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0

“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收到收到。报告组织,他太猛了……”

——

Chapter 10


蒲熠星也是憋的狠了。他一直顾虑颇多,这会儿顾虑抛开,什么彬彬有礼,什么谦谦君子,丫就是头狼。完全标记顺理成章,郭文韬原本只剩下三天的发情期被硬生生延长到五天。五天里他是腰也软了腿也软了,脖子被咬了别的地方也被咬了,人哭粉了嗓子哭哑了,说我不要了你快去上班,蒲熠星喘着粗气回答:“可我给自己放了一周假呢。”

整个屋子里都是桃子酒的味儿,郭文韬从浴室出来挂在蒲熠星身上被他带着走,看着蒲熠星给猫放粮。三只猫围着这对完全标记不久的夫夫打转,喵喵不停地熟悉他们的新味道。郭文韬声音还沙哑着,搭上天生的黏软,一开口撩人的要命。

“阿蒲,我饿了。”

蒲熠星揉了揉他的脑袋:“差你两天,下次给你补回来。”

郭文韬赶紧摇头:“不用了,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他平时心里想的嚣张,一天纳闷八百遍蒲熠星怎么还不睡他。真刀真枪上了倒是小脸一红,逼急了才哼唧哼唧出个指示,“快一点慢一点轻一点”,“重一点”不好意思说,得蒲熠星自己琢磨,蒲熠星就假装自己琢磨不透,硬是把人磨到哭着求。

刚被完全标记的Omega十分离不开Alpha,蒲熠星要去做饭,郭文韬寸步不离地跟着他。蒲熠星给他拿了把椅子,放上软垫,让他坐在厨房外头看。郭文韬看了一会儿蒲熠星躲油星的英勇身姿,打开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然后心满意足地发朋友圈,眨眼功夫就收获了好几个赞。还有人贴心地私信他一条链接,说是什么Omega完全标记后护养。郭文韬红着耳朵打开看,又问人家有没有Alpha版。

五天里两人做的昏天黑地,吃的喝的都是够用就可以。今天情况不同,蒲熠星闷了饭,又炒了个回锅肉,招呼郭文韬先对付一口,歇一歇,晚上再烛光晚餐伺候。

蒲熠星吃的快一点,郭文韬吃的慢一点。蒲熠星吃完的时候,郭文韬手机正放着小视频看。蒲熠星也拿起手机,看看这几天耽误没回的消息,看着看着突然就“咦”了一声,瞅瞅文韬,再瞅瞅手机。

“韬韬。”他提议,“咱俩掰个手腕吧?”

郭文韬嘴里叼着半块肉,困惑眨眼:“为什么呀?”

蒲熠星放下手机,手放在桌子上:“就掰一下。”

“我都要累死了,饭都没吃完你就让我跟你掰手腕,是人嘛?”郭文韬软乎乎地抱怨,然后轻轻松松就把人掰赢了。掰赢了他还笑眯眯的:“我左手力气更大一点,你也要试试么?”

蒲熠星摇头,于是郭文韬继续吃饭。等郭文韬快吃完的时候,蒲熠星才又问道:“你力气这么大,齐思钧怎么能……你干站着让他打?”

郭文韬咽下最后一口肉,吸了吸鼻子:“小齐的力气比我还大,他之前那个凯子还是学泰拳的,我……我打不过,也不敢反抗他。”

蒲熠星一听就心疼的不得了。郭文韬又眨着眼睛问:“怎么了?你怎么突然又把这件事想起来了?”

“你的事我一直想着呢。”蒲熠星把手机给郭文韬看,“是我妈,刚才突然跟我说可千万不能跟你动手,我问她怎么了,她还没回我呢。”

话音刚落,蒲妈妈的消息就回过来了。先是一张照片,再是一段文字。照片蛮糊的,但能看出是郭文韬身边站个警察和一个防爆人员,文字就惊心动魄多了,写的是:“人文韬能徒手制服持枪匪徒,你可不要随便招惹人家,打不过的呀!”

蒲熠星愣住了,郭文韬也愣住了。蒲熠星诧异地看向郭文韬,郭文韬也诧异地看向蒲熠星。

一个想:什么玩意儿,我没睡醒吧?

一个想:怎么回事,她怎么知道的?

蒲熠星把手机拿回来,发语音问:“怎么可能,妈你是不是弄错了?”

蒲妈妈也发语音回:“怎么可能,你李阿姨亲身经历,她当时就在旁边看着呀!妈妈也去找当天的新闻报道了,说是路人做好事不留名,连姓都没留呐!”

蒲熠星再次看向郭文韬,郭文韬心念急转,低着头不好意思道:“我就是日行一善,做了件好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你就不用夸我了。”

蒲妈妈又发了一条语音。

“你李阿姨说,文韬当时还受伤了。怎么这事你一点都不知道,你怎么回事呀?”

郭文韬把心一横:“就是给你送蛋挞那回,我说是盘子打了,其实是在金店的时候人挤人,不小心摔了一下,被地上的碎玻璃划伤了。又没出什么大事,我怕你担心嘛……”

蒲熠星迟迟没有说话。郭文韬心里有点急了,他本来打算慢慢暴露本性,慢慢摊牌,这一下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他想:蒲熠星为什么不说话,难道他特别讨厌金刚芭比这一挂的Omega?

郭文韬开始觉得不安了。这也是Omega刚被完全标记的副作用,容易胡思乱想,受不了自家Alpha对自己的任何一点冷漠。他在桌子底下用脚尖轻轻地踢蒲熠星:“阿蒲,阿蒲你怎么了,阿蒲你说句话!”

蒲熠星回过神来,看郭文韬一脸急切,赶忙起身去把人搂在怀里。郭文韬两手抓着他的小臂,被标记的副作用上来,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样?可我就是这样的呀。你是不是想赖账?你可刚把我完全标记,你怎么这样!”

蒲熠星使劲揉了揉郭文韬的头发,小声哄道:“没有没有,我就是在想你怎么这么厉害,我真是捡到宝了。我刚才没说话,是脑子里在过大片,大片里你飞檐走壁,帅的不行,我完全折服。都怪齐思钧,把好好一个你给耽误了,看我们韬韬多厉害,谁知道你做的事不得不说一句服气?哎呀,你别哭,我不提他,不提他了……”

郭文韬心想你最好是别提他,我这会儿可是真慌,真难过,你再提他两句我没准要笑,搞得我难得一次真哭也像演一样。

这事就这么揭过去了,郭文韬说那个警察是他大学时候认识的一个朋友,蒲熠星没多问。郭文韬又说自己怕给蒲熠星添麻烦,就麻烦自己朋友把记者挡了,蒲熠星觉得合情合理,也没多想,只是跟郭文韬说再有这种事还是不要出头,万一下一次那匪徒力气特大,真出事就不好了。

郭文韬乖乖点头。

俩人此时算是正式步入新婚,每天蜜里调油。眨眼的功夫,一周年结婚纪念都要到了。这天刘小怂来找蒲熠星谈事情,俩人事情聊完了,刘小怂问蒲熠星最近跟伴侣相处怎么样,蒲熠星说:“你还敢提?就是你跟我分析,说韬韬没准在自我欺骗,我本来都要上了,硬是退了回来。”

这么大一顶帽子,刘小怂可不认。他把话题岔开:“欸,这几天那案子你看了没有?”

刘小怂说的是最近的一桩大案。警察巡逻的时候,捡到一个昏倒在路边操场里的、衣衫褴褛的男性Omega。这位Omega曾被多人强制进行完全标记,人已经疯了。记者有拍到他在警局的一个镜头,镜头里受害Omega抱着警察给的水杯,神色木讷地反复喃喃:“好多人……好多人……”

“也不知道是什么禽兽干出这种事。”蒲熠星拧着眉头。这新闻是他跟郭文韬一块看的,当时郭文韬脸都白了,想来是同为Omega感同身受。蒲熠星看了也觉得恶心,胆寒,飞快地换了个轻松愉快的电影看。

“那个Omega什么都说不清,警方只说他应该是从什么地方跑出来的,但一时也查不到是从什么地方跑来的。”刘小怂说,“这些事我不懂,但这几天我家楼下那Omega小妹妹看见我都跟见了鬼似的。”

“怕不是你本来就长的像鬼。”蒲熠星随口说。俩人把略显沉重的话题放到一边,就先前的正事又扯皮了几句。要走的时候刘小怂突然想起来:“欸,对了,前天中午我去那酒会见一人,跟你家韬韬长的可像了。”

他拿出手机,点出照片给蒲熠星看。刘小怂应该是在众人开始跳舞的时候偷拍的照片,灯光有些昏暗。照片上的男人侧身而立,穿一身黑西装,笑容有几分轻佻。他臂弯里挎着一个小鸟依人的大眼睛男孩,面朝的地方又是个前凸后翘的漂亮姑娘。

“是不是特别像?”刘小怂说,“不过他是个A,跟他挎着那个是他的Omega。”

蒲熠星点点头:“确实很像。”

虽然只是一个侧脸,蒲熠星也能看出异同。照片上这个男人,眼睛比他家韬韬大,眉毛比他家韬韬粗,嘴唇比他家韬韬薄,看起来也没有他家韬韬甜。他家韬韬这边脸颊有颗小痣,这男人脸上也没有。

“你不是不爱去这种酒会么?”蒲熠星说,“平时都不去的,那天怎么想着去了?”

“本来是不想去啊!”刘小怂一拍大腿,“还不是姓贾那死老头,怎么都不肯撒口。听说他有个干女儿出席这场酒会,我才想着来碰碰运气,让美女帮我吹个枕边风。”言罢又仰天长叹,“我刘小怂,一世英名,一身正气,竟然被逼着走歪门邪道!”

蒲熠星听得直乐,刚要损他两句,就听他又说:“对了,这人我一开始以为是你家韬韬,就打听了一下。他姓溥,三点水那个,海归,刚从国外回来。他还有个特有意思的事,你知道我为啥一开始觉得他是你家韬韬?”

蒲熠星挑眉:“为什么?”

“他信息素跟你贼像!”刘小怂说,“是个酒味,什么酒我闻不出来,我当时差点上去喊老弟。欸,我这事你不给我办妥了,我就拿着这照片去找韬韬,说你拿他当替身情人,怎么样?”

蒲熠星没理他,盯着那张照片发呆。不知道为什么,蒲熠星觉得这事不对劲。这个人长的跟他家韬韬很像,姓又跟他有点像,信息素还是个什么酒。

什么酒,是不是果酒?什么果,是不是桃?

蒲熠星想起甄红,跟齐思钧一样的脸,但也是不同的气质,不同的性别,不同的信息素。

郭文韬能徒手制服持枪匪徒。

刘小怂使劲拍了下桌子:“想什么呢蒲熠星,文韬不是你爸妈给你安排的,难道你还真搞了什么替身情人?”

蒲熠星拿笔帽丢他:“胡说八道什么。事情你自己办去,我不管了。”

他脑子里过了一个大片。片里他家韬韬千人一面,飞檐走壁,上山下海,在各种爆炸特效中镇定自若地拿出手机发消息:“阿蒲,我们晚上出去吃牛排吧?”

然后镜头拉远,画面变小,凝成一个点,不见。漆黑的荧幕上出现一个白色的片名:《史密斯夫妇》。

蒲熠星在脑海里把这个片名擦掉。他确定自己不是个特工,他俩也没人姓史密斯。那这个片子或许该叫:《郭文韬的双面人生》。

听起来特别行。


TBC——

评论(89)
热度(212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