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2001280419】真真假假·3

晚上好,你这夜间的朋友。

风雅的青花瓷鱼缸,逃不过现代化的供氧。黑红金三尾鱼,潜在缸底,紧紧挨着,氧泵搅着水,哗啦啦哗啦啦地响,吵的人睡不着。

窗帘只拉上一半,老人总想太阳照进来。偏我不爱这个,最后协商,拉上一半敞开一半,贵妃榻在拉上一半的地方。我睡在这里,这里是客厅,白日里人都醒了,嚷着说话,我便也醒来。

许多个时日都是如此,不能说,说了只怪你睡得晚,说话的人横竖没错。可奇怪的是,我也没与他们抱怨什么,不过躲开,就背上一身的不是了。

窗外不知哪里灯火通明,许是新年路边彩灯。往来没有车,空荡荡的风走着。

昨日比以往起的要早,有意无意错过午饭。当时不饿,后来饿了,也没有说,不想再招来一耳唠叨。反复叮嘱按正常饭点做即可,不听,非要提前一小时,吃到一半听她喜气洋洋地说,心里堵着什么,一口也吃不下去,勉强喝了几口汤,自回房间去。

房间是背阳的一间,窗帘最厚,拉上以后黑天白天,都入夜一般。白日里被吵醒后,我就换到这屋子来睡。前晚不同,那屋子空出来,我一个人睡。外面的门把是坏的,里面锁上无人能扰,安稳睡眠,虽也醒了一阵,却许久没睡的那样好。​

半袋饼干兑牛奶,晚间自己加餐。现在又饿了,揪着疼,饿狠了犯恶心,心慌,左右为难。​膝盖和右腿旧伤疼痛,不知何故。

感冒缠绵。

清除关注列表,删到一个也删不掉。每次这样做都对着或陌生或熟悉的名字困惑,想不起因为什么而关注。有几个账号不见了,彻底忘记缘由。

昨晚睡了十分钟,精神到现在。以个人讲,新年尚算愉快。我至今不知亲昵亦或枷锁,如每每近乡情怯,疏远还能思念一二。

非典时年幼,一路哭着离开北京,路上哭累了睡,睡醒了哭,捎带着我的亲戚操劳许多。那时日父母为生意留下,我一路北行,只觉得自此天人永隔。后来一日晨,莫名睁眼,一抬头见父母睡在另半边炕,恍惚自己是在做梦,心里一片茫然。手脚并用爬下去,待在他俩中间,左看看,右看看。他们醒了,拍拍我再睡。我也再睡,再醒,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

有困意也难以睡着,说睡前定要保持心绪平稳,总也做不到,于是总也睡不着。

日安,我的朋友。你今晚缺席,我如此感激。我收到好消息,满心欢喜,你不扰我,就是给了我希望,我很感激。

天不久就要亮了,轮转,总会走向好的那一边。晚安,天堂。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