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难得双赢

@Typewriter 《Duel and Deal》 隐藏支线


合格的佣兵面对任何问题都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哪怕任务目标为求活命不惜出卖千里追凶来保她小命的救世主。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皇室中人对此更该有体会,更何况这位花朵般的公主面色苍白,为了活命想来什么都能豁的出去。

眼前这个金发灰眼的英俊敌手,绅士彬彬的举止下杀意盎然,哈利不予与他纠缠。黑发的骑士使了个巧,沙土扬起遮住杀手的目光,等德拉科·马尔福冲出阻碍,只看见公主裙摆上的一块破布挂在洞口。

该死的灵活的猴子——

德拉科暗骂一声,用同样灵活的身手踩上瓦砾搭成的台阶,紧跟着从牢房顶蹿了出去。

天还没亮。

哈利尽责地将公主托在背上,避开巡查卫兵,穿过暗巷。即便如此,公主也丢了一只鞋,裙摆沾了污泥,看着狼狈不堪,趴在哈利背上忍着啜泣发问。

“谁要你救我?”

“希望你活着的人。”

“是谁要杀我?”

“那你得问追在我们后面那个。”

德拉科的靴子踩过地面泥泞,微微气喘。他相信波特的状况不会比他好,甚至要差很多,毕竟那家伙还负着重呢。

他们最终在出口前停下了。守卫的士兵还有两分钟才会换岗,哈利持剑挡在公主身前,而德拉科已经拿出了火枪。

“你不敢开枪。”哈利用气声说。这话完全在理,公主在此只做囚徒之用,无论杀她还是救她,都不是把她关在监狱之人所想。

士兵即将换岗。

“一个问题,波特。你这么拼死拼活,明知她上一秒对你深情款款下一秒就出卖你还要救她,是因为你脑子坏了还是对她情有独钟?”枪在马尔福手里转了个圈,“天下有情人应该终成眷属,或许我愿意做次爱神。”

“你是说你想把我和公主串在一根箭上?我没看到你带了弓。”哈利说。

“我也有一段伤心过往。”马尔福戏剧性地说,“我真的愿意放有情人一马。”

士兵开始换岗。

“就算我对她一往情深吧。”哈利瞥着那些士兵,“要打就趁快,放弃了就别再碍我的事。”

马尔福收起他的枪,做了个“请便”的手势。哈利拉着公主,在阳光前最后的阴影中离开这座城。

天亮了。

公主眼泪汪汪地挥别哈利,马蹄哒哒,哈利把钱袋上抛再接住,吹了声口哨。

这单完成的有些艰难,但总算顺利拿到了全部报酬,而且,遇到个棘手还有趣的对手。

哈利打了个呼哨,他的马从一旁的林子中跑了出来。他爬上马背,准备走另一个方向——

“砰!”


公主眼泪汪汪挥别哈利是有原因的。

她没想到来救自己的马车上会藏着一个金发的英俊杀手。

金发杀手在她上马车的瞬间就用枪抵住了她,逼她坐好,并表现得一切如常。

“我会给你和波特先生一样的报酬……不,两倍,三倍的报酬!”

马尔福擦了擦剑。

“一,你不该怂恿我杀了他;二,你不该拥有他的忠诚;三……”

寒光闪过,马尔福没再回头。他从马车车窗出去,钻进一边树林,放了一枪。


哈利调转马头冲向护送公主的车队。车队尚未走远,骑士长对着敞开的车门露出无比惊异可怖的神情。

“请让我看一下!”

哈利一把推开了骑士长。

西班牙还缀着露珠的玫瑰已经枯萎,胸前流出的血也像一朵花。血泊里有一张字条:

“看好你的心,波特。我先去拿我的赏金。——D.M”


——THE END

我写就我写,狗尾来了!U=•x•=U

评论(20)
热度(140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