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9

“文韬找你怎么找到我这儿来了?”

“我把他拉黑了。我后悔了。”

——

Chapter 9


蒲妈妈等蒲熠星把门关好,又走出去几步,才甩开他的手。

“干嘛拦着我不让我说?啊?干嘛不让我说?”她满脸急切,“是不是我说的这么一回事,你有没有带小郭去检查过?”

“妈。”蒲熠星尽可能让自己语气平和,“我没有完全标记韬韬,再说完全标记Omega的受孕率也不是百分之百。您刚刚说话太难听了,让韬韬怎么想?从头到尾这件事韬韬是最无辜的,有问题也不是他的问题。”

蒲妈妈的脸色刚好了一点,听到蒲熠星最后一句话又变了。她上前一步,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儿子的脸色:“不是小郭的问题,难道是你的问题?你爸爸说你发育很正常呀……你有没有去看过?”

蒲熠星简直无语。他又搀住他妈的胳膊,把人往车边领,一边走一边说:“总之,这件事你就不要操心了,也别总想着一个不行就要把韬韬送走什么的……我跟他都领证了,结婚半年就离婚,我的人生档案也不好看,对不对?”

“说的都是什么话,我一开始要把小郭送走,还不是想着你不喜欢?”蒲妈妈说,“要是你现在喜欢了,你想留着就留着。可是熠星,我跟你爸爸就一个执念,一定要有个Alpha继承人,明不明白?所以要是有问题,一定要尽早去检查……”

蒲熠星敷衍地应着,亲自打开车门送蒲妈妈进去,让司机赶紧把人送去李阿姨家。蒲妈妈上了车还不甘心,把车窗摇下来继续说:“熠星啊,我看你现在不是也挺喜欢人家小郭的?我看小郭也很喜欢你,你有什么顾虑?不如听妈妈的话,趁热打铁,没准就能好事成双……”

蒲熠星对司机疯狂打手势:快走快走,赶紧把我妈带走!

车开远了。蒲熠星擦了擦眼镜,又掏出手机当镜子照了两下,才深吸一口气转身,开门进屋。客厅里郭文韬还在沙发上坐着,汤汤坐在他怀里,他一手拿手机一手撸猫,看上去岁月静好,对刚才蒲妈妈说的话毫不在意。听到门开的声音,郭文韬抬眼看去,对蒲熠星露出一个微笑。

“谢谢你维护我。”他说,“但你妈妈也没有说错什么,你实在不用跟她生气。”

蒲熠星把瓜蛋捞到怀里以作掩饰。他换了拖鞋,挠着猫下巴走到沙发边,紧挨着郭文韬坐下。

“我妈妈,还有我爸爸。”他说,“他们继承家业很不容易,身为Beta,经常被人看轻,受够了歧视的苦,平日里看见这样不公正的事,总是感同身受,所以一开始,我特别不理解他们非要我有个Alpha后代,这在我看来不可理喻。后来我自己接手公司才慢慢明白,如果我的孩子是B,是O,他可以继承公司,但他的路就会像我爸妈那样难走。而且蒲家现在站在这样的高位,很容易被群起而攻,到时候就像我爸说的,蒲家或许就会垮了。”

郭文韬只是静静听着。

蒲熠星继续说:“我理解了他们的苦衷,在这桩婚事上就没有太抗拒他们的安排。你也同意了,我就跟你结婚。这桩婚事一开始没有感情,所以我怎么都觉得别扭。但你一开始就做好准备了,刚开始还总是试图迎合我的喜好,让我觉得你……觉得你特别委屈。你现在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你。但我不知道,你是因为自己在这个环境中无法抗拒,所以逼着自己适应了,还是发自内心,就是喜欢我?我想……我想完全标记你。”他握住郭文韬的手,认真地看着郭文韬的眼睛,“但我不想这是为了孩子,也不想你觉得,我是为了孩子才这样做的。”

郭文韬想了一会儿,说道:“虽然我们结婚了,就算我不得不接受这一切,不得不让自己喜欢你来缓解痛苦,但有很多事我可以不去做。我可以不要每天等你回家,也可以不要跟你玩电脑游戏,更可以不跟你一起开黑直播,不在做好蛋挞的第一时间就想着要给你送去。”

桃子的香气和酒香混在一起。

“阿蒲,我想的很清楚,我是真的喜欢你。”郭文韬一字一顿地说,“我想你完全标记我,你就说你愿不愿意?”

喜欢的人专注地看着你,好像眼睛都在发亮。他问你愿不愿意标记他,你怎么才能说“我不愿意”?

蒲熠星觉得口干舌燥。

“可是,万一有一天你后悔了……洗标记的手术非常痛苦,我去医院看过……”

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一个Omega把自己全心全意地交出去,最后这段关系结束了,痛的只有曾经付出全部的Omega自己。

郭文韬伸手去摸蒲熠星的脖子,微凉的手指隔着抑制贴抚摸蒲熠星的腺体。

“你是在暗示你会抛弃我么?”他语气轻柔地问,“还是说,你觉得你早晚会厌倦我呢?”

蒲熠星摇头:“我怕有一天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你学金融的,不给自己留条好点的后路?”

郭文韬笑了,汤汤从他怀里跳出去,他倾身去吻蒲熠星。

“有件事你说错了。”他道,“我喜欢你,肯定比你喜欢我还要多的……”

Omega甜美的信息素让三只小猫咪忍不住想要靠近,Alpha强大的气息却把它们逼得全都躲到窝里去。蒲熠星的抑制贴被揭下,两个人滚在沙发上,躯体靠近,融为一体。

已经在跟李阿姨喝下午茶的蒲妈妈完全不知道自己无意中推动了儿子的感情进展,正絮絮叨叨和闺蜜聊天。

“我那个儿子哦,长这么大没有谈过恋爱的,本来怕他不愿意,我都想好做恶人了,证也没说让他领,还跟他说大不了回头打发掉。谁知道就喜欢上人家了,现在我可真像个恶人……我也不怕小郭有什么坏心思,小郭家里的情况实在是差,他怎么也不能向着他那个赌徒表哥了。熠星喜欢就喜欢吧,我跟他爸当时也是看见两个年轻人,怪好看的,一个叫人追着打,一个都要给抬走了。哪儿知道两个人里就有个Omega,那赌徒又实在不像话。现在阿蒲喜欢,也算我们好人有好报……”

李阿姨自己也是Omega,继承家业的时候已经很有手段,但公司还是风雨飘摇,最后招赘了一个没什么背景的Alpha才稳住江山,因此很理解蒲爸蒲妈的想法。李阿姨喝着茶感叹:“熠星也是有心了,有的A可不管这个,祸害多少O啊?也是你们两口子教的好……那个小郭什么时候叫我也见见?你还说要做恶人,哪次跟我提起小郭不是说人家孩子好。”

“熠星现在可防着我呢,人我是带不过来,给你看看照片吧。”蒲妈妈打开手机,从相册里翻出来一张郭文韬的照片递过去。李阿姨瞧了两眼,惊奇地说:“咦?这个年轻人我见过的,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去金店,遇到抢劫犯的事?”

李阿姨的人生中有一小段传奇经历。不久前她去买首饰,遇到一个匪徒持枪抢劫。劫匪搜刮了店里的金器,之后还摸了个手榴弹塞到在场一个哭得眼泪汪汪的男性Omega手里。

李阿姨记得很清楚,那Omega或许是吓坏了,信息素泄露,桃子味的。屋里有两个蹲在地上不敢动的Alpha差点躁动,这才吸引了劫匪的注意力,选那个Omega拿手榴弹。结果,就这个哭哭啼啼的、看起来吓坏了的Omega,在劫匪说让他把手榴弹拿好,不然立刻就要爆炸的时候,乖巧听话地握了手榴弹不提,另一只手一抬,顺手就把劫匪拿枪那只手也抓住了。

“那我要是现在就松手呢?”那个Omega红着眼睛,脸上还有泪痕,语气却平静得很,“你可得跟我一起死了吧?”

抢匪估计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发展。李阿姨当时离得比较近,就看那劫匪青筋暴起也挣不开那个桃子味Omega的手,惊恐得活像见了鬼。李阿姨当时也非常震惊,想不到这个眼泪汪汪的男Omega力气这么大,还这么勇。

防爆人员赶到的时候,劫匪被那个桃子味的Omega威胁,和他一起握着手榴弹,好像都要哭了。李阿姨在被疏散人群里听见那个Omega饶有余力地跟一个警察聊天:“你来干什么,你又不拆炸弹。”

那警察推了推帽子:“我从现场监控看到你是人质,把我吓裂开了,好说歹说要人家带我来。不过看这情况是你把劫匪劫持了?可以啊。”

李阿姨把自己的手机也拿起来,打开相册翻找。

“我当时也可震惊了,到门口的时候偷偷拍了张照片,人警察还说我逃命不积极。那个Omega当时手上好像还有伤,劫匪挣的也厉害,血流出来我都看见了。”她把手机递给蒲妈妈,手指点着自己说的那个人,“有点糊,但也大概看得清,你瞧,是不是你那个小儿婿?”

蒲妈妈定睛看去。李阿姨指着的那个男人穿了件紫色卫衣,盘腿坐在地上。他仰脸对旁边一个警员笑,露出来的那张脸……可不就是郭文韬!


TBC——

手榴弹这个情节致敬《拆弹专家2》。

评论(73)
热度(180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