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2

“这次的货,可老实了。”

“真的?不会又跑了吧。”

——

Chapter 12


蒲熠星最后整理了一下领带,转身对托腮看他的郭文韬眨了下左眼。

“你老公帅不帅?”

郭文韬摇头,蒲熠星脸一板。郭文韬站起来,给蒲熠星别了个领带夹,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这样才帅。”

蒲熠星把脑袋往郭文韬颈边一埋,整个一大猫撒娇。

“不想去。”他说,“不想离开老公。”

“谁叫你不带我?”郭文韬笑着揉他脑袋,“好了,司机都在外面等了。”

“贾家跟甄家是世交,贾家办的晚宴,甄红一定会去。”蒲熠星叹着气说,“不然我一定带你。”

“你想让Y哥见见我,今天的晚宴就是贾家给Y哥老婆和他这个女婿办的,你说过了。”郭文韬说,“没事,以后还有机会的。”

蒲熠星还是不高兴:“应该把甄红关起来,不该关你……”

郭文韬又把蒲熠星顺毛捋了捋,蒲熠星这才重新理了头发出门去。蒲熠星走后,郭文韬给家里的三只小猫咪放好粮,添好水,清理猫砂盆。接着他上二楼,回卧室,换衣服。

衣服是黑色的,样式有点像西装,但跟卫衣一样有帽子,布料的弹性也更好,更方便行动。郭文韬照样翻窗,顺着水管下滑。蒲熠星不在家的时候,他大多这样出门,营造一直在家的假象,后来蒲熠星在家里装了监控,这样的出行方式就多了躲避监控的意味。

两脚挨地后,郭文韬没有走小区大门,而是穿过绿化带,到达小区西北角的围栏。这里是小区监控的死角,郭文韬活动了一下关节,观察了一下状况,轻松地翻出去,左拐,到最近的停车场。

那儿有辆黑色的奇瑞在等。

郭文韬拉开车门上车。

“来了妹妹?”大眼睛男孩穿了条红色露背裙,戴假发,身边摆着双跟长12厘米的鱼嘴高跟鞋。

“叫爸爸。”郭文韬不客气地说,“东西呢?”

“好嘞,爸爸。”大眼睛男孩手捧化妆镜,检查了一下妆容,然后踢了一脚驾驶座,喊道,“唐九洲,我好了,开车。”

唐九洲一脚油门踩下去。他戴黑框眼镜,要是蒲熠星在就会发现他是那个送外卖顺手修电脑,还替朋友代班高级晚宴侍应生又说名牌不属于他的“jojo”。

“韬哥,为什么不让我进会场啊?我们直接端他监控室不行么?”

郭文韬接过大眼睛男孩递过去的包,一边打开检查一边道:“谁让你那么爱看热闹,跟阿蒲撞上两回?自己不做改装就接近目标,邵明明是这么教你的?”语气到最后显得有点严厉,大眼睛男孩赶紧为自己辩驳:“可不是我教的!”

唐九洲哀怨地看了眼后视镜,只看到他韬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顶。邵明明这时候才开口说:“一会儿到了会场,我去跟小齐哥汇合,帮他撑今天的人设,你和九洲留在车上,等峻纬信号。今天是潜入任务,所以没准备身份方案。但‘溥先生’已经露过面,所以我给你准备了白酒味的Alpha信息素伪装剂。你对这个味道耐受高,直接扎在腺体上就好。另外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情况,在你原本自带三支抑制剂的基础上,多准备了两支特研强效抑制剂,还有两片备用抑制贴。”他打开车载储物箱,从里面摸出两三包零件,递给郭文韬道:“你的枪,到了里面自己装。子弹两匣,够不够用?”

郭文韬打开零件包,把零件看了一遍,头也不抬地说:“一匣子弹,我有带刀。”

奇瑞缓缓靠近贾家。邵明明在贾家附近的第一个路口下车,拎着小包包,被一辆红色跑车接走。唐九洲带着郭文韬停在贾家庄园的停车场,停车五分钟后收到周峻纬的消息:“计划有变,我撞到阿蒲了。启动Plan b.”

郭文韬用力地吐了一口气。他戴上一副黑色口罩,把手机递给唐九洲。

“密码蒲熠星生日,打开后登入王者荣耀,微信区。”郭文韬说,“有其他联络前这个任务优先级最高,我一分钟不回来你就打一分钟——不许开语音,不要乱搭话,不准打排位。”

唐九洲接了手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郭文韬就下了车。半小时后,唐九洲在匹配局被猪队友坑的破口大骂,贾家庄园的花园里“砰!”一声响。

好像是爆炸。

郭文韬趁着花园里骚乱的时候,从一楼卫生间的窗户进入贾家庄园。周峻纬在这里接应。

“邵明明跟老齐一起,骚乱前就不知道去了哪里,不过蒲熠星说看到他们上了二楼。”周峻纬说,“我按王老师吩咐在花园点了两个小炸弹,弄塌了喷泉……这他妈警察抓到我要坐牢的!真是上了贼船……”

郭文韬后面的话都没听到,只皱着眉头问:“阿蒲看见老齐和明明上了二楼?”

“他一直非常关注老齐。”周峻纬说,“如果我不拦着,他没准还想跟上去。”

“老齐拿了两张渣男身份牌,为了方便我行动,还特意在他面前提过我,好保证他在的时候蒲熠星不会带着我……但阿蒲为什么想跟上去?他怀疑老齐了?”郭文韬飞快地思索着,“不能让他掺和进来,你帮我注意着他点。时间不多,我先上二楼,老齐有没有给位置信息?”

“给了,我核对了最后的位置。”周峻纬拿出手机,“这里,从结构图上来看,是贾家的书房。里面一定有监控。确认一下,你有没有带屏蔽器?”

郭文韬点了点头:“放心。”

蒲熠星觉得今天这个晚宴不太对劲。最开始也是热热闹闹的,他在门口跟好久不见的兄弟碰了头,问了嫂子好。后来就开始有点不对劲,主要是他又碰上甄红了。甄红今天也是一身的红,带了个女伴也是一身的红。那个女伴看起来不太正经,不是说蒲熠星要以貌取人,而是那个女伴真的恨不得把她不正经几个字写在脸上。蒲熠星本来要躲开,他对这个瞄上他家韬韬的人没有丝毫好感,谁知道就那么一会儿,就花园爆炸的时候,他听到甄红的女伴一声尖叫,紧跟着发出男人的声音,说:“真他妈响,纬爹可以啊。”

甄红也说话了,声音还是之前蒲熠星听过的那个声音,但语气莫名有点像齐思钧:“他一向很可以的。”

蒲熠星觉得奇怪极了。更奇怪的是,这会儿大家都去花园看热闹,或者留在原地打听发生了什么。甄红却带着他的女伴,径直朝二楼去了。

甄红可以是个喜欢看男Omega穿女装的人,他也可以碰巧就遇到一个愿意穿女装的男Omega,这本来没什么,人家没准就是嗓子粗了点呢。但蒲熠星这几天偏偏对郭文韬的秘密有了极强的探知欲,他按捺着自己不去问,可线索在眼前,却实在没法不去跟。

蒲熠星决定跟上去。但是他刚走了几步,周峻纬突然撞到了他身上。

“蒲熠星?”周峻纬看起来挺惊奇,“你这是要上哪儿去?”

“纬爹可以啊。”——蒲熠星脑子里突然闪过刚刚那位女装大佬说过的话。他本来不该知道是哪个字,但这一刻他就是想到了周峻纬的“纬”。

遇到甄红的那次晚宴,韬韬也是跟周峻纬说话。

蒲熠星莫名有了几分警惕。

“看到个朋友刚上去了。”他说,“花园那边发生了什么?”

“中央喷泉塌了。”周峻纬说,“不知道怎么搞的。”

蒲熠星点了下头:“走,去看看。”

他俩一起到花园围观,贾家的保镖基本都聚在这里。贾家家主神色看起来有点凝重,但听保镖说了几句话后就笑开了,对大家说没事,喷泉年久失修,惊扰各位的兴致了。

蒲熠星在人群中找到JY问怎么回事。JY小声说:“你嫂子刚告诉我,她爷爷前几天收到恐吓信,这些人刚才还以为是有人混进来了。”

蒲熠星听完来龙去脉,再一回头,发现周峻纬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他要去找,但人挤人人挨人的,一时也找不到。JY问他在干嘛,左顾右盼的。蒲熠星说找朋友。JY说少帮主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你嫂子刚说了句话也没影了,这宴会怎么还他妈吃人呢?

蒲熠星就这么叫人绊住了。等他摆脱JY,郭文韬已经跟周峻纬会师完毕。他用屏蔽器干扰监控,使其画面不变,但时间继续动。他戴好手套,顺利进入书房,找到前人留下的标记,打开了暗道。廊道幽黑,没有光亮。郭文韬拿出夜视镜带好,装了消音器的手枪拿在手上,走了进去。

同时,屏蔽器关闭,监控恢复,一切如常,没有人发现任何异样。


TBC——

评论(59)
热度(168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