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Family

※送给@祎浔 《名人之子》的G文


伦敦总是在下雨,绵绵细雨敲击纯黑的伞面,绽放一朵又一朵晶莹的花。德拉科站在屋檐下,将伞收起,抖了抖上面的水珠,又拍了拍帽子,这才打开家门。与阴冷的室外截然相反,家永远是温暖舒适的地方。壁炉里燃烧的木柴发出令人愉悦的细小声音,雨水打在窗户上留下蜿蜒的痕迹,映着灯光,像是一条载满了星星的河。

“好!现在,我们年轻的击球手——挥动了他的球棒!”

一个等比缩小的鬼飞球猛地朝德拉科袭来,德拉科一把抓住那东西,捏在手里,无奈地蹙眉喊道:“哈利。”

“——啊,斯莱特林找球手拿到了金色飞贼。”哈利笑眯眯地说,把脑袋顶上的小家伙往起抛了一下,“哎呀,比赛结束了。”

小家伙噘着嘴,那张和哈利差不多一模一样的脸微微皱了起来。

“不能再来一局么?”小家伙问。哈利把他抛高,这次接在怀里,笑着戳了戳他的鼻子。

“我觉得不行。”哈利说,“我们被马尔福治疗师抓现行啦。”

“你也知道?”德拉科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把捏在手心里的那个小小的鬼飞球丢回去,脱掉外套挂在墙上。

“阿不思的感冒已经好了?”他问。

“我想是的。”哈利说。他把阿不思放在地上,让他去追那个鬼飞球,自己往后倒在沙发上。

“下午的时候他就已经活蹦乱跳了,你配的魔药一向是最好的。我本来想带他到院子里玩他的儿童飞天扫帚,但是下了雨,所以就只好玩人工的……”他活动了一下肩膀,“今天怎么样?”

“一切顺利。”德拉科说,走到哈利身后给他捏了捏肩膀,“不过看样子我不用请假了?建议你在家里歇一天,然后再回去工作……你身上怎么这么热?”

“你陪他玩一下午也会热的。”哈利活动了一下脖子,“我没什么,你那边走不开,阿不思也不能没人照顾。他生病了,有你和我陪着会觉得好些。明天再看看,确定他没什么,就送他去……怎么了?”

德拉科突然掐着哈利的脸,叫他仰起了头。哈利有点茫然,绿眼睛注视着德拉科的灰眼睛。然后,德拉科突然低下头,嘴唇贴在哈利的额头上,认认真真地感受了半天。

“怎么了?”哈利纳闷地问。

德拉科拧着眉,嘴唇离开哈利的额头,抽出魔杖围着哈利转了一圈。

“你发烧了。”德拉科说。

“我在发烧?”哈利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有啊?你怎么感觉出来的?”

“你亲起来的温度比之前高。”德拉科说,仔细地打量着哈利。哈利的脸很红,德拉科原本以为这是热的,现在看来,恐怕是烧的。

“阿不思!”德拉科喊了一声,“你发现爸爸发烧了么?”

走廊出口探出个脑袋来,阿不思奇怪地说:“爸爸发烧了?他昨天不还出去揍了两个食死徒?”阿不思的声音突然远了点:“除你武器——速速禁锢——带走——”

德拉科的神色凝重了一些。

“两个食死徒?”他问哈利,“总共多少个?”

“十几个?”哈利回想了一下,“场面有点乱,我也没太记住。跑了三个,抓住十一个,有一个重伤在被押到圣芒戈了……”

“跑了三个?”德拉科的声音尖锐了一点。

“唉,是啊。”哈利捏了捏鼻梁,“我昨天会上自我检讨了,都是我疏忽——”

“你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发烧了!?”德拉科干脆喊了出来,“我不过一个晚上没在家,你就连自己生病都不知道了?”

阿不思又从走廊出口探头出来了。

“你们在吵架么?”他眨巴着眼睛说,“不可以吵架哦。”

德拉科对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回房间去。阿不思不依不饶,站在走廊出口大声喊:“不可以吵架!”

德拉科干脆地抽出魔杖,挥动了一下。立刻,仿佛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抓住阿不思的衣领,把他拎进房间里去了。

问题好像有点严重了。

哈利不禁坐直了身子,问道:“到底怎么了?”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

“我没有……”

“你给我请假!”

“为什么?”

“你发烧了!”

“我没有——就是发烧也没什么啊,我又不是阿不思,我昨天还出去打击食死徒——”

德拉科觉得自己快被气死了。一向如此,哈利·救世主·波特,能够带病打击食死徒,把生病的孩子照顾好,在爱情上令人沉迷,却独独不会照顾自己。

德拉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你得请假。”他坚定地说,“我医院的事情也忙完了,明天阿不思去幼儿园,我请假照顾你。”

“你不用——”

德拉科干脆地用自己的嘴唇堵上了哈利的嘴。哈利的口腔因为发烧而近乎发烫,灼得德拉科脸颊通红。

“好了。”一吻结束,他们的呼吸都有些紊乱。德拉科抹了抹哈利的唇角,笑道:“现在我也有发烧的风险了,救世主愿不愿意留一天给他的丈夫?”

哈利不服气地咬了咬德拉科的嘴唇,算是答应了。这时,只听“砰”一声巨响,阿不思气鼓鼓地冲出来,大喊道:“不许吵架!我们说过的不许吵架!”

哈利抵着德拉科的额头,看着德拉科那副郁闷的神情,低低地笑起来。

“去解决吧,爸爸。”哈利学着阿不思的语气说,“是你开始吵的,对吧?”

德拉科用鼻子出了口气,也咬了咬哈利的嘴唇。

 

——THE END

评论(61)
热度(247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