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72

Chapter 172

冰雪消融,第一场雨悄悄落下。冬天的气息还没散尽,春天就悄无声息地来了。抛开伏地魔的事,哈利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海格——哦,当然不是说他担心伏地魔。不,姑且也算是他担心伏地魔吧,他担心伏地魔死的太晚,作孽太多。

虽然人已经回来,几次上课也都一如既往,但海格身上总是会莫名其妙多出点伤。朋友几个轮番问了一遍,海格只是支支吾吾,或者叹气,甚至干脆走神,总之就是什么都不说。仅有的、哈利觉得海格会坦白的几次,他用一种莫名的眼光看着哈利,拍拍哈利的肩膀或手,显得非常沉重。

“多半是和马克西姆夫人出了什么问题吧。”春风得意的布莱斯猜测,“不然还有什么?他又没有家庭问题。”

哈利拧拧眉,想起情人节那天海格稀里糊涂说的、关于“血”的那些话。但海格……他的父亲早就去世了,这次去拉拢巨人,他又得知母亲也去世了。海格还会有什么跟“血”有关的事?

哈利百思不得其解,也只能当做布莱斯说了一个正确答案,然后短暂地放下担心,投入到针对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训练中去。

这个问题比较严重,格兰芬多队原本那位找球手在摄魂怪堵火车之后被关在了家里,安吉利娜不得不重新选拔了一位找球手。金妮抓住了这个机会,和她的三个哥哥一起站在了魁地奇球场上,在不久前的对赫奇帕奇比赛中制霸球场,惹得德拉科都重视起来——

哈利思索着,渐渐没什么可写,就停了笔。恰好德拉科推开盥洗室的门走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说:“你去吧。”

哈利点点头,跳下床收好日记本,拿上自己的东西。他本要和德拉科擦肩而过,刚刚走到德拉科身边却措不及防——还是该说意料之中?——被德拉科轻轻拉住了手腕。一个吻在清新的沐浴露香气中落下,哈利闭上眼睛享受了一小会儿,用浴巾在德拉科背上轻轻甩了一下。德拉科便会意地放开哈利,笑着把他朝盥洗室的方向轻轻一推。

伏地魔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预言家日报》今天说他在韬光养晦,明天说他受到打击不敢冒头。哈利觉得伏地魔就算原本是不敢冒头,看了这报道也要开始韬光养晦了——当然,他知道伏地魔肯定是在暗中谋划着什么。目前来说,应该没有谁比哈利更了解伏地魔。那些细微的情绪在每个深夜他熟睡的时候影响他的梦境,他有时兴奋,有时愤怒……这些细微的情绪想从那张可怖的脸上看出来,还真是不太可能。

哈利洗净头发上的泡沫,最后一次用热水冲遍全身,关掉水龙头。他拿起挂在一边的浴袍,犹豫了一下,还是先站在了镜子前面。

热气给镜面抹上一层白,哈利透过这层白雾,模模糊糊地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真奇怪,明明连自己的轮廓都在镜子里朦胧了,那些伤疤却如此清楚,像是刻在灵魂里。

他和德拉科的亲近关系就止步在情人节前那次了,他们的进度有了一个短暂的拔高,之后就和从前一样。虽然和从前一样已经很不错,哈利也并不是为了不能进一步而感到不满,毕竟他才是那个“不可以”的源头。如果让小天狼星知道,他肯定会很安心,觉得这样很不错,然后说些“别把扎比尼家那个小子当榜样”之类的话。可哈利的症结不在于此,他只是讨厌被这身伤疤困住的自己。就像一个永远都没法消去的噩梦,他离开了德思礼家,远离了女贞路,拥有自己的家庭和独属于他的温暖。可这些疤痕就像潜伏在泥沼的毒蛇,咬在他的身上却不注射毒液,吊着他的命,随时都能给他致命一击,摧毁他的一切。

他知道这种想法幼稚愚蠢,德拉科知道不知要怎么摇头叹气。但他就是没办法不去这样想,有些痕迹不仅留在了他的身体上,更刻在了他的灵魂里,就像他此时此刻,没戴眼镜地看着蒙雾的镜子所感受到的这样。

哈利舒了口气,穿好浴袍,手按在了门把上。

尖锐的疼痛就在此时突兀地袭击了哈利的大脑。他握着门把跪到在地,身体和门接触发生巨大的响。

“哈利?”德拉科扬声问,“发生什么事了,你摔倒了么?”

哈利没有力气回答德拉科。伏地魔在生气,他的怒火如此强烈,从伤疤的联结摸过来,针一样穿透大脑。有那么一会儿,他认为自己已经晕了过去。伏地魔在想一扇门,一扇走廊尽头的门……走廊又黑又长,他慢慢地走着、走着,或者说滑行着……他是那条蛇,在冰冷的地板上滑行。一扇门开了,里面有更多的门。他仰起头辨别空气中细微的气味,或者不这么做也可以……他又回到了刚打开的那扇门前,那儿有个人,是韦斯莱先生,哈利认出来了……然后他又进到了门后,许许多多的门,许许多多……他看准了其中一个,他走了过去。那门虚掩着,神秘的、夺目的光……

哈利睁开眼睛,意识到自己在温暖舒适的被子里。他恍惚片刻,才认出眼前这是宿舍的天花板。

“你醒了!”德拉科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哈利动了动脑袋,柔软的布料在颈边蹭过,他后知后觉自己应该是穿着浴袍的,这让他含糊地呻吟了一声。

“发生了什么?”莱姆斯的声音也响起来了,“德拉科说你头痛,可是西弗勒斯今天不在城堡,邓布利多也……”

哈利轻微地摇摇头,眼前的景象已经清晰起来。刚刚在脑海中发生的一切是破碎的,他花了点功夫把它们理顺。

“你的脸色很苍白。”德拉科轻声说,伸手拨弄了一下哈利的刘海。哈利努力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接着就看向莱姆斯,用尚显虚弱的语气问:“韦斯莱先生……他今天有任务么?又去那个地方了?”

“亚瑟刚出院不久,凤凰社可不会这样压榨员工。”莱姆斯说,“你要是不放心,可以联系小天狼星。”

“邓布利多去哪儿了?”

“这我也不清楚。”莱姆斯摇摇头,“你又‘见’到亚瑟……”

“不,那部分也许是梦吧。”哈利舒了口气,“但是另外的部分……我在一条长廊行走,然后开了一扇门,接着是又一扇门。那门透出光来,我把它打开,然后……然后我就醒了。”他试探地问:“你能不能告诉我,韦斯莱先生之前是去执行什么任务了?”他脑子里闪过一个名字,“和斯多吉·波德摩被抓的事有关么?”

莱姆斯微微地皱起了眉。对于哈利能知道多少凤凰社工作的事,他、小天狼星和西弗勒斯和邓布利多讨论过。西弗勒斯认为,哈利的大脑不安全,让哈利知道太多显然是对凤凰社不利的。小天狼星难得和西弗勒斯统一战线,同意哈利知道些东西,但不能知道太多,那对哈利本身也是一种威胁。莱姆斯对比他们,要更“偏激”一点。如果可以,他更希望哈利一点不掺和这些事。可惜,哈利身上所背负的,让他不能替哈利做这个决定。

而邓布利多似乎有他自己的想法。

对于那些发生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事,尽管莫丽再怎么拦着孩子们,他也从不在哈利面前遮掩。他甚至不止一次让哈利在那些参加会议的人面前露面,并表现了足够的亲近。那是让哈利感受到他足够重要,但同时,又毫无疑问地彰显着哈利在邓布利多、也就是整个凤凰社之中的地位。

领导者。领导者最看重的,往往就是下一任领导者。尽管哈利只有十五岁,尽管他的经历让他是需要被细心呵护起来的那一个,但谁也不能否认他的坚韧和强大,不能否认他的勇敢和善良。他已有盛名,令人信仰和折服,在他能够逐步脱离德思礼带来的阴影后,既然他希望、也证实了他能在伏地魔的事情上有足够的力量,那么什么时候把他带到众人面前都不算早。

即便如此,如果邓布利多真是像他们想的那样,希望哈利成为凤凰社的下一个领导者……倒不是说他们觉得哈利不够格,而是,哈利才十五岁,他毕竟才十五岁。

“我不方便知道么?”哈利技巧性地放软了声音,这一招在他刚刚因为头痛晕倒、然后醒来的时候不能再有效了。他可怜巴巴地看着莱姆斯,莱姆斯叹口气,想这也算不上什么大情报。

“没错,斯多吉和亚瑟执行的是同一个任务。”莱姆斯说,“然后,就像你知道的,他们先后出事了。斯多吉被夺魂咒控制,亚瑟被袭击……”他想起哈利是如何细细地推敲出小天狼星那件陈年旧案的不对劲,“你有什么想法么?”

“那地方是不是在神秘事物司?”哈利没有回答,只是追问。莱姆斯点了点头。

“之前,圣芒戈的那个……”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就是那个被魔鬼网……”

“你说博德?”德拉科问,“你觉得他也和这件事有关?”

“神秘事物司。”哈利说,“西弗勒斯跟我说过,伏地魔在找一样武器……你们是不是认为那东西在神秘事物司?不,根据这几件事来看……那东西是不是就在神秘事物司?”他的语气越发笃定,莱姆斯只好点了点头。

“没错,是这样。”他担忧地说,“你的梦让你看到了什么?”

“那我知道了。”哈利说,“那扇门……我知道了。那扇门后面是什么,我可以知道这个么?”

这次莱姆斯摇头了。

“我们也不知道。”他说,“这一部分邓布利多没有对我们透露分毫,亚瑟他们只是被要求看着那扇门,别的什么也没有了。”

哈利抿着嘴唇,还是决定争取一下。

“我想和邓布利多说说话。”他说,“或者西弗勒斯……显然,刚刚那会儿,我在清醒的状态下没能护住我的大脑,我得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西弗勒斯现在不在。”莱姆斯说,“邓布利多也是,我来之前就去找过他们了。”

“幸好今天不是满月。”德拉科也说,“不然我恐怕只能去请庞弗雷夫人过来,但庞弗雷夫人对你大脑的事恐怕也不清楚。”

“我一会儿会再去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转转,我知道口令,我会请历任校长画像给邓布利多带个口信。”莱姆斯说,“西弗勒斯那里我也会去一趟,留张字条什么的……你需要和小天狼星聊一会儿么?他这功夫应该还没休息呢。”

哈利摇了摇头。

“别打扰他了。”他说,“我没什么事,就是头疼了一阵……他过不来……”

“或许邓布利多愿意给你开个后门。”莱姆斯说。

“他一定非常愿意。”德拉科说。

哈利不禁微笑起来,知道他们想让自己更依赖长辈,撒撒娇什么的。当然啦,十五岁,这不像一个适合撒娇的年龄了。但他是哈利·波特。他的意思是说,他是一个刚刚拥有家庭不久的人,德拉科在背着他的时候,也会拉长声音说想吃马尔福夫人做的蛋糕呢。

“好吧,我想和小天狼星聊聊。”哈利说,“既然他还没休息,那我就不客气了。”

第二天,因为睡眠魔药,哈利没哟有醒得特别早。这是一个周六,他在床上多赖一会儿也可以。但是,他还惦记着昨晚的梦,他决定先去看看邓布利多有没有回来,西弗勒斯又是不是发现了莱姆斯留下的纸条。

哈利尽可能轻的从德拉科身边起来,但德拉科仍然被惊动了。他迷迷糊糊地伸手搂哈利,含糊不轻地问:“你不舒服么?做噩梦了?”

“我没不舒服。”哈利轻声解释,“天亮了,德拉科,我只是睡醒了。”

德拉科微微睁开眼睛,瞧了哈利一会儿。

“哦,天亮了。”他慢吞吞地说,接受着这个消息。他昨晚担心哈利再出什么状况,睡得比哈利还要晚一点。更何况,哈利经常起的比他早,比如现在,就不是一个德拉科会清醒的时间。

“那你要干什么去?”德拉科又问。

“去找邓布利多和西弗勒斯。”哈利说,“别担心,好么?我会先去吃饭的。”

“现在几点?”德拉科闭上眼睛了。哈利报了一个数字,德拉科听出这是早饭开始的时间,终于松开了手。哈利得以下床,他一边穿拖鞋,一边说道:“你多睡一会儿吧,我见过他们会带吃的回来给你。”

德拉科咕哝着翻了个身,像是说了句“谢谢”。哈利笑笑,洗漱完毕后换好衣服,德拉科已经又一次睡熟了。他在德拉科的脸颊上亲了亲,心情不错地离开宿舍。

 

TBC——

两章之内我一定要开出那辆朝思暮想的车。

这是第一章。

(烟)

评论(98)
热度(492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