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2

Chapter 2

蒲熠星跟郭文韬成功认亲。

现在不是玩游戏,还藏着掖着,回到现实最重要,俩人开始对剧本,对证据。

“首先,我们都有剧本,所以都不会是死者。”蒲熠星说,“其次,你记着周峻纬是侦探,那他应该在故事之外,也就是说,这世界可能没他,或者等死了人他才会出来。”

郭文韬点头:“反正小齐没和我说有这么个人。对了,门口的小齐和楼下的邵明明,我们是不是该对个暗号?万一是自己人,也好有个助力。”

“可以。”蒲熠星说,“我试邵明明,你试齐思钧。”

“为什么?”

“……我怕对暗号失败,这个世界的齐思钧直接把我打死。”蒲熠星叹气,“我怎么,怎么跟你夫妻身份,偏偏是张渣男牌哦。”

“伪渣男。”郭文韬纠正他,“我记得那些事不是你对我我做的。”

蒲熠星捏着手机,犹犹豫豫地掏出来给郭文韬看:“这应该是剧本杀里我搜到或者要被搜到的证据,你看看,能不能想起点什么……”

郭文韬一开始还不明白他怎么那么一副表情,等自己看见那几张照片,思考专用冷面就绷不住,开始面红耳赤,磕磕巴巴。

“这……这什么?你……这个世界的你拍的?”

蒲熠星也耳朵发烧,故作镇定道:“它在下载相册里,应该是系统根据途径自动划分的。我觉得是有人把它发给我,或者我通过什么途径得到了它们。就……就……就可能不是我自己拍的。”

“那也可能是你把它们自己挪到下载相册的。”郭文韬把手机还给蒲熠星,揪着袖子努力思考。

他竟然会露出那样的表情!郭文韬在心里想。那种表情,太奇怪了那种表情,还让蒲熠星看到了,甚至可能就是因为蒲熠星才……

郭文韬很突兀地甩了下头,把蒲熠星吓了一跳:“怎么了?”

“没……没什么。”郭文韬有点不敢看蒲熠星,低着脑袋结结巴巴地说,“那么,这样……我们肯定都想回去,所以,我肯定你没有说谎,这个照片……”他捏了捏自己的耳朵,“视频我没印象,照片要么是你拍的,你不记得,要么不是你拍的,我们肯定能找到蛛丝马迹。我翻电脑,你看手机,怎么样?”

蒲熠星有什么不同意的,点头说好。两个人逐一搜查电脑手机里的所有可用信息,五分钟后,郭文韬在邮箱里发现两封来自“唐黑客”的邮件,两封内容都很简单,是完全一样的一句话:“查到了,塞你手机里了。”

郭文韬立刻招呼蒲熠星来看,两个人对了时间,确定照片和视频都是这个唐黑客发的。

“这不会是九洲吧?”蒲熠星合理猜测,“他或许拿的是黑客牌么?”

郭文韬撞他肩膀:“认亲试试。”

蒲熠星毫不犹豫地在回信栏敲了一句:“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好?”

没两分钟就有人回:“哦哦哦哦哦哦我脑子不好!这位3P同志,敢问您是我哪个哥哥!”

郭文韬噗嗤一声笑出声,抿着嘴点了点收件人的位置。那儿名字打的不是蒲熠星,而是ppp三个字母,被对面已经确认是唐九洲的唐黑客简略地称为3P。

蒲熠星愣了一下,随即咬牙切齿,狠狠地打:“你确实是脑子不好!人在哪儿,立刻到——”他扭头问郭文韬:“我这公司叫什么?”

郭文韬想了想:“来的时候看了一眼,什么海浪还是浦浪的。”

“这什么名儿?”蒲熠星继续嘀咕一句,继续打:“——海浪还是浦浪这个公司来。”

唐九洲又回了一串“哦哦哦哦哦”,后天还有仨字:“嗑到了!”

自己和郭文韬这两个还在捅暧昧窗户纸边缘徘徊的cp有好多人在嗑,蒲熠星是知道的。但一个公司名字唐九洲怎么就又嗑到了?

蒲熠星定位了一下自己现在在的这家公司叫什么名字。郭文韬站他旁边看,看见确凿的“海浪”二字时“啊”了一声。

“海浪滔滔我不怕……”郭文韬小声嘀咕,“你这个公司名,或许是因为我取的。”

两人火速搜了一下,果不其然找到相关报道。这家公司本来叫“火羽”,同类型的还有一家叫“草浦”,一家叫“白日生”,是把蒲熠星的名字拆开做的公司名。但是“火羽”这一家,在蒲熠星跟郭文韬结婚当天,就被改成了“海浪”。

绝对是爱情见证没跑。以此为依据,这个世界蒲熠星家暴郭文韬的可能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真的很爱郭文韬。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如果郭文韬确实出轨,那他完全可能因爱生恨。关键点就在:唐黑客传来的照片和视频,究竟是关于什么的?

邮箱里没有任何与此有关的信息。

“只能问九洲了。”蒲熠星叹了口气,“他昨晚喝了多少,能不能记得剧本?”

郭文韬抿了下唇,突然道:“阿蒲,有件事我们都没考虑。”

蒲熠星转头看他。

“如果这是剧本杀的世界,我们之间必然有一个凶手。虽然大家都想回去,不会在剧情上撒谎,但现在还没听说谁死,所以这个凶手要不要杀人,杀人了我们又该怎么办?如果这个人不杀,这个故事能不能继续下去,我们能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我觉得不能完全这么想。”蒲熠星说,“原本剧本杀,我们拿的是固定身份牌,要按照设定进行推演。但现在,你、我和九洲已经是活生生的人,有独立于剧本的思想,目前看来也完全可以自由行动,不受限制。”

“你是觉得,我们的重点或许应该放在还原故事,而不是捉住凶手?”

“这也符合近年来剧本杀的游戏重点。”蒲熠星点点头,“无论如何,我们先等九洲跟我们汇合。以及,试试门口和楼下的两个。”

“老齐我有一点怀疑。”郭文韬说,“刚才在楼下的时候他提到了‘锣’,但我不能保证这是因为他抽到这张牌,所以这个身份像甄红桌上放红锣一样带有他的一定特色,还是这是齐思钧抛给我的一个试探。”

蒲熠星眼珠一转:“他还在外头吧?”

郭文韬点头。

蒲熠星说:“那我们立刻就试一下吧。”他往郭文韬身后迈了一步:“你来试。”

“怎么试?”郭文韬下意识随着蒲熠星的动作挡在他身前,“我之前跟他对话过了,他的性格跟真实老齐挺像的。”

“我们这样。”蒲熠星贴着郭文韬,俩人一步一蹭,小心地把门开了一条缝。蒲熠星清清嗓子:“我是比郭文韬话多的蒲熠星。”

郭文韬恍然大悟:“我是比蒲熠星话还少的文韬。”

门“啪”一声就被打开了,齐思钧满脸激动:“就把我们隔绝在外了是么!好家伙,文韬快给妈妈抱一下,怎么拿了这么个身份还遇上这种事,孩子太惨了吧!”

蒲熠星就感觉一阵风从脸边刮过,下一瞬郭文韬就不在他面前,而是在齐思钧怀里了。

蒲熠星:“……”

蒲熠星举起双手:“我先说明我不是渣男,我这张渣男身份牌也有一定蹊跷在里面。”

齐思钧狠狠地挼了郭文韬两把。

“你们不知道,我在外面都吓死了。我一回神就发现坐在出租车里,旁边坐着文韬。我想了半天,直到车停在公司楼下,我看见公司名,才发觉自己好像在剧本里,按照时间线,我这会儿是在陪着文韬那个角色到公司找她的渣男老公算账……”

“你等等你等等。”蒲熠星说,“你是说,你在出租车上才过来的,而且一来就在走时间线了?”

“是啊。”齐思钧说,“我在楼下还试探文韬和明明,文韬没接我的话,明明也无动于衷,我都慌了我都。”

“你甄红都备个锣,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情况。”郭文韬言简意赅地说,“我们刚刚联系上了九洲,他在这边是一个黑客,给阿蒲提供消息,具体情况他来了再说。我是在家里醒来的,剧情设定有个模糊印象,但时间线我完全记不清了。阿蒲呢?”

“我也差不多。”蒲熠星说,“我脑子里只有……咳,我就记得昨天喝了特别多酒,然后个人剧情记着点,但别的比如具体时间线还想不太起来。然后我手机里……”他顿了顿,不太想把那照片给齐思钧看,话就没说下去。

郭文韬明白蒲熠星是为什么停顿,耳朵跟着红了。齐思钧却以为他俩在怀念昨天那个吻,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三个人把门关上,齐思钧坐在办公椅后面敲电脑,把自己能想起来的时间线和剧本设定整理出来,蒲熠星跟郭文韬坐在沙发上头碰头翻齐思钧的手机,脑袋挨得近身体有点远,看起来奇奇怪怪很不自然。

相册,视频软件,聊天软件,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录音全翻一遍,这个世界郭文韬和齐思钧的聊天记录被完美还原。两个人关系特别好,郭文韬第一次被打就是齐思钧带他去的医院,之后苦口婆心劝郭文韬不能原谅渣男,郭文韬原谅了,但也没对这个姐妹有什么不满。之后的套路大概就是:文韬被打,小齐劝,文韬不听,小齐再劝。俩人最近一次通话,被齐思钧用电话录音存了下来。录音点开,里面传出的是郭文韬绝不承认自己能发出的声音。声音的主人听起来特别脆弱,心灰意冷:“他又打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头……”

小齐劝:“你跟他离婚呀!他干的那些事,他都不是人!家暴,逼你一个男人生孩子,婚内对你……还硬拍照!文韬,你这样真的不行,你听听我的话,你跟他离婚吧。”

声音的主人沉默良久,坚决道:“不行,我不能跟他离婚……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小齐,你不要背着我跟他说什么。”

电话挂断。

电话外的小齐迫不及待地说:“听见了么,蒲熠星?我刚在门外自己把手机翻了一遍,给我气的呀!你说说,你好好想想你的剧本,你为什么这么对文韬?”

蒲熠星拧着眉头:“首先必须说明,是我的角色这么对待文韬抽中的角色,而不是我蒲熠星把文韬怎么样,角色不要上升演员好吧。其次,我必须提出:我的剧本中没有对文韬这角色做任何过分事的内容,白纸黑字写着我们关系特别好,文韬刚刚也说模糊记得对他做这些事的似乎另有其人。第三,我认为,从这些记录来看,一个最明显的疑点就在:韬韬的角色为什么被做什么过分的事情,都不肯跟我这个角色离婚,甚至一直坚持他不是故意的,是否我这个角色有什么如人格分裂的心理疾病?最后,我有点慌,目前这屋里已经有一条非常明朗的仇恨线了。我们昨天那个剧本,死者真的没背景故事么?齐思钧,你不是来杀我给文韬报仇的吧?”

郭文韬仔仔细细听完蒲熠星发言,跟着蒲熠星一起扭头看齐思钧。齐思钧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上不停敲打:“我拿的不是NPC牌,死者有没有故事我也不清楚。但我确实有对你动手的计划,杀人动机也很明显了,就是要给文韬报仇嘛。不过,从给我的剧本设定来看,我这个计划没有实施,而且很气人,就是文韬拦的我。值得注意的是,”他瞥了沙发上的两个人一眼,“我剧本这块写的很清楚,文韬那个角色说,她决定亲自动手。”


TBC——

评论(57)
热度(207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