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21

Chapter 21

“这是什么?”

“草叶子。”

“这个呢?”

“……你的手。”

“我把手拿开,还有什么?”

“空气。”

“你再好好感受一下。”

“太阳光?”蒲熠星叹口气,“周峻纬,我就是角膜炎蒙个纱布,真不是瞎了,你不用急着让我感受世界有多美好。”

周峻纬托着下巴:“一般角膜炎戴个墨镜也就行了,你这阵仗我很难说服自己啊。”

蒲熠星嘴角抽搐:“我妈怕我哪下装酷,把墨镜摘了……”

周峻纬躺倒在草地上,哈哈大笑。蒲熠星摸着黑去打他,怎么也打不着,气的直揪草。

“你家里也是有意思,你这半个盲人了,还带你出来野营。”周峻纬说。

“我妈怕我心情不好。”蒲熠星直叹气,“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我这样不是更心情不好?”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我觉得挺好。”

“是我家里的花园不够大么?非跑这儿来找新鲜空气,还晒太阳?这不是你的阴谋吧,我可没嘲讽过你的肤色啊。”

“你没有么?谁当初一见面说好大一块巧克力的?”

“哦,好像是我哦。”

蒲熠星说完就往旁边滚,但哪里躲得过双眼完好的周峻纬,被毫无悬念地拦住就打。

“我靠,你信息素收起来!”蒲熠星一边挨打一边说,“不行,太难受了!”

“你还说我,你呛死人了!”

两个人都是刚分化成Alpha不久,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一激动就往外冒。这荒山野岭的,天气又热,他俩嫌脖子后面糊一块东西难受,索性没贴抑制贴。结果就是信息素打架,海风哗哗吹白酒,白酒可劲呛海风。

“我去拿抑制贴。”周峻纬先受不了了,“你在这儿等着,别动啊,你旁边就是悬崖我跟你讲。”

“去你的,你当我没来过,这儿有个坡就了不起了!”蒲熠星随手薅了根草往前丢。周峻纬没回应,应该是已经走了。蒲熠星坐了一会儿嫌累,躺在地上分辨自己哪个部分正沐浴在太阳光之下。

不知过了多久,蒲熠星听见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紧跟着是一阵嘈杂的大喊,好像是在说什么“按住他”。蒲熠星皱着眉头爬起来,往那个方向摸过去,确定了说的是“按住他”,便大喊一声:“干什么呢!”

对面一下子没动静了。过了一会儿有个人似乎朝他走过来,蒲熠星动动鼻子,又说:“什么味儿,这有Omega在发情?我靠,我告诉你们我家人离这儿一分钟的路,你们别想乱来啊!”

那人还在继续朝他走。蒲熠星啥也看不见,心里就没底。他正想干脆把纱布扯开,就听前面那些人又骚乱起来,接着有人一把拉住他的手,扥着他就往前跑。

那只手热的要命,蒲熠星鼻尖满是Omega过分甜腻的味道,稀里糊涂地跟着跑。直跑的气都喘不匀了,那个Omega才停下脚步,把蒲熠星的手一松,之后竟然还推了他一把。蒲熠星原地转了个圈,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也不知该往哪儿走,想问话都不知道怎么问好。这是他生平所遇最奇特之事,他有一颗拯救世界的心,但眼下实在是摸不着头脑。

“向后转。”那个Omega就在这时候说话了,声音沙哑难听,好像很费劲似的,“向后转,照直走,走出五分钟后大喊。”

蒲熠星抓了抓头。他应该没有闻错,身边这个Omega的信息素味越来越浓郁,腻的人发慌。他一个新出炉的Alpha,面对发情O的反应还不强烈,不然此刻恐怕要成为生理书上说的那种失去理智的人了。

“我帮帮你吧。”蒲熠星说,“刚才那些人是不是盯上你了?你这样很危险,不如跟我走。我姓蒲,就是现在最有名的那个蒲家的儿子,你跟我走,他们不敢把你怎么样。”

“你一会儿喊的时候说。”Omega讲,“大喊你是蒲家的儿子,这样或许你就没事了。”

“啊?什么我就没事了?”

“没什么。”Omega闷哼一声,气息越发紊乱,连声催促他,“你快走……”

蒲熠星不走。

“你要是怕我,我给你一个临时标记,之后带人回来找你吧。”他说,“你在哪儿呢,我过来了啊。”

“我不需要!”Omega一下子变得凶了很多,“你别过来,走开……让你滚听见没有!”

蒲熠星摸到那个Omega了。他一直在发抖,可能是觉得害怕,但是不反抗,多半是已经没力气了。蒲熠星想了想,突然把脑袋一低,露出脖子后的腺体来。

“你咬我一口。”他说,“你上过生理课吧,非典型A发生易感期脆弱现象,Omega可将信息素注入Alpha腺体形成反标记,帮助非典型Alpha度过易感期,这阶段非典型Alpha会非常依赖标记他的Omega。我是刚分化的Alpha,虽然不是非典型,但信息素还不稳定,第一年易感期都会比较脆弱,你试试。”

那个Omega没说话。蒲熠星以为他是晕过去了,赶紧伸手捅捅他。

“喂,还醒着么?没你允许我怎么给你临时标记啊?我自己来啦?事急从权,你醒了别怪我啊。”

下一刻他的手腕被抓住了。Omega甜腻的香气几乎将他裹起来,这次蒲熠星闻出那应该是某种果香。

“我信息素紊乱了。”Omega轻声说,“你直接咬吧。”

他靠进蒲熠星怀里,拉着蒲熠星的手按在自己腺体上。蒲熠星确认了位置,在Omega腺体上咬了一口。

Omega紧紧抓住他的胳膊。

临时标记形成。

甜腻的香气慢慢消失了,Omega的呼吸也变得平稳,体温恢复正常。

“谢谢你。”他对蒲熠星说,“我没闻过你这样的信息素,它是什么味道的?”

“白酒。”蒲熠星说,“刚分化的时候我偷了我爸的白酒喝,我觉得我是茅台,一喝果然就是茅台。”

“你眼睛怎么了?”

“角膜炎。”蒲熠星叹气,“我妈非得……不对,你跟我闲聊什么。你叫什么,家在哪里?先跟我走,我送你回去。呃,我家里人在我遇见你那个地方往……往哪边走呢……”

没人理他。他试探着伸手往前摸,摸了个空。那个果味Omega已经走了,他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蒲熠星一个人在林子里站着,觉得阳光不强烈了就开始拆纱布。纱布拆了一半,周峻纬带着人摸了过来,蒲妈妈把他劈头盖脸一顿骂,他说了自己的奇遇,蒲妈妈哭着抱住他。

后来听说那天山上死了人,有Alpha也有Beta,但是没有Omega。他当时看不见,不知道那个Omega长什么样,也没闻明白对方的信息素味道,警方又说没找到任何Omega,可他分明记得就有一个Omega。他父母带他去医院,医生说他可能是当时惊吓过度,记忆混乱,幻想出了这么一段故事。医生也说的头头是道:发情期Omega为什么要拉着一个素不相识的Alpha跑?又怎么能跑那么久、那么远?这不合常理。

再后来,蒲熠星因为Alpha的身份遭遇了几次蒲家对手的绑架,渐渐就把这事给丢在了记忆深处,偶尔梦见,便也真就觉得是一场梦了。

可现在,郭文韬告诉他,那不是梦,是真实的,你经历过那一切,给了我一个临时标记,救过我一条命。

“你当时看不见。”郭文韬说,“我被他们按在地上,他们给我打催情剂来阻止我逃跑。然后你就跳了出来,眼睛还蒙着纱布,他们一下子都懵了。我趁机挣脱,然后拉着你就跑,因为他们都有枪,我怕你直接叫他们给打死了。”

“我为什么没有闻出来你的信息素?”蒲熠星纳闷地问,“信息素紊乱会导致信息素平衡被破坏,但不应该改变味道啊。”

“我们当时就用了信息素伪装剂,这是郝家的发明。那会儿只有雏形,作用是将原信息素气味扭曲,跟我们现在用的能掩盖原来味道、展示新味道并有AO特性的伪装剂不一样。”

“我怎么感觉不是我救了你。”蒲熠星说,“听起来是我帮了你个忙,然后你救了我一命才对。”

郭文韬在黑暗里轻轻地笑。

“我虽然反抗那些人,认识到自己被灌输的知识是错误的,但想要完全说服自己、挣脱他们给我的思想束缚还是很有难度,每天都很纠结痛苦。然后你出现了,在我又一次被迫发情的时候。在同样非典型Alpha的问题上,他们教我的是:易感期会脆弱是Alpha的一种可耻疾病,而即使是为了帮助Alpha,Omega反标记Alpha也是大逆不道。但你对我低头,要我标记你,还是在我处弱势的时候。你知道那种感觉么?就好像有光照进来一样。”

蒲熠星本来觉得自己很难体会这种感觉。他可以用自己被绑架然后被救来类比郭文韬,毕竟那时候他也觉得自己被圣光普照。但比起郭文韬的沉重经历,他的过去显得不值一提,尽管他知道郭文韬会心疼,但他还是觉得不要提起。

然后郭文韬把台灯打开了。郭文韬把台灯打开,拿过那只小恐龙给蒲熠星看。

“你是不是对这个也没印象?”他笑着说,“那天你的衣服上就有这么只小恐龙。最开始我每次发情期都很难熬,后来周峻纬提议在我唯一觉得安全的Alpha身上做文章。我想起你衣服上有这个小恐龙,费了好大劲才画出来,但还是不像,小齐和明明就帮我做出来再改,改了四五次。”

他把小恐龙塞进蒲熠星怀里,转头又去拉书桌抽屉,拿出一板信息素伪装剂。

“都是白酒味的。”他炫耀一样说,“小齐还让郎老师帮他打过临时标记,但我都是靠自己……还有你挺过来的。”

他眨着眼,眼睛亮晶晶的,问蒲熠星:“我厉害不厉害?”

蒲熠星知道“有光照进来”是怎样一种感觉了。“有光照进来”就是,郭文韬穿过黑暗,把痛苦的经历摊在他面前,又怕他难过,所以选择轻轻提起,对他微笑,像是那些苦难有多么微不足道。

“你别哭呀。”郭文韬吓了一跳,伸手想给蒲熠星擦眼泪,但手一抬就被蒲熠星按在怀里。

“郭文韬。”他听见蒲熠星这样说,“我很感谢你选择喜欢我。”


TBC——

评论(51)
热度(2021)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