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魏白】烟吻

※钱rap


白rap的新专辑海报,是他拽拽地靠着椅背,无处安放的长腿自然分开,左边膝盖微微弯曲,露出一点鞋底的纹路。从对角线分开的光明与黑暗,象征着挥别过去,走向更耀眼的未来。白rap孩子似的歪着脑袋,手上却拿着一把枪,黑洞洞的枪口直直对着每一个看过去的人,微微眯起的眼眸中露出冷冽的光,一如当年的不羁张扬。

海报一经发出,反响热烈。白rap这个人,是圈内圈外人尽皆知的天煞孤星。他们那一整个团都风水不好,别人家开演唱会抓逃犯,他们这儿只要聚一块就死人,也是苍了天了。可几个人里,只有白rap最为凄惨,一跌跌到了谷底,好几年都没有消息。撒微笑,何美男,早早单飞的大主唱,杀人入狱的陈舞蹈,谁家没几个脑残毒唯,愣是搞封建迷信,非说全是白rap一个人命里犯太岁连累一大堆,一时间抄袭和毒狗未遂,竟都成了比杀人还要天大的罪过。

“甄部长,那不是该死么!白rap,可是连累了整整一个团呢!”陈舞蹈的毒唯言之凿凿,仗着自家正主会杀人,跟连毒狗都没下去手的白rap粉丝轰轰烈烈干过几次仗。白米饭被气个好歹,输在比那些破罐破摔的毒唯多长了个脑袋,愣是没打赢。开玩笑,陈舞蹈杀人证据确凿,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出来,白rap那微博偶尔还提示个上线,把所有粉丝都晃上一晃呢!

旁观者不知道那些晃人的上线是否是某种铺路。

差不多半年前,白rap的一段视频悄悄传上了网,被一个白米饭发现,当天就上了热搜。发视频的人配文说出门吃饭路遇帅气小哥哥,长得好看唱歌也好听,悄悄拍了一小段。视频里白rap一个人不知道在哪儿,一改以往在舞台上的风格,穿了件普普通通的白衬衫,坐在窗户边一边看手机一边小声唱歌。阳光正好,衬得少年眉眼温柔,恍如昨日。白米饭们当时就疯了,这人悄没声地消失了这么久,没有这个神一样的路人偶遇偷拍,整个就一生死未卜,好容易见到活的,换谁都得疯。

然后,五个月前,白rap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这个比赛采取直播形式,力求公平公正公开,一周两场,赛后剪辑放送,作为节目播出。白rap在为时两月的赛程中过关斩将,最终拿下冠军。夺冠舞台上,他再次唱起出道选拔时的那首《过程》,在一大票人的泪水中正式宣告复出,沉寂许久的微博也终于有了新动态,简简单单的系统自带“分享图片”,配图是冠军奖杯。

最后,今天,白rap带着新专辑强势归来。这下好了,陈米霉米个顶个的容光焕发,白米饭一粒接一粒地蹦出来,哭着喊着钻到白rap沉寂了多年的微博下面,把路人夹在中间围观这张横空出世的专辑海报。有人说酷,有人喊帅,有人说我可以,有人说什么玩意儿,这都是常态。白米饭久旱逢甘霖,摇旗呐喊诉衷肠,痛哭流涕斥狠心,就这都还不够呢,哪儿有功夫搭理那些自己都不一定是什么玩意儿的人。

偏偏有这么一个人。它阴阳怪气地打了个#白rap 包养#的tag,阴阳地说:“腿不长怎么好勾金主的腰,看着耍酷,在人家床上不一定怎么谄媚讨好,手上拿的也不一定是哪杆枪。路铺了这么久,才叫人小心翼翼地捧出来,本事还真是不小。”

一石激起千层浪。

各方落井下石的阴谋论姑且不提,白米饭们这一碗碗的可是憋了好久了。当下就冲到人家评论区,别的不提,只问人家证据在哪里。对方也不客气,几张照片咔咔一甩,热搜第一的#白rap 归来#,立刻就被#白rap 包养#顶了下去,后头还跟着大大的一个“爆”。

爆料人扬眉吐气,得意洋洋:

“求锤得锤,你们自己的偶像自己不会认错吧?”

白米饭当然不会认错。刚刚还狂喜的人瞬间心就凉了,想想当年的白rap是个什么人物,粉丝真是恨不得他杀人都不愿意他被人包养。有人大着胆子,小心翼翼地去私信白rap,甚至直接在专辑海报的评论区下问他。一个人这样做,两个人这样做,几百几千人都这样做,热搜第二很快就成了#白rap 默认#。有多年老粉直接哭了,脑补一百万字白rap这么多年都是某个大老板求而不得大发神威,白rap被逼屈从,才得以重见天日。这猜测合情合理,还给白rap立了一个苦情人设,虽然被包养总归不太好听,但面子上多少过得去了。看不顺眼白rap的人哪儿能容下这个,立刻反驳说白rap备不住现在正给人大老板按在床上呢,这么多年没动静,怕不是当笼子里的金丝雀去了。立刻就有经不起激的,问人家那白rap这么多年图什么?那边当时就回答:“草蛇灰线伏脉千里,就为了这一刻铺路吧。”

“呸!这句话可不是这么用的,这点水平都没有,充什么大尾巴狼!”

两方人马热热闹闹地吵着,中间夹杂着看戏的脱粉的力挺的我们相信你的人间百态。白rap晚上发博,爆料人凌晨爆料,早上七点,钢筋水泥的城市慢慢苏醒,一个#白rap 金主#的tag毫无预兆地成为了热搜第一,看着就像被人大价钱买上去的。点进去一瞧,这tag只有一个人用。那人的ID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谁,干脆利落地写了一个“大老板”。大老板发了一篇长文章,封面图是白rap半年前那个视频的截图,阳光中的人怎么看怎么正少年。文章标题却不那么青春阳光,特别有营销号的风范,白底黑字地写着:《白rap被包养,真相原来是这样!》

哪儿来的什么王八蛋啊?

白米饭粉丝还在那儿猜呢,白rap也不知道昨晚那么安静,今天怎么这么早,咔就给人家转发了,配文是:“整这乱七八糟的干嘛,回被窝里睡觉了,没个好样。”

早上七点二十五分,微博顺利瘫痪。长微博被人长截图,流向各大网站、论坛,甚至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白米饭热泪盈眶地冲回最开始那个爆料人的微博,恶狠狠地贴图片,放链接:

“包养?包养你吗?求锤得锤,人家天生一对,轮得着你来反对!”

爆料人本来还在美美地做梦呢。他叫甄爆料,是何美男毒唯,早就看自家哥哥的偶像白rap不顺眼,这世界上凭什么有被他家美男喜欢的人。白rap宣告复出前,甄爆料的主要活动是追着撒微笑骂,再把已经凉了的甄部长拉出来鞭尸一百下。白rap突然宣告复出,甄爆料的活动重心立刻转移到了挖白rap的黑料,他努力了很久,才踩着白rap发专辑的日子,无比自信地丢出白rap被包养的料。

怎么一个晚上过去,就天翻地覆了?

早上十点,甄爆料从梦中醒来,纳闷地看着评论里白米饭耀武扬威,用颤抖的手指,点开了@大老板 的长文章链接。

 

《白rap被包养,真相原来是这样!》

开门见山,我就是你们猜了一晚上的包养白rap的大老板,魏有钱。热搜第一我买的,我要求人家最起码给我挂够一周。你们要是不信,爱信不信,我大半夜的把白白一人留床上,爬起来写这破玩意儿,还要给你们拍他照片儿不成。

故事有点长,我话说在前头:那个爆料污蔑我包养白rap的,我已经报警处理了,老实儿坐家等着,我跟你没完了:)

……

 

白rap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有些搞不清状况。眼前的天花板是他熟悉的,毕竟这种酒店的天花板都是一个样,不可能做出几百个花来。但他身边躺着个人,他还浑身都疼,这就不太正常了。

白rap还记得,他昨天接到一个电话。从一代巨星到无人问津,白rap现在已经沦落到自己给自己当经纪人。也不是没人给他打过电话,邀请他去拍广告。但他自觉还没有沦落到出卖肉体和灵魂的地步,于是对各种成人用品、上古奇药、科学长高敬而远之。但昨天那个电话不一样。来电人是何美男一助理,说最近拿到个不错的剧本,问白rap有没有兴趣。白rap已经许久没工作了,靠存款和底薪过活,匿名帮人家写曲子写词赚外快。这次听说有个剧本,又是何美男推荐的,想也没想便跟着去了。导演编剧姗姗来迟,还带了不少“朋友”,进屋就把白rap堵在了死角。白rap客气地跟人家问了个好,对方二话不说就要举杯为迟到谢罪。白rap自然得陪,你来我往,剧本的事没听人提,自己却已经喝得迷迷糊糊。等到眼角余光看见何美男的助理似乎推门出去了,白rap这才觉察出几分不对。可是为时已晚,那酒里不知道加了什么东西,白rap浑身发软,被人拉着回了下榻的旅店。前台看见他醉醺醺的样子,就给人家指了他的房间。他费了老大的劲,抢先一步上了电梯,没敢按自己在的楼层,而是随便挑了一个按。电梯缓缓上升,再突然停住。白rap看也没看就往外冲,径直撞进一个人怀里。

“毛毛躁躁的,什么玩意儿……”

那人好像这么说了一句,之后的事,白rap就只记得几个零星的片段,旁的什么也不清楚了。

想到这里,白rap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的男人。一张完全陌生的脸,不是昨晚饭桌上的任何一个人。他没来由松了一口气,却更觉得这日子操蛋,每当觉得它已经不能再糟糕的时候,它就会更糟糕一点。

手机突然开始嗡嗡作响,难为这东西耗了一晚上还有余电。身边的男人被吵得翻了个身,白rap趁机从他的臂弯里溜出,扶着腰在地上乱七八糟的衣服里找到手机。这次的来电人是何美男,白rap想起昨晚的事,也打算跟何美男问个清楚。他把手机调了静音,扭头看了一眼床上的男人,实在记不起来对方是个什么情况。好像这男人昨晚也不太清醒,还是白rap帮他刷的房卡。

通话断了,白rap趁机看了一眼,何美男已经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撒微笑也打了四五个。他捏着手机,站着发呆,难以启齿的地方隐隐作痛,身上的脏污也让他备显难堪。他想了又想,琢磨着人家也许不认识自己,趁着对方没醒在房间里一通翻找,找到了男人的皮夹,从里面翻出身份证,认认真真拍了张照片。

最好以后没有交集。

白rap想。

那帮人备不住盯着这里,昨晚的情况又说不清楚,眼下还是不要节外生枝。但是这个人……

他把衣服仔细穿好,力求从外面看不出一点破绽,这才推门走出去,接了何美男打来的又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何美男急切地说着那个助理收了外人的钱,关心白rap有没有事。白rap一边安抚他,一边在关门的时候往里面看了一眼。

魏有钱是吧,我记着你了。

 

魏有钱宿醉头痛,痛了好几天。他前几天出去谈生意,着了人的道,回到酒店后糊里糊涂也不知道把谁给睡了。魏有钱这人家大业大,一个亿打了水漂照样心疼,认识他的人无一不称赞他一声抠门,出门在外跟人家谈生意,吃饭订五星酒楼,睡就睡路边小破旅馆。他一直为此沾沾自喜,说越抠越有钱,这下可是吃了苦头。小破旅馆的监控不是那么到位,他愣是查不出自己究竟睡了谁,又到底是怎么跟人家发生的关系。人家要是自愿的还好,眼下这个情景,哪怕对方是敌人派来的都会让魏有钱觉得高兴。怕就怕人家根本不乐意,是他把人强迫了,那问题可就大了去了。

魏有钱惦记着这个事,一头疼就头疼了好几天。终于今天他秘书敲门,喜滋滋地进来就是一句:“魏总,我找到那个人了!”

魏有钱高兴得差点给人涨工资,接过资料翻看起来。

秘书找人查了旅馆周边的监控,从他们吃饭的酒楼里发现一个喝的迷迷糊糊的人,又找到旅店的清洁工,问到了这个人当天从魏有钱所在的楼层离开。

“他一晚上没回自己的房间,嫌疑最大。”秘书自信地说,“我直接叫人查了他,他叫白rap,是个明星,以前挺红的。后来他们那个什么团出了事,他被曝出抄袭和毒狗未遂,人气下滑,无人问津,之前有个出了命案的演唱会,内部消息,白rap的精神状态似乎还出了什么问题,就更没人理他了……”

魏有钱松了口气。

合着是个想重新上位的小明星,多半是吃准了他来的,昨天那个局都备不住就是他下的套。这么一想,魏有钱整个人都轻松起来,随随便便地把秘书好不容易查到的资料丢到一边。

“想办法联系他一下,给点钱打发了。”他说,顿了顿又想起什么,“你刚才说他精神有问题?什么问题啊?”

“人格分裂。”秘书说,“好像是因为入戏太深。哦,那个戏的演员也死的差不多,剧本搁浅了。”

魏有钱往旁边资料上看了一眼。黑白的照片,照片上的人不知道在往哪儿看,瞧着冷清又孤单。

“这照片哪儿来的?”

魏有钱问了一句。

“不知道,网上随便找的。”秘书说,“应该是近照,虽然近不到哪里去,粉丝抓拍吧……”

魏有钱改了主意。

“联系白rap,我亲自去见他。”他说,“尽快解决这件事。”

 

我们的相遇像是最俗套的小说剧情,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误会和阴差阳错。我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遇见他,而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缘分。

 

白rap没想到魏有钱是这么个高身价的人。

他只是去了一趟超市,回来就发现门被撬了。他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事,那会儿他住的房子比现在这个还好些。有人撬了他的门,嘴上说的漂亮,“跟了我大红大紫大富大贵”,叫人想不心动都难。偏偏白rap傲也傲的有自知之明,自小一个人摸爬滚打,这点眼力还有,知道这些找上门来的谁都没安好心。后来他就搬了家,找到一个更偏僻的地方,没想到今天还能叫人给找到。

难道是上次那些人?

白rap皱着眉,把口袋里网购的防狼电棒攥在手里。他琢磨着下次搬家要往哪里去,大着胆子推开门。屋里确实有上次的人,但不是什么导演编剧,而是那个魏有钱。白rap愣了愣,门边就突然伸出一只手,夺走了他的防狼电棒。

“你——”白rap惊愕地看着站在门边的人,“魏有钱,你这是——”

“你果然认识我?”魏有钱打了个手势,示意那个保镖出去。房间里只剩下魏有钱和白rap两个人,魏有钱自己在沙发上坐了,才对白rap招手,让他也过去坐下。

白rap没动。

“你怎么找到我这里来的?”他问,“那天说到底吃亏的是我,你想要什么?”

魏有钱心里直纳闷。白rap一开口就叫出他的名字,他还以为白rap真是如他所想奔着抱大腿来的。可再听白rap说的这话,又似乎巴不得他魏有钱一辈子不出现在他面前一样。

“我为什么找你,你心里清楚。”魏有钱索性直接道,“那天不小心把你睡了,这件事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你开个价,还是你想要什么资源,只要你守口如瓶,我都能办到。”

白rap脸上的表情迅速从茫然变成了惊怒。

“你神经病啊?”他破口大骂,“是,那天我被下了药,但你是清醒的吧?占了我的便宜现在反而把自己伪装成受害者,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你名片上不写着什么什么CEO么,怎么好像没脑子一样!”

白rap看起来很想揍魏有钱一顿,但是看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趁手的工具,只能朝门一指,嚷嚷道:“快滚,不然我报警了!还有,让你保镖把我东西还我!”

魏有钱手足无措地站了起来。

合着白rap是翻他钱包才知道的他,这下误会大了。眼前的青年和魏有钱后来找去看的照片上看起来很不一样,一张脸白白净净的,叉腰发狠的样子像个被逼急了的兔子。魏有钱觉得自己这想法有点不合时宜,平时跟人家谈生意的伶牙俐齿全弄丢了,只干巴巴地解释:“不是,内什么,我那天也被下药了……”

白rap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其实不太想报警,毕竟他每次见到警察都是在死人之后。而且,魏有钱这人私闯民宅撬人门锁眼都不眨还带保镖,报警也许都不能把他怎么样。但还有什么办法呢?有的没的,过了今天他再搬家就是了。

白rap果断掏出了手机,魏有钱赶紧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我认真的,我那天真被下药了!这不查了好几天才知道把谁给睡了,赶紧就来找你赔礼道歉了么!”

白rap差点给气笑了。

“刚还说要我守口如瓶呢,你管这叫赔礼道歉啊?”

“我的错我的错,你大人大量别跟我见识呗。你看,同一个晚上,同一个旅店,你被下药,我也被下药,我们还睡一起去了!这世上哪儿有这么巧的事,都是缘分……要不,哥哥我给你比个心,这事就算过去?”

白rap皱眉瞪着魏有钱。

“您真病的不清。”他认认真真地说,“看到那门了么?滚出去!赶紧的!”

魏有钱一言不发,麻溜地滚了。出了门才想起来哪儿不对劲——财大势大的是我,没钱没势的是他,怎么我这么怂就滚出来了,凭什么?

魏有钱一巴掌拍在身边保镖的脑袋上,憋气地嚷嚷:“把人家那棒子还回去,赶紧的!”

 

我那天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啊。被人抢了电棒傻愣在那儿的时候可爱,生气质问我的样子可爱,在屋里转圈的样子可爱,叫我滚蛋的样子也可爱。一觉得他可爱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在办公室窝了三天,让秘书调我的日程,专门找了个好日子去他家,说要请他吃饭。他这人也是,我这么一大老板,请你吃饭赔礼道歉,你不得敲笔大的?他倒好,瞧我一眼,就说要吃火锅。哥哥我一身高定,开着玛莎拉蒂,跟他钻到巷子里吃火锅。这像话么?

像。

我等他换了身衣服,两个人一起去吃火锅。期间聊了许多不愉快的话题,现在想想,白rap当时就是跟我不熟,不然一定把我大头朝下按在辣汤里。这小畜生,对外刚就算了,对内还杀熟,简直可恶。

 

白rap看起来正常得不得了,一点都没有人格分裂的模样。

魏有钱想。

火锅的香气中,白rap似乎又柔软了几分。他调好蘸料,看着百叶两眼发亮,还招呼魏有钱:“你也吃啊。”

魏有钱就按捺不住心底的好奇,问道:“你……最近精神状态怎么样?”

白rap愣住了。他的手停在半空,慢慢抬头,凶狠地望着魏有钱。魏有钱心里咯噔一下,心琢磨白rap可别是犯病了,一会儿把火锅扣他身上。就听白rap问:“你连这都知道?”

魏有钱谨慎地盯着白rap的手:“我秘书查到的。”

白rap点了点头。知道这件事的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不然他也不至于无人问津。演个杀人犯,就能把自己想成杀人犯,要不是甄完美先动了手,谁知道他会干出什么事来。白rap往嘴里填了片牛肉,又喝了口可乐,这才慢慢地说:“魏总,您消息不太灵通。我早就从戏里出来了,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他笑得轻松,看起来真的没事一样。魏有钱心里就松了口气,知道自己不会被泼火锅。人一放松,就容易嘴欠。魏有钱就又问道:“那怎么没有工作找你?”

白rap在心里直翻白眼,心说这火锅还让不让人吃了。他把煮得恰到好处的百叶统统消灭,然后才回答魏有钱:“有工作找我,封面,广告,编曲,作词……就是反响都差,还容易出事,业内都说我是扫把星,所以现在是真没人找我了。”他抓着筷子,反问魏有钱,“您还有话么,没有我就继续动筷子了。”

魏有钱连连摆手,白rap就又举着筷子奔菜去。魏有钱就忍不住心痒的劲,又问道:“那你之前的黑料,什么抄袭,什么毒狗的……”

白rap啪一声把筷子放下了。他定定地看着魏有钱,突然站起来,拿过魏有钱的酒杯猛灌了一口。其实按照他的性格,前面几个问题他就不会理魏有钱。但好像真的太久没人跟他说起这些事了,眼前这个人又跟他有过最亲密的关系,他忍不住就打开了心里的闸门,想要一吐为快。

一杯酒下肚,白rap脸上泛起了红。他掐着酒杯,低头说道:“毒狗是因为……当时有几个电影合约找我,甄部长一开始也没说什么,等我签了以后,却又不许我去。我欠了一大笔钱,又被甄部长攥着把柄,何美男那狗偏偏整天在宿舍里叫,喊得我心烦意乱,有一天甄部长还跟我说,没他帮我,我连狗都不如……”

他闭了闭眼。那时候的他还年轻,红的如日中天,最是心高气傲,当天就网购了毒药想弄死那只狗。东西到手却又清醒起来,觉得自己有病。

“那钱欠了好一阵子,后来还是撒微笑找关系帮我说和,毕竟当初是甄部长从中作梗,于是不了了之。至于抄袭的事……那曲子的发行,我最开始毫不知情。”白rap说。魏有钱听出他说话已经有些颠三倒四,刚才他给自己的倒的可是一杯白酒,倒完了想起还要开车就一直没喝。白rap一口下去满杯的酒没了半杯,显然是已经有些醉了。

“当时听了别人的歌,觉得有些地方还能改进,随手写完以后就放在那儿了。谁知道甄部长把谱子拿走词一抄,直接就用了。我去找他,他就是那时候跟我说……”白rap苦笑一声,“之后Mango写了投诉信,甄部长压了下去。我因为电影的事提出解约的时候,他就反咬一口,说要把这件事公布出去,让我身败名裂。后来甄部长死了,Mango就把这件事说了出来。我那会儿正因为网购毒药在局子里蹲着,跟陈舞蹈还当了两天邻居,错过了最佳解释时间,之后说什么也不会有人信,再说也死无对证。我跟Mango私下解决了这件事,他这人还挺有意思,说要帮我发声明。但我觉得没劲,索性就不说了。”

白rap喝完了那一杯酒,又倒了一杯喝干净。十九岁参加出道选拔,因为命案最终不了了之。甄部长收留了他,他本以为对方是个恩人,没想到不过如此。如今他已经二十三岁,两年沉寂,昔日辉煌都成了泡影,未来的路也不知道在哪里。

白rap突然握住了魏有钱的手,眼睛通红地看他,像是要哭出来。

“你们大老板不都喜欢包养人么?”他醉醺醺的没多少理智,逻辑不清语焉不详,“你说,被包养,是不是也算有了个家啊?”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人。他想被包养,不为名利,不奔前程,就是想要一个家。那还提什么包养啊,我当时就把婚礼在哪儿办都想好了。谁知道他醒了以后翻脸不认人,愣说都是我编的,可把我气死了。我就开始追他,技术不熟练,走了好多歪路,我上一次追人得是初中给人小姑娘送花,那跟白rap哪是一个水准的。白rap太难追了,得小心呵护,然后用鞋砸,用火锅养。我们关系开始热乎起来的时候,我请他来家里做客,给他展示我放鞋的屋子,当时他就走不动路了。其实那屋子的鞋都是按他的尺码买的,买的也都是他喜欢的。我估计他也看出来了,晚上我问他要不要在鞋屋子里吃火锅,他说:“算了,别糟蹋了某人的心血。”

那天他第一次主动亲我,虽然只亲了脸吧。

这人太可爱了,真的。在他之前,我就没见过这么可爱的人。

 

魏有钱和白rap在一起了。魏有钱搂着白rap撒娇,换得他同意从那小破屋里搬出来跟他同居。魏有钱没说,他非要白rap搬出来,是因为何美男那个收了别人钱诓白rap的助理找到白rap家了。但白rap也未必不知道,因为没过两天那哥们就被绳之以法,好像背着何美男做了不少事,叫什么匿名热心人士向何美男透露了行踪,撒微笑当天就把人提溜走了。

魏有钱开始跟白rap过日子。魏有钱每天忙得要命,在公司里连轴转的日子也有,有时候在电话里软磨硬泡要白rap去公司看他,白rap嘴上不答应,晚上戴着个口罩站在公司门口等,被魏有钱美滋滋地牵走,很快公司上下就都知道自家老板名花有主。白rap还是没什么工作,靠存款和底薪过活,匿名帮人家写曲子写词赚外快,到手的钱全用在柴米油盐酱醋茶家政工资,不许出了房子的魏有钱操心。他在家里闲着无聊,飞去国外旅游,魏有钱惦记他,他也想魏有钱,左右觉得自己一个人去没意思,飞了两回就又蹲在家里,跟着家里做饭的阿姨研究菜谱。哪天研究得好,觉得卖相味道都不错,也不自己去献殷勤,打电话给魏有钱的司机,不管是不是吃饭时间就让人家跑一趟给魏有钱送去。于是,公司上下又很快知道了,老板对象心灵手巧,做的东西也就那么一点点不好吃,反正老板怎么都说好吃。

日子流水般的过,魏有钱终于空出手来和白rap双宿双飞,好好地放了个大假。白rap二十四岁生日的时候,魏有钱哄着他唱生日歌,白rap许愿跟原来的公司能尽快解约,魏有钱才恍惚想起,平凡的日子过了这么久,曾经光芒万丈的大明星,一次也没提起过要回娱乐圈的事。他像是一只缩起翅膀的凤凰,有翱翔九天的本事,却不知道为什么停留在一根梧桐木上。

 

我们之间有个约定,谁有什么问题,都要立刻解决。人长了嘴就要说话,不沟通早晚一拍两散。于是我就直接去问白白,白白只说没什么好提的,他不想干了,等解了约,就来我公司上班,让我把秘书的位置给他腾出来,他也过把办公室恋情的瘾。

 

白rap说这些话的时候太过坦荡,魏有钱真的信了他,开始琢磨把跟了自己好些年的忠心耿耿的秘书放到哪个岗位去。直到有一天,魏有钱难得提前回家,一开门,就听到炸耳的音乐。他心里好奇,脱了鞋连门都没关,小心翼翼地朝着客厅去。然后他就看到,客厅里白rap正在看电视。一个音乐台,播的不是别的,正是白rap自己的歌。电视上的白rap抓着麦克风,唱的东西魏有钱不是太听得明白。在魏有钱眼里,白rap对着外人是安安静静冷冷清清的,对着内人才能鲜活几分,爱闹爱笑,爱打芒果荣耀,爱撩闲,却又不好意思被撩。但他没见过曾经舞台上的白rap,那样热烈,那样张扬,耀眼夺目的像个太阳。电视里的白rap和电视外的白rap好像成了两个人,一个看着另一个,另一个不知道自己是被嫌弃了,还是被怀念着。

魏有钱假模假样地咳嗽,白rap突然一下像是被吓着了似的,下意识换了个台。魏有钱装作什么都没察觉,问道:“换台干什么?”

“丢人。”白rap把遥控器丢在一边,“那是很久以前的歌了,现在听起来简直是……还有那个舞台表现,什么玩意儿。”他抓抓头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脖子,头也不回地问,“想吃什么?今天阿姨请假了,我做饭。”

那天的插曲后来没人提,但魏有钱放在了心上。他小心地注意着白rap,有几次看到他刷微博,用新注册的账号去看那个已经许久没动静的白rap.也有几次看到他盯着账号管理的界面发呆,甚至不小心点进白rap的账号又飞快退出来。

他总归是想念过去那个白rap的吧。

魏有钱这样想着,手机里渐渐装满了白rap的歌。他进一步试探白rap的态度,装作心血来潮要白rap给他看以前的舞台。白rap也不避讳,魏有钱想看就给他看,只是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念叨起来,每次演出,前台后台发生了什么事,他全都记得清清楚楚。念着念着,魏有钱正在兴头上,白rap却又停下来,找个借口说要抽烟,去卫生间,好像该做饭了,留下魏有钱一个人继续看着舞台上的白rap.

尽管如此,白rap仍然不提想要重回娱乐圈。解约的日子越来越近,有那么几天白rap显得格外焦躁,魏有钱原本只是跟他日常互怼,却差点闹的两个人要动起手来。准备告别和真的要告别给人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白rap这时候才真的认识到,过去根植于心底的梦想,真的就这么远去了。他曾经站到巅峰受人敬仰,到后来跌入谷底一文不名,如今平平淡淡只想跟魏有钱过日子,大起大落大圆满,他理应知足。只是不甘心,又不知道有什么不甘心。也许是那个还年轻气盛的白rap没死绝,在骨血里叫嚣作祟,他只要学会忽视就好。

然而魏有钱已经看出白rap对舞台的眷恋,白rap这个人骨子里倔得很,真遇到事的时候不先把自己撞个头破血流不算完,自己想通之前,无论如何都不会对魏有钱开口。可是魏有钱是忍受不了的,他尤其忍受不了的,是有一天一个娱乐台的报道。已经和白rap解约的那个公司,新捧了一个范rap,走的是白rap的路子。报道里毫不避讳地拿两个人举例对比,拉已经没消息的白rap出来溜,就是想踩一捧一,把白rap这个名字下的东西全都榨干。白rap似乎习以为常,在魏有钱气得跳脚的时候还反过头安慰他。魏有钱当时就想:我家小白,这么好一人,这么优秀一艺人,凭什么给人这么糟蹋?

 

我把小白带去了那家店,点好了菜,借口突然有事要走,留他一个人在那儿,然后躲了起来。我让店长放了他喜欢的歌,小白很快就放松了。等店长突然把歌停下的时候,他左右瞧了瞧没有人,就开始小声哼唱。我找人录了他,怕人家离得远录不清,还在他桌子下面放录音笔,事后跟视频捏在一块。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唱rap、喜欢音乐的他,要这么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的喜好来。我只有一个想法,白rap属于舞台,他就应该在舞台上又肆意又张扬,他又没做错过什么,凭什么让他离开?

小白发现他突然上热搜的时候还很茫然,后来就想到是我做的。他问我干嘛这样,我只问他还想不想继续唱。他犹豫了很久,才跟我说:“我还欠粉丝一张专辑,我就出一张专辑。”

我头一次见他那个样子。充满了犹豫,不确定,像是被我的过分严肃吓着了,像是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他回去。然后他又说:“你不要帮我,你已经帮我迈出一步了,后面的事,你都不要帮我。”

我同意了。他自己去参加了那个比赛,自己拿下名次。那段时间我看到他展露与往日不同的快乐,他如此享受音乐,享受舞台,废寝忘食,都没空理我。最终他夺冠了,举起奖杯,一下台就给我打电话,声音也是前所未有的飞扬。他跟我说:“你听到他们的欢呼声了么?那是给我的,我是冠军。”

我就坐在现场,举着电话跟他嚷嚷:“我听见了,这周围全是你粉丝,哥哥耳朵都要被喊聋了!”他就又回到台上,应该是看了一圈没看到我,抓过话筒喊了一句:“我爱你们!”我用力地挥手机,也不知道他看没看见。反正后来他抱我了,小东西劲儿不小,趴在我怀里激动的,要不是怕出去被人拍着痛哭流涕太难看,他非得嚎出来不可。

再之后我签了他,现在他是我公司的艺人,同时他是我的男朋友。我此前未曾涉足娱乐行业,一整个公司就这么一个艺人,我不捧他还能捧谁?粉头都得是我好么!

 

白rap觉得吧,魏有钱这人脑子有问题。他昨天出了新专辑,作为庆祝俩人可劲折腾了一晚上。早上六点的时候,白rap一翻身,发现枕边空了,他爬起来,赤着脚走出去,就看见魏有钱坐在客厅里抱着电脑抓耳挠腮。

“你干嘛呢?”

他这么问了一句,魏有钱就差点蹿到天花板上,手忙脚乱想关电脑。白rap见势不对,困意去了一半,跟魏有钱撕巴了一会儿,嚷嚷着腰疼顺利用苦肉计抢到了电脑。然后他就看见了那篇被修修改改好半天的长文章,他在魏有钱怀里坐下,靠着他的胸膛把两人的故事回忆了一遍。

“你搞这个干嘛?”白rap指着最后一行,“你想当我粉头啊?”

魏有钱支支吾吾地,蹭着白rap的脖颈。白rap吸吸鼻子,深呼吸,扭过头,用力地亲了魏有钱一口。

“封你个粉头!”他大声说,“粉刺都行!”

十分的感动瞬间没了一半,魏有钱张牙舞爪地要打白rap屁股,白rap借着笑闹伪装感动羞涩,跟魏有钱在沙发上接了个黏糊糊的吻。他还催促人魏有钱:“写完没,快点发,我这儿复出第二天可就是给你了,赶紧的。”

魏有钱手悬在键盘上方,跟白rap打商量:“你先进屋行不,你这么看着我,我……我不好意思。”

白rap翻了个白眼,但也没多说什么,只催魏有钱快点快点,就一头钻进了卧室,紧张地抱着手机。魏有钱那边一发文,热搜立刻就安排上,挺大一tag里就一个用户,白rap先点了转发,完了赶紧点进去看,直接刷到最底下。

 

现在,白rap说欠粉丝的专辑已经还上了,我想问问白rap,下一张专辑打算什么时候出,什么时候能送哥哥我一张情歌专辑啊?我还想问,亲爱的,你今天考虑答应我的求婚么?

 

白rap差点从床上跳起来,耳朵发红脸发热,心里甜甜蜜蜜又酸酸涨涨,想哭觉得掉价,想笑觉得丢面儿。他在床上蹦了好几下,一咬牙一狠心,想着魏有钱那王八蛋都这么有种了,他堂堂一rapper,还不更得keep real?一不做二不休,白rap返回界面,点了右上角那个橙底白十字的按钮。

“@白rap:腰不错,枪也不错,求婚戒指打算什么时候给我?我手指头有点寂寞。@大老板”

 

——

 

@芒果小快乐 十分钟前 来自编不下去了客户端

#白rap 腰疼#近日有网友偶遇@白rap 、@何美男 、@撒微笑 小聚,偶然听到白rap跟好友抱怨腰要断了。白米饭纷纷表示不满,隔空喊话魏有钱节制一点。

@撒微笑:?干我屁事//@何美男:……与何无干//@芒果小快乐:#白rap 腰疼#近日有网友偶遇@白rap 、@何美男 、@撒微笑 小聚,偶然听到白rap跟好友抱怨腰要断了。白米饭纷纷表示不满,隔空喊话魏有钱节制一点。

@只捧白rap的大老板:不实信息//@芒果小快乐:#白rap 腰疼#近日有网友偶遇@白rap 、@何美男 、@撒微笑 小聚,偶然听到白rap跟好友抱怨腰要断了。白米饭纷纷表示不满,隔空喊话魏有钱节制一点。

@白rap:我只是练舞把腰扭了,你们怎么回事啊!【配图:只捧白rap的大老板最新博文】

 

——THE END

两个比较模糊的点,一是买杀狗的毒要判多久,我没找到。但是四月入狱,十二月就参加破冰演唱会,这之前还已经入了剧组,所以我推测总共也没被判多久。二是挖机那首歌,抄袭的事已经人尽皆知,破冰演唱会还那么大阵仗唱,给我一种了另有玄机的感觉,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了。

评论(47)
热度(55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