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2001190344】真真假假·2

他从黑暗中走来。

出租屋没有窗帘,屋顶有墙皮脱落的痕迹。有时候听见乒乒乓乓的声响,暗骂闹人的楼上,再想起自己是顶楼。

房间太冷了,单层玻璃几乎没用。单比高三时候的宿舍好一些,不至于到穿着棉袄睡的地步。暖风机开了一整晚,嗡嗡作响。总是戴耳机,哪怕是挂耳式的,也让耳道疼痛。

卧室门被床卡住,关不上。客厅占了半面墙的窗户一点儿不阻挠对面商家的光。打字的时候手轻轻刮过被子,细细地响,像是谁的脚步声窸窸窣窣。

他来了。

问我今天怎么样。

我说一如既往,他了然地笑,然后转身离去。

七楼,声控灯,一半是坏的。摸着黑走下去,固执地不开手电筒,一个人,越走心越慌。试过闭眼走百步,做到了。走出一条歪斜的线,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蹲在地上捂着脸,想哭,哭不出。

浑浊的河水向东流,冬天全被冻住。干干净净的桥柱有一年招了许多苍蝇,定定地看了许久,因为记得很久之前有读过哪本书,书上说血招苍蝇。

另一条路上有教堂,小时候奶奶常带我出入教堂。心血来潮走进去,恰逢礼拜。一屋子和蔼的老奶奶,拉着我和朋友唱赞歌。有那么一段时间,觉得心是安定的。

​他应当是离开了,暂时的,姑且放过我。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再来,他总是暗中盯着我,逼疯我,却又不杀我。

好吧,那就不杀我。是死是活,半死不活,又何必说那么多。​

评论(41)
热度(125)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