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7

Chapter 17

郭文韬揪着娃娃生闷气。他有一个绿色的小恐龙娃娃,在基地的时候喜欢抱着它睡觉。现在,小恐龙的脸被郭文韬揪的变形,郭文韬盘腿坐着,闷闷地说:“蒲熠星三天没回家了!他不是跟我说他不生气么?”

蒲熠星这个生气百分之七十是被冤枉的。他一直等到郭文韬出院才回公司,生活助理乐得清闲,工作助理快把他撕了。但另外百分之三十嘛,蒲熠星大概是真的有点生气。

因为他一时好奇问了一下郭文韬:“咱俩领证后你出去执行了几次伪装任务?”

郭文韬一开始不说,很理智地讲:“你听了要生气的。”

蒲熠星保证自己绝不生气,顶多吃一点醋。郭文韬还是不干,蒲熠星好奇更胜,拉着郭文韬的胳膊:“你不说我今天就不撒手了哦。”

郭文韬整个震惊了。可能他从前把自己演的太软了,蒲熠星在他面前一直蛮绷着,看起来强大又可靠,郭文韬总扯他袖子撒娇,他却只偶尔埋埋郭文韬脖子,说他不想去起床不想上班不想开会。这会儿发现郭文韬是个狠人,蒲熠星整个一川剧变脸,眼下拉着郭文韬的胳膊,完全是猫猫撒娇,什么包袱都不要了。

郭文韬当即被打败,招认了自己婚后的十六次Alpha伪装任务,五次原性别假身份任务,和许多次Beta身份任务。

蒲熠星安安静静地听了,也没什么太大表示。郭文韬还夸他成熟,竟然真的不吃醋。但是嘛,他自己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闹别扭。

郭文韬说:“他当时就讲,说我看着在家啥也不干,没想到还是挺忙的——这不就是在吃醋?我刚夸过他成熟!讨厌死了,怎么这样的……”

周峻纬试图帮自己的老朋友说句话:“蒲熠星每天跟你聊天也没见少,他公司也确实忙。贾老爷和贾大少都被抓,贾家洗牌,这几天整个商界都乱套了。”

郭文韬嘴一噘:“哦,那他就可以不回家,也不喊我去公司看看他。”

邵明明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妹妹,你这是不是就叫做恃宠而骄,无理取闹?”

郭文韬狠狠瞪他。齐思钧出来打圆场,维护郭文韬的脸面:“可以理解,文韬刚摊牌,蒲熠星就不回家,你换成峻纬我也害怕。”

周峻纬立刻就要指天对地发誓自己绝不干这事,被齐思钧眼疾手快捂住了嘴。

“这样吧,我有个主意。”齐思钧给郭文韬分析,“你看,蒲熠星吃醋的根源,是他之前不知道这些事情,对不对?所以我们可以讲一点,他不知道的你为他做的事,你觉得怎么样?”

郭文韬揉揉耳朵:“我讲啊?那也太羞耻了……”

“人多力量大,我们帮你讲啊!”齐思钧说,“我们就在这里,一人讲一段,发给蒲熠星。蒲熠星还不得感动地直哭?”

郭文韬半信半疑:“这么做真的有用么?”

齐思钧一拍手:“没用?没用我就去帮你敲他脑壳。明明,去郎医生那儿把九洲拽出来,帮文韬谈恋爱。”

邵明明领命而去。郭文韬是今天才揣着一肚子怨气回基地的,进屋就搂着齐思钧气呼呼,这会儿才发现唐九洲不在,问了一句:“九洲怎么了?”

“还不是你让九洲帮你作伪证?”齐思钧说,“那天郎医生问九洲情况如何,你猜九洲说什么?”

“说什么?”

“九洲说,‘还行吧!三局两胜,就是英雄不太趁手!’

蒲熠星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签字,然后长长地出了口气。

“行啦蒲总,今晚你就可以回去陪韬哥啦。”他工作助理笑眯眯地跟他说,拿着文件毫不犹豫转身就走,让他觉得自己是个签字工具人。

蒲熠星脚一蹬地,让转椅转了半圈,他远眺给眼睛一点休息,接着又闭目放松大脑,最后转回去,拿起手机,点亮屏幕。

他锁屏壁纸是郭文韬。侧着脑袋趴在桌子上睁眼看他在阳光里笑得贼好看的郭文韬。

蒲熠星欣赏了一会儿锁屏,指纹解锁,开始看桌面。

他桌面壁纸也是郭文韬。躺在床上侧身睡着露半张脸一只手怀里还窝着只猫的郭文韬。

蒲熠星好想抱他家韬韬。他三天没见着他家韬韬了。视频见的怎么能算呢。

蒲熠星打开微信,准备给郭文韬发个消息。他思考着措辞,“我今晚回家”太干巴,加个“宝贝”有点腻哈。以“想我了没”先开场?这个昨天用过了呀。

蒲熠星最终决定问问自家他觉得肯定想他还期待他回家的宝贝:“今晚下馆子去?”

他消息还没发出去,手机“叮咚”就跳出来一条新短信。

发送人自称是齐思钧。齐思钧给他发彩图,图上两个人对话,一个说:“我眼皮好像破了一点。”一个说:“你下手怎么那么狠啊?”

齐思钧紧跟着又发了一条纯文字:“这是文韬在你家跟你打照面那个夜晚,为了让自己眼眶通红楚楚可怜,使劲擦眼睛把眼皮都擦破了。他还跟我说,他当时实在太开心了,要不是你递他纸巾,让他把脸捂上,他可能都忍不下去。”

然后又是一张彩图,还是两人对话。一个说:“有空的时候把猫送来,给钱。”一个说:“啊?那好吧……给多少啊?”

接着一条纯文字:“那张卡,他后来要回去了,你知道么,他要回去了!说不能让你花冤枉钱!以前这种单子拿的钱,哪次不是充公的?”

彩图: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先抓住一个人的胃。”

“好老套……这是你的经验之谈么?”

文字:

“那天听凯凯说他受伤了,我就带着刚出炉的蛋挞去慰问,他一边咬蛋挞一边跟我说你好像没有特别喜欢他,我给他出招他还笑我老套,笑我老套还要拿我的蛋挞去找你撒娇!就离谱!”

彩图:

“一个个都怎么做事的!”

“要么你回来教,要么你别废话!”

文字:

“看到了么!他这样凶我!就因为九洲去看他在你面前露了脸!我做错了什么,辛辛苦苦为了这个家,他奔你跑了就不要我了!九洲又怎么了,虽然没做改装是他不对,但第一次去的时候还给文韬递消息,他就是嫌弃自家傻弟弟了!蒲熠星,你没有心,你不是来加入这个家,而是来拆散这个家的!”

越往后语气越趋癫狂,蒲熠星满脸都写着困惑。这什么东西,真是齐思钧发的?齐思钧有这么能说?感叹号都吵到他的眼睛了。不过最后这句话有问题,他明明是被加入这个家,这个家叫拆散了也不关他的事啊?

蒲熠星倒不怀疑这些消息不是齐思钧发的。他们那些人游走在灰色地带,一边自己接活,一边跟警察搭伙,出门做任务杀了人,打个报告解释一下就成了,更何况查个手机号码,再说没准是韬韬告诉他们的。

如果是韬韬说的,那这就是韬韬的意思,所以韬韬这是……发动亲友来说他有多爱我?

蒲熠星不想着给郭文韬发消息了,端着手机琢磨怎么套齐思钧的话。还不等他琢磨好,又是“叮咚”一声,这次的发信人自称邵明明,展示的是一张群聊截图,中间打了大片马赛克,露出的最上一条消息是:“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然后跨越一片马赛克,最下一条消息是:“收到收到。活着呢,他太猛了……”

邵明明还贴心地把时间标出来,蒲熠星一看就想起这是他把郭文韬完全标记后炒回锅肉那天,一时心中无比骄傲,但又觉得有点好笑。这人那会儿在他面前还撑着一张乖巧腼腆的羊羔皮,谁知道背着他竟然这么狂野,当着一群人的面毫不避讳,还有点隐隐炫耀的意味。

第三个发消息的人是唐九洲。唐九洲上来先道歉,说:“蒲哥不好意思,你手机号码我查的,文韬死活不说,我们也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您谅解。”

蒲熠星正想问问他不谅解怎么办,唐九洲第二条消息就跟了过来:“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好奇了一点。当时小齐哥给文韬送完猫,回来跟我们说文韬小鸟依人地搂着你胳膊憋笑,你还贼护着他。我就问小齐哥:‘真的那么有意思么?’,小齐哥笑盈盈地看着我们:‘我建议有空的都去看看。’那我就去看看了嘛,小鸟依人郭文韬,没见过,大家都想看。第一次去没看到,我又去了第二次,结果在你面前露了脸,被韬哥按在车里玩王者荣耀,错回了郎老师消息,至今都在挨罚……我这么说,你可能不明白文韬小鸟依人有什么好有意思的,或者你根本就觉得这有意思透了。总之,还是让石凯跟你说吧。”

石凯的消息跟唐九洲比起来显得简短有力:“我真是我都裂开了。你知道文韬一直是个人狠话不多的猛男,那天任务后我还说文韬终于不用演软O了,周峻纬迷茫地看着我说那不是他本色么,我还觉得周峻纬傻。谁知道在医院这几天,我才发现小丑竟是我自己,你怕不是给他下蛊了吧?”

在医院这几天怎么了?蒲熠星回想着。郭文韬在医院躺了五天,疼痛反应才完全消除。自己这五天也就是给他喂喂吃的,揉揉痛处,郭文韬有时候突然疼起来,就拉着他袖子眨眨眼,软乎乎可怜巴巴地说一声“疼”。

表现都很自然啊?

最后一个发消息的人是周峻纬。

周峻纬没有跟唐九洲和石凯一样没有彩图,但话没少说。

“文韬刚去你那里的时候,我去基地找老齐,发现文韬不见了。我随口关心了一句,‘文韬去哪儿了?’老齐兴高采烈地回答我:‘我把他卖了,赚了好大一笔钱呢!’

那时候我就知道,你对文韬来说,不简单。我认识文韬的时间比你长一点,知道他是个轻易不肯把自己放在劣势的人,他会答应以这种方式进入你家,除了这一环节有所必要,更多还是出于他的私心。他喜欢你,也希望你喜欢他,他把自己整个抛出去,放弃所有退路和优势,完全标记后就计划着抛弃伪装,把自己的心机手段都展露出来,绝对信任你的同时也在孤注一掷,做好了被你厌弃的准备。

可孤勇如他也会觉得忐忑不安。老齐应该跟你说过,文韬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有次文韬找老齐找到我这里,我问老齐怎么回事,文韬找你怎么找到我这儿来了?老齐的语气几乎生无可恋:‘我把他拉黑了。我后悔了。’

老齐觉得文韬未免也太喜欢你了。这样最后摊牌的时候,你万一觉得接受不了,文韬非把自己难过死。这次的案子也是,结案后我问老齐有什么感想,他说‘我终于再也不用演渣A了’。他平时出任务也不是没演过,这次如此疲惫多半是因为把你家文韬划进了待渣范围,被你盯着防着不说,郭文韬还用无辜的大眼睛把他瞅着,才弄得他这么疲惫。

老齐为你俩付出的可太多了。所以我必须说一句:如果你接受不了文韬对你的隐瞒和欺骗,要跟文韬离婚,之前你爸妈给的钱,我们不退。”

蒲熠星一下子就炸了,大爆手速回复周峻纬:“诅咒谁呢你!我什么时候说接受不了,又怎么要跟韬韬离婚了?我在办公他在杀人,这样难道不酷么?”

“你还是这么中二。”周峻纬回,“文韬以为你吃醋闹脾气,在基地里快把他娃娃揪坏了。你没有是吧?没有就回头看看。”

这还吃什么醋。本来他就是自己心里闹一下别扭,谁知道文韬这么当回事,搞出这么大的哄人阵仗,他整个人都被塞进糖罐里一样,现在快要被他家韬韬感动死了。

蒲熠星下意识按照周峻纬说的回头,原本不自觉扬起的笑容僵在脸上,心脏都要跳出来。

“郭文韬!”他惊的大吼,“你怎么在外面——这是十八楼!”

郭文韬无辜地歪歪头,把一张A4纸拍在玻璃上。纸上写着八个大字: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TBC——

评论(120)
热度(2536)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