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74

Chapter 174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遏制了向莱姆斯倾诉和质问邓布利多的欲望。他早餐只吃了很少的一点,当他意识到关心他的长辈们都没出现在教师席上时,他就停止了进餐。他今天确实来的太早了,这也许是件好事,让他可以避开斯内普、邓布利多、甚至莱姆斯。等回到宿舍后,他还要把双向镜收起来,以免自己按捺不住,联络小天狼星。

他实在不想更多地处理脑子中乱糟糟的情绪了。

在有更多人苏醒、走进礼堂之前,哈利按照德拉科的口味挑选了一些食物——他竟然还记得给德拉科带早餐,他当然是非常爱德拉科。但一切就好像回到了最初,在斯内普因为某种特殊原因而开始的关注和照顾后,哈利不禁想起二年级那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德拉科为什么要和他交朋友?甚至更进一步的:德拉科为什么会选择和他在一起?德拉科对他的爱是否也源于某种其他原因,或者进一步的别有目的?

哈利知道自己不该进行如此怀疑,所有一切的问题早就该在他们确定关系的那个时候有了确切答案。可他还是该死的动摇了,他因此再一次痛恨德思礼,憎恨他们使他拥有如此反复无常的个性。尽管他也承认那一页应该永久地翻过去了,但是想想吧,每一本读过的书都会或多或少在脑子里留下痕迹,更何况是这么可怕的一本书,其影响足以伴随他的一生。

哈利推开宿舍的门,德拉科不在床上。盥洗室里传来窸窸窣窣的水声,哈利将早餐放在桌子上,脱下长袍,躺在床上。

“我回来了。”他说,“早餐放在桌子上。”

水声很快停止了。盥洗室的门打开,德拉科擦着头发从里面走出来。

“这么快?”他问,“情况不乐观?你心情不好?”

哈利摇了摇头。他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有多么崇敬斯内普教授,他不认为把自己此时的烦恼告诉德拉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没什么。”他撒谎,“我没见到斯内普教授——我是说,他看起来很疲惫,所以我们没说几句话。”

“你没见到他,但是你们说了几句话?”德拉科疑惑地看着哈利,“你现在清醒么?我知道你昨晚睡得不好。”

“我也许是有些糊涂了。”哈利说。他踢掉鞋子,打了个滚,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我最好再睡一会儿吧。”他宣布,“不用管我。”

“你需要一个静音咒么?”德拉科询问。

“哦,也许。”哈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掏出魔杖,在床边留下一道静音咒。他缩在德拉科的那半边床上,放下帷幔,透过帷幔的缝隙观察德拉科的一举一动。

在哈利拉上帷幔后,德拉科仍然困惑不安地向床的方向张望着。差不多一分钟,确定哈利不会探头出来,德拉科才在桌边坐下,开始享用早餐。他动作优雅地在吐司面包上均匀地涂抹果酱,咬了一口,然后拿起一旁的牛奶杯。哈利安静地看着他,等到他把最后一点东西吃完,然后猛地掀开了帷幔。

德拉科被吓了一跳,最后一口牛奶呛在嗓子里。他咳嗽起来,哈利拧着眉头,坐在床边。

“我撒谎了!”他大声说,努力地不去看德拉科咳红的脸,“我撒谎了——我一早就看见了西弗勒斯,还看了他一直藏起来的记忆!该死的,我宁可自己今天没去找他,但谁知道我是不是能一直躲过去?该死的他妈的伏地魔——”

他从床上跳下,只穿着袜子走到德拉科旁边,伸手拍他的背。德拉科好容易止住咳嗽,扭头看哈利。因为刚刚的爆发,哈利的脸有些发红。他紧紧地皱着眉毛,抿着嘴唇,像是懊恼自己十五岁的高龄,发起脾气却像个五岁的小孩子。

德拉科拉住哈利的手腕,让他坐下。

“好吧,好吧。”他小声嘀咕,“我就知道你肯定有哪里不对劲——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斯内普教授一直瞒着你、不想你看到的记忆是什么?那是一件令你烦恼到什么程度的事?”

“你嘴角有牛奶渍。”哈利避而不答,闷闷地说了一句,趁着德拉科擦嘴角的时候垂眸沉思。他安静了好一会儿,才泄气一样说:“我一直到现在也怀疑我的眼睛和我的大脑……我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西弗勒斯以及……以及……我爸爸妈妈死前的事。”他咬着嘴唇,两手不安地扭在一起,“他把一件事告诉了伏地魔,而就是那件事导致了伏地魔选择我下手。再然后你就知道了,虫尾巴做了那个叛徒,直接地害死了我爸爸妈妈……我不明白,我也不清楚……”

哈利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脸埋在手心里。

“我——我不想恨西弗勒斯。可是……你瞧……是西弗勒斯导致了……他甚至是因此才补偿我、照看我……我……”

他声音中那股失望、难过的气息越发浓郁,德拉科梳理着这件事的脉络,也感受到极大的震撼。他当然明白父母的死对于哈利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而斯内普教授和虫尾巴是完全不同的。哈利可以十分坦然地憎恨虫尾巴,但没办法同样坦然地憎恨关心爱护他将近三年的长辈。

“这是完全不同的。”就像是听到了德拉科心里的声音,哈利这样说,“虫尾巴和西弗勒斯,他们完全不能相提并论。虫尾巴完全是蓄意的,因为他的胆小和懦弱,害死自己的朋友。但西弗勒斯……我不知道他的动机。也许这是一次失败的间谍行动,也许……莱姆斯告诉过我,他和我爸爸关系很差,也许他是想……但他是我妈妈的朋友,他不该……他或许没有想那么多。”

他深深吸气,声音大了许多。

“我在为他开脱!你听出来了吧,德拉科?我在为他开脱!我简直不能想象我再一次从厄里斯魔镜里看见我爸爸妈妈的话,他们会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我!”

“厄里斯魔镜会反映你内心深处的渴望。”德拉科柔声说。

“是啊,没错——我现在渴望他们狠狠地责备我!他们一定对我失望透了!我想要原谅害死他们的人,我不明白——”

“你该责备伏地魔。”德拉科猜测着哈利的想法,“你仇恨他……这一切都是他导致的。”

“可是西弗勒斯到底说了什么?我需要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哈利站了起来,“这关系到——他是怎么做的?怎么使得伏地魔瞄准了波特?他究竟把什么告诉了伏地魔?”他狠狠踢了桌子一脚,空掉的牛奶杯翻倒、咕噜噜地滚到边缘,德拉科稳住了它,将它重新在桌子上放好。他完全听明白了哈利的烦躁来源于何处,他亲爱的男朋友不愿意去憎恨斯内普,这个认知快要把他逼疯了。

“在——那件事发生之后,我爸爸妈妈死去的那个夜晚。”哈利说,“也就是我落入德思礼家的那一天……邓布利多和西弗勒斯谈了话,西弗勒斯同意在暗中照看我——他当初真的恨我!我是说,当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他真的恨我!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邓布利多提到了我的眼睛,我想西弗勒斯……他也许喜欢我妈妈。我的意思是,他并非因为我——我不是觉得这样不好——我只是在想——”

他越来越弄不明白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又想要什么。他不觉得那些联系有什么令人不满的,父亲的朋友因为父亲对他格外关注,母亲的朋友因为母亲了解到他,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是人与人之间联系的一种。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在困惑?这些时间以来,他已经逐渐相信了自己值得被爱,纯粹而毫无理由,也不需要他是多么优秀。他的优秀只是锦上添花,让爱他的人感到更加骄傲,就算他不优秀,爱他的人也不会停止对他的爱。可是,西弗勒斯是由于……愧疚,悔恨,或者别的什么。

爱是一种救赎么?足以支撑谁的别有所图么?他一直以为的、纯粹而令人温暖的爱,现在变得如此复杂,还是他能够承受的么?这几乎是一场战争了,复杂的情绪在他的头脑里发生冲突,甚至一丝尖锐的疼痛穿过了他的伤疤。他几乎没办法理智地思考,他的目光落在德拉科那满是担忧的脸上。

“你为什么爱我?”他轻声问,已经完全意识不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会有多么伤人。德拉科眼中闪过一丝惊讶,接着是更多的担忧,近似于痛苦或者冰冷的愤怒。哈利分辨不出来,他只是看着德拉科,固执地重复道:“德拉科,你又是为了什么而爱我?”

德拉科并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听到哈利问这个问题。但在他的想象中,这句话应该在一个更美好的环境中传入他的耳朵。也许是静谧的清晨,也许是温暖的午后,他和哈利依偎在一起,这句话将是某种甜蜜的交流,甚至更进一步亲密交流的开端。他想过在这句话之后给哈利的那个吻,但没有想过如果哈利如此质问他应该怎么办。他感到一种从灵魂深处泛起的愤怒,为哈利那地狱一样的遭遇,为那个愚蠢的问题,也或许为了他自己。

“对不起。”在德拉科开口说话之前,哈利终于反应了过来。“对不起。”他又说了一次,懊恼地致歉,坐下,几秒后又站起。

“我最好……我是说……我想一个人冷静冷静。”哈利垂着眼睛,朝门口走去。他只走出了几步,因为德拉科站起来,拉住了他的手腕。

“别以为这种时候我会让你一个待着。”德拉科坚定地说,“留在这儿,我会陪着你。”

哈利感觉脑海之中的疼痛更尖锐了,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很遭,他不确定自己的大脑现在是否安全。他闭上眼,深呼吸,运用西弗勒斯教导他的知识让他从心底感到难过。等他结束了对大脑防御的巩固,确定它是安全的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离开房间的最佳时机——德拉科把他拉到了怀抱里。

“从我们在一起那天我就对自己发誓了。”德拉科贴着哈利的耳朵,温热的呼吸拂过耳道,“我不会让你再缩回你的壳里去的。”

“我没想——”

“也许你没想,但你就是这么做的。”德拉科直截了当地说,“来吧,我们可以一起面对这个问题,不是么?”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帮助……”哈利揉了揉自己的额角,“这是我脑子里的问题,是我的问题……德拉科,这个问题你帮不了我——”

“但我们可以解决你的第二个问题。”德拉科说。这一次,他的嘴唇贴上了哈利的耳朵,贴着哈利的耳廓翕动。

“你问我为什么爱你。”他轻柔地说,“我很遗憾一直到现在你都对此感到困惑,如果我没记错,我已经有很多次回答过这个问题。最直接的一次,那时候我们二年级,隔着一道盥洗室的门。虽然那时候你的重点是‘友谊’,但我想我们不能把友情从‘爱’的行列中剔除。只要是面对你这个人,你这个人,以及爱,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我的答案永远不会变——因为你,亲爱的。我为你而爱,并且非常荣幸,我同样为你所爱。”

“你说过,这最初是你爸爸的希望。”哈利攥紧了德拉科的衣服,“虽然这最后成了你个人的意愿……事实上你不能保证如果你爸爸没有那样的命令,你会不会接近我,不是么?”

“不管我爸爸是不是希望我那么做。”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你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知道这城堡很大,每次去占卜课都令人头疼。但是想想吧,它毕竟只有这么大,不管有多少未知的地方,它的面积是固定的。更何况你进了斯莱特林——就算没有,你是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随便哪一个。只要你在这个学院,我们总会见面的,波特。”他用了最开始那个称呼,一只手揽着哈利的腰,另一只手轻轻触摸着哈利的脸,要他看向自己。

“我们会相见,然后相爱。这之中也许会有不同的故事,但我相信结局不会有任何改变。我明白你对我的吸引力,整个世界可能只有你一个人不清楚,你究竟有多么吸引我——如果你仍然怀疑。”德拉科凑近了哈利,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嘴唇只差毫厘就能触碰在一起,“我有一个方法来证明我自己,也让你认清你自己。”

 

TBC——

再见,2019!这一年开头写的《Castle》,那么在年末仍然以《Castle》作为结束!

评论(133)
热度(476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