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突出重围

※上承《合作愉快》 


天暗了。

月朗星稀,树木的阴影下,一个人倒下去,两个人站出来。

“他已经晕过去了,我们现在进去把东西拿到手,走人就……”

“这个时候还惦记委托,真是愚蠢!你总是这么心慈手软么,波特?如果他抗打击能力比较强,我们前脚进去他后脚就醒了……”

“我可以再给他一下,但我们没有必要杀他……”

“杀了会更方便。”

“不许杀!”

两柄细剑抵在一起,哈利阻止了德拉科。他们瞪着对方,在阴谋圈里先内讧起来。

德拉科咬牙切齿:“如果我们今天被抓进西班牙皇宫的监狱,可没有第二对你我冲进去救人……”

哈利不甘示弱:“这怪谁?是你杀了公主才惹火上身!我是被你连累的!这些士兵装成盗匪埋伏在这儿,本身就是因为你的错误,你还要滥杀无辜……”

“他们会杀了你和我,你的脑子是不是坏了!”

“我们拿了东西,完成委托,离开这个国家就好!”

“太狼狈了,波特,这可不是我的风格。还是说你愿意和我浪迹天涯?那我稍微考虑一下。”

“停止这种行为,马尔福,我不是对你芳心暗许的姑娘,你油嘴滑舌的功夫对我没有用……”

“我真想……嘘,嘘!有人……”

他们不约而同地捂住了对方的嘴。伪装成盗匪的士兵晕在他们脚下,黑发和金发的骑士放轻呼吸,松开捂着对方嘴的手,慢慢挪动脚步直至背对背,同时握住剑柄。

他们现在都非常狼狈,在意识到吉森先生的委托是一场西班牙皇室的阴谋时,他们就已经打了一架。

马尔福说:“西班牙又不是只有一个公主,死了一个怎么就穷追不舍,如此小气!”

波特说:“这他妈要怪谁?西班牙皇室未嫁的公主就这么一个,皇后舍不得,皇帝还指望着用她换点什么,不追杀你追杀谁啊!”

马尔福说:“真好心,波特,还替人家说话。他们也追杀你呢!”

波特说:“还不是!因为你!留了那张纸条!他们都以为咱俩是一伙的!”

马尔福说:“主要还是怪你没第一时间识破吉森是个饵,如果你当时跟我打一架——”

波特说:“我他妈怎么知道!你不是也不知道!?”

然后他们就打了起来。怕引起别人注意,两个人在阴影处贴着地打,谁受了伤也不敢吱声。顾及之后可能要跟士兵们交手,这场打斗似乎以挑逗为主——以马尔福挑逗波特为主。马尔福挑破波特的衣服,留下的几道血痕都不要紧。波特却是认真动手,马尔福胸前被划了一道,胳膊上又给划了一道,气急败坏之下按倒波特,不让他再用剑。没想到近身肉搏波特更是在行,甚至因为被压制让他更较真起来。马尔福肚子上挨了两下,实在忍不住,用两腿压住波特两腿,两手按住波特两手,波特还要用脑袋撞,马尔福就直接咬了波特一口,正中嘴巴。

这一口下去两人都是一惊,马尔福松了手,波特拔了剑,刚照着马尔福捅了一下,士兵就闻声而来。

现在,两个人身上都带着伤,在新一处阴影下隐匿身形,心里骂骂咧咧的。

突然大亮。

这处假造的盗匪聚集地地势较高,假扮盗匪的士兵在发现目标的时候就传了消息出去,眼下为公主报仇的士兵已经包围了他们。

波特和马尔福对视了一眼,马尔福指了指肩膀上的血洞,那意思是伤的厉害,战力不足。波特冷哼一声。事已至此,也不怕暴露自己,波特直接站了起来,还不忘踢马尔福一脚。

马尔福几乎扑在地上,下一秒士兵已经围攻上来。

火光剑影,伤势较重的马尔福渐渐体力不支。一把剑就指到他的眼前,波特猛一回身,帮他挡下这次进攻,他顺势一脚踹出,把人家士兵的盾牌抢了过来。

士兵就着坡滚了下去。

“后悔了吧?”马尔福说,“你刚才有点脑子轻点动手,现在就不至于自己一个这么辛苦。”

波特扯着马尔福挡在自己身前,几把剑一起招呼在盾牌上。

马尔福脸色发白,波特仗着他手里有盾牌就拿他当盾牌时,实在过分,卑鄙,非骑士之道!

他一边想一边就骂出声来,波特没功夫理他,只拉扯间又加重几分力道。马尔福被扯的靠在波特怀里,听见他呼吸紊乱,一转头看见多了几道血痕的脸越发苍白,这才咽下几句不中听的话,又给波特抢了一面盾牌,示意自己还能再打两下。

天将亮的时候他们才杀出包围圈,抢了两匹马一路狂奔。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他们在河边停下,马儿喝水吃草,波特瘫在地上大口喘气。

他是主要战力,还得护着被自己捅伤的马尔福,现在负伤状况要比马尔福严重的多。马尔福在水边洗了把脸,回来的时候就见波特一副要睡过去的模样,蹲下身来摔了他一脸水。

波特连骂他的力气都没有,只睁开眼睛瞅了瞅。

马尔福低头看着波特,突然咧嘴笑了。

“我现在挑战你,是不是直接就赢了?”

波特闭着眼睛骂了一句傻逼,力竭睡了过去。


再睁眼已是又一个天黑。

哈利感觉自己摇摇晃晃的,耳边传来马蹄的哒哒声响。他浑身酸痛,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车厢里,身上的伤都被处理包扎,但手脚都被绑住,动弹不得。

他不想都知道这是谁做的。

“马尔福!”哈利喊了一声,用力扭动身体踢了车壁一脚。

马车立刻停了。有人下马,打开马车门,笑着看进去。

“醒了?小点声,我们刚从西班牙逃出来,出了边境没多远。”

“放开我!”哈利配合着压低声音,“你这是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把你绑在我这条船上啊。”德拉科说,“有了昨天那一遭,你是和我一伙的这件事怎么也说不清了。我替你做决定,直接跟我走吧。我带着你混,扳扳你的蠢毛病。给你一条活路,不用谢了。”

哈利恨不得立刻把边境士兵给叫过来,宁可一起死也不想让马尔福逍遥法外。然而他咬牙切齿地说了心中所想,马尔福只是笑得更得意:“想跟我殉情?也不是不行。”

哈利想在马尔福身上也咬一口。马尔福可能看出了他目光中的含义,掏出手帕浸湿,给哈利擦了把脸,然后在哈利脸上亲了一口。

“别那么看着我,你现在可是任我宰割。”他故作轻佻地勾了勾哈利的下巴,用手帕挡住波特要杀人的视线。

“等走远一点我会放你自由。”马尔福说。他的声音正经许多,温柔许多,绕在哈利耳边,滚烫滚烫的:“到时候你自己选,要留下还是离开。我希望你的答案是我喜欢的。”

车夫关好车门,回到自己的位置。马蹄哒哒远去,车厢里的黑发骑士甩掉脸上的湿手帕,再没挣扎。


——THE END

因为公主被杀打起来哈利捅了德拉科德拉科咬了哈利嘴一口,招来士兵哈利主力拼杀德拉科事后神奇恢复把人带走——是@籾山阿亚 和@Typewriter闲聊的内容。

感谢感恩让我写(*/ω\*)

评论(5)
热度(62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