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8

Chapter 8

工作日记是唐黑客的工作日记。日记有密码,八位数。蒲熠星想也不想就输入郭文韬的生日,顺利打开后,唐九洲瑟瑟发抖。

“这比起照片视频算什么!”邵明明拍拍唐九洲后背,“坚挺起来,兄弟!”

唐九洲哭丧着脸看邵明明:“真的不是我拍的,我是无辜的。”

邵明明哼了一声,任由唐九洲拉着他手又摇又嘀咕,说什么:“明明我可能活不过今天你不要这么对我吧?”

邵明明也没有较真的意思,听唐九洲这么说态度就软了,意思意思哄了他几句,说:“也不一定就是你死,没准是我呢。”

唐九洲这回抓着他肩膀摇:“你说点吉利的行不行啊!”

唐黑客的工作日记一开始就是正正经经的工作日记,当然也不是特别正经,正经人不会在日记里写我今天骗了谁多少钱。这也就是在剧本里,现实中黑客应该不会把这种罪证一个隐藏就撇在桌面,而是多少有点更高大上的方式。

唐黑客就这么记,今天是接了什么单,明天是谁谁被我骗,一直到蒲总裁让他查总裁夫人,这份日记突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工作日记,变成了暗恋日记,然后进一步变成了痴汉日记。


XX年XX月XX日

有个总裁叫我调查他老婆,说怕自己老婆被人威胁了。据我多年的经验,最后肯定又是什么出轨之类的,没劲。

XX年XX月XX日

那什么总裁老婆竟然加过我微信好友,这还不是手到擒来。

XX年XX月XX日

什么鬼,他出轨对象是他老公?他老公竟然是这种人。难道是人格分裂?该不会是个演员吧?

XX年XX月XX日

这也太劲爆了,美人好惨。

手机账户我记下来,万一有更新呢。


“我手机,韬韬。”蒲熠星示意郭文韬,“你看私人那部,我看工作这部,看一下账户。”

唐九洲看了看跟着后头那串1和0,认出这是二进制,赶忙心算之后报出一串11位的数字。郭文韬和蒲熠星同步核对,最终确认这串手机号不属于这两部手机的任何一部。

“所以你可能还有一部手机。”郭文韬说,“不在你办公室,那就是在家里。那里面可能有你人格分裂的证据。”

蒲熠星点点头,把手机收好继续读唐黑客的工作日记。


XX年XX月XX日

我好像有点喜欢那个总裁夫人,这不会很变态吧。这就好像喜欢一个爱情动作片演员……对吧。这些“证据”一直也没给那位总裁发,如果他没在演的话,那他夫人这幅样子连他自己都没见过。

我再看一遍吧。

XX年XX月XX日

我喜欢蒲夫人。蒲总裁平时上新闻人模人样,谁知道竟然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夫人。不管他是有第二人格,还是演出来的,我无法忍受蒲夫人被他这样对待,因为他实在是太好看了。当然,我是说在床上。但我黑了他的社交账号,平时也挺好看的……

XX年XX月XX日

试图从蒲家的公司下手,屡屡失败。这公司不知道藏着什么秘密,每当我探寻到深处都会被立刻反噬,实在诡异。

报废了两台电脑、两个手机。唉,算了,找别的路吧。

XX年XX月XX日

在蒲家偷窥,想一睹蒲夫人芳容。未果,撞到一快递员。他行色匆匆,手机掉了自己都不知道。本来想还给他,想想或许能骗点钱呢,作罢。

在手机里发现了有趣的事,这个快递员去过蒲夫人闺蜜家。蒲夫人跟他先生不知出了什么问题,或许是决定不再忍耐了,没准我能有机会呢……

XX年XX月XX日

更新了,蒲夫人还是那么漂亮。他哭得好可怜。蒲总裁该死,我不会放过他!

XX年XX月XX日

蒲夫人拍到了蒲总裁家暴他的视频,我拦截下来复制了一份。我要把这些发给姓蒲的,如果他在演,他势必惊慌失措,我就约他见面,伺机动手。如果他是真的不知情,我就约他出来详谈,伺机动手。

这样好的机会,我一定要救蒲夫人出苦海!


日记就到这里。

蒲熠星神色冷淡,瞥了唐九洲一眼。唐九洲往邵明明身边凑,邵明明一个闪躲,使得唐九洲撞到了郭文韬身上。

“不是我不爱你。”邵明明情真意切地说,“但是,亲爱的,还是你先死吧。”

唐九洲实在是要哭了。

“按照日记里说的,这部骗钱手机就是那个快递员的手机。”齐思钧的声音如同天籁,拯救了唐九洲,“里面没有电脑里那个视频,应该是被删掉了。其他信息也没什么要紧的,大家可以都再看看。”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可以排除九洲是凶手吧?”郭文韬拍了拍蒲熠星的小臂,“唐黑客显然有自己的计划,并且已经开始实施。这应该也是他中午去公司的原因。那么蒲熠星追出来,离开公司,他也因为关心我而追上小齐和明明,他这套计划就不管用,最起码今天没法完成了吧?”

“这套计划不管用,他可以改计划啊。”蒲熠星说,“只要他想杀我,总能想到办法吧,哪怕是跟进咱家门,在咱家厨房现找刀捅我一下子呢?”

这是想把票往唐九洲头上挂。唐九洲完全清楚他蒲哥先前对他的同情随着这份工作日记已经烟消云散,他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给他蒲哥看。当下指天对地地发誓:“黑客行为与我无关,我唐九洲清清白白一心只爱邵明明,对文韬绝无觊觎之心更无夺蒲哥您恋人之意,什么爱情动作片我哪里敢想,就算看不也是为了看我嗑的cp同床……”

蒲熠星眉毛一竖:“你还真想看?”

郭文韬给说的耳朵发烧,关了文档对蒲熠星说:“黑客的手机和电脑我们都带着,现在出发去小齐家吧?”

齐思钧也给打圆场:“嗑cp谁不看车?要不是文韬脸皮薄九洲快哭了我现在都开始舞大旗了。你不还周峻纬x齐思钧,你不看车?”

蒲熠星咕哝着文我真没看什么视频开车都是意识流真的算不上我有看吧真看车听你喘那也太羞耻了吧。

齐思钧就又道:“什么视频啊照片啊,你把它当成cp向视频和同人图嘛,九洲这个日记,这个日记……你也不能不准故事里有配角啊。”

郭文韬想起梨花带雨的自己和字正腔圆的蒲熠星,噗嗤一声笑出来道:“这种视频还是不要了吧……那叫什么,还怪OOC的。”

邵明明瞪大眼睛:“你果然逛超话吧,OOC还知道!上次直播是不是还知道什么叫泥塑粉啦,可以啊郭文韬!”

蒲熠星气鼓鼓地站在一边,自己与自己和解。剧本杀怎么啦,剧本杀不能生气啦?长笛短箫他不高兴,蒲维修深情告白韬乘务长还不是挂相啦?更何况这次证据这么要命,粉丝剪辑能剪出这样的,都过不了审哦!唐黑客有句话可是说对了,郭文韬是他新晋男朋友,他都还没看过嘛……

郭文韬扯了扯蒲熠星的袖子,把他一只手按在自己腹肌上。

“我自己觉得还是有不同的。”他跟蒲熠星咬耳朵,“你摸一下就知道了。”

掌心温热,放松状态下的肌肉柔软有弹性,蒲熠星捏了一下,郭文韬怕痒地笑了两声。

蒲熠星抬头,看那三个人很识趣地假装收拾东西,干脆搂住郭文韬的腰,嘴唇蹭到他耳垂上去。

“暗示我们可以不能播一下?进度会不会太快哦。”

郭文韬耳朵红的更厉害,挣开蒲熠星的手,拿了车钥匙,风一样蹿出门,只留下一句掷地有声的:“我去热车!”

齐思钧、唐九洲和邵明明,三个脑袋随着郭文韬关门的声音响起,一起看向了蒲熠星。

蒲熠星笑得跟个福娃一样:“不好意思,头回调情,分寸似乎不是拿捏的很好。”

说是热车,郭文韬也没真把这四个甩在楼上自己跑掉。非常时期,还是报团合适,谁要分头行动,那就是脑子有问题。他在门口等了五分钟,屋里那四个就走了出来。唐九洲和邵明明看见门口一张脸吓一跳,扒着莫名其妙的齐思钧往他身后挤。蒲熠星本来在这仨后头,见着郭文韬就往前挤,出来拉他的手。

五个人一起下了楼,这把齐思钧开车,前往“绕路007号”。

一点都不绕。从唐黑客的公寓出发,出门右拐十分钟他们就看到了“绕路”的标牌,以及矗立在路两边整整齐齐的两排二层带花园独栋小别墅。

“这布局真的挺不合理的。”蒲熠星说。

“毕竟是剧本世界,玩家要是俩小时花在路上,可能都赶不上案发时间。”靠着蒲熠星肩膀休息的郭文韬说。

跟他们一起挤在后排的邵明明朝外张望:“这边是二四六,单数应该在那头。”

齐思钧熟练停车:“找到了。朋友们,欢迎来到我的空间,让我看看,我齐闺蜜又是什么品种的变态吧。”

车头调转,坐在副驾的唐九洲一扭头就看见了齐闺蜜家。他眨巴眨巴眼,扭头对车里众人说:“齐闺蜜是什么变态不好说,但他家这看起来是遭变态了啊……”

郭文韬把邵明明那边窗户按下往外看了一眼。可不是,齐闺蜜家大门敞着,正热情地欢迎来客。

“小心点,里面备不住还有人。”蒲熠星警惕地说,“邵明明,你水果刀可以拿出来了。”

邵明明攥着包:“你是在怂恿我杀人吧,是吧!”

五个人抱团下了车,蒲熠星拿刀走在最前头。他们穿过没什么用的装饰性拱门进入花园,屏住呼吸进入敞开的大门。

客厅里一片狼藉。沙发被掀倒,茶几的东西看着就是被翻了一遍,酒柜上的酒都被拿了下来,柜子也被挪了窝,垃圾桶里的东西都被倒在地上,目之所及是个抽屉就被打开了。

“齐闺蜜,你剧本里没写自己有个仇家么?”蒲熠星严肃地问,“或者你家里藏了什么机密?”

齐思钧扒着郭文韬胳膊,一时间让人很难分清他俩谁在扶着谁:“我不知道啊,不知道,剧本上没这段!”

“可能是遭贼吧?”邵明明紧张地嘀咕,“这看起来也没什么目的性,就是乱翻一气啊。”

“遭贼能把酒整整齐齐摆地上?”唐九洲反驳,“这贼怪好心的啊。”

话音刚落,二楼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邵明明的尖叫被齐思钧按在手心,郭文韬严阵以待,蒲熠星左手挂着他唐弟弟,右手拿着水果刀,厉声呵斥:“你的犯罪证据我们已经掌握了,我们已经报警了!放下武器,我们给你留条活路!”

“你这是正义人士警告犯罪分子,还是山匪放言留下买路财啊?”一个熟悉的声音和慢悠悠的脚步声一起传来,“或许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刚结束一轮搜证的侦探呢?”

脚步声在楼梯口停住。几个人抬头向上看,就看见周峻纬笑着站在正正好好的光线中。

“这个人又在拍画报么?”唐九洲问。而齐思钧已经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周峻纬。

“侦探,救命啊!”他说,“快来看看我们谁是凶手吧!蒲熠星跟郭文韬牵手成功,九洲跟明明小情侣腻乎,我这个对象不在身边的太难啦!”

侦探的时间线跟其他人不太一样。他在这鬼地方睡到自然醒,醒来以后先是看到手机里有人给他发了个视频。视频就是惊到蒲熠星那个暴打郭文韬的视频,后面还一段文字,大意就是我怀疑这个人病了您看是什么病还有救么?他回:“看起来是,但想要进一步确认我得亲自去一趟。他可能是病了,也可能是在演您,希望您有个心理准备。”

他给这个人的备注是“蒲夫人”,他判断这个蒲夫人是郭文韬。

好家伙,蒲熠星家暴郭文韬,这什么年度大戏。

周峻纬按着太阳穴爬起来,看了看自己所处的陌生环境,一波回忆,算是弄明白了自己的状况。他打开手机寻找可用信息,发现一条未接来电。来电人是“不重要的助理”,周峻纬点开,拨回去。

“侦探。”助理在那边说,“齐先生刚刚来办公室找您,您不在。他留了地址,希望您有空可以去一趟,说有事跟您面谈。”

那周峻纬只能想到一个齐思钧齐先生。他管助理要齐思钧手机号,助理说没有,还纳闷齐先生不来找的时候不是直接联系您么?周峻纬把手机翻一遍,实在看不出哪个是他家老齐的马甲,于是二话不说上路,在人家门口等了半小时,怕齐思钧拿的是死者牌,一脚把门给踹开了。

“我已经搜两轮了。”侦探跟他们分享情报,“一楼没什么东西,要紧的信息都在二楼。电视柜上照片里那个搂着老齐的男人看见了么?”

邵明明点点头,问周峻纬:“你现在还冷静吧?”

周峻纬手一挥:“冷静,这男人已经死了。”

蒲熠星瞪大眼睛:“你给杀了?”

周峻纬把手挥到蒲熠星脑袋上:“说什么呢。设定里这人就是个死的,我在二楼主卧搜到了死亡证明,这人早几年就病死了。”

蒲熠星缩着脖子瞥齐思钧:“嚯,寡妇门前是非多。”

被周峻纬拿抱枕丢了脑袋。

“老齐这边的情况主要就是,有个老公早就死了,有个闺蜜日子难过。他在二楼书房里有本日记,措辞有些暧昧,我简单复述一下,是说见到了文韬,非常开心,和文韬关系好,更开心,文韬日子过的很难,他伤透了心。日记应该是交换日记,因为有另一个字迹回复他,说我见到你也很开心,和你关系好也很开心,日子没什么难的,我真的很爱他,他也真的很爱我,真的没什么……大概就是这些内容。”周峻纬说完,递出一个日记本给众人传阅,“二楼还有个房间,密码锁,打不开,踹不动,我正不知道怎么办呢。”

搜了三个地方的五个人已经有经验了,齐思钧结合日记内容想了想,拉着周峻纬的手认真说:“一会儿你看见那屋子里全是文韬照片,能播的不能播的都有,别生我气好么?”

周峻纬莫名其妙:“怎么就都是文韬照片了?他还拍过不能播的照片?”

唐九洲满脸深沉:“这就是你不懂了。”

六个人上楼,找到被踢出个坑但就是不开的密码门。密码是八位密码,齐思钧扭头看郭文韬,郭文韬点头,齐思钧就用郭文韬的生日打开了门。

“完了,完了。”蒲熠星说,“我家韬韬这也太受欢迎了。”

“这受欢迎的程度不太一样吧?”唐九洲朝屋子里探完头后惊叹。

齐闺蜜这间屋子里果然有郭文韬的照片,但不同于唐黑客,都是特别能播的那种,而且按照成长轨迹排列整齐贴在墙上,从年幼的郭文韬站在孤儿院门口,一直顺到郭文韬结婚,最近一张是齐思钧跟郭文韬的自拍。

这屋里有张简单的桌子,桌子上放着另一本日记,齐思钧第一个走过去看,周峻纬跟着他,其他人在房间里翻找起来。


XX年XX月XX日

我杀了那个人面兽心的男人。我最近才知道,那个我以为病死的孩子,其实是被他送去了孤儿院。枕边人竟是这样的恶魔,我的孩子就这样被迫与我分离,每想到此,我心中便痛苦难耐……这是前夫留给我唯一的念想,婚前说的那么动听,最后竟然……

我何曾欺瞒你我有一个孩子?何曾逼迫你跟我结婚?我难道不是说的很清楚?是你执意如此,哄骗我,说会待他如亲子,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我杀了那个男人,他该死,该死!正好他病了,我只要动一点小小的手脚,他该死,该死……


蒲熠星在书柜后面靠近地板的地方找到一个保险柜。

“该不会又是文韬生日吧?”

他熟练地输入密码,打开,感叹一声:“还真是。里面这是什么?”

郭文韬探头一看:“亲子鉴定?”


XX年XX月XX日

我找到我的孩子了,在他的婚礼上。听说他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自立自强。我是个不称职的家长,无颜以血亲的身份面对他。但他是个温暖善良的人,仅仅一面就把我当成朋友,跟我成了忘年交。他说,对我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孩子,我本应是你在这世界上最亲近的人啊……


日记本里掉出一张照片,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齐思钧和一个带胡子的郭文韬的合照。齐思钧拿着照片看了会儿,抬头瞧瞧身边的周峻纬,再扭头去找郭文韬。郭文韬抱着份亲子鉴定,跟蒲熠星一起瞅着齐思钧。

“文韬……”

“小齐……”

他们不约而同地开口,又沉默。齐思钧从椅子上起身,走两步蹲到地上,把郭文韬揉进怀里。

“我苦命的儿啊!”


TBC——

顺利狗血了!耶!

评论(152)
热度(169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