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62

Chapter 162

哈利揉着额角,神色恹恹。他脸色有些苍白,眼下的黑眼圈又冒了出来,显然这几日都没有睡好。说来也奇怪,大脑封闭术精进后,哈利的睡眠状况比起以往又好了许多,这几天却不知道是怎么,虽然不做噩梦,但无论如何也睡不安稳,总是莫名其妙地醒,就算能闭眼到天亮,睁开眼睛的时候,也觉得像没睡过一样。为此,他甚至和德拉科吵了一架,只因德拉科问他是不是又做了噩梦瞒着他。

哈利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了,明明德拉科只是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他却觉得一丛怒火猛地在心底点了起来,不管不顾地就朝德拉科嚷嚷,说德拉科不信任他,太小看他,乱七八糟地说了许多刺人的话。哈利心里憋着无名火,德拉科也不是生来就处处忍让照顾别人的。两个原本默认不会冷战的人之间气氛冷凝,这次的情况还和上次不一样,上次是德拉科单方面别扭,这次是两个人都别扭。但归根结底,哈利还是自认理亏,毕竟是他无理取闹。于是他偷偷潜入学校厨房,和家养小精灵交涉得到炊具的使用权,做了个小蛋糕,又和宿舍里两个龙模型一番交锋,商量好在晚饭的时候让它俩把做好的小蛋糕送到德拉科的面前。蛋糕口味偏甜,上面用苹果味的糖浆写了个“对不起”。德拉科吃了一口,转头就去吻坐在身旁的哈利,两个人的嘴巴里全是蛋糕的甜味,耳朵边全是朋友起哄的声音。于是就这么和好了,总共也没吵上一天。

“还是不舒服?”德拉科用胳膊肘碰了碰哈利,“一会儿我陪你去医院吧?”

哈利回过神来,放下手,摇摇头。

“没什么。”他说。

“你没怎么吃东西,脸色也不好看。”德拉科微微皱眉。哈利低头看了一眼总共没动几口的粥,把它推远了一点说:“我不想吃这个。”

德拉科神情稍显惊讶。一直以来,哈利对食物都没有什么要求,能吃就好,吃饱就行。倒是第一次听哈利说“不想吃”这样的话。毕竟对于哈利来说,他曾经十几年都只盼着能填饱肚子,自然也就没什么口味的偏好。

今天倒是稀奇。

哈利的目光在桌子上转过一圈,说道:“布莱斯,你能不能帮我拿一块糖浆水果馅饼?”

布莱斯似乎被吓了一跳,诧异地看向哈利。他身旁的潘西也抬起头,咬着沙拉里的菜叶子,看起来有点傻。

哈利没想到朋友们会有这么个反应,讷讷地收回手,有点茫然地问:“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没!什么都没!”德拉科第一个反应过来,语气里十足十地兴奋,“挺好的——你要糖浆水果馅饼是么?你还要什么?烤土豆?培根?煎蛋?”他看着隔了几个座位的一个三年级的男生,“那头的不许吃了!把糖浆水果馅饼都给我传过来!”

“嘿,嘿!别这样!”哈利没想到德拉科弄出这么大阵仗,耳朵都红了。他拼命扯着德拉科的袖子,好不容易才让德拉科坐下。与此同时,一盘满满当当的糖浆水果馅饼也放到了哈利面前。

“你这是做什么?”哈利小声和德拉科说,“我就要一块,这么多我也吃不了……”

“我高兴。”德拉科笑得眼睛都弯了。他把哈利面前的粥撤走,把一块糖浆水果馅饼放到哈利的碟子里:“能吃一块就吃一块,看你喜欢我就高兴。”

哈利应付不来德拉科毫无所觉的情话——德拉科管这个叫自然而然地表达——只好低下头,专心去吃那块糖浆水果馅饼。

天气越来越冷,圣诞节假期也越来越近。假期前最后一个霍格莫德周,德拉科确实选了个好地方和哈利约会,算是给上半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两个人开始正式考虑圣诞假期往哪儿过的问题。今年不比以往,哈利有地方去。格里莫广场12号里一切收拾妥当,就等着哈利回去。是件好事,德拉科却舍不得和到手的男朋友分开。他想拉着哈利回马尔福庄园,可是伏地魔复活那晚卢修斯带着一帮老伙计投了邓布利多,暗地里不知多少双眼睛正盯着马尔福家,马尔福家正在风口浪尖上。

德拉科搂着哈利,脸埋在他胸口嘀嘀咕咕。哈利捏着小天狼星嘱咐他回家过圣诞节的信,又好笑又无奈地揉着德拉科的头发。

“我不能去,但是你可以过来啊。”哈利说,“就算你不方便过来,我们还可以写信……我可以给你寄吼叫信,让你听到我说话。”

德拉科这才高兴了点,第二天亲自给哈利收拾行李,留出这几天要穿的,挑好要带回去的,之后不情不愿地跟着来敲门的潘西去帮忙装饰城堡。等德拉科走后,哈利通过双向镜回复小天狼星,说好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见面。又提起韦斯莱夫人给他写了信,希望他假期能去陋居做客的事。小天狼星自然同意,说会和韦斯莱夫人商量一下,请韦斯莱一家到格里莫广场12号过圣诞节,之后哈利可以去陋居待上几天。哈利感觉小天狼星心情不错,立刻又说想请德拉科假期到家里来。小天狼星果然脸色一沉,哈利半是讲道理半是撒娇的和他说了好一会儿,他才点头同意。

“我还得多说两句。”小天狼星端出哈利难得一见的家长派头,“之前给你的那本书你也看过了,但这不意味着我支持你们……我是说,你们都还没成年。我知道你的一些同龄人,就比如那个布莱斯·扎比尼,不把这当回事,因为你们在生理上已经成熟了。但是……咳,也许我不该过问,但是我希望你和我聊聊——在你这个年龄,有一点适当的也——我后来也了解了一下——”

哈利听得面红耳赤,借口魔法史论文还没写完,匆匆结束了对话。这其中固然有害羞的部分,但更多的,是被人戳中心事的心虚。

是的,戳中心事。

哈利思考这件事已经很久了,他想和德拉科的关系更进一步,但又不知该怎么更进一步,或者说,不知该怎么抛出这个“更进一步”的讯号给德拉科。他拉着布莱斯暗中筹谋了一段时间,从最开始的旁敲侧击到最后明确得不能再明确,他都能猜到布莱斯今年会给他什么圣诞礼物,肯定是绝对不能当着小天狼星、莱姆斯和西弗勒斯的面拆开包裹那种,还得把门锁好,躲在被窝里,打开手电筒偷偷看,并且承担第二天早上洗内裤的风险。

哈利想到这儿,脸红得更厉害。他匆忙进入盥洗室,狠狠洗了把脸。

终于,圣诞假期来临了。学生们吃过早饭,拿好行李,登上回家的火车。霍格沃茨特快缓缓开启,哈利坐在靠窗的位置向外挥手——特殊时期,学校里一个学生都没留。院长们亲自来送学生,哈利正是对斯内普和麦格教授挥手告别。今天是冬日里难得的晴天,也许之后会下雪,但暂时阳光还很温暖。哈利昨晚兴奋过头,今天起得太早。吃过午饭,他就拉上隔间的窗帘,站起身坐到德拉科身边。

“困了。”他说,“借我枕枕?”

朋友们识趣地去隔壁继续玩闹,或者保持安静。德拉科慷慨地借出自己的大腿,让哈利躺好,又给哈利盖上外套。

哈利轻轻闭上眼睛。

一点轻微的光亮穿过窗帘落在哈利的睫毛上,火车沿着铁轨,发出“咣当咣当”的声响。耳边有朋友小声说话、翻动书页的声音,身边满是德拉科的气息。

哈利很快进入了梦乡。

整个房间都是甜腻的奶油味儿,哈利走在一片白茫茫的雾里。他能听见一些很熟悉的声音,来自他的母亲,他的父亲。他循着那些声音往前走,不经意地闯入一个小小的房间里。

房间正中放着一张婴儿床,红头发的女人神情温柔,轻轻推着摇篮,哼着歌谣。哈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怔怔地看着。这时,女人抬起头,一双绿眼睛里满溢着温柔。

“詹姆。”她笑着说,“小点声,哈利刚睡着呢。”

一个男人从哈利的身体中穿过,脚步很轻地走到摇篮边,低头去看那张婴儿床。

“他只有眼睛像你。”詹姆似乎有些不满,“现在闭上眼睛……”

“像你不好?”

“那倒不是。”詹姆伸出手,想去摸摸摇篮里的小家伙。莉莉把詹姆的手拍开,瞪了他一眼。

“我说他刚睡着。”她说。

“我知道,我知道。”詹姆摸了摸鼻子,“像我当然也好啦,但怎么说,总觉得有点不公平……他在你肚子里待了十个月,结果却是像我多一点。”

“岂止是多一点?”莉莉板起脸,好像不高兴似的,“你看他的头发,他的鼻子,他的嘴巴……哎呀,这么一想,真是不公平,这可怎么办吧?”

“唉,你别不高兴。”詹姆立刻说,“也许他以后性格会更像你呢,谁知道!”

莉莉“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还当真了?我开玩笑的,哈利像谁都好,过得快乐就好……当然,要是上了学,可不能像你那时候一样……”

“我为我过去的一切深感抱歉。”詹姆说,“等到哈利长大……我想,现在的一切已经过去了。情况不会一样,我们经历过的事,那些正义之名的暴行……”

哈利朝自己的父母走了过去。他感到奇怪,身周的一切都非常真实,真实得令人虚幻。这一切是不应该的,他怎么会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又怎么会这么清晰、这么详细地听到他们说的话。他们围在那张婴儿床边,那张婴儿床里……躺着的是谁呢?

哈利在自己父母的身边站了一会儿,他的目光依依不舍地从他们脸上滑过,落到摇篮里去。

寒冷悄悄地爬上了他的脊背。

摇篮里躺着一个婴儿模样的东西,乍一看血肉模糊。它安安静静地待在那里,像是一块没有生命的腐肉。

哈利扭头去看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正在小声交谈,没有注意摇篮。橘黄色的灯光似乎黯淡了些,一股寒气在房间里到处乱窜。哈利感觉四肢僵硬,两只脚像是被钉在了地上。他的脖子不受控制,脑袋慢慢地转动,低下——

那肉块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血红的、蛇一样的眼睛。哈利的身影落在那双眼睛里,他除了那片血红什么都看不见。然后,突然之间,刺耳的尖叫划破他的耳膜,他眼前的一切都变了。婴儿床里的婴儿拼命地哭着,他的床边,红头发的女人已经死去。哈利看着那个婴儿,婴儿现在是正常模样,翠绿的眼睛里满是泪水。哈利低下头,那婴儿扶着围栏站着,哭得声嘶力竭,吵得他脑仁疼。

哈利举起了魔杖,一道耀眼的绿光射了出去,紧接着,爆炸的轰鸣声——

“哈利!”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

车窗玻璃上结了一层薄冰,隔着窗户,一道模糊的黑影清晰可见。火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灯光全部熄灭,银色的守护神从隔间门口跑过。哈利神情有些恍惚,手脚冰冷麻木。德拉科急切地呼喊着他,他才意识到了什么,抬头去看德拉科。

“摄魂怪?”哈利的声音有些发抖。很显然,他内心深处的记忆被摄魂怪唤醒了。也许是因为大脑封闭术有了进益,也许是因为他已经能够对抗摄魂怪,所以恐怖的记忆并没有第一时间淹没他,而是先让他有了一点和记忆深处的父母短暂相处的时光。

但是,那摇篮里的怪物是怎么回事呢?那双眼睛分明是伏地魔的,还有他后来看到的那些……摄魂怪什么时候会让人看到那些不幸了?还是说,摄魂怪只是一个引子……毕竟,他后来那个视角,那分明是伏地魔的……伏地魔趁着他被摄魂怪影响,入侵了他的大脑?不,不对,摄魂怪怎么会到这儿来的?

哈利终于发现事情有什么不对。他抓过放在一边的眼镜,坐起来,看向神色凝重的朋友们。

“摄魂怪包围了霍格沃茨特快。”赫敏不安地说,“卢平教授的守护神在走廊巡逻,防止它们闯进来。他刚刚来看过你,现在去联系学校方面……”

德拉科把一块巧克力递给哈利,哈利匆匆咽下巧克力,朝窗外看了一眼。窗外黑漆漆的一片,都是摄魂怪的衣摆。

“我去帮莱姆斯。”哈利站了起来,“我的守护神能撑上一阵,莱姆斯要照看车里又要联系邓布利多,一定很费神……”

“不行!”德拉科不赞同地说,“你的守护神还没成型——”

“我没办法固定它的形状,但它的威力已经足够了。”哈利冷静地说,“我现在没问题,觉得很暖和。我也不会出去跟摄魂怪对抗,只是帮莱姆斯在走廊巡逻……”

“那你在这里使用咒语不就可以了?”赫敏说,“你不用出去。”

“我想找莱姆斯了解一下情况。”哈利说,“摄魂怪……他们不该出现在这儿。而且……”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巨响,而后是一声尖叫,又一声尖叫。车厢门口闪过一道黑色的影子,那影子飘过又回来,似乎看向隔间里。

德拉科站起来,把哈利护在身后。赫敏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抓着魔杖。对面,似乎是潘西尖叫了一声。

隔间门慢慢滑开了,寒冷钻进隔间的每个角落。尖叫从哈利脑海深处响起,父亲的,母亲的……那间温暖的婴儿房,橘黄的灯光,母亲温柔的目光,父亲的话……

“呼神护卫!”

耀眼的银色光芒在隔间里亮起,一只守护神威风凛凛地站在德拉科和摄魂怪之间。摄魂怪仓皇逃走,守护神转头,看向隔间里的三个人,神情温顺。

这是一只牡鹿。它有着大大的、尖头叉子一样的角,和一双温柔的、母亲一样的眼睛。

哈利伸出手,牡鹿自然地把脑袋贴在他的掌心,隔间里的冰冷褪去,只留下家的温度。

“爸爸、妈妈……”

他轻轻地说了一句,牡鹿突然消失了。细碎的银光散落开来,窗外的摄魂怪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哈利闭上眼,只觉得浑身乏力。他向后一倒,在德拉科和赫敏的惊呼声中,晕了过去。


TBC——

好久不见。

评论(202)
热度(690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