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魏白】双面人

※全rap

 

两只手被扭到身后的时候,白rap在心底松了一口气。行动之前,他想象了更恐怖可怕的画面。他必须承认,他今天的一切行动,都是盲目、鲁莽的。他只是没有办法,出道选拔的日子越来越近,谁都能看出魏全能已经没有希望。所以白rap来冒这个险,他拿了魏全能的手机,用自己的生日解开密码,费了好大的劲拼凑里面那些看起来饱含威胁的信息,最终锁定了这个地方。他不知道魏全能招惹了什么人,反正他自己无牵无挂的,要是他真的出了什么事,魏全能正好就可以出道,也不算赔本买卖。

白rap深深吸气。进来之前,他在外面做了半天心理建设,主要是怕自己找错地方。但门口的保安听他说了来意,只是面面相觑,然后一个电话打了出去。接着,他就被客客气气地领进了大门。只是没走出五步,两个保安就突然翻了脸,一个扭住他的胳膊,一个用黑布蒙他的眼。白rap试着挣扎,问他们要干什么。他们只是平静地说:“这是你要见的人要求的。”

白rap立刻就不挣扎了。

黑暗让人不安,白rap被两个保安推着走,只觉得手腕发酸。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被按到一把椅子上。保安松开他的手,但是没等他松口气,就把他的胳膊绕过椅背,然后用绳子捆住了他的手。周围一片寂静,原本压在心底的那些恐怖想法又冒了出来。白rap艰难地摸索自己手腕的绳子,把手腕磨红一片。他的两腿还算自由,于是他两脚踩着地面挪动椅子,弄出十分刺耳的响声来。

“喂!”白rap喊道,“你在这里吧?出来啊!”

没人回答他。但是有脚步声从不知道哪个角落传出,越来越近,最终在白rap的面前停下。来人的声音有点奇怪,像是故意做了掩饰,但听的出来是个男人。男人问:“白rap,猜猜我为什么请你过来?”

白rap心想,哪里是你请我过来,明明是我自己送上门的。按照他的脾气,他也该这么怼回去,但是此时他被绑着,说是阶下囚也不为过,只能中规中矩地问上一句:“你是谁?”

男人却并不正面回答他。

“你无需知道。”男人说,“我盯了你很久了,是你在查我,不是么?”

白rap心里咯噔一下。他本以为这人是听自己搬出了魏全能的名字,才想跟自己谈谈。但是现在看来,自己已经被盯上很长时间了。他只能故作镇定,拿出在舞台上的从容,不动声色地说着无比含糊的话:“是你。”

“你认识我?”

“不认识,但我知道你在做什么。”

“啊?”男人发出了令白rap无比熟悉的一个音。那声音听起来十分的像魏全能,白rap皱起眉毛,问道:“魏全能在这里?”

魏全能——也就是此时站在白rap面前的、故意掩饰着自己的东北腔、让保安把人扭着胳膊蒙着眼睛带过来的男人不禁心里一惊。他是被白rap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吓着了。一直以来,他自认把自己的身份隐瞒的很不错,但这几天白rap突然鬼鬼祟祟起来,围着他打转,那天还把他手机摸走了,他就觉得十分不对劲,唯恐白rap被老头子收买了。今天白rap一路找过来,直接到了他家门口,他才出此下策。白rap要是老头子派来的人,那就把话说开。白rap要是跟老头子没关系,那给他的个警告也是好的,免得哪天真招惹到老头子身上,就不是被绑着问话了。

没想到白rap这么熟悉自己的动静,一个“啊”就让他听了出来。

魏全能收敛心神,又把嗓子捏起来:“他不在这里。”顿了顿,到底有点好奇自己一心一意奔花路,一天要练一桶汗,哪儿有功夫做什么,于是又问:“我做了什么?”

白rap没听过这么不要脸的话。

“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清楚。”他说,“你和魏全能有仇,对么?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出道,是你一直在打压他……”

魏全能实在是有几分懵逼的。我打压我自己,这还得了?不过,看来白rap跟老头子真的没有什么关系。毕竟,魏全能被打压是事实,但动手的其实是他家老头子。想到这里,魏全能松了一口气。他索性顺着走plan B,果断承认:“是我干的,但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现在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白rap紧紧抿起嘴唇。他其实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样。他现在只是个还没出道的练习生,按理说没有任何资格跟眼前这个人谈条件。可是,一想起那天听到工作人员背地议论,说魏全能的票又被暗箱操作了,他就无论如何压不下这口气。

“你这么做想得到什么,你要怎么才肯放过他?”白rap索性直接问了出来,“魏全能只是一个普通的练习生,家里炒回锅肉的……你看上他家回锅肉的秘方了?”

魏全能几乎要给逗笑了。白rap立时心里一紧:“你……你想潜规则他?”

魏全能这下直接笑出声了。

“我看上他男朋友了。”他故意逗白rap,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身子一僵。魏全能此时已经玩心大起,白rap平时在公司里总是摆个冷脸给他看,动不动跟他互怼,魏全能还当这人有多讨厌自己。尽管后来他们走到一起,魏全能知道白rap就是那么个性子,但谁知道白rap平时说句情话都费劲,这会儿竟然直接为了他跑到敌人大本营。得意使人昏头昏脑,魏全能完全不顾后果地膨胀,继续演:“那个连年龄都是假的的家伙有什么好,你知道他其实有多大么?我可以放过他,但这得用你来换。我要是这么说,你打算怎么办?你觉得这笔交易划算么?”

白rap听身前的男人说出这句话,心就凉了半截。魏全能年龄造假的事,整个公司也只有白rap知道。身前的男人却随随便便就说了出来,可见他已经把人摸透了。再想到他在魏全能手机里看到的消息,什么“你这辈子别想出头”,“你以为你能逃出我的手掌心”……他没想过这个人是奔着他来的,竟然是他连累了魏全能。

白rap深深地吸了口气。

“我答应,你就放过魏全能?”

魏全能点头:“没错。”

白rap的指甲抵着掌心,他微微昂起头,尽管看不见,尽管感到恐惧,也要让自己看起来不低人一等。

“好,但我也有条件。”

魏全能有点接不住了。他抓耳挠腮,盯着白rap抿成线的嘴唇:“什么条件?”

“不许把这件事告诉魏全能知道。”白rap清晰地说。“我知道他人气这么低,有过差点成团出道的经验,现在却只能排倒数是你的手笔。只要你放过他,保证他不会知道这件事,也不把他伪造年龄的事公布……我就答应你的一切要求。”

魏全能给吓得不轻,下意识重复:“一切要求?”

白rap的声音微微发颤。

“一切要求。”他说,喉结上下滚动,脖颈弯曲的弧度优美又惹人怜爱,“你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留下任何用以要挟我的把柄……也都可以。”

魏全能心惊肉跳。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白rap竟然把他看的这么重要。如果今天在这里的人不是他,而是别的什么人,只要用“魏全能”进行威胁,白rap都会不管什么都答应下来不成?莫名的怒火从心底窜上来,魏全能上前解开了束缚着白rap双手的绳子。

“成交。”他说,随手就打开了手机,镜头对着地面,故意弄出相机功能拍照的咔嚓声,“自己脱吧,还等着我伺候你啊。”

白rap忍不住发抖。他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不会被看到表情让他有莫名的放松感。但他绝无看起来那么游刃有余,镜头接连不断的声响中,他几乎要建议对方使用录像功能,那样可以让他不这么紧张难堪。白rap脱掉外套,又去解衬衫扣子。他慢慢地克服着心里的反感和不安,就听那个混蛋突然命令道:“脱裤子。”

白rap的手停在衬衫的第四颗纽扣上,上排牙齿用力地咬住下嘴唇,然后服从了这个命令。他按住腰带搭扣,把它打开,再解开被掩在后面的扣子。他的手指抖得厉害,碰到拉链怎么也不能顺利地将其拉开,脸色完全苍白了。

魏全能立刻就心软、并且懊悔起来。他在这里发什么火?今天是他站在这里,难道他以后还会允许白rap再陷入这样的境地么?如果真的那样,那也是他的问题,是他的失职,是他无能到要白rap用自己来保全他。

“行了!”

魏全能心疼不已,也不再掩饰自己的声音。他关掉手机,上前拍开了白rap的手,瞧着已经解开三颗扣子的衬衫、散开的腰带和因为扣子解开露出的一点内裤边。白rap为了躲开狗仔,特地穿了一套与平时风格不符的休闲西装,白色的衬衫箍着他,让他展露出与平时不一样的风采。眼下,大片白皙肌肤露在外头,魏全能怎么看怎么扎眼,伸手想把白rap的衬衫合拢。但他的手指刚刚碰到白rap的衣服,就无比清晰地感觉到白rap剧烈的颤抖。白rap紧张过度,没能听出魏全能的声音。他猛地往后退,椅子腿划过地板发出刺耳声响。魏全能按住椅子,就等于将白rap半搂在怀里。他清楚地感受到白rap与先前强撑出的平静形成鲜明对比的紊乱呼吸,犹豫片刻,还是弯腰去解缠着白rap眼睛的黑布。

“小白,是我。”

他轻声说,看到那双满是恐慌的、在布料遮掩下蓄起泪水的眼睛瞪大了。

“魏……”平日的伶牙俐齿全都消失不见,白rap魏了半天也没魏出个好歹来。魏全能硬着头皮把自己如何被老头子打压、如何以为他是被老头子收买的事跟白rap说了一遍。白rap想起自己方才自己的言行,就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一时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该生那一股气。他恼羞成怒,飞快地整理好裤子,捡起堆在椅子上的外套,也不管衬衫还半敞着,直接就要走,被魏全能一把拉了回来。

“我真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老头子找你打温情牌,想让你把我弄回家。”

“你说你以为我被收买了!”白rap气鼓鼓地大声说,“收买——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你!我是那么容易收买的么?”

给钱不好使,给两双鞋还真没准。

魏全能暗自腹诽,但这话哪能真跟白rap说。他匆忙补救道:“我不是立刻就想通了么,我不聪明,你别跟我计较。再说,你就是真被收买了又能怎么样?我是他儿子,你是他儿媳妇,给你钱你就拿着——哎哟!”

白rap没好气地把外套往魏全能身上甩:“谁儿媳妇?什么儿媳妇?”

“我是你媳妇,我是你媳妇!”魏全能抱头鼠窜,“我错了我错了,我们互为媳妇!老公!”

白rap被他的怪样逗得想笑,但还在气头上,只好努力绷住脸:“你想通了,还要继续吓唬我?你说的那都是什么话——你还拍照!”

“我就是想吓唬吓唬你。”魏全能为自己辩解,“我就是照了几下地面,没照你!真的,你随便查!你胆子太大了,这是摸到我头上,要是摸到我爸那儿,你也别想出道了!”

“你还是为我好了?”白rap嚷嚷起来。魏全能把手机塞进白rap手里,白rap直接把那手机丢了出去。

“哎呀,便宜货也是钱啊!”魏全能一跳脚,到底没管那个手机,而是搂住了白rap。

“我不是故意……我就是故意要吓你的。我怕你被我爸盯上,我知道你多想出道……甄C位是我爸一手捧的,专门顶了我的位置。这是我们爷俩的事儿,对你们没有影响,我就没声张。谁知道你……你怎么发现这些事的?”

白rap默默不语,好半天才轻声说:“工作人员聊天,让我听到了……你说甄C位是……那他要是出道了,你怎么办?”

魏全能叹口气:“还能咋办,回家继承家业呗!到时候我捧你,就捧你,还把那甄C位踢出去!”

白rap还是有点气,整理好衣服闷着头往前走。就听魏全能在后面喊他:“小白,小白,你看。”

白rap不情不愿地回头看,魏全能的手从衣服里拿出来,像模像样地比了个心,还挤了挤眼。

白rap实在不想承认那是个wink,但他还是忍不住要笑起来,嘴角勾起一点又强压下去,状似嫌弃地说:“呸。”*

魏全能哪儿能看不出白rap这是消了气,迎着那双藏不住笑的眼睛就扑上去,抓住白rap被磨红的手腕轻轻地揉。

“我这保安太粗鲁了!”魏全能说,“我一会儿就扣他们工资!”

“还不是你让人家弄的?”白rap对魏全能这种卸磨杀驴的行为表达了十二分的鄙夷,“不过,你家不就是炒个回锅肉,怎么弄得好像多大产业似的?”

“撒微笑家卖龙虾弄出帝国了呢,我魏家炒回锅肉怎么不得有个故宫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手给我撒开,我自己走。”

白rap甩开魏全能的手,噔噔瞪朝前走,越过了迎面而来以为他是自己跑出来的保安。他一口气冲出大门,想起自己几个小时前忐忑不安的心情,扭头看了一眼。魏全能踏着月光,正朝他奔跑过来。

 

——THE END

比心一段来自《二十四小时》花絮。

文名看似高大上实则什么也不是(?)

终于把这个脑洞写完了,爽了爽了,梦里梦见他俩又能理直气壮喊他们亲嘴给我看了(bushi)

评论(28)
热度(3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