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27

Chapter 27

赵星儿并没有什么想要“聊聊”的意思。郭文韬在车里,赵星儿在窗外,两人隔着一个半开的车窗,郭文韬不好动手,但赵星儿的喷雾用的非常顺畅。

郭文韬醒来的时候被绑在一张椅子上,赵星儿坐在他对面摆弄他的手机。他试了一下,发现使不上力。赵星儿发现他醒了,笑着跟他说:“别试了,郝家实验室出品,肌肉松弛剂,一针下去,你一直到明天晚上都只能乖乖被我摆布。”

郭文韬干脆问道:“你抓我过来做什么?”

赵星儿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你猜?”她站起来走向郭文韬,在他面前停住:“我试着用你的指纹给手机解锁,失败了。你不会用的脚趾指纹吧?”

郭文韬说:“不是,我用的阿蒲指纹。哦,你不认识,阿蒲是我……”

“你老公嘛。”赵星儿理所当然地说,“我见过他了。”

郭文韬顿时严厉起来:“什么意思?你对阿蒲做了什么?”

“什么也没做,就是看了看。”赵星儿无辜地说,“本来是去找你的,谁知道就看见你和蒲总在一起。我跟他公司的门卫打听了一下,就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了。”

郭文韬半信半疑:“你怎么会有郝家的肌肉松弛剂?”

“因为我现在是郝家的人。”赵星儿的脸色突然冷了下来,“我当初被你们丢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们离开,郝家虽然是一群禽兽,多少算他们救了我的命。我不留下给他们办事,天下还有哪里是我的容身之处?”

郭文韬愣了一下,尽可能不动声色地说:“那罗、张夫妇是怎么回事?”

赵星儿又笑了。

“你现在很厉害嘛,查过我了?”她说,“刚才是骗你的。你们逃出去之后差不多……一个月吧。我听到他们说郝家倒了,必须立刻销毁一切实验数据。新实验室炸了,我被救后折返回去,在废墟里捡了点东西。”

她转身回去,从桌子上拿了个东西给郭文韬看。郭文韬瞳孔一缩,认出那是信息素输送器。这东西一般置于房间顶部,郭文韬过去发疯的时候曾试图把实验室分配的铁架床竖起来弄坏它,后来他的床就被钉在了地上。

郭文韬迅速扫了一遍自己目力能及的地方,刚醒的时候他就已经看了一次,这次看的更细。这是一个房间,跟他曾经住过的很像,或许是赵星儿后来的房间,有被火烧过的痕迹,但没有和输送器配套的输送管道。

“别找了,在你后面呢。”赵星儿说着,绕到郭文韬身后。郭文韬听到身后传来机器链接的响动,语气平静地说:“这个对我没用。”

“我知道什么对你有用。”赵星儿说,“那位蒲总是白酒味的,对不对?”

郭文韬想起看过的资料,赵星儿在MG大学念的是化学系,教授对她的评价很高,说她非常有天分。

“你想要我发情做什么?”郭文韬轻声问,“你是成功品,我是失败品,我们两个都是O,你这么做难道只是想看我出丑?”

“你们都离开后郝家只能可我一个折腾,也许情况又有变化呢?”机器启动,赵星儿戴着一个面罩回到郭文韬面前,“我一会儿回来,你好好享受吧。”

一行人在蒲家的花园前汇合。蒲熠星急得头上冒烟,齐思钧和周峻纬比他晚到五分钟,他心里知道不该迁怒,但怎么也绷不住,最后问周峻纬跟来干什么。

周峻纬不和他计较:“我恐怕那个赵星儿心理上出了问题。火老师他们要赶过来还得些功夫,我就先来看看。”

“先不说这些,来看地图。”齐思钧说,“文韬没有留下位置信息,说明他几乎是被一个照面带走的。阿蒲车上的定位系统被屏蔽,无法探查。九洲,我把峻纬的电脑给你拿来了,现在通过我们内部app确定文韬的位置需要多久?”

唐九洲推了下眼睛:“给我五分钟。”

齐思钧点点头,示意周峻纬把电脑给唐九洲。然后又转头对蒲熠星道:“你现在着急也没用,相信文韬,他一定不会有事。”

“可你都说韬韬是被一照面放倒的……”

“两种可能,一是星儿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让文韬放下戒心,二是文韬没来得及、或者没条件动手。”齐思钧打开周峻纬车的后备箱,拿出一把手枪装上消音器,“我们认为陶花的死跟星儿有关,文韬必然有一定戒心。如果他在车里,那车窗应当没有完全打开,这样就限制了他出手的可能,反而对星儿有利。你想,文韬还有时间给你发弹幕,可见当时情况并不严峻。”

蒲熠星觉得齐思钧说的有道理,但他仍然觉得担心。齐思钧把枪递给他,他接过来,反问道:“你们是不是都觉得赵星儿不会把文韬怎么样?”

齐思钧摇了摇头。

“不能乱。”他说,“这其实是从我们逃出实验室就在吸取的教训,不能乱。如果当初我们没乱,或许可以带星儿离开。你会不会用枪?”

蒲熠星拉开保险,又把保险关上。

“会一点,但准头不高。”

“能震慑人就行。”齐思钧笑了,“不指望你帮我们杀人,别把自己弄伤了就好。”

唐九洲突然喊起来:“找到了!”

凌晨四点,蒲熠星远远看见了自己的车。它停在一座被火烧过的房子前,看起来完好无损,就是不知道郭文韬是不是也完好无损。

齐思钧打了个手势,示意其他人原地待命,自己先下了车。他走到蒲熠星的车边,先确定车里没有人,然后走到房门处,将门推开一条缝观察,确认安全后,将细小的门缝推至一人可过,就地一个翻滚进去了。

接下来的一幕是他万万没想到的。

赵星儿惊讶地看着他:“小齐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齐思钧半蹲在地上,两眼眨巴眨巴地看着赵星儿,半天才说了一句:“啊?”

几个人挤在小屋里排排站。这破房子椅子不够,星儿翻了张被烧的有些扭曲的破铁架子床出来,没人敢坐,怕它塌了。

火树已经收到消息,说情况用变,他暂时不用来了。

情况变化很大,大的谁都不敢想。

郭文韬确实完好无损,一行人被赵星儿领进来以后,发现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睡着,赵星儿甚至给他弄了个睡袋。

赵星儿说:“我也不是想绑架他,就是想看看他老公到底什么样……我杀了陶花?啊?陶花死啦?”

周峻纬在旁边看着,小声跟齐思钧道:“她没说谎话。”

MG大学是个挺大的学校。赵星儿入学头一个月是军训,之后小半年都忙的不可开交。化学系在学校东边,陶花的文学系在学校西边,因此不久前陶花死的那天,其实是星儿在这么多年后第一次见到她。

“你们都不清楚。”赵星儿说,“当初逃跑的时候,不是我主动帮陶花挡枪,而是她太害怕停在我面前,害我中了那一枪。”她有些唏嘘,“我那天去找她,本来是很高兴见到以前的伙伴,没想到她竟然自杀……”

可能陶花自己也不清楚,当时那一瞬间,她究竟是害怕,还是动了恶念。这么多年,赵星儿中枪倒下那一幕不停地在她梦中出现,比那场没有人性的实验还要让她寝室难安。

“我只是跟她说了你们走后我的事。那阵子其实也不算太难熬,我濒死,那些人每天就是要努力让我活着。后来等我体征稳定,他们打算继续实验,把我再转回Alpha,郝家就出了事。”

知道这一切对陶花来说是救赎。无论她当时是真的无辜,还是做了恶事,她长久的愧疚有了终结。从A被强行扭转成B,她的心理状况也不乐观,但她认为自己这条命是偷来的,她无权处置。而现在星儿没事,于是她决定去死。

齐思钧把星儿说的话如实转告火树,火树找到嘟嘟,又去了一次陶花的宿舍。两个人一起搜寻,最终在陶花的床底下发现一本黏在床板上的日记。日记里写的满满当当,都是陶花的愧疚,自责,对身份落差的难以忍受,和想要逃离这个世界的希冀。

陶花是自杀,确认无疑。

“那你为什么要休学?”齐思钧不解地问,“你的辅导员说你不打算念了。”

“收养我的张奶奶有一个亲妹妹,是Omega。她当年被父母远嫁,后来跟夫家出了国,日子过得不错。不久前她回这边寻亲,发现自己姐姐已经死了,只留下我这么一个女儿。”赵星儿说,“她告诉我,她小的时候,A还叫天乾,O还叫坤泽。她家里重A轻O,只有张奶奶对她好,她被远嫁的那天,张奶奶哭着在后面追了很久。”

赵星儿笑容温暖:“我告诉她我的身世,她很唏嘘,然后问我愿不愿意跟她一起去国外生活。我同意了。”

绝处逢生,苦尽甘来。从实验室里出来的人都命途坎坷,经历苦难仍理智清醒很难,想活下去更难,总算他们都迎来光明了。

蒲熠星看着熟睡的郭文韬,心中不爽:“那你绑架韬韬到底是要干什么?”

赵星儿有些不好意思。

“我真就是想看看文韬喜欢的人什么样。”她说,“陶花告诉我文韬结婚了,是跟蒲家的总裁结的婚。我那天就去找他,远远看到你们。他在实验室的时候,从没有笑的那么开心过……我好奇嘛。”

蒲熠星不客气地说:“我爱人跟我在一起觉得开心,这有什么好好奇的?”

赵星儿低头,眼中闪过一丝落寞。

“毕竟我以前喜欢他嘛。”她说,“在实验室的时候,我最喜欢的Omega就是文韬了。”

那时候赵星儿还是Alpha,每天被逼着注射Omega激素,信息素紊乱,难受的厉害。只有郭文韬那一缕桃子香,溢出来的时候,让她觉得身心舒畅。

“在基地的时候,文韬明明也很痛苦,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每次针对我的实验结束,我房间里都会出现一颗桃子味的糖,再抬头就能看见文韬。”赵星儿说,“我从那个时候就好喜欢他,并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这么多年过去,大家都变了……”

唐九洲犹豫再三,还是举起了手。

“那个,那糖是小齐哥给的。”他说,“我们实验过后都有,是小齐哥跟当时负责采购的Beta姐姐撒娇求来的,只有桃子这一种口味。”

“你看见郭文韬,因为他是第二组实验,你是第四组。”邵明明也小声说,“你实验出来的时候,正好是他那一组放风。和文韬一组那个A不喜欢见光,所以你只能看见文韬。”

周峻纬扭头看他家老齐,他家老齐红着耳朵不理他,可能是想起了自己过去撒娇的样子。蒲熠星看着郭文韬,想他家韬韬受的这是什么罪?赵星儿看看齐思钧又看看郭文韬,突然笑出了声。她一边笑一边擦眼泪,对蒲熠星说:“大总裁,真是不好意思,原来是我弄错了。”又保证道:“我真的没想把文韬怎么样,我发誓。”

蒲熠星想起那天郭文韬说的话。如果真是赵星儿做的,郭文韬没法觉得应该责怪她。

蒲熠星在心里叹了口气,板着脸道:“我不替韬韬做主,等他醒了,你跟他说吧。”


TBC——

评论(38)
热度(126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