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合作愉快

※上承《难得双赢》 


追查“D.M”的第三个星期,哈利·波特接到了新的委托。如果说有什么比找到金发骑士打一架更重要的事,那肯定是明天的早饭吃什么。哪个流浪骑士不为生计发愁,尽管上次救出那短命公主的金币还有大半袋子没花,哈利也不得不未雨绸缪。

“并不是很困难的任务,波特先生。”委托人在酒吧的阴影里说,“从那些可憎的盗匪手中拿回我的宝贝箱子,这是订金。”

哈利没有立刻拿过酬金。

“我听说这是个双人任务,我的搭档在哪里?”他翘着腿,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而且,吉森先生,我记得您今年已经有五十岁了,但您的声音听起来竟然这样年轻,就像我的一位……故人。”

委托人把手摊开,听起来似乎在笑。

“真的么?波特先生,您有我这样年老的故人?”

“当然。”哈利不动声色地摸上剑柄,“顺带一提,您的头发有些……太过耀眼!”

细剑如同一道闪电划开阴影,精准地挑开了委托人的帽子。那头金发出现在哈利眼前,微长的刘海下,一双灰眼里有着戏谑的光。在哈利出手的时候,他根本动都没动,吃准了波特不会耍偷袭这种阴招。

“怎么认出我的?”德拉科饶有兴致地说,“我觉得我伪装的还不错。”

“很可惜,我已经见过吉森先生,拿到了我的那份报酬。他让我来这儿找我的搭档。”哈利把剑收好,“你应该不知道,因为我是在走进这家酒店的五分钟前,在外面的巷子里遇到他的。”

德拉科耸了下肩,把一份地图从怀里掏出放在桌子上。

“吉森先生给我的。他说我们只要找对地方喊芝麻开门就行了。”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我们或许是阿里巴巴的角色,但那些盗匪绝对不只有四十个。”德拉科对哈利笑了笑,“你竟然能这么心平气和地跟我说话,我以为你巴不得立刻把我杀了。”

“我会那样做的,只要眼下这份委托顺利结束。”哈利仔细地看着地图,并不分给德拉科一个眼神。德拉科因此有些不满,他把一只手按在地图上挡住哈利的视线,吸引到哈利不满地瞪视后才说:“说真的,放下仇恨如何?在我看来你没有恨我的理由,我们的任务都完成了,你救公主的酬劳一分也没少拿不是么?”

“谁说我是为了那位公主?”哈利眉头微蹙,“我只是接受你的挑衅,带着我的心来找你。这不是你的意思么?你说会来取走我的性命。我可不是坐以待毙的人。”

德拉科愣住了。他从阴影中钻出,看着哈利的脸。哈利一脸正气,没有任何德拉科以为的玩笑神情,只被看的莫名其妙。他正要问德拉科在干什么,德拉科就颓丧地捂住眼睛,往后靠去,嘴角却挂着一抹压不住的笑。

这个蠢货。德拉科在心里想。蠢货波特,竟然以为那是挑衅,多么愚蠢,蠢死了。

哈利不满地敲了敲桌子:“喂,你在笑什么?”

德拉科赶紧止住笑,正色道:“没什么。所以,你的心还好好地在你胸腔里跳动,没有交给任何人,是不是?”

“正是如此。”哈利说,“但别以为你能轻而易举地把它赢去,我会战胜你的。”

德拉科又想笑了。

“我战胜你或者你战胜我,结果都是一样的。”

“怎么一样?”

“要么你把心输给我,要么我把心输给你,怎么不一样?”

哈利终于听出几分暧昧。他不解地看向金发骑士,金发骑士却没有看他,指着地图说起了自己的计划。哈利便暂时抛开那些杂乱心思,投入工作。两人商量了一个小时之久,计划被完善定下。德拉科叫了酒,两杯,一杯给哈利,一杯给自己留下。

“有奖问答,‘D.M’是什么意思?”德拉科问。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平静地说。名字缩写为“D.M”的金发骑士仅有一位,踪迹难寻,但名姓并不难找。说起来,哈利不信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是谁,波特骑士与马尔福骑士即将有一场决斗,这事在三周之内已经传到许多人的耳朵里才是。两位骑士势均力敌,旗鼓相当,信誉度高,这也是吉森先生把他们两个邀请到一份任务下的原因。

“你不该问这么愚蠢的问题。”哈利朝德拉科摊开手掌,“奖品是什么?”

“一个最优秀的搭档,能叫出你名字的那种。”德拉科似乎并没看透哈利的疑惑,只为他叫出自己的名字感到得意。他把自己手往哈利的手心拍了一下,接着朝哈利举杯,回敬了一声“哈利·波特”,又笑着说道:“合作愉快,希望你不会扯我后腿。”

真的能愉快么?我怎么觉得你脑子好像有点不正常呢?

哈利云里雾里,但毕竟要合作一个任务,边没有去抹德拉科的面子。他也举起酒杯,和德拉科轻轻一碰。

“合作愉快,你才要小心一点。”


——THE END

评论(15)
热度(99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