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76

Chapter 176

过分的放纵让他们切实地错过了午饭。幸好,在前一个晚上他们都享受了不错的睡眠,因此,当哈利从德拉科怀里醒来时,太阳还挂在天上。哈利用鼻尖蹭了蹭德拉科的胸膛,告诉他自己已经醒了。

“下午好。”德拉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哪里都不舒服。”哈利闭着眼睛说,“浑身上下又酸又痛,尤其是我的腰我的腿我的——”他自己先脸红了,没说出后面那个词,只是又往德拉科怀里埋了埋。德拉科了然,手在哈利腰间不轻不重地揉捏,脑袋低下去,亲了亲哈利的额头。

“一会儿让多比送点吃的过来吧。”德拉科说,“你早上一定没吃好,中午饭又睡过去了……我一会儿……嗯……去医院拿点药?”

哈利毫不犹豫地在德拉科胸口咬了一下,仰起头瞪他:“你敢让庞弗雷夫人知道!”

德拉科佯装投降,不放心地问:“我没……没弄伤你吧?”

“应该没有。”哈利撇撇嘴,“就是感觉怪怪的……别的没什么,我吓唬你的。”

德拉科不信,试图亲自检查一番。哈利面红耳赤严词拒绝,又转移话题说自己饿了,德拉科这才罢休。初次纵欲,先前两个人都累得不轻。德拉科体质比哈利好些,本来有些余力,虽然懒得动弹,但想起书上说的不清理干净可能会产生的种种后果,还是打算抱着半睡半醒的哈利去洗个澡。但哈利已经累极了,拉着德拉科的胳膊迷迷糊糊,不怎么清醒。最后,德拉科只能先用清洁咒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两个人相拥而眠。

现在他们都清醒偶来,哈利首先提出想要洗个澡。斯莱特林的浴室里没有浴缸,德拉科盘算着要去级长浴室。哈利不同意,德拉科也就放弃了。他们翻出平日里放在宿舍的点心零食吃了一些,以免不适。然后头一次一起站在盥洗室的淋浴喷头下。

哈利仍然有些不自在,但没说要德拉科出去。即使他明明知道,只要他说,德拉科就会照做。

温热的水流顺着哈利的背部流淌,绕过伤疤,滑过仿佛枯枝间花朵一样的吻痕。德拉科喉结滚动,凑上前去,在哈利的后颈轻轻落下一个吻。

哈利侧头看了德拉科一眼。

“怎么了?”

“没什么。”德拉科亲昵地环住哈利的腰,蹭了蹭他的脸颊,“就是突然想吻你。”

哈利抿了下唇,也在德拉科脸上亲了一下。

“对不起。”他盯着墙壁光滑的瓷砖,看着上面模模糊糊的德拉科的影子,“我是说……委屈你了。”

德拉科本来不必如此。哈利想。纳西莎和卢修斯那样宠爱德拉科,德拉科完全可以做个彻头彻尾的纨绔少爷,无忧无虑,不顾忌任何人的感受,往街上一站就要全世界给他让路。可他没有长成那个样子,很大原因是因为他遇到了哈利·波特。无论还是朋友的时候,或者现在成为恋人的时候,因为遇到了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才学会细致体贴和善解人意,甚至在本该和其他人一并无忧无虑的年纪里,见到世间丑陋而肮脏的事。

他本来不必如此,但偏偏变得如此。哈利没办法不觉得无愧于心。他潜意识里仍觉得德拉科本会遇到更好的人,而德拉科对此心满意足,哈利只好替德拉科觉得委屈。

德拉科想通这些关节,在哈利酸软的腰间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

“你是被我操傻了?”他半开玩笑,被哈利狠瞪了一眼。德拉科无声地笑,将哈利转过来,让他面对自己。

“如果你非觉得我委屈,那么我要告诉你,我委屈的很高兴。”德拉科说,“如果不这样,我怎么会是拥抱你的人?”

水流声淹没了又一个吻。

两个人从盥洗室出来的时候,多比已经在桌子上摆满了食物。格里莫广场12号没有大到需要三个家养小精灵的地步,多比又拿了邓布利多给的工资,因此尽职尽责地埋首霍格沃茨厨房,也方便了德拉科随时给哈利开小灶。

一般来说,多比送东西过来后总会留一会儿,围着哈利上蹿下跳。今天倒是没有,小精灵用歪歪扭扭的字留了张纸条,问候哈利和德拉科,人跑回了厨房。德拉科这才发现,虽然他们洗澡的速度已经很快,但实际上已经接近晚饭时间了。德拉科心里有些埋怨自己,哈利的加餐去掉后他一直盯着哈利的一日三餐,今天倒好。

两个人都穿着浴袍,坐在桌子边。两人一人有一份牛排,一碗蔬菜汤,桌子中间还有些沙拉、点心。哈利心不在焉地喝了两口汤,情绪稳定后他忍不住开始想斯内普的事,德拉科叫了他两声,他也没听见。

德拉科只好用叉子柄敲了敲哈利的额头。

“想什么呢?”他问。

哈利回过神来,喃喃道:“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早上发生那件事没来得及想,但是现在……”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没拿着勺子的手,“为什么我不能把手从冥想盆上拿下来?而且,西弗勒斯明明在办公室,他一定在,不然他不会不锁门,尤其是那里面还有他不想我看到的东西。你觉不觉得,他似乎是故意的?故意引诱我一步步走下去,让我以为他不在。他也许料定了我会尊重他的隐私,甚至帮助他把冥想盆藏起来……他在冥想盆上放了一个咒语让我没法离开,我以为是我自己掉进去的,但说不定……”他的声音低了许多,“西弗勒斯是故意的,他故意要让我看到那些记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已然是下了定论。

德拉科没有经历哈利的这个早上,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他希望相信自己尊敬的老师,就像哈利想在更倾向于相信关爱自己的长辈。

“这么干想不是办法。”德拉科说,“我也不建议你去问斯内普教授,如果事情如你所想,他不一定还会说出什么让你难过的话。”

哈利皱着眉头,盯着汤碗。他应该是饿的,只是一点胃口都没有。德拉科看出哈利没有吃饭的心思,轻轻叹了口气。他把椅子拉到哈利身边,从他手下拿过那碗汤,又拿过他手里的勺子。

“多少吃点东西。”他说,“你也说斯内普教授别有用心,说不定就是间谍工作让他需要和亲近的人拉开距离。如果真是这样,让他知道你现在一口饭都吃不下去,他心里会是什么感受?”

哈利张张嘴,就着德拉科的手喝了一勺汤。之后又嫌麻烦似的,干脆拿过碗,喝酒一样把碗里的汤喝干净。

“吃饭!”他把碗狠狠敲在桌子上,“你说的对,如果真是为了这个,我不能再让西弗勒斯为我分心。如果……如果……”他抿了下唇,第二个如果没有说完,低下头拿起刀叉,开始对付牛排。德拉科舒了口气,也没有把椅子搬回去。他把自己的盘子移过来,切割牛排的时候,胳膊曲起撞到哈利的小臂有些不便,但两个人谁也没有抱怨。

几分钟后,学生们陆续涌入礼堂,各自找位置坐下。斯内普到的早些,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往下看也知道哈利和德拉科谁也没有来,就像中午一样。卢平和他搭了几句话,他都搪塞过去。但卢平目前还和他说话,让他推断出对于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卢平还一无所知。

但哈利应该不会瞒卢平太久,还有布莱克,下次见面,那条狗多半会挥着拳头上来。

斯内普结束用餐,擦擦嘴巴站起来。他走的时候从斯莱特林长桌那一边走,确认哈利和德拉科谁也没来。但平常和他们两个关系好的布莱斯等人倒是有些兴奋得不正常,格兰芬多的韦斯莱和格兰杰也悄悄摸了过来,缩着脑袋听布莱斯说话。礼堂里一片嘈杂,斯内普也没听太清。隐隐约约有几个词,说什么“中午”,“睡着”,“了不得”……他匆匆走过没有多想,快步回办公室去了。

在屋里待了一天,德拉科有心出去走走,到黑湖边散散步。但哈利仍然腰痛,虽不至于动不了,但德拉科也不想看他逞强跟着自己乱逛。最后两个人拿着作业到公共休息室,走出二人的小天地,感受一下集体的热闹和氛围。

这一下就不得了了。从礼堂回来的朋友们一进门就瞄准他俩,挤眉弄眼地围上来。只有布莱斯神色严肃,他端庄地坐在哈利面前,直直地看着他。哈利被盯了一会儿,浑身不自在。他侧过头,从德拉科的眼睛里看自己,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莫名其妙地和布莱斯对看。

于是布莱斯终于开口了。

“小点声,滚出去。”他说,“动作轻点,别吵醒哈利。”

说完他就笑出了声,其他几个人也哄笑起来。哈利莫名其妙,德拉科面色不善。前者扭头去看后者,后者扭头去看潘西。

布莱斯神色如常,不慌不忙。德拉科吝啬于分他一个眼神,没注意到这点异常。

然后潘西就竖起了手掌。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她说,“威廉、玛丽、玛格丽特,露西、艾米丽、杰西卡。”她挽住布莱斯的胳膊,德拉科终于注意到布莱斯得意洋洋的神情,“布莱斯全都告诉我了。”

德拉科瞠目结舌,半晌问道:“最开始那个威廉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编的。”潘西眉眼弯弯,“你不是说要给布莱斯编几个嘛,我就自己动手了。”

这下德拉科没有威胁布莱斯的把柄了,显得有点气闷。哈利旁观整场交锋,仍然没摸清状况,纳闷地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中午你还睡着的时候,布莱斯过来喊我们去吃饭。”德拉科说,“我让他滚出去。”

哈利的脸红了点。他和德拉科谈恋爱的时候一天都没瞒过这帮人就算了,做爱这种私密的事还被抓个正着,实在没法不觉得害臊。

布莱斯嬉皮笑脸的:“说说,说说。你们两个谁在上面谁在下面,感觉怎么样,刺不刺激爽不爽?”

哈利连耳朵都红了,德拉科尽可能面不改色:“你和潘西谁在上面谁在下面,感觉怎么样,刺不刺激,爽不爽?”

布莱斯被噎了一下,潘西倒是不在意。小姑娘头发一甩:“老娘是上面的,特刺激,特爽。你这辈子是摸不着女人了,准你听个痛快。”

这下轮到德拉科被噎了,他翻个白眼往后一靠,手搭着哈利的肩膀。布莱斯原地满血复活,继续兴致勃勃地打听:“我那本书用上了?是不是该给我点谢礼啊?”

“你想要什么?”哈利开口了,“弗雷德和乔治最近是研究了点新产品。”

这句话不啻于明目张胆的威胁,但是布莱斯八卦上头,不在乎这种威胁。他的目光在德拉科和哈利身上转了一圈,尤其看了看哈利身后的抱枕,一副恍然大悟的语气说:“哦——你是那个下面的?”

哈利拿起抱枕丢在了布莱斯的脸上。

几个人闹了一阵,西奥多摸出来几瓶黄油啤酒,说是弗雷德和乔治友情赞助。哈利完全明白潜台词是格兰芬多的几个人也知道他和德拉科这点“私密”了,一时间恨不得给布莱斯打个包丢到禁林里去。

“好了好了,说点正经的。”场面热闹了一阵后,德拉科敲了敲桌子,“斯内普教授……晚上去礼堂了么?”

“去了。”克拉布说,“你打听这个干什么?”

“多半是怕被揍一顿吧。”布莱斯不嫌事大,“卢平教授也去了,邓布利多教授也去了。哈利没联系小天狼星?你这个暑假还能登门拜访么?”

“去。”德拉科踢了布莱斯一脚,“斯内普教授看起来怎么样?和平常有没有什么变化?”

“没有吧?”高尔的语气不太确定,“他沉着脸,不说话,但离开的时候从我们旁边走的。”

“还看了我们两眼。”西奥多说,“当时罗恩和赫敏就在我们旁边,罗恩吓得脖子都要缩到胸腔里了。”

听起来一切如常。

德拉科和哈利对了个眼神,哈利朝他摇了摇头。两个人谁也没解释为什么突然“打听”斯内普,把这个话题揭了过去。

 

TBC——

评论(151)
热度(501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