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1

“甄大少爷准备的怎么样?”

“那要看你给的货,怎么样。”

——

Chapter 11


蒲熠星做了个噩梦。

梦里郭文韬站在漆黑的甬道中,静静点燃一根烟。他把烟灰弹掉,火星落到地上点燃汽油,他转身,不紧不慢地拿出手机,边走边发消息。

接连不断的爆炸声响起。

郭文韬长按发送语音:“阿蒲,你听,这边在放烟花呢。”

蒲熠星猛地坐起。露露原本窝在他心口,尖叫一声掉下去。郭文韬也被吵到了,迷迷糊糊睁开眼,伸手拉蒲熠星的袖子。

“怎么了,阿蒲?”郭文韬问,“出什么事啦?”

蒲熠星平复了一下呼吸,低头握了握郭文韬的手。

“做了个噩梦,梦见我破产了,你不要我了。”

郭文韬“哦”了一声,翻身团进被子里,含含糊糊地说:“那我养你。”

蒲熠星轻声说了个“好”。

刘小怂那儿的照片已经被蒲熠星要了过来,为此刘小怂问了他不下十遍是不是要做对不起郭文韬的事。蒲熠星把那照片看了好几遍,气质相差太大,他怎么看都不觉得郭文韬就是照片上的人,但又觉得似乎就该是。他还开始觉得那个大眼睛男孩眼熟,想了很久,想起他在见到甄红的那次晚宴上,当时他拉着韬韬早走,他们在门口停下,自己身后有个大眼睛门童。

好像就是照片里那个大眼睛男孩。

郭文韬的身份一定不简单——蒲熠星不知不觉就有了这样的想法。

按理,他该警觉起来。郭文韬瞒着他一件大事,他的枕边人不是他想的那样就是个普普通通力气大有正义感明明是高学历但被赌鬼表哥欺压出低自信的Omega。

这件事想想就还蛮可怕的,那个所谓的“赌鬼表哥”可能也不简单。

但他们想从自己、或者说蒲家这里得到什么?郭文韬从不问他在公司里的事,数次拒绝到他公司工作,每次去公司都是老老实实待在总裁办公室,待无聊了就走也是直接离开,不在任何地方停留。自己要在房产证上写他名字他都不乐意——所以他们不是图财。

那难道是图色?毕竟他认识郭文韬一年,郭文韬从他这里得到最永久的东西就是结婚证和完全标记,钻戒还是刚领证的时候走形式一样买的,蒲熠星本想着一周年的时候补上一个更好的。

蒲熠星觉得自己应该跟郭文韬好好谈谈。他可以问的委婉点,就说你看这照片,这人没准是你亲哥哥,你觉得呢?

蒲熠星重新躺下,伸手把郭文韬搂进怀里。桃子酒的香气萦绕在他鼻端,让他短暂放弃脑海中的胡思乱想。

他的韬韬有事情瞒他。他觉得不是坏事,但想不通既然不是坏事,韬韬为什么要瞒他?

蒲熠星心中疑虑又起,他忍不住又开始想。但郭文韬突然开始说梦话,蒲熠星猛地警觉起来,侧耳细听。

“烤肉……”郭文韬嘟囔着,“来个串,烤肉……”

蒲熠星差点笑出声。

“烤肉,明天就吃烤肉。”他伸手按了一下郭文韬的腺体,郭文韬的梦话一下子停了。软乎乎的Omega眼睛一睁,迷迷糊糊地抓住Alpha的手腕,给蒲熠星来了一把劫匪的感受。

“吵我睡觉……”他凶巴巴的,“不许……吵我……睡觉……”

他攥着蒲熠星的手腕睡着了,力道一点不减。第二天蒲熠星怎么都遮不住手腕上的指印,去公司的时候他生活助理开他玩笑:“韬哥干的?韬哥这么狂野啊?”

蒲熠星心想:你韬哥的狂野岂止这样,他还徒手制服劫匪,现在还没准正在家里杀人呢。

没准正在家里杀人的郭文韬正在试图杀鸡。

活鸡。

鸡是蒲妈妈叫司机送来的,说是什么地方的走地鸡,让小两口炖汤喝。文韬本来不想自己动手,但这鸡一直叫唤太吵了,于是他决定杀鸡。

他没杀过鸡。

于是申请场外求助。

“什么叫杀的了人就能杀鸡?杀鸡焉用宰人刀,你看我哪里是块杀鸡的料?”

鸡在郭文韬掌心下面挣扎着叫唤,咯咯哒咯咯哒,吵的要命。

“当然不一样!人会叫出咯咯哒的动静,还啄我手么?哎哟,它又啄我!”

郭文韬掂量了一下这只负隅顽抗的鸡。

“先打晕?怎么打晕?多大力气,我要是给拍碎了呢?”

郭文韬放弃杀鸡。鸡可怜地被关进竹笼子,不叫的时候会有小猫咪围着看,郭文韬打算一会儿在外面找个想买鸡的送出去。

他最近超烦躁的。

他觉得蒲熠星有事瞒他。

最近蒲熠星晚上总是做噩梦,梦里他天天破产。做噩梦惊醒了呢,蒲熠星就坐着发呆。

难道蒲熠星的公司真出事了?

郭文韬叹气,洗手,继续讲电话。

“说起来都怪你,给我带什么蛋挞,说什么抓住他的胃。你的手艺我怎么比?那蛋挞我死活做不出一样的,幸好阿蒲自己厨艺也差,才没怀疑我。”

“哎呀,没有不想再吃你做的饭的意思,我错啦,我错啦……”

“对了,我问一件事。阿蒲的公司最近……出什么问题了么?没什么事?真的?唉,也没什么……”

“摊牌?我当然想摊牌,有什么不好说的。我想一周年的时候告诉他……当然再晚点也可以,比如等这次的事情结束……本来以为他家和这件事有关,现在最好是别让他掺和进来。你放心吧,我有分寸。好,走密线联络。”

电话挂断了。郭文韬晃晃悠悠走到沙发边坐下,翘着腿往后靠。他打开手机里的一个看起来很像游戏的软件,按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监控附近突然小小的咔哒了一声,像是有什么被开启或关闭了。接着,他又在那个软件里点了点,屏幕上便出现一个微信聊天一样的界面。一个头像通红的人发来一份文件,郭文韬接收,仔细看完,陷入了沉思。

“准了?”他在对话框里慢慢打字,“构造图给我一份,我准备一下,明天就行动。”

那边回复的很快。

“你确定?明天蒲熠星已经确认出席。你们现在很熟了,他可能一打眼就认出你。我可以直接出手的。”

郭文韬咬着手指想了想,回道:“你最好不要太早暴露。我被认出来也不要紧,再说也未必就碰的上,你不要担心。另外,九洲已经跟阿蒲见了两次,谨慎点,事不过二,明天不要安排他露面,我怕阿蒲起疑误事。”

发完这条消息,郭文韬退出软件,溜达到厨房去看那只鸡。

“杀人不过头点地,杀鸡是在太费力。”他随口念了句打油诗,然后开始给蒲熠星打电话。铃响三秒就有人接,蒲熠星在那边压低声音:“怎么了韬韬?我在开会。”

“那我先不打扰你。”郭文韬也压低声音,“你开完会给我回个电话好不好?”

“好。”

蒲熠星挂断了电话,而郭文韬继续看着那只鸡沉思。

他其实没有那么坦然和淡定。他瞒着蒲熠星的事,对蒲熠星没有害处,甚至跟蒲熠星无关,完全是他自己的秘密。他一开始别有目的,但他喜欢蒲熠星,一颗心也不是假的。就算他听朋友的话,半推半就地用了点手段,也是把自己往蒲熠星身边送,叫他标记自己,说得过去。

他觉得蒲熠星不会在意,或者说,凭他对蒲熠星的理解,他知道蒲熠星不会在意。

但他忍不住想:万一蒲熠星其实很在意?

郭文韬长长地叹了口气。

“一拳五百,猛男无敌!”他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上二楼,去卧室,熟练地从窗户翻出,顺着水管滑了下去。


TBC——

评论(64)
热度(188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