的双人床。这间卧室的布置也和宿舍以及德拉科的卧室很像,显然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设计这间卧室的时候,并不希望哈利一下子被丢到陌生的环境里。卧室温暖又明亮,窗户打开一条缝,风吹进来,半透明的窗帘也被吹动了。

这就是……家啊。

哈利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微笑,神情也像灯光一样温暖起来。德拉科静静地看了哈利一会儿,突然说道:“对了。闪闪提前把你的行李送回来了,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趁着大家都在,一起整理么?”

哈利同意了。

几个人一起忙了一阵,把空荡荡的置物柜填满,书架上的书按字母顺序排列好。金妮把窗帘拉开,窗户完全打开,让风能够更多地吹进来。哈利把厚外套脱下丢掉一边,趁着休息,和朋友们闲聊起来。罗恩说比尔为了帮凤凰社做事,申请了坐办公室的工作,而芙蓉真的在古灵阁找了一份工作。赫敏看哈利心情不错,小心地问道:“你姨夫姨妈那边怎么样了?”

哈利抿了下唇,低头看着自己的衣袖 。

“解决了。”他说,“以后应该不会再回去了,想那么多也没必要了。”

“那邓布利多提过的……”

“我在考虑呢。”

上学期期末的时候明明还说“愿意”,现在却变成了“考虑”。赫敏和朋友们对视一眼,罗恩提起弗雷德和乔治的最新发明,把话题岔开了。

半小时后,闪闪端着装满食物的托盘敲响了门。香气钻进哈利的鼻子里,他这才想起自己还饿着这件事。今天晚上发生了太多事,他的胃已经饿得有些揪痛,这种感觉很久没有了。

“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么?”金妮问。

“这是给哈利的。”闪闪说,“布莱克先生希望闪闪先送一份食物来给哈利,闪闪还做了些点心给各位先生、小姐。”

“克利切做了什么?”弗雷德刻意问。闪闪就鼓起脸,很生气地说:“克利切什么都不肯做!只是到处乱逛,嘴里还不干不净——”

“好了,把东西放下吧。”德拉科说,“需要的时候会再麻烦你过来。”他稍稍皱起眉,转向哈利:“小天狼星说你晚饭在那边吃。”

“出了点小意外。”哈利说。德拉科仍然皱着眉,抬头看了眼其他人。赫敏心领神会,第一个从托盘里拿起一块蛋糕。

“我们先回去了。”她说,“会应该也开得差不多了,我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

“我去帮忙说服闪闪。”罗恩紧跟着站起来,“她可比多比固执多了,只要她在厨房,我妈妈都不能动手拿盘子。”

“我们的蛋奶饼干不能局限在金丝雀这一种动物上。”弗雷德说,“到时候请你尝尝。”

哈利连忙拒绝,弗雷德和乔治却似乎没听见,“啪”一声消失了,只留下两个伸缩耳。哈利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通过幻影显形的考试了?”

“因为他们成年了,对吧?”金妮笑着说,把一缕头发拨到耳朵后面,“看来我也不能打扰了,再见。”

她走到门口,罗恩和赫敏正站在那里。哈利起身跟过去,看着他们下楼,然后把门关好,扭过头。德拉科正拎着弗雷德和乔治留下的伸缩耳看,那两个肉色的东西被他拽着,一晃一晃的。

哈利假咳了一声。德拉科斜睨了他一眼,放下伸缩耳,问道:“你还好么?”

“当然。”哈利说,“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跟着我去了,我能有什么不好的?我度过了一个在女贞路最愉快的暑假。”

“最愉快的暑假让你在离开前茶饭不思?”

“一点小意外,真的。晚饭闪闪做了土豆泥和鸡腿,甜点是苹果派。闪闪做饭特别好吃,你现在也有口福了——好吧,好吧。”哈利垮下肩膀,有点垂头丧气的,“你能不能别再看着我了?真的没什么,我和他们说了点话,把事情都说开了……我有点动摇自己要把他们告上法庭这件事,因为达力……我以为这会很容易来着,毕竟我已经不会再把他们当做是我的家人了,我已经清醒了。但是我还是……”

哈利叹了口气:“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明白。”

德拉科的回应是张开了双臂。

“来吧。”他说,“你现在需要的应该是这个。”

哈利犹豫了一会儿,慢慢走了过去,扑进德拉科怀里。德拉科搂着哈利,往后一倒,两个人一起躺在了床上。

“我来了。”哈利打招呼一样说,脸贴在德拉科的颈窝里,“谢谢。”

“一个多月没见面你就和我生疏了?”德拉科说,“看来我真的要每天都粘着你才行。”他手上加了点力气,柔声问:“行么?”

“再用力一点也行。”哈利说,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的腹部隔着衣料贴着德拉科的腹部,他有些讶异自己现在和德拉科一样高。德拉科的体温透过衣服传过来,哈利觉得自己的胃似乎不那么疼了。他们短暂地亲昵了一会儿,德拉科便催哈利赶紧用餐。等吃过甜点,多比过来拿走了托盘,德拉科这才问道:“发生什么了?”

哈利把这个晚上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我承认我是有点心软了。”哈利说,“佩妮和费农怎么样我不在乎,但我不想让达力和他爸爸妈妈分开。就像洛哈特,如果他失忆了我会觉得他罪有应得,但你告诉我他疯了,我就觉得有些……”他顿了顿,叹口气:“我现在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德拉科一时也没有主意,好半天才说:“达力是达力,佩妮和费农完全可以另说,你没必要为了儿子连父母一起原谅。”

“我不会原谅他们的。”哈利说,“永远不会。”

德拉科轻轻拍了拍哈利的背。

十点左右,哈利听到有人上楼梯的声音,不一会儿,小天狼星就敲响了他的卧室门。德拉科去开门,让小天狼星、莱姆斯和斯内普都走进来。一个盘子跟在斯内普后头往里飘,上面放着五个杯子。

“给你倒了一杯热牛奶。”小天狼星说,“我们谈谈吧。”

哈利简要地说了一下自己现在不那么想告德思礼夫妇的原因。三个大人面面相觑,片刻后莱姆斯清了清嗓子,说道:“是这样……今天开完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按照麻瓜的程序,联系了当地的儿童保护协会,表达了诉讼希望并提供了证据。现在应该就已经有人去女贞路4号调查取证,确认无误后……”

已成定局。

哈利默默抿了一口玻璃杯中的热牛奶,没再说话。有儿童保护协会介入,德思礼夫妇虐待儿童一事又证据确凿,这件事没有挽回的余地。

小天狼星看哈利神色郁郁,忍不住道:“如果你实在不想,也不是没有办法挽回……”

斯内普重重地咳了一声。

“你那个表哥应该不会有事。”他说,“小天狼星主要起诉的是德思礼夫妇。”

“可是——”

“你表哥离开他爸爸妈妈也许会变得更好。”斯内普又说,“你应该也明白,他父母给他的教育是错误的。他们爱他,但显然没有正确的教育他。你觉得这对你表哥来说是件好事么?”

哈利摇了摇头。

“达力本性不坏。”他说,“我能感觉得出来。”

“那你现在怎么想?”

哈利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好吧,告吧。”他说,“但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又想……反悔……”

“我们会有办法的。”小天狼星说,“一切你的希望为主。”

哈利对长辈们露出一个感激的笑。

天色已晚,斯内普给哈利做了一个简单的检查,确认他的身体状况,之后便离开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又坐了一会儿,也回了各自房间。走到门口的时候,小天狼星给了德拉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好像是在警告德拉科一般。

哈利晚上风里来云里去,先进了盥洗室。等德拉科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哈利趴在床上,翻看相册。

德拉科一边擦头发,一边走了过去。

“其实我不觉得你需要为你表哥而改变原本的主意。”他说,“先不说你表哥在我看来也是十恶不赦,他现在十五岁,他爸爸还有个公司……”

“那个公司应该会被没收吧?”哈利说。德拉科想了想:“也可以让我爸爸去买下。”

哈利惊讶地看向德拉科。

“我没和你说过么?”德拉科有点纳闷,“马尔福家财大势大,财可不全是在巫师界积下的。”

“可你爸爸对麻瓜……”

“但这不妨碍他赚麻瓜的钱,对吧?”德拉科甩了下脑袋,把毛巾随手搭在椅背上,“这个暑假还有一段时间,这件事不等开学,就会有结果的。”他朝床边走去,看到哈利正盯着莉莉的一张单人照看。德拉科陪着哈利看了一会儿,哈利把相册合上,说道:“睡吧。”

一个新的问题出现在他们之间。

这是一张双人床,德拉科和哈利在宿舍的时候是两张床拼在一起,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是一张双人床。但无论是在宿舍还是马尔福庄园,无论他们是朋友关系还是恋人关系,一直都是两个人两床被。就算德拉科搂住哈利的腰,哈利钻进德拉科怀里,他们其实也并没有完全离开他自己的被子。仔细算算,他们真正在一个被子里,还是三年级在礼堂睡那次。

哈利对着床上唯一的被子犯了难,这实在是太亲近了,虽然他们做过更亲近的事呢。德拉科浑然不觉,关灯后就在床上躺好了。看哈利还坐在那里,德拉科不禁问道:“怎么了?”

哈利摇摇头,掀开被子躺了下去。夜灯的光芒照着他,他躺在一个较为边缘的位置,稍微觉得有些不自在。今晚的夜灯似乎太刺眼,哈利翻了个身,面朝德拉科,不一会儿又翻回去,冲着夜灯。

德拉科似乎明白了什么,悄悄地从被子里退了出去。半边被窝一下子空了,哈利不安地扭头去看。

“你去哪儿?”他问。

“让闪闪再拿一条被子。”德拉科说,“还是分开盖吧。”他说着就要下床,哈利赶紧一伸手,把德拉科拉回被子里。

“别麻烦闪闪了。”哈利有些急促地说,“睡吧,晚安。”他看起来有些紧张,耳朵红了。德拉科忍不住笑起来,靠近哈利,伸手把他搂进怀里。

“你觉得我生气了?”德拉科贴着哈利的耳朵说,“我没觉得你疏远我,真的。”

哈利的耳朵红得更厉害了,脸都跟着红了。他想从德拉科怀里退出去,却冷不防地被德拉科咬了耳朵一下。

哈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你——你干什么!”他结结巴巴地抗议,“很晚了,该睡觉——”

“我没想干什么啊。”德拉科很无辜地说,“一个多月没见了,想多碰碰你而已。”

哈利知道这是谎话,德拉科就是想逗他。他也知道,这不是德拉科的全部目的,毕竟德拉科的手已经——

“离开我的裤子!”哈利喊道,呼吸渐渐紊乱了,“我——我一会儿可不会帮你——”

德拉科的舌头慢慢滑过哈利的耳朵。哈利在德拉科怀里轻轻颤抖,身体紧绷。这个八月的晚上实在太热了,哈利很快大汗淋漓,接着放软身体,躺在德拉科的臂弯里,呼吸还有些急促。

德拉科亲了亲哈利的耳朵。

“怎么样,宝贝?”德拉科笑着问。哈利瞪了他一眼,声音有些沙哑地说:“我刚洗完澡。”

“我很小心的。”德拉科把手拿出来,给哈利看手心里黏糊糊的液体,“只要我洗手就行了。”

“你觉得这是一种很好地放松么?”哈利说。

“我看你感觉不错,不是么?”德拉科挑了下眉。他说的没错,哈利没法反驳。原本有些沉重的心情,在德拉科的突然袭击后已经轻快许多了。

“我去洗手。”德拉科说,把手握成拳头,免得弄脏被褥。他在哈利的额头上吻了一下,掀开被子坐起来,准备去盥洗室。突然,哈利叫住了他,趁着他回头,搂住他的脖子,吻了他的唇。

德拉科觉得手心里的东西已经被捂热了。

几分钟后,哈利松开手,抹了下嘴唇。

“牙膏味儿。”他说,“快去快回。”

德拉科浅灰色的眼睛亮亮的。

“一会儿就回来。”他说,“你知道我不会舍得离开你太久。”

 

TBC——

评论(177)
热度(7637)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