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28

Chapter 28

蒲熠星先进了一趟屋,把家里三只猫关到一楼的客房里,之后才开着门把郭文韬从后车座上抱下来,送进二楼卧室。

郭文韬还在睡。

赵星儿说对郭文韬用了催眠喷雾,郭文韬明早就会醒。她之前的说法没有漏洞,陶花也被证实真的是自杀,但郭文韬就这么睡着,谁也不可能完全放心。最终决定,蒲熠星带着郭文韬回家,齐思钧带剩下几个一起回基地——对,周峻纬也回去,他说天亮以后的约会毁了,但他这一天已经空出来了,必须跟他家老齐黏在一起。

蒲熠星给郭文韬掖了掖被角,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下楼去把三只猫放出来。之后回到楼上,想起走的时候电脑没关,结果进游戏室一看,岂止是电脑,直播也没下。

弹幕都疯了。大家就瞧着汤汤Stefan发了一条莫名其妙的弹幕,之后主播就说有事走了,汤汤Stefan也不说话。一群熬到现在的人焦急地讨论着,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这会儿多半是听见脚步声,满屏都在问:“主播回来了?发生什么事了?”

蒲熠星一边关游戏,一边咬牙切齿地回复:“韬韬在外面遇到个变态,喊我去帮忙。”

弹幕立刻关心了一波韬韬怎么样,韬韬没事吧,又就社会治安聊发表言论分享经历。蒲熠星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突然看见有人问:“南近有星是什么?暗号么?”

蒲熠星顿了下。他和郭文韬没有约定过什么暗号,但那一瞬间他立刻就明白了郭文韬想表达什么意思。这种玄乎的感觉没法详细说明,于是蒲熠星道:“嗯……算是吧。”

他把游戏关完了,闲聊几句安抚粉丝,又更新了一下动态报平安,这才关了直播。回到卧室,郭文韬姿势都没换一下。蒲熠星坐在床边想了一会儿,掏出手机给周峻纬发短信。

“赵星儿睡了没有?”

“不知道。”周峻纬回得很快,“我又不能蹲她门口去看。”

“她住哪里?”

“客房。老齐跟我在客厅守着。”

“你们觉得她不对劲?”

“你不也是,不然给我发消息干什么?”

手机屏幕的光照着蒲熠星面无表情的脸:“你确定她真的没有说谎么?”

“确定,她真的没有说谎,但不排除她有话没说。我还看出她状态其实非常不对,你应该也看出来了,她情绪转换之快令人瞠目结舌,说到陶花死的时候,她有些遗憾,但似乎还有点……高兴似的。我无法判定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火老师怎么说?”

“在查赵星儿说的那个张奶奶的亲妹妹。”周峻纬回答,“如果查证属实,赵星儿嫌疑解除,我们就没有理由不让她走。”

蒲熠星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郭文韬在他身后难受地哼了一声,他立刻转头,看见郭文韬脑袋转向一边,把毛茸茸的后脑勺露给他看。

“韬韬?”蒲熠星喊了一声,郭文韬呼吸平稳,没有回应。蒲熠星很轻地笑了一下,自觉自己神经太过紧绷,又回了周峻纬一条“看好她”,便换了衣服,关灯上床,搂着郭文韬睡了。

次日中午,蒲熠星是被郭文韬叫醒的。他睁开眼,就看见郭文韬微微仰头看他,一双漂亮的眼睛轻轻眨动。

“你醒了!”蒲熠星一下子坐了起来,“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郭文韬摇摇头:“我怎么回家里来了?”

蒲熠星就把昨晚的事说了一遍。郭文韬始终平平静静的,蒲熠星也算是完全放心了。谁知道他刚说完,郭文韬就轻声道:“不对。”

蒲熠星又紧张起来:“你觉得哪里不对?我昨晚跟周峻纬简单聊了几句,你看看他说的——”

“我不用看他说的。”郭文韬说,“我确实只是睡过去,但赵星儿绝不是没打算对我做什么,她真的给我打了肌肉松弛剂。”

“什么?”蒲熠星瞪大眼睛。

“肌肉松弛剂。”郭文韬重复,“我现在一点力气都使不上……说话也有些费劲。她那时候跟我说,一直到今天晚上,我都只能任她摆布。”

蒲熠星的脸色阴沉的可怕。赵星儿本来是个Alpha,又说自己以前喜欢郭文韬,那她给郭文韬打肌肉松弛剂,又让他陷入沉睡,是想对郭文韬做什么?

蒲熠星确认了郭文韬现在这状况请医生也没用,便立刻打电话给周峻纬。打了三通,周峻纬一通没接,打给齐思钧,唐九洲,也是一样。蒲熠星没有邵明明和郎、王、火三位老师的联系方式,拿了郭文韬的手机指纹解锁,还没点开通讯录,周峻纬就把电话回过来了。

“赵星儿走了。”周峻纬严肃地说,“她留了封信,我拍一下给你们看。”

蒲熠星扶着郭文韬靠在自己身上,两个人一块看周峻纬发在群里的那封信。


这是赵星儿留下的最后痕迹,今天起,我只想做罗予彤了。

无论当年陶花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我在最有希望的时候被丢进绝望深渊,我恨她,这毋庸置疑。

谁让我又见到她了呢?

罗爷爷和张奶奶教会我好好活下去,我也决心如此。但见到陶花的那一刻,那个满心仇恨的赵星儿还是苏醒了。在食堂里,我坐到陶花面前,她惊的说不出话。我起初就像告诉你们的那样跟她闲聊,她很快崩溃了,说她对不起我,说她每天都想死。于是我告诉她你们离开后我的经历,平静地问她:“如果我说,我想你死呢?”

没想到她这么快就死了。我说不知道,实在不是装的。我觉得可惜么?当然不,我甚至觉得有些大快人心呢。

告诉我恨的人,说我希望她去死,然后她真的死了。这样不犯法,对吧?

但我确实绑架了郭文韬。对,用“绑架”这个词才是准确的。当初我本来已经顺利从A变成O,但是Omega体质太弱,为了让我活命,他们加强了我的体质,现在我的身体素质比一般A还要强上一点,挪动郭文韬易如反掌,想要对在睡梦中的他做点什么,或者对被打了肌肉松弛剂的他做点什么,也是易如反掌。

我知道我已经是O。但这又怎么样?

蒲总裁的电话不好查,但蒲家公司的电话就在他们公司主页挂着。我计划在天亮的时候引蒲熠星过来,让他亲眼看到我做的一切,以报复他夺我所爱。没想到不过两个小时,齐思钧就贴着地滚了进来。我意识到事情有些不简单,便想先与你们周旋,不曾想竟然聊出那样的事。如果说陶花是我难以磨灭的恨,郭文韬就一度是我能活下去的支撑。结果竟然是我误了,简直是一个笑话。

说起来,我或许还要感谢你们。是你们逃出去,郝家才能垮台,我才有机会离开那个地方。现在,罗爷爷和张奶奶都去世了,和他们真正的女儿团聚,陶花死了,我爱错了人,一切关于赵星儿的事都结束了。

张奶奶的亲妹妹确实有来找我,但我没告诉她我其实是赵星儿,或者我确实已经是罗予彤了。不管怎样,从今往后,我只是罗予彤。你们会把这个秘密透露出去么?我赌不会。我赢了么?


周峻纬又发消息,说火老师已经确认那位张奶奶确实有个刚回国的亲妹妹。赵星儿应当是翻窗户走的,走的时候把从郝家实验室废墟中搜到的药剂和器物都留在了房间里。她住那间窗户明明有护栏,可护栏不知怎么让她给卸了。

蒲熠星和郭文韬谁都没有说话,蒲熠星一低头,就看见郭文韬轻颤的睫毛。

“你怎么想?”他问郭文韬,“你觉得赵星儿这次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我们要不要向张奶奶的妹妹揭发她?”

郭文韬小幅度地摇摇头,这是他现在能做的最大的动作。

“算了吧。”他说,“陶花确实是自杀,我现在也没事,赵星儿……就让她做罗予彤吧。或许这样,对每个人都好。过去的事情,就让它永远过去吧。”他动了动手指,引得蒲熠星握住他的手。

“阿蒲,我实在很高兴那时候遇见了你。”郭文韬说,“这话已经说过好几遍了,可我还是要说。没有像之前的三号实验那样变成精神病人,也没有像赵星儿一样被带回去,重新回到绝望里,实在是因为遇到了你,你简直是我的好运。”

蒲熠星把脸埋在郭文韬的脖颈。

“我的韬韬心太软了。”他说,“她可是想对你……你就这样放过她哦。”

郭文韬笑了笑。

“我也不想的,这不是我的风格。”他说,“但我还是觉得,就这样吧。或许这不是放过她,而是放过我自己。小齐遇到峻纬,明明找到了自己的信息素,九洲没有易感期确实挺方便,而我遇到了你。我们这几个人,都该放过自己,从此以后,谁都不要活在过去的阴影里。”

他又努力地动了动脑袋,艰难地去看蒲熠星。

“未来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我们以后可能会争吵,打架,甚至离婚,这都是你曾经担心的事情,我也一样担心,甚至比你还要害怕。可是阿蒲,不管是怎么样的以后,我都只想着有你的、与你有关的未来。”

蒲熠星小心地把郭文韬放平,说你等我一下,匆匆出门又回来,重新把郭文韬扶在怀里,给他左手无名指换了个戒指。

郭文韬惊讶地睁大眼睛。

“昨晚上我回公司就是去拿这个。”蒲熠星说,“韬韬,我们之间一直没有正式的求婚和婚礼,我一直想补上。人生很短,多则百年,完全标记是我们爱的证明,而不是Alpha给Omega的束缚。我希望你永远自由,希望如果你想要离开我,你离开的时候不会感到任何疼痛。韬韬,我愿意在有限的生命里无限地爱着你,而你认为的明日会有的变数,永远不在我爱你这件事上发生。”

他把另一枚戒指放进郭文韬手里,郭文韬眼眶发红,努力伸手,给蒲熠星戴上。

两只手交握,蒲熠星的手心贴着郭文韬的手背,两枚崭新的戒指在同一束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TBC——

评论(45)
热度(143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