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3

Chapter 3

郭文韬,名学第一杀手,零票脱逃得心应手,逆风翻盘金条到手,每次是凶手都眼睛一眨要多无辜多无辜,曾以好学生韬出息的身份牌击杀拿了顶着蒲熠星脸的NPC甄低调错报了顶着蒲熠星脸的前女友甄高调的仇。

蒲熠星还记得,那天郭文韬穿的很粉,拿刀要捅甄红的姿势也很专业,他看节目的时候心动了大概韬出息在镜头前的每分每秒。

蒲熠星默默地看了看郭文韬的手,想起那天这人拿刀的手法,有点心慌。

“可我不记得这段呀。”郭文韬皱着眉头,“而且,我们盘一下逻辑,你要杀蒲熠星,是为我报仇,但我连婚都不愿意跟他离,这么多苦都忍了,为什么突然决定杀他?你确定我真的会动手么?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我觉得这只是权宜之计吧?”

“那我就不清楚啦,那部分在你剧本上呀。”齐思钧说,“而且现在也没有出现死者。说起来你们想了么?我们是要等死者出现,还是要出一个人去现杀,再把这个人抓起来啊?”

“这个我跟韬韬刚才聊了一下。”蒲熠星说,“我们觉得现在应该要还原故事比较好,比较符合剧本杀现在的一个状况。而且这个,我们现在知道的东西都是很碎片的,像我和韬韬连自己的部分都记不清,九洲也还不知道什么情况。所以还是先还原故事比较好。”

“咱们三个,九洲一个,明明一个,峻纬一个。”齐思钧把文档全选打印,“凯凯昨天没抽卡,开玩之前他就睡着了,应该不会来吧?我还是多打一份保险吧。”

打印机开始工作,齐思钧一边等一边说:“你俩再努力想想,真不能再想起更多了?阿蒲的手机翻过了么,文韬的呢?”

“我这儿没什么,但这疑点就蛮大的。”蒲熠星咳了一声。他手机里最要命的信息就是照片和视频,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没什么用的商业往来,干净的要命。这不合理。不合理之处就在:这部手机里没有郭文韬半点痕迹,联系方式都没有。可这公司都是用郭文韬名字命名的,难道这么大手笔的秀了恩爱,只是逢场作戏么?

“我没带手机。”郭文韬说,“睁眼看见小齐坐我床头哭,之后我们就直接来了,我都不知道我这个角色把手机放哪儿了。”他站起来,提议道,“不如按照平时玩剧本杀的套路,我们把这办公室搜一遍吧。”

他从靠墙的地方拉过来一个白板:“来,先捋一下人物关系。”

齐思钧把打印好的资料一一装订,递给郭文韬和蒲熠星一人一份,往后一仰道:“行,先简单捋一下。首先,死者未知。”他摊了下手,“喝酒误事……我时间线都挑着一定没错的地方写的,有几个点也记不清了。”

“无伤大雅。”蒲熠星摸了根黑色白板笔,在白板上画了一个圈,“不知道死者是谁,就没办法梳理我们跟死者之间的关系。那先围绕着这个空白死者,把我们五个人的关系画一下。角色名字我和韬韬都不记得,就直接用本名了。”他围着那个圈,写下蒲、韬、齐、九、邵五个字。

“首先,我和文韬是夫妻关系。”蒲熠星一边说一边写,“我的认知中,我们是很恩爱的,但韬韬确实有被家暴、威胁,还被拍……呃……嗯。”

把郭文韬的名字放在这个句子中实在违和,蒲熠星点到即止,不再就这个话题往下说。但齐思钧已经明白了,他剧本里是有郭文韬被拍不雅照这个信息的。不过,蒲熠星记不清剧本,那他知道这个信息的最大可能,就是已经看过那些照片。

可以啊蒲熠星。齐思钧看着蒲熠星在“恩爱”这个词上面画了个问号,心中赞叹。有多刺激,给妈妈也瞅瞅呗。

“我很有可能家外小绵羊,家里恶魔羊。”蒲熠星不知道齐思钧想了什么东西,理线索的他专注又认真,把一个箭头从自己名字引出来,指向郭文韬的名字,写了个“家暴(?)”

“你为什么是羊?”郭文韬不认同,“你那天不还说自己是大猛虎。”

“这样……这样我跟你就一窝了。”蒲熠星想了想说。郭文韬点点头,拿另一根笔在白板上写上齐思钧的名字:“小齐的话,首先跟我是闺蜜,其次仇恨蒲熠星到了要杀他的地步。九洲呢,跟阿蒲之间有雇佣关系。目前这么看也看不出来什么,小齐你……你笑什么?”

齐思钧不知怎么,捂着嘴在那儿笑。蒲熠星听见郭文韬说话,跟着扭头看了一眼,一眼就看穿了齐思钧。

“不用管他,他又嗑到了。”蒲熠星说,“我刚才说跟你一窝,他不知道脑补了什么有的没的。”

“啊?”郭文韬茫然地眨眨眼,“你不是在说你跟我都是好人么?”

好人齐思钧连连摆手:“我宣布!这个世界只有你们两只羊!我自首,我是凶手,投我吧!”

郭文韬耳朵开始发热,去看蒲熠星,蒲熠星也在看他,俩人对视一眼,各自把脸扭开,在白板上将猜测罗列后,开始搜办公室。他跟蒲熠星之间的状态非常微妙,彼此都心知肚明,用周峻纬的话来说一看就是睡过了,一问手都没牵呢。

可能因为我太害怕开始了。郭文韬想。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变数,不知道打破现在这种关系后会往什么地方发展,比起未知的未来,现在这种友达以上的状态让他觉得非常自在。

人为什么要踏出舒适区呢?现在这样不就挺好的?

郭文韬抿抿唇,从办公室抽屉里摸出一只手机。

“我找到东西了!”他说,“这儿还有一个手机,锁屏壁纸是我照片……蒲熠星,应该是你的。”

蒲熠星和凑过来用指纹把手机打开,简单翻了翻就做出判断:“应该是我有两部手机,那一部是工作用,这一部是家庭用。”

这部手机里没有任何工作有关的信息,打开任何一个软件都是与郭文韬相关的事情。短视频软件里只有郭文韬或帅气或可爱的表演;相册里除了郭文韬的照片和郭文韬跟蒲熠星的合照就是仔细一看有郭文韬的风景;通话记录点开除了好友123就是占比百分之八十的郭文韬,短信记录里郭文韬每条信息都是星标以免误删,聊天软件里郭文韬发个表情包都被收藏了怕丢。

齐思钧目瞪口呆:“这也太爱了,这是多喜欢啊。都这样了你为什么家暴文韬,你们这个故事难道是S遇上了非M,但非M太爱S了所以愿意默默忍受这个走向么?”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蒲熠星把照片的事跟齐思钧简单说明。齐思钧托着下巴,若有所思:“所以你怀疑文韬出轨了,因爱生恨?”

“不是解释不通。”郭文韬道,“但那个照片,嗯……”他犹豫着扯扯蒲熠星,“照片给小齐看一眼,分辨一下拍摄时我的状态。”

蒲熠星瞪大眼睛:“齐思钧总不会连心理都跟对象学吧?”

郭文韬说:“哎呀,小齐主持的时候不也得察言观色,备不住能看出什么。再说反正那个也不是真正的我。”

蒲熠星唇角下沉,极不情愿地打开工作手机。正翻照片呢,办公室门被“咣”一声推开,先前在楼下对郭文韬出言不逊的小招待换了一副面孔,见着亲人一个飞扑就挂在了齐思钧身上。

“妈妈!”他说,“我的天啊,什么情况,这剧本杀这么刺激的么,我再也不玩了!”

齐思钧在邵明明扑进他怀里的时候就开始下意识给孩子顺毛,蒲熠星和郭文韬看看跟在邵明明身后的唐九洲,又看看邵明明,由蒲熠星代表说道:“文韬,你愿意跟蒲熠星挑战么?”

“他愿意!”邵明明回答的掷地有声,扭头看人目光炯炯,“所以这个妹妹真是咱们妹妹?那咱们五个齐了?不对,我妈是我妈么?”

邵明明警觉地后退一步。齐思钧哭笑不得:“我要不认识你刚才就把你丢出去了好不好。”

邵明明这才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抓着齐思钧絮絮叨叨地说:“你们不知道我一回过神就在那楼下坐着,正对着我杵一壮汉说有预约,吓得我我还以为在什么会被抓的地方……欸你们都在楼上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上来的,我那地方是前台接待吧?咱们来的时间不一样?幸好唐九洲来了,那一瞬间他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我真是见了亲人了,我也没管那么多直接就扑上去,现在想想也是后怕万一他不是我的唐九洲呢……”

蒲熠星关上门,拎着邵明明的唐九洲的耳朵教育:“你还3p,什么3p?怎么回事你?”

唐九洲哎哟哎哟的:“我错了哥,我一个激动没想起来不是。咱们现在这什么情况,就咱五个在?峻纬呢?”

郭文韬指着白板:“你们来之前我们已经有了点猜测,都在上面。现在做两件事,一是把你们的随身物品交出来,我们来找找可用信息。二是交代一下你们的剧情,身份,记不记得死者是谁,有无死者背景故事,一会儿在那边电脑整理出来打印七份,我们来梳理人物关系。是凶手就直说,不要瞒着,现在以离开这里为我们首要目标。”

唐九洲跟邵明明都点头,交了手机。唐九洲还背了个电脑,说这东西他一睁眼就在他眼前摆着。然后他推推眼镜:“具体的我没记太清,你们知道我一向是拿着本子对着看的。我这张身份牌是个黑客,关系链的话是一老板——”

“你说名就行。”蒲熠星打断他,“我是老板牌,文韬是老板娘,小齐是老板娘闺蜜,我们三张好人牌。”

邵明明一拍大腿:“唐九洲这个牌拿的刺激了!”

唐九洲莫明其妙地看了看邵明明,老老实实道:“那就是蒲熠星雇佣我让我调查文韬,小齐我不认识,死者谁我不知道,我是好人牌。”

邵明明瞪着眼睛跳起来:“怎么可能呢,我也是好人牌!咱不可能五个好人吧,那谁是凶手啊?”


TBC——

评论(68)
热度(178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