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你能帮我看一下消息么

※N久之前说要送给 @成冰纪 的感谢文

 

现在的问题是,出了一点小小的状况。

哈利·波特的手机落在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卧室里。

这件事情说来很玄妙,学校惯例钻研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搞出一个小组合作,互利共赢。很不幸,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分到了一组。

就像什么三流小说的十八流套路,死对头被分到一组,然后碰撞出爱情的火花……不,目前没有爱情的火花。

德拉科有点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捏着哈利的手机,典型的物美价廉,说白了就是便宜货。放在桌子上都是有辱马尔福家的门楣,该死的波特怎么偏偏把他自己的痕迹留在这里,让人烦躁。和波特一个小组讨论作业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尤其是化学一门,如果手里有硫酸,他们一定会往对方脸上泼。

但是现在,波特的手机丢在这里了。

无论怎样,德拉科自认还是一个和善的东道主。波特今天准时准点敲了他家的门,被管家带到客厅坐了五分钟。五分钟后,德拉科收拾好自己的房间,理好头发,换了件衬衫,出现在楼梯上。

“喂,波特。”他发出邀请,“到我房间里来。”

他不知道自己的态度有多像“你来我房间,我要揍你一顿”,所以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哈利看起来非常生气,把楼梯踩得哐哐响。

总之,力图舒适,德拉科邀请哈利到自己的房间进行小组讨论,还让管家拿了水果拼盘和饮料,尽情展现了自己东道主的风采。

哈利并不领情。

哈利先是表明自己只是来学习的,不是来玩的,然后说饮料不合口味,最后只吃了两颗草莓,矜持得要命。艳红的草莓触碰艳红的唇,再被素白的齿贝扣合咬碎,波特浑然不觉,舔去手指上的草莓汁液。

德拉科当时就把空调调低了一个度。

而浑然不觉的波特,用舔干净的手指从德拉科手中拿走了他的手机,和自己的一起丢到了床上去。

“学习。”他说,“不许玩手机。”

德拉科才不听波特的话,固执地把手机拿回来握在手里。哈利就又把手机抽回来,丢到床上。德拉科又去捡了一次,哈利就说:“我觉得我好像养了一只金毛,我把木棍丢出去,它就捡回来。”

德拉科在往床边去的路上停住了脚步。他愤愤地在哈利对面的椅子坐下,椅腿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声响。哈利不紧不慢地按下圆珠笔的按钮,漫不经心地说:“现在变成连木棍都不会捡的笨狗了。”

德拉科好悬当场就跟哈利打一架。当然,后来他们也确实打了一架,那之后波特愤然摔门,据管家所说还记得对他问了个好。

那好像也不是很生气嘛。

德拉科当时这样想,往床上一倒就压到了自己的手机,而他的手机旁边紧挨着的,正是波特的手机。波特的手机壳是大红色的,烫金烙着大大的H.P,蠢,土,要命。德拉科拿着这要命的手机,思索着……打开看看也许能行吧?说不定会抓到波特的什么把柄,试试,试试……

他按下手机侧面的按钮,屏幕亮了起来。屏保是波特和他那两个朋友的照片,可怜见的,波特像个电灯泡一样闪闪发亮。

指纹锁,解不开。六位密码锁……生日?不是生日……他妈妈的生日?不是他妈妈的生日……他爸爸的生日……

德拉科挨个试了一遍,试到三十秒后重试。他放弃了,把手机丢到一边,安安静静躺了三十秒。

波特什么时候才会发现手机不见了呢?

他想。

波特那个怒气上头就犯傻的笨蛋,说不定要到家了才发现手机没了。他家离马尔福庄园可够远的,现在就是下午,要是回来拿手机,怕不是要晚上了。

晚上也好,留他过夜吧,客房还是有的。当然,借口补上下午赌气耽误的学习时间,拉他到卧室也行……

德拉科脑补着哈利坐在桌边,撑着脸颊,脑袋一点一点打瞌睡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就在这时,欢快而洋溢着爱情气息的手机铃响起,张口就是“我有一个秘密,爱情它是什么东西”,听起来似乎是波特自己的声音。

这家伙还自己编歌唱手机铃?细想一下还有几分情调。

德拉科重新拿过手机,屏幕上赫敏·格兰杰的名字跳得正欢。他思索片刻,接了电话。

“喂?”

“马尔福!果然是在你那里!”波特的声音就立刻传了出来,“还我手机!”

那德拉科就不干了。

“又不是我把它藏起来的,你可怜的小东西是被你自己丢在这儿的。”他讽刺道,“啊,也许你是想换个手机,就像小学生故意弄丢自己的橡皮。”

哈利在电话那一边气得跳脚。

“我没空和你吵架!”他说,“我教父今天要给我发消息,时间快到了,我很着急……你等着,我马上回你家去!”

哈利自小父母双亡,跟教父过日子。他的教父在他进入寄宿学校后就回了军队工作,每个月能联系亲人的时间都是有数的,难怪波特这么着急。

德拉科想了想。

“你教父大概什么时候打电话来?”他问,“你现在已经到家了吧,等你赶回来,电话多半已经错过,来不及了。”

“都怪你!”哈利有些懊恼地说,“这可怎么办……”

德拉科可不觉得这全都怪自己,就算他递了由头挑衅波特,不也是波特愿意搭理他他们才打起来的。

哈利·波特就是愿意搭理德拉科·马尔福。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

“你打我的手机。”德拉科说,“用格兰杰的手机给我的手机打电话,我会开免提。等你教父的电话打来时,我也这么做,这样你们就不会错过了。”

哈利犹豫了一下,这才说道:“那倒不用……他执行上一个任务的时候被烟熏了嗓子,暂时不能说话。他会发短信给我……麻烦你念出来,再按照我说的回复,可以么?”

从未有过的友好语气,带了点商量,甚至说不定还有一点点讨好的意味。德拉科很爽快地应下来:“行啊,你告诉我到底什么时间吧。”

“我不清楚。”哈利说,“我只知道是这一天,他们部队是抽签定顺序的……但是,家里有孩子的应该会被特殊照顾吧,不过,我也不能算是孩子了。”他的语气稍微有点低落。

德拉科觉得这时候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来安慰波特,但是拜托了,一个马尔福怎么可能安慰波特。他心里滚过好几句话,最后一句也没有说。他们在沉默中浪费着赫敏的电话费,直到哈利的手机响起短信提示音。德拉科划开手机,询问哈利密码。

“呃……”哈利稍微犹豫了一下,“137056。”

“什么没头没脑的数字?”德拉科嘀咕了一句,顺利打开了哈利的手机。小天狼星的第一条短信就出现在那里,写着:“嗨,我的小狗崽!最近怎么样?”

德拉科如实念给了哈利。哈利在那边一定已经面红耳赤,有些气急败坏地说:“告诉他是同学拿着我的手机……还有别那么叫我!我挺好的,在学校一切顺利。学校最近弄什么小组教学,我和马尔福分到了一组……”他顿了顿,可能是想说马尔福的坏话又不好意思,也可能是怕马尔福听了乱改他的发言,最终只别别扭扭地道,“他学习还不错。”

德拉科姑且当这是褒奖。小天狼星的回复很快就回来了,德拉科在短信里描述自己为一个普通同学,于是小天狼星用了几个句子表达对这位热心朋友的感谢。但是紧接着,他就说起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外甥”,提醒哈利,万一这个混小子对他不尊重,就不要客气地先给他一拳头。德拉科一边念一边脸色铁青,恶狠狠地问哈利:“我记得他好像还是我舅舅,我没记错吧?”

“呃……谁知道?”哈利不自在地说,“告诉他我知道了就行,还有‘我和马尔福其实相处的还不错’。”

“好啊,如果我们飞快地打了起来算是还不错的话。”德拉科嘀咕着,凭着自己高尚的品质才没有篡改哈利要说的话。

这次哈利的回复比较短,小天狼星过了一会儿才发消息过来,打了很长一段字。他简单地描述了上次任务中能说的部分,又透露了一点在不知名地点卧底的卢平叔叔的消息。最后,他特别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你现在也确实是该谈恋爱了,但是在对象方面,是不是再仔细一点挑选?”

德拉科一边念一边想:恋爱对象?波特什么时候要谈恋爱了?他喜欢上谁了?韦斯莱家那个小姑娘,比他小一岁那个?

他一边想就一边问,哈利反驳他:“这是长辈的关心,什么喜欢上谁?没有的事!金妮只是我的妹妹,你不要乱想!”

“我乱想?什么叫做我乱想,你慌什么?”德拉科说,“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呗。”

格兰杰的声音从电话那边隐隐约约传来:“哈利,别顾着和马尔福吵架了。”

“我没有——”波特争辩了两句,继续对德拉科说,“告诉小天狼星,这事我会自己看着办的,还没准呢。至于对象是否优质——我的眼光绝对没问题。”

那可不一定。

德拉科腹诽,啪啪啪地敲着键盘,心里冒火。不知道小天狼星是不是也觉得心里冒火,这次发来的短信最后挂了好几个鲜红的感叹号,刺的人眼睛疼。

“我相信你的眼光,但马尔福这个名字就和骗子挂钩!你可千万不要被蒙蔽了,看看他的脸还行,玩玩也可以,不要认真啊!”

德拉科念完第一个小半句就没了声,哈利催促他,他才磕磕巴巴地念了后面一句。

这下两个人都没了声,连赫敏·格兰杰都没了声。倒是罗恩·韦斯莱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大喊了一句:“我靠,哈利,你喜欢上哪个马尔福了?你怎么没告诉我是个马尔福!”

操。

德拉科在心里想。

哪个马尔福?马尔福家现在就三个马尔福——卢修斯·马尔福,纳西莎·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波特喜欢上了哪个马尔福?“你他妈总不会想当我后妈后爸,拆散我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吧!?”

他直接嚷嚷了出来,哈利还没接话,罗恩先不堪受辱,破口大骂:“你把哈利想成什么人了?你想睡他教父他都不会看上你爸妈的!”

“罗恩!”赫敏提醒,“哈利的教父是马尔福的舅舅!”

“你还想乱伦!”罗恩更加来劲,“你这个不知廉耻的——”

小天狼星的短信非常及时地发了过来。

“哈利,我的孩子,我打字太慢,这次沟通时间就要到头了,毕竟手机这东西我还用的不太灵巧。我知道,你这个年纪的孩子对爱情非常固执,认准了不回头,要死要活,没办法救。我也不介意你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但是你记住:咱们可以渣他,他不可以渣你!你是我亲儿子,他跟我还隔着个他妈!你要是成功了,他要是混蛋了,你把账记明白,我回去帮你一笔一笔算!他爸爸我也打得过,放心吧!”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念这一条。他很想先给自己妈妈复制粘贴一份,让妈妈看看他这个糟心的弟弟是什么德行。

“怎么了?”哈利有点儿着急,“马尔福的事我回头再和你解释,是不是短信来了,小天狼星说什么了?哦,对了,其实现在也能解释清楚。嗯……你知道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们一家姓马尔福……我是说,我喜欢的其实是另一个叫马尔福的——”

“那个人是不是还凑巧也叫德拉科?”

“什么?不,不是!怎么可能那么巧呢,我听到德拉科和马尔福这个词连在一起都会觉得……”

“我舅舅说。”德拉科慢腾腾地开口,“说‘咱们可以渣他,他不可以渣你!你是我亲儿子,他跟我还隔着个他妈!’我算了算,这个世界上,跟他隔着个我妈的,还能跟亲儿子并排论的,应该只有我这个德拉科·马尔福了吧?”

“什么!?”电话那头同时爆发出两声呐喊,分别是罗恩和哈利的。赫敏比较淡定,她急切地嚷嚷着:“别!哈利,你拿的是我的手机!”

德拉科这时候才慢慢地把短信读了一遍。他猜哈利的脸现在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像理发店门口的霓虹灯。他念完了短信,卧室里和手机那一头,全都寂静无声。

“马尔福。”罗恩·韦斯莱似乎被吓坏了,“马尔福……”他念念叨叨的,声音越来越小。过了好一会儿,巨大的关门声传来,紧接着,韦斯莱的声音隔着——可能是一扇木门吧——也传了过来。

“马尔福!”他尖叫着,“妈妈,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妈妈,弗雷德,乔治——人呢?开车!去马尔福家!爸爸,你车钥匙放哪里了!”

哈利猛地吸了一口气。

“罗恩!”他着急地喊着,“罗恩,回来!”

“那是我的手机!”赫敏也在嚷嚷,“哈利·波特,我的手机!还给我!你要把它弄掉了!”

一阵兵荒马乱。而与之对比鲜明的,是德拉科不紧不慢地在桌边坐下,用力在裤子上擦了擦汗湿的手心。

“哈利·波特。”他说,“你还在听我说话么?”

“你最好别说话!”哈利气喘吁吁地回答他,“罗恩,别激动,我可以解释——弗雷德,乔治,你们不要添乱了!”

“小哈利爱上了德拉科!小哈利爱上了德拉科!”韦斯莱双胞胎在那边唱着,似乎隐隐约约还有个女高音跟他们一起唱,“小哈利爱上了德拉科,是什么让他爱上了德拉科……”

“金妮!别跟着胡闹!”韦斯莱夫人斥责的声音钻进德拉科的耳朵。他把手机放远一点,问道:“哈利·波特,你还要不要我回你教父的短信?”

“就跟他说我知道了,我谢谢他!”哈利言辞间颇有些咬牙切齿,“等他下次回来,我亲自下厨!”

德拉科原封不动地回复了小天狼星。这次小天狼星许久都没有回消息 ,应该是通讯时间已经结束。电话那一头韦斯莱们的喧闹也终于停了,哈利喘着粗气,抹着汗,终于想起电话还没挂,以及电话那头还有个德拉科·马尔福。

“我可以解释。”他绝望地说,“其实,布莱克家还有一个流浪在外的女儿,论辈分你也要喊她姨妈……”

“你是说贝拉姨妈么?”德拉科挑了下眉,“啊,不好意思,贝拉姨妈虽然结了婚,但是没有孩子。”

“我可以解释……”哈利无望地重复,“我真的……我可以……该死!反正不是你!”他突然来了精神,“我说不是你就不是你,怎么样!我喜欢谁我说了算,我——就是还有个叫德拉科·马尔福的,怎么样吧!我——我——他和你一个妈!呸,我是说——”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你是说,我们家其实有个双胞胎诅咒什么的,我活在明处他活在暗处,我们是一个名字?”他说,“你想象力挺丰富的,但你猜猜我信不信呢?”

哈利崩溃地叫了一声。

“我是喜欢你,怎么样吧!”他破罐破摔地说,“怎么,我愿意!”

德拉科摩挲着哈利的手机壳。那个又土又蠢的红色背景烫金H.P看起来不是那么土和蠢了,反而透露出几分可爱来。

“不怎么。”他说,“我只是希望,你最好今晚还是来一趟我家,亲自取走你的手机。”他仗着哈利看不见,露出一个得意的笑,“我很期待。以及,我也愿意。”

 

——THE END

那阵子手机网很差,lof上的图我一个都刷不开,只好发链接给冰冰,拜托冰冰刷开给我看。

辛苦冰冰了,非常感谢!

评论(161)
热度(5192)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