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26

Chapter 26

“罗予彤的这个身份一切都是合法的,存活痕迹也真实可信。”火树把一式七份的资料分发下去,他自己留了一份,被外带的家属和内部人员一起看一份,正正好好,“但有一个地方引起了我的注意,在你们逃出实验室的同年,这个罗予彤患了重病。”

“癌症。”郎老师说,“这种病存活率本就很低,我看资料,罗、张二人恐怕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撑,让他们能付的起手术费用。”

“所以我们判定,罗予彤必然已经死了。”郭文韬下了定论,“罗、张二人住的地方十分偏僻,没法支付手术费用的他们定然将女儿带回了家,恐怕就埋在那山里。”

“然后他们遇到了赵星儿。”齐思钧从资料中抽出一张放在桌子中央,“星儿和罗予彤长得非常像,几乎是一模一样。可能是星儿骗了罗和张,说自己没有死,但她事先应该无法知道罗和张的状况。所以,应该是罗和张发现星儿,留下星儿,让星儿以他们女儿地身份继续活下去。”

“那这个罗予彤,她现在在哪儿?”唐九洲问。

火树答道:“我去过MG大学,负责罗予彤班级的辅导员说,罗予彤已经办了休学,似乎是不想念了。”

齐思钧叹了口气:“这么看来,星儿的疑点就更大了。”

“有没有去找过罗、张两个人?”郭文韬问。

“找过了。”火树说,“两个人都死了,似乎是他们死后,罗予彤才报了成人高考,来到城市里的。”

线索断了。

晚饭后火树决定留宿,蒲熠星和郭文韬照例回家,车上载着明天跟周峻纬有个约会的齐思钧,和唐九洲,以及被唐九洲硬拉着的邵明明。

邵明明情绪不高。今天会议上的一切都说明赵星儿当年没有死,作为当时去检查伤口判断赵星儿必死无疑的人,邵明明的心情可谓是复杂非常。

“一会儿我还得回公司办点事,约了周峻纬在我公司楼下见面。”蒲熠星说,“韬韬,之后你带明明和九洲过去那边,我就直接回家等你了。”

郭文韬点点头说好。他坐在副驾驶,从后视镜看了一眼邵明明道:“明明,你不要想太多。当时大家都在逃命,谁也顾不上谁,你能回头去看她的状况就已经很好了。”

邵明明点点头,也不说话,没精打采地低头摆弄手机。五分钟后,车在蒲熠星公司楼下停住,齐思钧下车被周峻纬接走,蒲熠星下车给郭文韬让位,郭文韬下车坐到驾驶位。

“估计会很晚,你就不要等我了。”郭文韬说,“早点休息,你和我不一样,今晚加班,明天还要上班。”

“话不能说太满。”蒲熠星道,“flag已经立起来了,你明天必有任务。”

郭文韬抿着唇笑,催蒲熠星赶紧进公司,说外面冷。车窗摇上,邵明明扒着椅背问郭文韬:“咱们到底是去哪儿啊?”

郭文韬说:“我也不知道,阿蒲没告诉我。”

邵明明大惊失色,先前那点不愉快的心思也往后藏了藏:“那咱们现在是往哪儿走啊?”

郭文韬说:“阿蒲留了导航嘛。我看一下啊,哦,是往城南去的。”

邵明明更惊:“你确定是唐九洲要带我去么?不是上头排了新任务,咱仨趁夜去蹲星儿吧?我跟你们说,这任务我不干啊!”

郭文韬很淡定:“真有这任务也不安排你,到时候你良心过不去不好意思动手怎么办?”

邵明明连连点头:“对对对,我不好动手,再说我本来也不是武术流!”当下不敢再跟郭文韬说话,扭头去磨唐九洲:“带我去哪儿?你打什么小九九不告诉我!”眼珠一转又试图让郭文韬逼问蒲熠星:“文韬,我跟你说,蒲熠星对你有秘密,这你可不能惯着他,快问他到底是要干什么!”

郭文韬无动于衷:“请不要打扰驾驶员开车,谢谢。”

唐九洲在旁边拿袖子捂着嘴,笑眯眯地看邵明明闹,既不帮腔郭文韬,也不帮助邵明明。邵明明直瞪他:“你到底安排什么了?我现在期待值很高,要是不如意,你给我等着!”

唐九洲过去拉他的手:“满意,一定让你满意。”

车一直开到城南近郊。蒲家在这儿弄了个花园,专门研究香水。唐九洲给邵明明戴了个眼罩,牵着他走,邵明明心里害怕,踢个石头也得叫一声,死死攥着唐九洲。

“我在外面等你们。”郭文韬说,“小睡一下,避免疲劳驾驶。”

“得嘞,您好睡。”唐九洲感激地说,“后座那儿有毯子,应该是蒲哥给你准备的。”

郭文韬说:“我知道,这车里还有我一枕头呢。我跟他说用不上,他也备着,总说万一哪天用上了呢。”

其实蒲熠星想的,多半是哪天车上运动的时候郭文韬能舒服点。

唐九洲拉着邵明明走远了,郭文韬摇上车窗,掏出手机看。蒲熠星应该已经回家了,没睡觉,在直播,一看就是在等郭文韬回家。郭文韬砸了两个礼物,弹幕一阵爆炸,蒲熠星哎呀哎呀地说:“韬韬啊,韬韬。说了好多次平台要抽成,你直接打我卡里怎么就不好?”

郭文韬哈哈笑,打字发弹幕:“我就要给你送礼物。”

蒲熠星也笑:“好,那就感谢汤汤Stefan送的告白气球和告白气球,老板大气,老板回家多跟我告白两句。还好还好,没送最贵的,不然平台可赚大发了……”

蒲熠星今天玩的是个解谜游戏。直播嘛,不好一直不说话,他就一直念念叨叨,讲自己的思路之类的。但有郭文韬在看就不一样了,俩人你在麦克风那头说,我在屏幕这边发弹幕,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游戏通了一半,郭文韬突然听见有人敲窗户。他以为是唐九洲跟邵明明回来了,抬头去看。

赵星儿面带微笑地站在外面。

郭文韬神色一肃,手指动动发出一个弹幕,然后退出蒲熠星的直播间,摇下车窗。

赵星儿对他说:“好久不见,聊聊?”

唐九洲拉着邵明明走到花房里,找了地方坐下。他拿着手机掐时间,不顾邵明明揪着他胳膊,连声道:“快了快了,明明你再等我两分钟啊。”

两分钟后,邵明明突然闻到一丝花香,眼罩也被摘下。他面前是一株在暖房里缓缓绽放的昙花,那幽幽的花香,正是他曾经短暂闻到的、自己信息素的味道。

“蒲哥好不容易帮忙找到这么一株。”唐九洲说,“娇贵得很,路上差点没活成。”

这几天火树在找赵星儿的踪迹,他们左右没有事情做,唐九洲问了他蒲哥要许可,天天扎在这花房里,闻花闻得脑袋都疼了。可就是没有,哪里都没有邵明明的花香。后来郭文韬提出假设:“会不会是已经绝种的花,或者平时很难闻到的。”

绝种的花唐九洲不敢想,很难闻到的花蒲熠星帮着找了找。找到最后还是没有,蒲熠星一拍脑门:“赌一把,我去给你翻个昙花。到时候你随机应变,万一还不是,你就说邀请邵明明跟你共赏昙花。”

他们赌对了。邵明明的信息素果然是昙花花香,也如昙花般一现即逝。

邵明明红着眼眶蹲在花前,一扭头看着唐九洲说:“你快求婚,我立刻马上答应你。”

唐九洲说:“现在不行,我求婚礼物还没做出来呢。”

邵明明吸着鼻子拍他:“结婚的时候送!赶紧着,现在求婚!”

两个人甜甜蜜蜜地从花房里走了出去,彼此都失去了一个男朋友,收获了一个未婚夫。

然后他们发现他们共同失去了一个司机。

唐九洲惊慌地往几人群里发语音:“文韬不见了!”发完才发现手机一直静着音,蒲熠星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私信群聊所有人都在艾特他。邵明明把手机一掏,也是这样,眼睛都瞪大了。紧接着,作为郭文韬合法丈夫加入这个群的蒲熠星第一个跳出来回复:“等你们发现还得了!待在原地别动,我马上就到了!”

紧跟其后的是作为齐思钧男朋友加入这个群的周峻纬,但貌似好像是齐思钧拿了他的号讲话:“文韬在阿蒲直播间弹幕上留了消息,我们联系不上他,初步断定是赵星儿把他带走了。你们两个在那边一切小心,有没有带防身的东西?”

邵明明摸遍全身找出一把刮眉刀,回复以后半天没人搭理他。

蒲熠星奔驰在深夜的大马路上,一路闯的红灯够把他分扣完了。但他没空去想这个,满脑子都是郭文韬最后发的那条弹幕——

“南近有星。”


TBC——

评论(49)
热度(130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