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7

Chapter 7

唐黑客的变态程度比邵接待厉害许多。

可能是因为他屋子比邵接待要大,也可能是因为他毕竟是个黑客。

邵接待好歹是把照片藏在卫生间,这位唐黑客是在正对门就贴了总裁夫人的照片。除了正对门,五个人脑袋往左转往右转,进了门向后转,目之所及全是郭文韬的照片,大大小小各种尺寸齐全,连天花板上都有,好像唐黑客仗着本领高强,把总裁夫人在网上的所有痕迹都找到了。

唐九洲躲在齐思钧身后缩着脖子:“我去怎么这么多……我出门的时候瞧到墙上有,我还以为就那么点呢……不是我不是我,这可不是我做的。”

蒲熠星面色不善,郭文韬脸色也不好看。倒不是他们真要跟唐九洲计较什么,而是唐九洲这边墙上贴的照片比邵明明那边的要不能播许多。正对着门那张就是如此,这张照片被特意放大,照片上郭文韬两手被束缚在头顶,衣服被扯开一半,还向上掀露出肚子。他难堪地扭脸低头,下巴尖抵着肩膀,咬着嘴唇双眼紧闭,一线水光划过脸颊。照片上部边缘有一点布料般的东西,下部边缘则在郭文韬腰腹两侧清晰地露出一双旁人的膝盖,看起来是郭文韬被谁压在床上,强拍了这张照片。

虽然知道那其实不是自己,但羞耻还是围绕着郭文韬。蒲熠星扭头瞪着后面那仨:“你们还看。”

齐思钧礼貌性地把手挡在眼睛前面:“冒犯,冒犯。我们去搜卫生间。”

三个人挤着进了卫生间,开灯三秒后面红耳赤地跑出来,低着脑袋说:“相信你们两个就能胜任!我们还是出去等吧!”

蒲熠星等他们走后去卫生间看,果然,里面贴的是更加不能播、已经到了十足露骨地步的照片。有些看起来是外面那张大照片的后续,想来这些也是唐黑客从什么视频里截图弄下来的。

两个人刚刚互通心意,定下关系,一转头就看到这些东西,心情都复杂的很。郭文韬是不好意思,越想越羞耻,想到可能是这个世界的蒲熠星对这个世界的郭文韬做的就更加羞耻,想到以后两个人也要做就更加更加羞耻。蒲熠星则是愤怒,除了他自己看到这些照片觉得愤怒恨透了这个剧本世界,他这个角色看到爱人被欺凌至此的照片也觉得无比愤怒。

郭文韬看蒲熠星站在卫生间门口不动,大概也就明白了里面没什么好东西。他走过去拉了下蒲熠星的手,忍着羞耻轻声道:“好啦,都说了其实不是我,我们开始搜证吧。”顿了顿,又小声补充道,“这种情况也不会出现在我身上,不是么?”

蒲熠星听懂暗示,深吸气让自己冷静下来。郭文韬瞧他一眼,突然贴着他耳朵说:“抛开背景故事,你看我这样的照片心动不心动啊?”

蒲熠星一噎。他先前光顾着生气,此时被郭文韬这么一提,才突然想起那些照片的诱人之处。郭文韬沉静的时候眉目锋利又不失温润,肌肉匀称有力,身形却单薄的很,明明很优秀,却天生有一种不安全感、不自信,所有这些集中在他身上,让他有一种近乎脆弱的美感。那些照片正将这美感放大了。不知道是拍的人就有这个摄影水准,还是唐黑客做过处理,或者是郭文韬本身就太好看了怎么拍都好看,卫生间里过于露骨的不算,外面那些随便拎出去一张说是艺术照,不知道背景故事的人也不会不信。

而这对喜欢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诱惑。蒲熠星思想斗争了一分钟,一把抓住郭文韬,认真地说:“答应我,在床上一定不要那样哭……不是,别在这种时候说这种话了。”

郭文韬立刻就明白了蒲熠星在想什么,羞恼地踢了他一脚。两个人把卫生间和外面墙上的照片拍照留证,然后把不太能看的和蒲熠星不太愿意给人看的都撕下来,这才把房门拉开,让门外那三个也进来搜证。

唐黑客的房间里别的没有,就是无处安放的青春特别多。卫生间一桶,床边上一桶,还被搜出一包用过的没扔的卫生纸。唐九洲连身带心都自卑了,还害怕,不敢抬头看他蒲哥,缩在邵明明旁边自己骂自己,说我好变态呀。

邵明明摸摸唐九洲的脑袋,安慰他:“没事儿,变态也有我陪你,要死咱俩一起死。”

唐九洲吸吸鼻子,表示谢谢,没有被安慰到。

唐黑客嘛,黑客,重要的东西还是在电脑手机这些电子设备里。众人在他屋里,旁的有用东西没搜到,笔记本电脑搜到三台,手机找到四个。

“这算上你带去公司的,总共是四台电脑五部手机,大户人家啊。”蒲熠星说。

“买定离手,有一部手机是专门骗钱用的。”齐思钧抓着一部手机说。

“买定离手,有一部手机是专门痴汉总裁夫人的。”邵明明不怕男朋友死地说。

“买定离手,阿蒲今天非得现杀了我。”唐九洲哭丧着脸,也拿起一部手机,顺手把最后一部递给郭文韬。郭文韬接了,指着床上三台电脑说:“交给你了,蒲主播。”

蒲主播听令去查看电脑了。

四部手机,两部是坏的,另外两部其中一部是如齐思钧所赌,专门用来骗钱的。这部骗钱手机里,唐黑客有二十个微信,二十个QQ,还有无数相亲软件。唐九洲都疯了:“我除了是个痴汉,竟然还是个玩弄别人感情来骗钱的人渣!?”

蒲熠星看孩子这样崩溃,打心底原谅了他,还拍了拍他后背以示安慰,结果把孩子吓的差点跳起来,以为他蒲哥受剧本驱使,要动手了。

郭文韬在那边摆弄半天第四个手机,然后把那部骗钱手机也要了过来,打开微信挨个看,最终锁定了一个。他把两部手机摆在众人面前,指着骗钱那部说:“你们看这个微信号,里面这个头像是猫的,应该就是总裁夫人。”再指着他手上那个第四部手机,“唐黑客应该是在骗钱的时候第一次跟我聊天,之后专门用了这个手机,只和我聊天。”

邵明明也赌对了。

蒲熠星警觉地看向唐九洲:“你不是受我所托,黑到视频,才开始喜欢韬韬的么?”

孩子吓傻了:“我不知道啊,我记得的就是我看到视频然后……我真不知道!不是说谎!”

郭文韬点点头:“从骗钱手机的聊天记录来看,唐黑客原本只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骗钱对象,但我一直也没上过当,这时候应该只是巧合。然后在另一部手机里,唐黑客把自己伪造成一个心理学学生,应该就是已经调查过我,然后发现我在他那个骗钱手机的列表里。你看记录最上面,我是从一个心理学相关的公众号加上他的,这个心理学公众号又是他骗钱那个号推给我的。这之中有一个明显的转变时间,应该就是阿蒲你拜托黑客调查我的时候。”

唐九洲连连点头,把蒲总的电脑拿出来,找发件箱核对时间,确认无误。危机解除,几个人都松口气,蒲熠星继续折腾手上那三台电脑。

跟手机一样,三台电脑两台是坏的。唯一一个好电脑中,蒲熠星发现了更多和郭文韬有关的视频。视频按照时间罗列,最早可追溯到四年前,也就是有整整五年的视频。蒲熠星戴了耳机挑着看,视频中郭文韬从最开始激烈反抗,跑到门口被拽回来,到最后已经有些麻木,只是努力想躲开镜头,整个变化让蒲熠星心痛不已。

他自己看了几个,其他人开始二搜房间,郭文韬那手机里翻不出什么新东西,凑过来跟蒲熠星一起看。蒲熠星一开始不太愿意,怕郭文韬看了不舒服,但郭文韬很坚持,说你不分我一只耳机,我就拔了耳机线咱们外放。蒲熠星就只好分了郭文韬一只耳机,两个人开了二倍速,从第一个视频一个一个往后看。

第一年视频不多,只有两个,都是蒲熠星非要录像,举止也有强迫的意味,硬按着郭文韬往床上躺。第一个视频里郭文韬十分不情愿,跑了却被扯回来,第二个里郭文韬就有些逆来顺受,视频里那个蒲熠星哄他:“就是个情趣。”

第二年的视频有六个,状况也发生了很大改变。这个时候,视频里的蒲熠星应该已经开始了家暴,郭文韬的反抗非常激烈,最终还是被镇压。也是这个时候,视频里的蒲熠星激烈地指责郭文韬:“你竟然出轨!”

还是第二年,郭文韬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在第二个视频里,他就质问那个蒲熠星到底是谁,蒲熠星把他按在沙发上,冷笑着说:“我是你老公,我还能是谁?你果然出轨了对不对?”

郭文韬反驳他:“你才不是蒲熠星!他不会这么对我!”

那个蒲熠星大笑着:“对,我不是蒲熠星!但你敢告诉他么?告诉他你被我强暴过,就在你们恩爱的家里?”

郭文韬努力踢他:“你是不是……第二人格……”

那个蒲熠星的面目狰狞起来:“我不是他的人格!不是!你告诉他吧,让他知道,看看我会把他怎么样!”

第三年,视频有八个。第四年,九个。今年只有三个,一个是被黑客截图发到蒲熠星手机里的,而在倒数第二那个视频里,蒲熠星开始要求郭文韬给他生一个孩子。

两人堪称平静地看完了这些视频。没办法,实在太出戏了。他们都心知肚明自己不会做什么,以及对方不会怎么做。蒲熠星掰手腕都赢不了郭文韬,看着自己把郭文韬按住让郭文韬动不了,表情狰狞,讲的还是能拿一甲的标准普通话,只觉得太好笑了。而郭文韬,虽然说话的时候自带波浪号又软又娇,但怎么也是个有封顶情况下一拳五百的猛男,看自己哭的梨花带雨泣不成声,再听着熟悉的声音不说川普说字正腔圆普通话,也觉得好笑。原本凝重的心情就这么变了,两个人在黄的情节各自脸红,在暴的情节看着看着就笑出声。郭文韬还自我调侃:“我要是能演成这样可好了,我也去客串男主角。”

话递到这儿了,蒲熠星自然接上:“回去我就写个故事,请你来当男主角。”

结束二搜的齐思钧揉揉耳朵:“你俩谈情呢?不是,就这会儿功夫,发生了什么?”

郭文韬不好意思地看看蒲熠星,蒲熠星捂着嘴笑。这可实在是太明显了,齐思钧、唐九洲和邵明明都目瞪口呆,正想要问什么,蒲熠星勾选隐藏文件,又弄出点线索来。

又是个视频。视频里是个陌生场所,好像是谁的家。镜头从门口推进,门牌写着“绕路007号”。五个人凝神静气地看视频,镜头前推,到了客厅,扫过电视,齐思钧突然按下暂停。

“这不是我的照片么?”他震惊地凑到屏幕前,“我家?这是我家?”

蒲熠星赶紧把电视柜截图放大,果然有好几张照片在上头。照片有些模糊,但也能让人看清是齐思钧跟一个他们不认识的人站在一起。邵明明捂着心口:“这可别让峻纬看见。”

郭文韬按了播放,让视频继续。客厅之后是二楼,拍视频的人直接上了二楼,在这儿被人拦下。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齐思钧出现在镜头前,厉声质问,“你拍什么呢?”

拍视频的人一迭声地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送快递的。看门没锁,敲门也没人应,还以为家里出事了,拍视频是想存证。”

齐思钧面色缓和了点:“什么快递?”

“是蒲夫人的快递。我打过电话,他说送到这边来的。”

视频里便又出现一个人,是郭文韬。郭文韬来拿了快递,说了声谢谢,转头对齐思钧说:“给你买的包。这两天都没回家,索性让快递直接送过来了。”

“怎么又给我买东西。”齐思钧像个长辈似的,“都说了不用给我买。”转头又凶快递员,“还拍?”

快递员忙说对不起,把手机塞进口袋里,但是没有停止录像。一阵脚步声,应该是这快递员在下楼。漆黑一片的视频里还传来齐思钧的声音:“你什么时候离家两天过,他到底又对你做什么了……”

郭文韬说:“真没事,我就是想来你这儿散散心……”

视频终止。

齐思钧呆了一会儿,说道:“视频里这个事我有印象,剧本里有。那天是文韬突然来我家,说住几天,我以为他终于受不了了,结果他说没事,就是想来住住,正好蒲熠星这几天也忙。然后住了两天,第三天这个快递员来了,门没锁我记得是因为我和文韬前一天晚上在院子里喝酒,忘了。之后就像你们视频里看到的那样。”

“这视频时间是我拍家暴视频之前。”郭文韬说,“我跟阿蒲刚才看那些视频,视频里的他威胁我,说我要是让蒲熠星知道,就会对蒲熠星怎么样。可以说我们首先肯定阿蒲真的有第二人格,其次我因此不敢让阿蒲知道自己有第二人格,那么那时候我去找小齐,应该是我决心拍视频,确认阿蒲的问题,希望隐晦地解决这个第二人格。这也能说明为什么阿蒲说不行就离婚的时候,我直接崩溃了,因为我不止忍耐,还在努力解决问题,想继续跟他在一起,可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他的方法竟然是直接不要我了。”

郭文韬语气微顿。现实中,他跟蒲熠星的角色似乎与总裁和总裁夫人是相反的。他们的爱意都足够了,蒲熠星表现得很明显,郭文韬也收不住。但郭文韬总是避让,不敢让自己沉浸在这份感情里,于是蒲熠星就仿佛那个总裁夫人,一腔爱意毫不越界,默默做出无数努力,却始终不说。

抄起电脑买了外设冲到他家究竟意味着什么?好哥哥们阴阳怪气的“韬韬不绝”背后又暗示了什么?在郭文韬没有勇气做出明确回应的时候,蒲熠星会像剧本中这位总裁夫人一样暗自伤心么?如果没有这次剧本杀,他又会在什么时候做出决定,要改变两人的关系呢?

蒲熠星注意到郭文韬的情绪变化,却不明白是为什么。郭文韬对他摇摇头要他别在意,转而问唐九洲道:“这视频为什么在你这里?”

唐九洲苦思冥想:“我实在不记得了……刚那声音一听就不是我的,快递也是真的,所以这人肯定是个真快递员吧?那我为啥要黑他手机拿视频啊?他跟文韬有什么关系么?”

郭文韬摇摇头:“听起来是个跟我挺熟的快递员,别的好像就没有了。应该就是给我们送证据的吧。从这个视频我们可以推断,黑客跟闺蜜肯定都以为总裁又对夫人做了什么,你们两个的嫌疑程度就上升了。”

蒲熠星把视频又放一遍,记下开头的地址说:“那我们一会儿先去这个地方看看。”

齐思钧第一个点头同意,又说:“这地方好像挺大,咱们一会儿得分组搜证吧?”

蒲熠星说:“那我和文韬一组,你们仨一组。”

他把视频退出,准备关电脑。这时候,一个原本不在桌面上的、勾选隐藏文件后才显示的TXT文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个文档名叫:工作日记。


TBC——

评论(62)
热度(154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