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3

“情况如何?”

“还行吧!三局两胜,就是英雄不太趁手!”

——

Chapter 13


从书房暗道进入贾家,发现这里别有一番天地。

漆黑的廊道走到尽头是一扇六位密码门,郭文韬用夜视镜在廊道搜寻,轻松找到了被人用特殊颜料写在墙上的密码。他输入密码,一线光芒从门缝照进,文韬摘下夜行镜,再次打开屏蔽仪,大大方方地走出去。这一次廊道是完全金属的,两壁光滑,门都没有一个。郭文韬一直走到尽头,发现尽头堵死,但他刚才一路走过来,也没有发现任何机关的存在。

郭文韬戴上蓝牙耳机。这个耳机与众不同,上面比一般耳机多出好几个按钮。郭文韬按了其中一个,确认通讯正常后简单说明了自己的情况。那边传来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所有墙壁都检查过了?”

“检查过了,刚刚进来的门也检查过了。”

“刚才那条廊道你查过了么?”

“没有。”

“看看那条廊道。这个建筑比它结构图呈现出的面积要大,你看到的两条廊道应该只是一小部分。金属廊道的启动装置很可能在刚才那条廊道里,小齐应该是离开以后才发现金属廊道已经开启,没有办法和时间给你留标记。”

说这段话的时间,郭文韬已经重新回到了那条漆黑的廊道中。刚刚戴着夜视镜进来,他也有注意墙壁,没发现任何异样。这次他纯靠手摸,终于在入口处找到一个细微凸起,按下去。

金属廊道右侧墙壁中间的位置突然有一处墙壁向上升起,郭文韬松手,那墙壁又降下。郭文韬没怎么想就用抑制贴固定住这个按钮,按钮不大,一片抑制贴就够。郭文韬走入打开的墙壁,找到楼梯下行,这才真正进入庄园深处。

深处是地狱。

“谢了,王老师。”郭文韬说,“终止通讯。”

他又在耳机上按了一下,接着拿出另一张地下室结构图。这是齐思钧来过两次后凭记忆画出来的,郭文韬按照结构图上标红线的路走,第一条尽头什么都没,第二条他差点撞上在地下室巡逻的人。走到第六条的时候,情况出现了变化。这里被严密看守,守卫人均持枪,全是Alpha。

郭文韬心念一动。

这种布置谁还看不出来是有问题,但要怎么解决这些守卫?他只带了一匣子弹,十五发。解决眼前这些人绰绰有余,但解决这些人以后必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到时候怎么逃出去是个问题。

郭文韬想了想,慢慢将枪口对准了天花板上的灯。

四盏灯,四发子弹。光线骤降引起短暂慌乱,郭文韬趁着这个机会,近身肉搏撂倒两人,持枪击中三人。剩下五个Alpha已经反应过来,不约而同撕下抑制贴以信息素震慑威逼,郭文韬毫不顾忌,拿着匕首欺身而上,照着一个Alpha的腺体就狠扎下去。

战斗在两分钟内结束。十个目标他击杀九个,留下一个失去行动能力的活口。他在尸体上找到钥匙,打开被严密看守的房间。

房间里全是Omega。被绑在床上,束缚在椅子上,关在笼子里,穿着衣服,或者没穿衣服,男性,女性,年长,年轻。房间里各种信息素混在一起,甜腻的味道让人头晕目眩,郭文韬不得不立刻给自己打了一针抑制剂。

这些Omega全在发情。

蒲熠星逮住了周峻纬。

“你刚刚干嘛去了?”他问人家,“带我去花园,自己一转眼没影了?”

“看了一眼没什么意思,我就走了。”周峻纬随口回答。齐思钧的位置信息被屏蔽,但声音讯号还能被接收到。周峻纬就正在听齐思钧的消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边刚刚好像拉了警报,刺耳的声音差点把他耳朵炸掉。他此时心烦意乱,谁也不想搭理,但蒲熠星好像打定主意要跟他聊天。

“你回来这么久,咱俩还没有好好说过话。”蒲熠星拿了杯红酒递给他,“听说你公司那些老顽固都叫你摆平了,不错嘛。”

“他们也就是顽固,不是坏。看我年轻就不服管,看我有本事就又乖了。”周峻纬说,“你那几个亲戚比我这些老顽固难对付吧?”

“雕虫小技罢了。”蒲熠星喝了一口酒,“说起来,你之前大学不是学心理,我有件事想问你。”

“可别是什么能不能读心那种问题,你敢问我就敢打你。”

“这种常识我还是有的。”蒲熠星朝他摆手,“是我家韬韬……”

周峻纬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我家韬韬最近好像有事情瞒着我,你说我该怎么办?”

周峻纬的大脑快速运转。

“你怎么知道他有事瞒着你?你猜的,还是你看出来的,或者谁告诉你的?”

“我感觉到的。”

“你的感觉准确么,或者说,你凭什么认为你的感觉准确呢?”

“我相信我的感觉是准确的。”

“那你觉得他瞒着你什么方面的事,是善意隐瞒还是恶意隐瞒,会不会对你们的感情产生影响?”

蒲熠星没说话,好像是在思考。周峻纬心里很有几分紧张。他出国前,蒲熠星还是个中二爆棚的小孩,每天都想变身蝙蝠侠拯救地球,问他为什么不是超人,他说因为他有钱。那会儿的蒲熠星蛮好理解的,但现在这个已婚的、被结婚对象隐瞒欺骗的蒲家领导人,周峻纬跟他毕竟几年没见,能看出他肯定在演,但也不知道他究竟在演点什么。

然后他就听见蒲熠星说:“这件事跟你说其实不太好,就是希望你帮我分析分析……韬韬最近有点奇怪,我突然发现他跟我认知中的模样完全不同。但我觉得他对我是善意的,这一点无需怀疑,他对我的隐瞒可能是出于一种保护,我不是不能理解。”

“那你想让我帮你分析什么?”

“分析一下他为什么一开始选择我?”蒲熠星歪了下头,“我想了很久,只有这个想不明白。假设一切都是真实的,他选择我,又别无所图,到底是因为什么?”

周峻纬松了口气。问这个呀,那他就不怕说了。郭文韬本来就打算尽快摊牌,他就当做好事,给郭文韬打个铺垫。

“你有没有想过他就是喜欢你啊?”周峻纬说,“你说他别无所图,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拿到他想要的了。”

“那他怎么知道我是他想要的?”

“或许他在什么地方见过你,然后这次一瞧,目标也是你,碰巧了。”

“他曾在哪里见过我?”

“这我怎么知道,要问你自己啊。”

蒲熠星点了点头。

“哦,对了。”他说,“刚才Y哥告诉我,花园那边发现点不对劲……”

周峻纬的耳机里已经很久没有传来声音了。因此,当蒲熠星提起“花园”,他这个始作俑者下意识警惕起来。

蒲熠星把他的变化看在眼里。周峻纬心理学得好,蒲熠星这几年公司也不是白管的。但当他正要继续套话的时候,他的领带夹突然响了起来。

郭文韬给自己打了第三针抑制剂。他今天不能救人。他的任务是潜入搜证,拿到确凿证据提交警方,这样警方才能对贾家出警。他一会儿只要带着手机和门口那个活口出去,就是人证物证俱全。如果他动作够快,那么今晚来参与宴会的人就可以直接被带去警局问话,不然恐怕得拖到第二天。所以他最好尽快。

警报拉响的时候,郭文韬已经背着那个活口走到了金属走廊的暗门处。枪声就在这个时候响起,郭文韬动作飞快地把那个活口摔进金属走廊,意外地发现那里有个陌生的、满脸都写着诧异的面孔。

来不及多想,暗门已经降下。郭文韬在的地方没有掩体,闪转腾挪,子弹打空,到底还是中了一枪。

Omega的信息素倾泻,郭文韬先前受了影响,本就靠着三支抑制剂才能苦苦支撑,这下直接软倒在地。桃子的香气扩散,领头的男人露出玩味的笑容:“甄大少爷,这可是新鲜货色,您要不要考虑一下?”

甄大少爷的回答是一把枪抵在他的脑袋上。领头人这才发现,在刚刚激烈的枪声中,被击倒的不只是Omega闯入者,还有他自己的人。那个红裙露背的Omega假发掉在一边,手里的匕首还沾着血。甄红脸上也没了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不笑的样子十分骇人。

“你们是一伙儿的?”男人咬牙切齿,“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甄红根本不理他,只对身后的红裙子男孩道:“明明,去看看文韬。”

他身上现在带着Alpha信息素,不太方便接近发情中郭文韬。但邵明明是个B,他得了命令,高跟鞋一踢,光着脚就爬上楼梯。到了郭文韬身边一看,这人手里正攥着一支刚用完的强效抑制剂。邵明明吓一跳:“妹妹,你用多少了?”

郭文韬气都喘不匀:“四支。普通型的全用完了。”

邵明明惊恐极了:“你怎么这么能呢?副作用起来不疼是吧?”

郭文韬摇了摇头,指着胳膊示意他帮自己包扎一下。邵明明照做,用能阻拦信息素泄露的绷带包扎了郭文韬的伤口,朝下面喊:“齐妈,我弄好了!”甄红——或者直接叫他齐思钧吧。他这才把那个男人敲晕,拖着他走了上来。

“我动作已经够快了,你这不能怪我啊。”齐思钧在郭文韬身边蹲下,“物证拿到没有,人证哪里去了?”

“物证在手机里,人证在外面金属廊道。”郭文韬说,“你知不知道这个门从里面怎么开?我把人证丢出去的时候看到那边有个生人。”

齐思钧脸色一变:“这门只有姓贾的知道怎么开,他刚被我打晕。我和峻纬的联络器刚才叫人打坏了,这里面信号屏蔽,密线也没法联络,现在怎么办?”

郭文韬想了想,因受伤而苍白的脸上突然多了一丝红晕。

“我联系阿蒲吧,我今天在他身上放了个联络器以防万一……”

他心里直嘀咕。原本这门开不开不重要,人都被解决了,他们联络峻纬报警来找就行。但外面那个陌生人让事情有了变化,他们不知道那人是谁,也不知道他怎么进入这个地方的。郭文韬给蒲熠星的联络器,本来是想摊牌的时候用,约等于情趣,现在倒成了任务关键。他没有犹豫,迅速启动单线联络器。

几乎是同时,地下室天花板上的烟雾报警器模样的东西突然开始喷洒水汽,郭文韬和齐思钧都是脸色一变。

“怎么了?”邵明明不明所以。

“是催情剂。”齐思钧说,“应该是防止被绑Omega逃跑的手段,可能是每天定时喷洒。文韬,你……”

“我还能顶一阵,这剩下一剂强效抑制你用。”郭文韬把白酒味Alpha伪装剂推入腺体,毫不犹豫地安排起来,“邵明明,一会儿看我俩不对,就直接把我们打晕,明白不明白?”

“哥哥!我哪儿打得过你们!?”

蒲熠星震惊地听着自己的领带夹里传出各种熟悉不熟悉的声音。起初只有零星几个单词听的清楚,什么被绑、打晕,全都融在杂音里。他瞪着眼睛把领带夹摘下来,看周峻纬。周峻纬也不演了,在领带夹上摸了一圈,急切道:“这是单向联络器,我们不能和他们通话。”

所幸声音很快清楚了,郭文韬在那边气息不稳,一句三喘:“阿蒲……守住书房,报警,找石凯……103号案,证据确凿……人数三十,二号救援方案……”


TBC——

评论(95)
热度(205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