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上承《突然袭击》


“叮咚!您关注的 救世主 开播啦”

久违的提示音响起,那一瞬间许多巫师放下手头的事情,奔向自己的手机、电脑。救世主的面庞就出现在网络的另一端,通过巫师魔法加持的稳定信号,出现在观众的视线里。

“是救世主!”第一条弹幕以血一般的鲜红居中铺满屏幕,“活的救世主!”

紧跟着,又是一串欢天喜地的弹幕,充分表达着对哈利·波特再开直播的欢喜。这种热情显然感染到了开直播的人,生机盎然的绿眸里满是笑意。

“好久不见!”哈利高兴地对着镜头打招呼,“之前答应大家情人节直播约会,但是出了一点意外状况。嗯,你们应该也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了,上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我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一个十分不高兴的声音立刻在旁边响了起来。

“一点小小的意外?”德拉科·马尔福板着一张脸走进镜头,“一点小小的意外让你在床上躺了几乎一周。谁让你坐起来的?躺回去?”

哈利讪讪地露出微笑,眼神里闪烁着几分讨好。

“我都躺了好久了。”他说,“只是坐起来,又没有出去乱跑。”

“我是治疗师你是治疗师?”德拉科不假辞色,“再说,你现在敢坐起来,下一步多半就是出去骑火弩箭了。”

“你不要冤枉人。”哈利立刻反驳,“我伤了腿,怎么可能去骑火弩箭!”

“哦?”德拉科索性坐在床边。他把手上的魔药放到床头柜上,慢条斯理地说:“我算算,你腿受伤的次数,没有十也有八。你腿受了伤还出去追敌人……”

“我直播开了。”哈利赶紧说,“大家都看着呢!”

德拉科扫了一眼电脑屏幕。

“好好管管这个救世主。”他读出第一眼看到的那条,“看到《预言家日报》说被送圣芒戈的时候我心脏都停跳了。”语气平淡,目光冷淡。哈利越听越心虚,往后靠在床头,可怜巴巴地眨着眼。

于是弹幕又飘过去一层“禁止卖萌”,“战略服软”,“妈妈不允许!”德拉科似笑非笑地看向哈利,哈利面红耳赤,一手拉过德拉科,一手拿起魔杖调整镜头。他的直播设备此时全都浮在空中,以照顾他这个重伤不下床的病号。

“我已经没什么事了。”哈利说,“只是德拉科不太放心,非要我再多躺一阵。我根本躺不住——”

“这就是你开直播的理由?”弹幕飞快地跑过一条,然后是第二条第三条,内容都一模一样。哈利撇撇嘴:“我明明是信守诺言,既然你们不愿意,我还是下播好了。”

弹幕立刻换了风向,满屏的“快让妈妈看看你”,“多等一秒行不行”。哈利作为新晋的“国民儿子”(主要是直播观众的儿子),在最近的直播生涯中也学会了欲擒故纵,恃宠而骄。此时被稍一挽留,他立刻换了面孔,乖乖巧巧地靠着床头,说:“我得先喝药。”

德拉科就很适时地把倒在高脚杯中的魔药递了过去。哈利面不改色地把那看着就很苦的药水喝干,笑眯眯地把杯子递回去。德拉科的视线在哈利的明显不那么开心的嘴角停留片刻,拿着杯子转身出去。

哈利继续回复着弹幕上的问题。

“你们好多喊着‘妈妈不允许’的都比我小吧。”他语气无奈,“我到底是哪里激起了你们如此之多的母性?容易受伤?脸?等等,脸是什么原因?”

“情人节经常是德拉科安排的,当然这次也是。嗯,我实在不会送什么惊喜。重伤住院?不,这个不能算是惊喜,这当然是惊吓……德拉科为什么会同意我直播情人节?”哈利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你们还不清楚么?他别的不愿意,炫耀最愿意了。他巴不得随时随地都——”

“咔哒”。

门应声而开,德拉科又一次走了进来。哈利赶紧把口风一转:“——能散发魅力,英俊迷人。”

“你刚刚一定在说我坏话。”德拉科不留情面地说,“别以为改口了我就不知道,你的录屏组我也有关注的。”

“我的录屏组一定向着我。”哈利理直气壮地说,“这一段他们一定能剪辑得十分完美让你抓不到任何破绽。”

“不行,不干,不乐意。”德拉科看着弹幕说,“看来你的录屏组不是那么向着你。”

哈利气鼓鼓地抬手关闭弹幕,德拉科在他身旁坐下,握着他的手,又把弹幕打开了。第一条出现在他视线的弹幕就是:“情人节没直播成,能不能说说以前的情人节呀?”

德拉科挑了下眉毛。

“我们总共也没过上几次情人节。”他说,“哈利差不多总是在出任务,他不躺着回来我就感谢梅林了。惊喜?他不吓唬我就行。哦?他刚说过这句话?”德拉科的目光往旁侧一扫,哈利心虚地移开视线。

“我们上次过情人节,应该还是我住院那次吧。”

德拉科目前为止只住过一次院,就是那个“保护我方救世主——爱护哈利·波特组织”搞出来的事。此时此刻,他一提到这个,似乎连弹幕也安静了不少。哈利在床上蹭蹭,慢慢挪到德拉科旁边,靠在他的肩膀上。

“那次很难得。”德拉科继续说,“因为我旁边这个笨蛋做了比较直接的回应,某些脑子有病的人更加被激怒了。于是哈利向上面请示,暂时就守在我的病房里,我们就那么过了一个情人节。圣芒戈的病号餐只有圣诞节的时候还算美味——当然,我平时都是吃工作餐的。但那次厨房格外贴心,不知道是谁的提议,竟然给我们弄了情侣套餐,甚至配上了还算有品位的烛台。总之,我们在病房吃了一顿烛光晚餐。”他微微地笑起来,稍微侧头,注视着哈利。

“那是我印象中十分深刻的一次情人节。”他温柔地说,“因为很难得,也因为——”

“我不要求人们接受我的爱情,只希望不要再有人来打扰我的生活。”哈利贴着德拉科的耳朵轻声说,直播设备诚实地录下了他的声音,传到千千万万观众的耳朵里,“马尔福是我爱情的花朵,我现在只想和他有个结果。”

他们相视而笑。哈利眨眨眼,在德拉科脸颊落下一个吻。

“后来我们就很难能一起过情人节了,甚至当天都很难见到对方。”德拉科说,“毕竟治疗师也不是什么轻松职业,偶尔也会有我把他丢在家里的情况。实话说,莫名有种报复的快感。”

“小气。”哈利说,“受不得委屈,睚眦必报。”

“小气?”德拉科伸手去扯哈利的脸颊,“我情人节不回家可不会躺着回来。”

“怎么不会?”哈利躲开德拉科的手,理直气壮,“你升职那次,赶上情人节。晚上喝得不分东南西北,被布莱斯扛着送回来!”

“扛着。”德拉科说,“不是躺着吧?”

“强词夺理!”哈利嚷嚷。

“我只是说明事实。”德拉科伸手去捂哈利的嘴,“被扛着当然就没有躺着,堂堂哈利·波特不会连这么显著的区别都看不出来吧?”

哈利在德拉科的手心里嘟嘴,眼睛滴溜溜地转。然后,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德拉科突然收回手,脸红了起来。

哈利笑嘻嘻地凑到了屏幕前。

“没,没忘了你们还在。”他说,“刚才干了什么?你们猜猜看?猜中了的……嗯……嗯……”他环顾四周,没想好能给什么福利,索性道:“我就隔着屏幕给你一个吻好了!”

弹幕瞬间爆炸。

“???????”

“刚才是救世主本人在说话么?”

“是哈利·波特本人在说话么?”

“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哈利·波特么?”

“妈妈不允许!”

“德拉科不允许!”

“我能得到这个绿德拉科的机会么?”

“你不可以。”德拉科黑着脸说,“他刚刚舔了一下我的手心,就是这样。你们这些白日做梦的家伙统统想得美!”

哈利眯着眼睛笑起来。

“看来这个福利只能给德拉科了。”他说。

弹幕哭哭唧唧不乐意,纷纷指责哈利给德拉科透题,黑箱,不公平,不道义。德拉科理直气壮:“我男朋友的吻,不给我给谁?你们不要得寸进尺,看我们亲就行了。”

于是弹幕开始催促他们快一点快一点,赶紧亲个痛快,拿走他们的小命。

“情人节快乐。”哈利坐直了一点,两手捧着德拉科的脸。他们在镜头前注视彼此,哈利神情认真,没有半点刚才玩笑的样子。

“都过去一周了。”德拉科指出。

“那也是情人节。”哈利说,“不是说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

“我们不能这么算。”德拉科故意较真地说,“我们得说,能和对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算情人节——我们真的和对方在一起一整天的情况太少了。”

哈利凑上前给了德拉科一个吻,两个人嘴唇贴着嘴唇厮磨,但是没有更进一步,也没有分开。屏幕另一头不知道多少人脸红心跳地看着这一幕,德拉科觉得差不多了,于是在这个吻火热起来之前,伸手去关镜头。然而变故只在一瞬间,哈利本就是腿部受伤,德拉科动作稍有变动,哈利立刻吃痛失去重心,向后倒在了床上。

弹幕整整齐齐顿了一瞬。紧接着下一秒,无数乱码飘过,好像直播间被攻击了一样。这个摄像头还是韦斯莱双胞胎提供的新产品摄像头,在原先的广角基础上,新增了追随人脸的功能。因此,在德拉科和哈利倒下去的瞬间,摄像头也跟着倒了下去,清晰地捕捉他们的接吻画面。哈利本来就只穿了松散的睡衣,这一下半个胸膛露在外面,领口还是被德拉科摔倒时搭上的手指勾开的。德拉科被这一瞬间的春色晃了眼,两个人怔了几秒,才突然反应过来——直播还开着!

以前他们不是没有直播过去海边游泳,上一次哈利为了找出德拉科的账号,还故意在镜头前脱衣服。不久前,哈利还当着镜头玩那个突然亲吻恋人的游戏,趴在德拉科怀里睡着。

但这次不同。

也许是因为刚刚说了情话,气氛正浓,两个人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先是衣服被扯开的哈利缩到德拉科怀里,让他挡住自己。再是德拉科直接握住了摄像头,彻底杜绝它继续拍摄的可能性。

“好了。”德拉科尽可能平静地说,“情人节的故事你们已经听到了,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如你们所见,哈利现在恢复得很好,不用担心。”

弹幕叽叽喳喳,不肯就这么离开直播间。但是德拉科没有哈利那么容易心软,果断地关闭摄像头,再进一步关闭直播间。

哈利还安安静静地缩在他身下,德拉科低头去看,发现他脸色苍白,额头已经被冷汗打湿。

“扯到伤口了?”德拉科十分紧张地问。这次直播本就是哈利顾及那些关心他的人特意开的,为此,他甚至面不改色地喝了整整一杯魔药——德拉科在里面偷偷加了料,确保这次的魔药比平常更苦,以作报复。

“没事。”哈利嘶嘶地吸着气说,“你检查一下,直播关好了?”

“关好了。”德拉科头都没抬。他匆匆从哈利身上爬起,掀开被子。为了方便德拉科检查伤口,哈利只穿了一条短裤,绷带从大腿缠到小腿,厚厚一层。此时,大腿处的绷带润着一抹血色,德拉科眉头紧皱,将绷带一圈圈拆开,露出被遮住的狰狞伤口。

“没事。”哈利又说了一次,“只是扯了一下,有点疼。”

德拉科只有叹气的份。他重新给哈利上药包扎,剪去多余的绷带,将尾端拉直,平缓而技巧性地缠紧。做完这一切,他抬起头,看着哈利有些苍白的脸。

“药好苦。”哈利对他抱怨,“你故意的。”

“我故意的。”德拉科说,“让你也长长记性。”

哈利对他笑,因为疼痛苍白的脸,因为药苦而微崩的嘴角,在一瞬间变得明亮美好。

“那你亲亲我。”他说,“腿疼是意外,我有点委屈,你亲亲我。”

德拉科的回应是不轻不重地咬住了哈利的唇角。哈利轻轻地哼了一声,侧过脸,迎上德拉科的嘴唇。

他们这次吻了足够久的时间。

观众勿看。

 

——THE END

评论(134)
热度(3947)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