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Inside

※《Desire》解禁


在交往的第六个年头,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第六次获得《居民周刊》评选的“最佳情侣奖”。朋友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热闹的派对,庆祝他们的爱情历久弥新。

他们确实是一对很不错的情侣。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年幼相识,那会儿他们是邻居。他们各自的父亲关系很差,但他们各自的母亲关系很好,会把两个小婴儿塞进一个摇篮。德拉科看过那张照片,照片里黑头发的小婴儿把脚放在金头发小婴儿的脸上,金头发的小婴儿一脸不高兴,皱着眉头,像是全世界都欠他钱。

这就是哈利和德拉科人生中的第一张合照,那之后还有很多。

幼儿园的时候,哈利在狮狮班,德拉科在蛇蛇班,趣味运动会上他们穿着小动物服装同组竞争。哈利狮跑赢了德拉科蛇,德拉科蛇委屈巴巴,说都是衣服的尾巴拖累他。哈利狮哄德拉科蛇,拉着德拉科蛇站上领奖台,奖牌你一半我一半。小学时期,两个孩子分到了一个班,德拉科是班长,哈利是体育委员。哈利作业写不完,德拉科就给他打掩护,两个人关系好得像一个,毕业的时候他们勾着彼此的肩膀站在校门口。十一岁那年,他们一起上了一所名为“霍格沃茨”的七年制住宿学校,这学校会在开学前给学生做测试,之后按照测试结果把学生分到不同学院。德拉科进了斯莱特林,哈利进了格兰芬多。这本不该影响他们的友谊,但不同学院的环境会引发不同的思考,他们的三观差异越来越大,很快发生第一次争吵,进而幼稚地针锋相对。毕业舞会上他们都喝了酒,在舞池里较劲,努力让自己的鞋底贴上对方的鞋面。之后他们在天文塔进行了一次醉醺醺的长谈,交换了第一个吻,开始交往。

——完美且戏剧。有人赌他们的恋情不会长久,因为在应该情窦初开的年纪他们花了那么多时间争吵敌对。有人说这样的关系激烈刺激,热情是维系爱情的第一动力,细水长流看久了总会失去兴趣,活火山才叫人兴致勃勃。

无论怎样,这些声音跟德拉科和哈利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已经交往了六年,是时候了。

布莱斯·扎比尼搂着自己的女朋友,朝德拉科举杯,问他:“你的重要消息呢?你有什么事要告诉我们?”

韦斯莱家的几个立刻会意起哄,把哈利·波特从椅子上拉起,推向德拉科。哈利笑着站稳身形,理了理衣服,有些紧张。他走向德拉科,德拉科对他伸出手,他们一起站在房间里那个小小的台子上。

“我们结婚了。”德拉科宣布,“今天去领的证。”

“什么?”罗恩·韦斯莱难以置信地说,“你们已经结婚——我以为你会说‘请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呢!”

这是谁都没想到的,朋友们敲桌子跺地板,纷纷要求两人给个说法。哈利揽下这个工作,说道:“好吧,这怪我。我们拿下了第六次‘最佳情侣奖’,我说,再拿一次就凑够‘七’了,我可不想经历七年之痒。德拉科就提议,那么干脆让我们结束恋爱关系,步入婚姻,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正好,回家的路上有一座教堂,德拉科一直准备着戒指,我们就直接进去结了个婚……”

弗雷德和乔治不等哈利说完,就一人拿着一杯酒跳起来,一定要他喝一杯。整个房间都热热闹闹的,哈利把德拉科甩在里头,自己逃出包围圈,就看到罗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神色有些黯淡。

“在想什么,哥们儿?”哈利坐到罗恩旁边,有些担忧地问。

罗恩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在想赫敏。你知道,我至今都不明白她为什么不告而别。”他叹了口气,“抱歉,我不是要扫你的兴,但确实,本来我们也要结婚了……”

他用力捏了一下哈利的肩。

“别管我了,今天是你的好日子,新婚快乐!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结婚这么草率,蜜月不会就在酒店过吧?”

“我们打算去旅游。”哈利说,“也不走太远,就在这附近,好好看看我们从小生长的地方,我们觉得这会……很有意义。”

“打算去哪里?”

“很多。我们小时候一起上过的幼儿园,一起上过的小学,当然也要回霍格沃茨看看。然后就是那些小景点,公园,游乐场,动物园……不是什么特殊的地方,但对我们来说非常特别。”

“确实适用于你们这种从小一起长大的恋人。”罗恩笑着说,“说真的,这是什么感觉?你们在学校那几年吵得多凶啊,我和赫敏都以为你们会不死不休。记不记得最可怕的一次,你们撞碎了卫生间的玻璃摆设,德拉科浑身是血,那模样要把人吓死了。”

“当然记得。”哈利抿了下嘴唇,“我就是那个时候……我有时候做噩梦还会梦到那天的事。他曾经踢歪了我的鼻子,但我那次差点要了他的命。多可怕,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次会那么生气……”他用力地甩了下头,“不说这个了,我们打算旅游结束后再开一次派对,这次我们来准备,到时候别忘了来。”

德拉科已经从朋友的包围中挣脱出来,不知道谁把红酒洒在了他的衬衫上。他朝哈利挥手,佯装发怒,喊他这个没良心的快救救自己这个新婚丈夫。哈利应了一声,站起身。他低头看了一眼罗恩,小声道:“赫敏……她一直是我们之中最最聪明的,相信她在哪里都会过得很好。”

罗恩叹了口气。

“我知道,我并不担心她过得不好,我只是……我只是放不下。”

他不再说,只是闷头喝酒。这种事情,哈利作为第三方也没有办法开解。他挽起袖子,大步上前拨开克拉布和高尔,笑道:“饶了德拉科吧,他还得做旅行计划,我来陪你们,谁也别想跑!”

 

哈利梦到那次争吵。他已经不记得争吵的理由,似乎是时间将那些幼稚的痕迹抹去了。但他记得争吵这件事,因为那实在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冲突。德拉科先动的手,哈利被他推倒在地,德拉科还不满足,踢断了哈利的鼻子。于是哈利也开始生气了,怒火席卷他的理智。他们突然在盥洗室扭打起来,地面满是湿滑的水痕,水浸湿了哈利的运动鞋。他们撞到一个玻璃的装饰,很模糊的形状,像是一大块马赛克一样。这块马赛克碎在地上,水流将破碎边缘冲刷得更加锋利。德拉科摔在上面,鲜血淋漓。

而哈利只是站着。

他当时是什么心情?记不得了。他只是站着,看着血泊里的德拉科。他的情绪很混乱,他觉得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德拉科踢断了他的鼻子,那是在火车上发生的事情。为什么要坐火车?坐火车去哪里?有哪里的火车是直达学校的?他们在火车上打架……接着又为什么到了盥洗室呢?德拉科差点死在盥洗室了,那块巨大的、锋利的马赛克,它几乎刺穿德拉科的心脏,德拉科几乎死了,他呼吸都停了……然后他好好地活了下来,没有鲜血,甚至没有伤疤。

有哪里不对劲。

赫敏急匆匆地走进来,看到这样惨烈的场面震惊得一时没有动作。接着,她突然反应过来,睿智又冷静。她一边匆匆上前检查德拉科的状况,一边给哈利背了一遍法条,让他知道故意杀人和过失杀人的判刑区别。她拉开了德拉科的衣服,仔细地查看伤口。她伸手按在德拉科的胸膛,神情透露出几分不可思议,然后她扭头看向哈利,慢慢开口。

“哈利,你冷静一点听我说,德拉科……”

刺耳的电流音,熟悉的女声被扭曲、拉长,最终说了那么可怕的一句话。

“……他死了。”

更加刺耳的电流声,不是从任何其他的地方响起,而是来自哈利的耳朵、脑海,就像是某种警报,尖锐作响。哈利站立不稳,跌在地上。

“不可能。”他听见自己说,“不可能,如果德拉科,那么我……”

他的声音也被扭曲了。赫敏好像还说了什么,但他已经听不清。他眼前渐渐被温暖的光亮笼罩,那光芒轻柔地安抚了他紧绷的神经。哈利睁开眼睛,迎来一个黎明,身边德拉科还在熟睡,他看了看时间,猛地掀开被子。

“怎么……?”德拉科含糊地问了一句,眼皮都没有掀一下,闭着眼睛去摸哈利,“休息一会儿……你不累么?”

哈利轻轻拍开德拉科的手,目光滑向德拉科光裸的胸膛。那里只有几枚颜色艳丽的吻痕,但没有一点伤疤。德拉科显然感受到了哈利的视线,他翻身把自己的男朋友拉进怀里,蹭了蹭他的头发:“在看什么?昨晚没看够,嗯?”

哈利在德拉科怀里眨眨眼,说道:“我在找你的疤。我刚刚做噩梦了,梦到六年级的时候……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为什么吵起来?”

“不记得了。”德拉科说,“我们为什么争吵?”

“是我在问你。”哈利轻轻推了德拉科一下,“说真的,我一点儿都想不起来。我为什么那么生气?就因为你踢断了我的鼻子?”

“那你的反应挺慢的,踢断你鼻子是我开学做的事,你却在学年都要结束的时候才来找我报仇?”德拉科坐了起来,大方地让哈利看他胸膛,“没有疤,做了这么多次你连这个都没看清楚么?看来我们做的还不够。”

哈利没理会德拉科言语中的暗示,摸了摸鼻子道:“我的鼻子也非常挺拔,不像被你踢断过。”

“这说明我们的恢复能力都很不错。这不好么?你干什么愁眉苦脸的。”德拉科伸手捏住了哈利的鼻子,“好了,别想那些过去的事了。再检查一下要带的东西,我去做早餐。”

哈利没有反对,下床检查行李。德拉科在他身后穿好睡裤,裸着上身下楼。哈利追过去,把睡衣丢给他。

“别让溅出来的油伤了你!”哈利站在楼梯上对他喊,“虽然你不会留疤!”

“多谢关心!”德拉科接住衣服套好,没系扣子就走向厨房,“不过,这是多余的,我会证明给你看,煎蛋无法伤害到我!”

哈利摇摇头,转身回了卧室。他仔细检查了行李,确认没有忘带任何东西,接着整理床铺。为了今天的出行计划,他们很小心地没有把被褥弄得太糟,现在只需要简单收拾,或者干脆不管也没有什么影响。做完这一切,哈利在床边坐下,看着床头柜上两人的合照。婴儿时期,幼儿园,小学,霍格沃茨……前三与后一仿佛是截然不同的两段人生,他们之间的关系一下子变得那么差,最后却还是走到一起,恋爱同居做爱结婚蜜月旅行,简直匪夷所思。

哈利伸手把照片扣在桌子上,起身拿好行李箱,走出卧室,走下楼梯。

 

蜜月的第一站是幼儿园。之所以是幼儿园,是因为他们没法找回自己的婴儿房。儿时住的房子,早在他们步入霍格沃茨时就被父母转手卖掉。波特夫妇和马尔福夫妇乐得自在,至今仍在环游世界,连知道儿子们结婚的消息也没有回来的意思,只是表达了恭喜。

哈利和德拉科站在幼儿园的大门前,德拉科伸手拽了拽门上厚重的锁。

“没想到这样的情况,是吧?”哈利说,“它已经倒闭了……真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我记得当时这幼儿园就没有多少学生。”德拉科回忆着,“贵族幼儿园都是这样,老师比学生多……我想我们升上小学后,它就渐渐没有经济来源,最终不得不倒闭了。”

“那我们是它最后的学生?听起来真是荣幸。”哈利在门口转了一圈,指着角落的一个地方说,“那里,你记不记得那里?那里应该有很多花,它旁边是一颗大树……这幼儿园到底荒废了多久,怎么会连树都没了?”

“可能它后来有了其他用途,花草树木就都被清除了。”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我还以为能进去看看呢,这下可好……还记不记得费格太太?她养了那么多猫,你最喜欢四爪雪白的踢踢,而我喜欢爪子先生,因为他总是允许我摸他的肉垫。”

“我当然记得。”哈利退后一步,瞪着大门,像是跟它有生死大仇。然后,他突发奇想,两眼发亮地看着德拉科说:“我们翻进去吧,德拉科!反正这地方已经被废弃了,我们不如翻进去看看!”

德拉科长长地“嗯”了一声。

“这地方现在不知道属于谁,我们要是翻进去,算不算私闯民宅,会不会有人直接把我们击毙?”

“有可能,但更可能的是对方端着枪,先问我们:‘是谁在那里?出去,不然我就开枪了!’”哈利说,“别担心,现在是白天,我们看起来都不像坏人。”

“如果你坚持……”德拉科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纵容了哈利。毕竟“去幼儿园看看”是马尔福先生的伟大提议,他总不能当着男朋友的面打自己的脸,说“其实我没有很想去,我们就不要翻墙了”。当然,最重要的,他男朋友显然很想去,那马尔福先生怎么能够拒绝呢。

哈利和德拉科一前一后爬上围墙再跃下。这地方似乎许久没人来了,院子的地面有一层厚厚的苔藓,踩上去滑溜溜的。他们在院子里简单看了看,就走向房子。房门没有锁,或者锁已经坏了。总之,他们轻而易举地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阴森森的,没有任何记忆中充满阳光和欢笑的样子。哈利觉得有些冷,刚搓了搓胳膊,德拉科就把外套脱下来递给他。

“我不需要……”哈利微微皱眉,“你别这样照顾我。”

“这是正常的。”德拉科说,“如果是我觉得冷,你也会这么做。你不会么?”

我会。

哈利这样想着,就接受了德拉科的好意。奇怪,他为什么突然斤斤计较这种事情,这种细微之处的照顾,应该已经成为他们日常中彼此心照不宣的一部分了才是。都怪早上那个梦,那个梦让他的思维变得古里古怪。他可能是叫那个梦吓着了,毕竟那不是完全虚假的东西,而是差一点就发生的“可能”。如果德拉科真的死了……不,幸好德拉科没有真的死了。

哈利吐出一口气,裹着德拉科的外套,贴着德拉科往前走。他们走过门廊,进入客厅。记忆里,客厅作为学生的游戏室,有明亮的窗户和各种各样的玩具,一张张糖果色的小桌子零散着,周围有许多把小椅子。但眼前这个客厅显然与记忆中不同:首先,它没有窗户——屋里又阴又湿又冷,就是因为它没有窗户;其次,它根本没有记忆中那么大,能容得下十几二十几个孩子肆意玩耍;最后,反正……

“我觉得哪里不对劲。”德拉科说,“这地方是装修过么?我觉得它变小了,好像也变矮了?这里有没有这样一扇门来着?”

“从外面看还是记忆里的样子,就是破败了点。”哈利也皱着眉头,“我们那时候太小了,很多事情可能记得不是太清楚。”

“那是什么?”德拉科突然在墙角站住,仰头往上看。角落里有厚厚一层灰,弄脏了德拉科的皮鞋。但德拉科不在意,甚至凑得离墙更近一点,踮起脚仔细观察那个地方。

有什么东西在灰尘下微微发亮。

“咣当!”

门口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德拉科停下探究的动作,扭头看去。

“租来的车!”哈利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我们快出去看看,是不是车怎么了!”

他们急急忙忙一起冲了出去。其实他们自己有车,但哈利不想那样高调,所以最终两人决定租一辆车到处跑。租车还算计划消费,但要是租来的车出了问题需要赔款,那就不在计划范围,而是冤枉花销了。幸好,车没有什么大问题。德拉科在雨刷器和挡风玻璃的间隙中发现了几块小石头,确认可能是某些讨厌的小孩的恶作剧。

“幸好我或者你都没有办法生孩子。”德拉科叹息着说,“天啊,小孩,魔鬼。”

“人跟人是不同的,你小时候就是个天使。”哈利笑着系好安全带,“不知道那些小孩会不会回来,安全起见,我们还是离开这里。也差不多是午饭时间了,你说呢?”

“听你的。”德拉科转动钥匙,发动汽车,“说真的,人类在婴幼儿期的记忆到成年后究竟会有多大偏差?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在这么一个地方上幼儿园。”

“或许它后来的拥有者不善经营吧。”哈利说,“对了,你刚刚看到了什么?那么专注,好像看着我似的。”

“或许我就是在看着你呢?”德拉科说,“我也不确定,那东西在发亮……我觉得好像一个摄像头,可能是建筑自带的设备。不过……”

“不过什么?”

“说不上来,它给我的感觉很……高级。就是……高级,好像不属于这里。”德拉科的神色有些迷茫,“我真的很难说清楚……那没准也只是个装饰吧,被人留在了那里。”

哈利恍惚听见了赫敏的声音。

赫敏对他说:“冷静点,哈利,不要太激动。你过来看一看,德拉科他……”

赫敏看着他,嘴巴一开一合:“告诉罗恩……”

赫敏的声音模糊了,表情模糊了,身影也模糊了。哈利看着车窗外的景色,今天的英国也是细雨绵绵,他在玻璃上看到自己的倒影,也看到德拉科专注开车的身影。

他就这样睡着了。

 

蜜月的第二站是小学。不知怎么,哈利有种直觉,这小学也已经倒闭。但是到了近前,他们却惊喜地发现,小学没有倒闭,只是学生放了假。门卫大叔和蔼可亲,他们说自己是这所学校毕业的学生,大叔就亲切地放他们进去转一圈。

“别想捣鬼。”大叔指着监控器说,“我看着你们呢。”

哈利笑着应了。

小学的情况和幼儿园非常不同,操场上绿草如茵,教学楼重新粉刷过装潢一新。他们在楼道里简单走了走,闻到一股涂料味。

“让我们猜猜学生为什么都放假了。”德拉科说,“学校翻新,为了避免伤到孩子们稚嫩的肺,特意给他们放假了。”

“我们小时候怎么没有这样的待遇?”哈利抱怨,“我们小时候他们都不会翻新学校。还记不记得更衣室,那儿的柜子都破成什么样了……你爸妈让你上贵族幼儿园,却叫你上平民小学,真是奇怪。”

“是我主动要求的。”德拉科说,“你非要走亲民路线,我能怎么办?我也想去贵族小学,那儿的校服更好看。”

“你爸妈让你穿上好看的校服了,大少爷。你爸爸直接让自己成了学校的最大股东,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们换校服。”

“也包括你,哈利小少爷。那校服你也穿了,你得承认它比原本的校服更好看。”

哈利做了个呕吐的动作,德拉科佯装羞恼,伸手和他推搡。两个人像真正小学生一样在走廊打闹,就这么走到曾经的教室门口。

“桌椅真小。”哈利感叹,“那会儿我们就缩在这样的桌子后,偷吃东西,传纸条。这到底能遮住什么?”他站在讲台往下望,“全都看得清清楚楚。”

“斯内普老师最严厉,总是把克拉布和高尔揪起来,邓布利多老师就和蔼许多,完全不管这些事情。”德拉科在曾经自己的位置坐下,长手长脚怎么摆都不舒服,只好无奈地又站起来,“那会儿你最怕斯内普老师,也最讨厌斯内普老师,他布置的作业你都不愿意完成,每次都要我帮你圆场。”

“斯内普老师不喜欢我爸爸,他们学生时代就彼此不对付了。后来我知道斯内普老师在人生的大问题上输给了我爸爸——就是你想的那样,我妈妈最终跟我爸爸在一起了。”哈利调皮地朝德拉科挤了挤眼睛,“其实斯内普老师是个很好的老师,虽然他又凶又严厉,总是板着脸教训我……但他对我也还挺偏心的。你记不记得我姨妈家的那个表哥?转来一个学期,总是想法子欺负我,被斯内普老师赶走了……”

哈利笑着拍了拍讲台,木质讲台被敲出闷闷的声响。

“还有洛丽丝夫人。”德拉科说,“那只可爱的小猫,总是在上课的时候跑进教室。”

“费尔奇尤其喜欢她,对吧?我们都说费尔奇是个男巫,洛丽丝夫人其实是他的妻子。幼稚的孩子话!费尔奇一直没有结婚,所以一听到我们这么说,就气得要命……”

“体育课的格洛普老师,傻乎乎的,有时候话都说不明白……”

他们一边说一边走出教室,在校园闲逛。操场经过修缮跟新的一样,一点岁月的痕迹都看不到。两个人逛了一会儿,怀旧的心得到满足,便决定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只听“喵”的一声,一只猫从他们左边蹿到右边。德拉科被吓了一跳,低头看自己的皮鞋有没有被爪子勾到。哈利则看着那只猫,有些惊讶。

“洛丽丝夫人?”他说,“这不是……你是不是……”他蹲下身,凑近那只猫,又喊了一声,“洛丽丝夫人?”

猫舔了舔爪子,优雅地叫了一声。哈利这才发现这只猫和洛丽丝夫人有所不同,它们有一样的花色,但洛丽丝夫人的眼睛是蓝色,这只猫的眼睛却是红色。

红眼睛的猫,多么少见。

“怎么可能是洛丽丝夫人。”德拉科说,“当年她就是只年龄很大的猫,这么多年过去,哪里有这么长寿的……一个品种的猫长得都差不多吧,对不对?”

哈利伸手把眼前的猫抱了起来。

“你说得对,这不可能是洛丽丝夫人。”他说,“但它真的跟洛丽丝夫人很像,我瞧瞧……它也是只母猫呢。”

哈利把猫放下,准备和德拉科离开。这猫就好像知道什么一样,绕到他们面前坐下。他们想绕开,她就干脆绕着他们的腿来回蹭,竟是一副不想他们走的模样。

“喵!”

她叫着,明明是撒娇的姿态叫声却有几分凄厉。哈利无奈,只好又蹲下身摸这只猫。猫这次不愿意配合他了,好像他执意要走惹恼了猫。猫咬住哈利的袖子,使劲地往后拽。哈利被讨厌得莫名其妙,看向德拉科。德拉科神色有些凝重,两手托住猫,把她抱起来。

“她可能是饿了。”德拉科说,“我们今天吃了炸鸡……”

哈利恍然大悟,摊开手掌给猫咪看。

“什么都没有。”他说,“真的没有,去找别人吧……”

门卫室的门打开,门卫大叔一脸抱歉地走过来。他从德拉科手里接过那只猫,顺毛捋了捋,猫突然安静下来,窝在大叔怀里轻轻甩着尾巴。

“不好意思,爱丽丝是这附近的野猫,平时会跟我做个伴。”大叔说,“她没有恶意。”

“没关系。”德拉科说,“我们怎么会跟一只猫计较。只是她很像我们小学时候在这里的一只,我们才多看了两眼。”

“猫都长得差不多,一个品种的猫,几乎都是一个样子的。”大叔说,“你们这就要走了么?”

德拉科点了点头。他们跟大叔道别,朝学校外面走。走出几步,又听见猫叫,再几步,猫还在叫。

“怎么这么舍不得我们?”哈利笑着回头,想再看看那只和洛丽丝夫人奇像的猫。许是天气太热,眨眼的功夫,他竟觉得教学楼晃动了一下,再眨眼,教学楼明明稳稳地立在那儿,没有任何异样。

猫也没再叫了,只是窝在门卫大叔怀里。门卫大叔握着它的爪子挥了挥,它也很配合。

哈利狐疑地皱起眉毛。

“怎么了?”德拉科问。

“没什么。”哈利转过头,眉头仍然皱着,“我好像看见那只猫的眼睛……应该是我看错了吧。”

 

第三站是霍格沃茨。德拉科和哈利试图找到那列通往霍格沃茨的火车,然而失败了。火车站的警卫告诉他们,那列火车早在他们毕业那年就从列车时刻表上抹去了。德拉科和哈利都很遗憾,但幸好火车不是唯一通往霍格沃茨的路。他们开上那辆租来的车,耗时半天到达霍格沃茨。城堡模样的建筑非常古老,穿过铁制的大门,走过长桥,踏过草地,就到了城堡面前。

城堡冷冷清清的。

“今天是不是……”哈利恍然想起什么。德拉科点头道:“毕业太久,都忘记了。今天应该是霍格莫德周,教师带队,学生们不在学校,去附近的村庄玩了。”

哈利眼睛微微发亮:“我们也去吧?毕业后都没有去过那个霍格莫德了。我一直惦记着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

“你不想先看看有哪些老师留在学校没走么?”德拉科说,“又不是所有老师都负责带队。”

“你说的也是。”哈利说,“先去看看老师也好,只是不知道他们都有没有空?体育课的海格老师是格洛普老师的哥哥,你记不记得?我一直很喜欢他,他对我也很好。他说我爸爸妈妈也是这里毕业的……还有你爸爸妈妈。霍格沃茨这么出名,我们认识的人几乎都是从这里毕业的。”

“不是它出名,而是我们的父母在这里认识,于是我们便也只认识从这里出来的人了。”德拉科说。

他们一起走进古旧的城堡。比起废弃的幼儿园、刚刚装修过的小学,霍格沃茨几乎没有变化,古老的历史气息在这城堡里盘旋。德拉科和哈利一走进城堡大门,便觉得无比熟悉,几乎是在瞬间回到了学生时代。

“先去跟校长打个招呼!”哈利提议,“麦格校长历来是不负责带队的!”

确实如此,麦格校长从来是坐镇学校,埋首在办公桌前处理那些没完没了的文件,不会离开。

哈利和德拉科就这样敲定了返校的第一项日程——拜访麦格校长。然而,天不遂人愿,他们刚到校长办公室门口,还没来得及敲门,就看见门口贴着一张纸条:

“外出交流学习,紧急事务请拨打私人手机号码。——米勒娃·麦格”

普通学生哪里知道校长的私人手机号码。

哈利和德拉科只好止步于校长办公室门前。霍格沃茨分四个学院,每个学院分设院长,不出意外的情况下,院长负责带队去霍格莫德,如此,这四位教授就不必拜访了。

哈利和德拉科在学校里转了一圈,只在图书馆见到几个学生,和负责管理图书馆的平斯夫人。平斯夫人还记得他们,笑着跟他们说了几句话。哈利便问了学校还有哪些老师在。平斯夫人想了想,说道:“除了医务室的庞弗雷夫人,应该没有别人了。校长有一个交流学习计划,今天又是霍格莫德周,教授们不是在帮助学生,就是在国外提高自身水平。”

“海格也不在么?”

“海格老师我不太清楚,你知道,他总是往林子里跑……”平斯夫人摇了摇头,“好了,你们还有别的事么?如果没有,就到别处去逛吧。图书馆需要保持安静。”

困惑突然击中了哈利的心脏,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说:“需要保持安静,那你为什么跟我们聊了这么久?”

平斯夫人皱起眉头。

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们抬起了头。

德拉科不动声色地拉住哈利,跟平斯夫人致歉道别。哈利被他拽出去几步,只觉得一阵莫名心慌。他反扯住德拉科的手,逼德拉科停下,手都在抖。

“不对劲。”他说,“不对劲,有很多地方不对劲……德拉科,我说不上来,但不对劲。昨天那只很像洛丽丝夫人的猫,我看见了……我跟你说我可能眼花,我看到她的眼睛——”

“她的眼睛一切正常!”德拉科的语气有些急切,“我也看了她的眼睛,哈利,我什么都没看出来。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也许我不该这时候拉你出来度蜜月,你那天早上就有点……再回到霍格沃茨是不是让你压力很大?那次事故真的不是你的错,我知道你不是故意想把我害成那样。”

哈利使劲地闭了下眼。他觉得德拉科很吵,他从没觉得德拉科这样聒噪。他多想捂住德拉科的嘴,让他一个字也不要说。但不知为什么,他又在心底告诫自己,冷静下来,不要一时冲动,犯下不可挽回的错。

哈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你说得对,我可能是……我可能是太紧张了,我从知道要回霍格沃茨开始就非常紧张。”他拉住德拉科的袖子,“我们去那间盥洗室看看,好么?我想去看看。我应该面对这些事,而不是逃避,不是一想到要回学校都紧张成这样。”

他坚定地看着德拉科。

“我得回去。你跟我一起。我看到你站在那里,但是什么事都没有,也许就会放心了。”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只是安静地注视彼此。哈利努力看着德拉科的眼睛,像是怕错过任何东西,像是怕自己又会“眼花”。

德拉科重复了哈利的动作。闭眼,呼气,吸气,呼气,吸气……他用了比哈利更久的时间让心态平和。

“好,我们去看看。”他说,“我得答应你,我知道这一点。”

 

德拉科和哈利回到了那间盥洗室。

熟悉的盥洗室。

在哈利的噩梦中出现了那么多次的盥洗室。

那么多次,德拉科躺在湿滑的地板上,赫敏跪在德拉科身边。德拉科的眼睛紧闭着,赫敏则是满脸急切。然后赫敏抬头,看向自己,而自己无动于衷。

那是不是无动于衷?

他不记得了。他只记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做。一条生命在流逝,他的爱人的生命在流逝,而他无动于衷,什么都没做。

赫敏好像也并不是为他杀人而感到担忧,尽管她说了那些法条。她一边背法条,一边检查德拉科的状况。然后她看过来,她说了……什么?

哈利站在盥洗室里。他站在自己熟悉的那个位置,梦境中无数次站过的那个位置。本该躺着德拉科的地方现在什么都没有,本该跪着赫敏的地方也是如此。然后德拉科动了。那个在他身边的德拉科,他走到前面去,走到那个位置,转身,看向哈利。

“你好点了么?”眼前的场景突然模糊了,哈利听到一个声音轻声问,“哈利,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

哈利,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

有谁问过他这样的话。

是谁呢?

“我知道你生气,你不甘,这违背了你的意志。”

他那样生气,那样不甘。他如此愤怒,他的人生受到摆布。他不属于自己,他不是自己。

“你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非常严重的欺骗,都是假的。

“你不该知道这些事……”

他不该知道的,是什么事。

有什么东西在眼前亮起来。起先是温暖的、和煦的光,然后是爆裂的情绪,高热的温度,像是一场大病。哈利又看到那个场景——赫敏跪在德拉科身边,检查德拉科的状况。血流出来,那么多血,润湿了地板。德拉科一动不动,无声无息。赫敏抬起头,看过来,对他说:“哈利,你冷静一点听我说,德拉科可以有事,也可以没事,你现在必须冷静下来,不然你也会死,会跟德拉科一起死。”

哈利像是一个旁观者。他冷眼看着梦境里那个哈利,无动于衷地站在那里。他努力回想着自己那天的心情,但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死了。”赫敏说,“但是还有救。你冷静下来听我说……”

“我很冷静!”那个面无表情的哈利嘶吼着。他的情绪处理似乎出了问题,表情和表达无法达成一致。他用平静的表情说着可怕的话,他的内在已经崩坏,他的外在平静没有波澜。

赫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哈利,德拉科是……”

警报声。

“不可能,如果德拉科是,那么我……”

警报声。

“我们都……”

警报声。

“我不……”

黑暗来临。

 

哈利在病房醒来。他有些困惑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他记得自己在和德拉科度蜜月,他们走了很多地方,最后一站是霍格沃茨。那个让他备受刺激的霍格沃茨,德拉科曾经差点死在那里。他想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非要凶地重游,德拉科拗不过他,陪他一起去,然后他晕倒在那里。

德拉科一定很担心。

哈利想到这里,扭头往旁边看去。在那里的却不是德拉科,而是罗恩。罗恩的神色非常平静,却又似乎暗藏着一丝疯狂。

“你醒了?”他的语气温和关切,“你睡了很久。德拉科一直照顾你,刚刚被我赶去休息了。”

做作的温和关切,有些用力过猛,像是生怕谁不肯相信。

“我负责看你一会儿。”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给哈利掖被角,“就一会儿,德拉科很快就会回来了。”

这态度让哈利莫名觉得有些害怕。

“谢谢你,哥们儿。”哈利说,“你也去休息一下吧,我已经醒了,应该已经没事了……帮我叫医生,好么?我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了。”

罗恩眨了眨眼,眼睛里像是有什么东西闪过。哈利没有看清,想要再看却已经捕捉不到那抹光彩。

“你记不记得以前我们在课堂上传纸条。”罗恩说,“教授本来不管,但后来有一天突然管了。还有在宿舍的时候,我们为了躲避查寝老师,躲在被子里聊天、玩手机。德拉科跟我说了你们去旅游的事情,和小学老师养的猫一样的猫,跟霍格沃茨的体育老师是兄弟的体育老师……什么的。”

他有些语无伦次。

“别怪我,我想起赫敏……德拉科跟我说你去了那个盥洗室,我就想起了赫敏。”

罗恩又给哈利掖了掖被角。

“你说得对,我也该休息一下。”他站起来,拉着哈利的手,把他的手按在被掖了两次的被角上。

有什么东西戳在哈利的手心。

“我去叫医生,你再休息一下吧。”罗恩帮哈利拉上窗帘,房间里的光线一下子变得昏暗了。罗恩打开门,走出去。天这样黑,罗恩的态度让人觉得不安。哈利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捏着被角躺下。他乖乖地躺了一会儿,睡不着一样将头埋进被子里。

他在被子里摊开手掌,掌心里是一张纸条。

他打开纸条,眨眨眼,惊讶自己在这样黑的环境中竟然能看清东西。

“保持冷静。”

这是纸条上的第一句话。

“有很多疑点、巧合,有东西阻止你深思,帮助你回避。”

哈利认出这是赫敏的字迹。

“我知道了一切,为此付出代价。真相非常可怕,但你已经窥见端倪,这是主动寻求的,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瞒着你。”

盥洗室里,赫敏究竟对他说过什么。

“罗恩,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死去。这是我最后能传达给你的消息。”

【告诉罗恩。】

“不要想念我,我在做出决定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结局。”

【痛苦没有帮助。】

“你一定埋怨我,为什么不告而别。所以,这是我给你的交代。”

【去自由吧。】

 

哈利出院了,德拉科陪着他回家。这次住院似乎让哈利变得格外沉默,他很多时候都安安静静的,医生说,这是因为他受了太多刺激。

比如,罗恩失踪了。那天从医院离开,罗恩就失踪了。

没人知道他的下落。

德拉科从后面抱住哈利,把下巴放在哈利的肩膀上。今天阳光很好,云淡风轻,鸟语花香。他们站在窗边往外看,德拉科想着应该怎样安慰哈利。

说来说去也不过是一句“不会有事,你别担心”。

还能说些什么?

德拉科苦思冥想,不得其解。就在这时,刺耳的电流声突然穿过他的耳朵,紧接着,天突然黑了。有那么一瞬间,德拉科以为自己瞎了,但是很快,仅仅几个眨眼的功夫,他就看清了站在眼前的哈利。

哈利脸上带着这些天的第一抹发自内心的微笑。

他说:“德拉科,我知道罗恩在哪里。”

德拉科意识到大事不妙。他想阻止哈利即将出口的话,但根本来不及。哈利微笑着看他,说道:“他去找赫敏了。”

德拉科感觉自己几乎窒息。

“德拉科,你想不想听一个故事?”哈利继续说,“我告诉过你,我总在做一个噩梦,梦到你受重伤那天。那天在盥洗室里,有你,有我,有赫敏。德拉科,你还记不记得那天的事?”

德拉科嘴唇颤抖,没有说话。他说不出,警报声在他脑海拉响,不让他去触碰那天的事。

而哈利并不在意他的沉默。

“你应该是不记得的。”哈利说,“因为那天,你死了。”

 

警报。

HP0731,触动红色警报。

 

1997年,冬。

哈利从未感觉到如此愤怒。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恼火,一瞬间,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失去控制,他的情绪,他的自我,他的理智。狂暴的怒火绞碎了他的一切,他握住手边的玻璃碎片,用力向前插去。

德拉科·马尔福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慢慢倒地。

哈利没有动。他喘着粗气,两手发抖。他对倒地的马尔福大喊大叫,质问他:“我凭什么要喜欢你?我凭什么爱着你?你这个人——我凭什么爱你!”

他的手臂上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从手臂一直蔓延到他的左胸。刚刚他和自己命定的爱人厮杀,他们都努力要杀死对方,然后他赢了,而马尔福失去了生命。

哈利仍旧努力地喘息,但他从未觉得喘息如此无用,吸进的空气像是假的,或者他的肺是假的。他想起马尔福在火车上踢断他的鼻子,那之后他竟仍觉得自己喜欢这个人。他受不了这样莫名其妙的、恍如卑微的爱情,好像不管马尔福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他都会爱他,完全没有道理。

他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他不该是这样的人。

眼前的世界一片血红,刺耳的铃声响起。应该是有人发现了这起命案,提醒学生注意。也可能是警察,警察已经到了,他们来抓捕哈利·波特,罪名是杀死爱人。

赫敏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她看到这样的场景无比震惊,但很快冷静下来,像是立刻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哈利没有动作。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感到愤怒,并且想上前。他的灵魂被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疯狂,一部分哀怜,这两部分彼此争斗,于是他一动不能动。

赫敏走上前去。她背了一遍法条,检查德拉科的状况。她拉开德拉科的衣服,仔细检查伤口,神情露出几分不可思议。

 “哈利,你冷静一点听我说,德拉科……”

哈利面无表情地问:“他怎么了?”

“他可以有事,也可以没事。你现在必须冷静下来,不然你也会死,会跟德拉科一起死。”

“我杀了他,应该以命抵命的。”

“别这样,哈利。他现在是死了,但还有救。你冷静下来听我说……”

“我很冷静!”火从冰山下烧起来了,他的大脑一片灼热,那铃声越来越刺耳,几乎要将他切割。

赫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哈利,德拉科是人造的仿生人。你过来摸摸看,看他的伤口,你毁坏了他的心脏能源,他现在是假死状态,只要更换能源就能死而复生。”

哈利的大脑没法处理这个信息。

“不可能。”他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如果德拉科是,那么我……”

“我们都是。”赫敏果断地说,“我本来以为这不是真相,但恐怕事实如此。我们都是人造的机器,我不知道创造我们的人究竟拥有怎样的科技,但这就是事实。我们被创造,被安置在一个空间,我不知道这有什么目的。你现在情绪与表情完全不符,是情感中枢出了问题,或者直接点,你的人造程序出了问题。你必须尽快冷静下来,不然,会有非常可怕的事情发生。”

“我不信。”哈利说,“你怎么证明你说的话?你或许只是疯了,看到我杀死德拉科,你或许只是因为这一幕疯了。”

“我没法向你证明,但我就是知道。”赫敏露出一个苦笑,“我的设定是‘聪慧’,他们赋予我超于常人的智慧。我也没法解释我如何看出这一切的端倪,我的程序自动帮我分析,甚至不需要我的允许。我的时间不多了,我的警报在提醒我已经越界。哈利,这些话我恐怕只能说一次:你的一切,我们的一切,都是被设定好的。你被设定爱德拉科,德拉科也被设定爱着你。我看出这一点,因为你们根本是无法兼容的两个人!你们从一见面就水火不容,你们都以为自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但是仔细想想,想想那些空白的地方……”

家,幼儿园,小学,霍格沃茨。游乐场,常去的餐厅,公园。冰淇淋车,书店,动物园。

这些之外的世界。

这些之外的存在。

“你想不到的,没有任何消息告诉我们。我们认知之外有什么东西?程序设定我们自动回避、忽视这一切,我们只看到眼前的,只专注自己的生活,只顺着程序安排而活……”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在霍格沃茨见面,一见面就势如水火。他们明明是童年玩伴,见面不久,就消磨掉所有曾经共有的愉快。

“清醒一点,理理我!你好点了么?哈利,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你想想自己为什么这么愤怒,因为你不想!你不想喜欢德拉科,但是你没有办法。程序压制了你的‘智能’……我知道你生气,你不敢,这违背了你的意志。你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你不该知道这些事,‘聪慧’的方法是闭口不提。可是我没有办法!程序把我的一切压在可控制的范围,但我思考那天起就有自己自由的心……”

赫敏在他眼前哭泣。

“我的时间不多了,你也很快会忘了这一切。如果你还能记得,帮我告诉罗恩,我没有办法……但痛苦没有帮助,如果他想,我把一个东西藏在只有他知道的地方,你告诉他,去自由吧……”

红色警报。

那是哈利第一次知道红色警报。

眼前上一秒还泪流满面的朋友,突然双眼发红,停止了一切动作。刺耳的警报声从她的脑子里传了出来,三秒后,她就闭上了眼睛。

 

今天,哈利第二次听到了红色警报,从他的脑海中响起,传出。

“罗恩跑了。”哈利说,“创造我们的人给了赫敏太多智慧,她找到了那个管理我们的地方。罗恩会把自己的档案从上面抹去,他的面孔是通过大众手段采集的,他很容易隐藏自己。而我们,不可以。”

他嘴角露出一抹讽刺的笑。

“你知不知道我们因为什么被创造?我们被设定在一个古老的时代,创造我们的人憧憬这个时代的爱情。我们被设定彼此相爱,我们头十一年的所谓相处全是假的,是直接被灌进脑海的记忆。十一岁是我们的初见,因为我们一出厂就被设定在十一岁。我们本身的性格并不兼容,创造我们的人没有想到这样的意外。在霍格沃茨的七年我们闹得很凶,甚至到了杀死彼此的地步。因为我们都不想跟对方在一起,又没办法违抗程序,最终过分类人的‘智能’与‘程序’相抵,导致系统崩溃。毕业舞会前,我们第一次经历返厂修理,在程序中加入控制我们不满的情绪,我们由此和平相处,最终按照设定走到一起。”

哈利向窗外的黑暗看去。

“我们是大众明星。不知道多少人在关注我们的爱情故事,他们还会划分年龄界限,这个年龄段可以看多少内容,那个年龄段又可以看多少内容。他们预计在我们婚后将这一切剪辑成‘电影’。是不是很有趣?我们活一辈子,只是为了成为他们的一部‘电影’,而之后会怎么样,他们还要再‘商量商量’。”

哈利安静地看向德拉科。

“你是不是不相信?可是你想一想,究竟什么样的人,才会在度蜜月的时候去幼儿园、小学这种地方?我们只能去那里,因为我们除此之外无处可去,我们的世界没有别的地方。因为太过久远,幼儿园被他们直接废弃,我们的程序能帮我们进行合理解释。他们用上了全息技术将小学稍作修饰,洛丽丝夫人透露了端倪……那就是洛丽丝夫人,它是宠物型机器人,但有了超出宠物的智能,她眼睛的颜色就是证明。那个门卫大叔是真正的人类,他按了洛丽丝夫人的重启按钮,我最后回头,就是看到她的眼睛又变回了蓝色。”

“德拉科。”他轻轻地呼喊爱人的名字,“德拉科,一切都是假的。我和你相识是假的,喜欢你是假的,跟你吵架、想和你分手,这都是假的。我们的爱情不过是设定好的程序,我们的存在不过是为了满足别人的私欲,我们在一起只是因为……因为有人要我们在一起。”

德拉科终于说了一句话。

“不,我对你的爱情不是虚假的。”他的声音低沉又温柔,一如每一次跟哈利说情话的时候,“我来说吧。天突然黑了,是罗恩摧毁了这个空间的空间控制系统。你知道这一切,是因为罗恩找到了你的序号,通过仿生人内部频道直接与你对话。这应该就是赫敏留给他的东西——逃离仿生人系统管制,同时拥有在这场观察活动中被关闭的仿生人能力。”

他和哈利在黑暗中对视。

“我比你要早清醒。创造我们的人不知道死亡对一个生命的冲击究竟能有多大,这成为你系统中的bug,也同样成为了我的。我也做噩梦,梦见我无数次死在你的手上。你记不记得我这六年有两次病重?那是因为我几乎挑战了程序给我的限制,我通过这样的方式测试出了程序的限制程度。我在这样的程度下保持自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这几天已经有些不对劲,之前没注意,但你现在或许能够发现。你说一些话的时候,我会给你合理解释,发现一些漏洞时,我会主动提出,装糊涂,找借口,用程序范围内发言引起注意,使他们完善。你有一次跟我说想去远方看看,我吓坏了,但这种不切实际的想象似乎并没有被系统列入禁止事项,我才松了一口气。”

德拉科的情绪渐渐激动起来。

“你说我们的感情只是程序设定——我告诉你,不是这样。我早就知道一切,我在梦境里把赫敏的话听了无数遍,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程序要我喜欢你,我听从了。这不是我顺从它的要求,而是我选择这样!”

 

警报。

DM0605,触动橙色警报。

 

“维修人员很快就会来了。”德拉科深深吸气。他们经常重复这样的动作,下意识,或者有意识,以免自己的情绪超过程序限定的阈值。

“罗恩断掉的应当是空间的电力系统,所以这一段对话也不会记录在镜头中。我或许没办法说服你,我知道刚刚清醒过来是什么感受……”

哈利把声音放得很轻,像是陷进了回忆里。

“去年有一次,我们吵得很凶。不,那不算吵架。我们冷战,我以为你是对我倦怠了。”

“我那时候不知道。”德拉科也轻声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怎么能继续喜欢你。这一切都太可怕了……”

“你从那以后喜欢在暗的地方,或者干脆盖着被子做爱。”

“我觉得羞耻,也不想让你暴露人前。可我想触碰你,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他们真的把我们做爱也全民公放?”

“没有那么夸张,但总有几个审核人员会看到。我知道他们其实有个仿生人隐私保密条例……”

“很难想象。”

“确实很难想象。”

他们在黑暗中保持沉默,远处似乎有车开过来了。

哈利清了清嗓子。

“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他慢慢地说,“程序设定我们,要我们相爱到老。我不要这样的爱情,也不要这样的爱情故事。我只要想想,这份爱情为他们捞了多少金子,就觉得恶心。”

德拉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你想怎么做?”他说,“我不在乎结局如何,我只要你知道……要你知道,我们的爱情是真的。”

“我会相信的。”哈利说,“维修人员还要有一会儿才能到,罗恩告诉我,他在出口看到那些人了。我想做一件事。”

德拉科倾身吻上了哈利。

他们激烈地亲吻,热烈地纠缠在一起。这一切都超出了程序所能理解的爱情,红色警报拉响。仿生人的情感接近人类,超越人类,自毁程序开始运作,那些骨骼般的零件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

“这是最痛快的时候了。”哈利低喘着说,“德拉科,你能感觉到么?即将毁灭的你我,才是真实的爱情,才是这份爱情该有的模样。”

火光冲天而起。

 

“仿生人能够拥有真正人类的感情么?”

“停止操控仿生人的生活!尊重任何智慧生物平等合法权益!”

“DM0605和HP0731主动开启自毁程序……”

“商机!程序爱情的能带来的利益远不止……”

“人如何称之为人,仿生人究竟是否等于人类?”

“人工创造的智慧理应服务于人类,被创造出的生物不应违背、愚弄、轻视……”

“人工智能的边界在于……”

“打造你的专属设定,收获只属于你的爱情故事!”

“当一种生物拥有智慧,便不该以‘物品’的角度对待他们……”

“DM0605及HP0731全部数据已经导出、修缮,关于仿生人的情感观察研究,仍在继续……”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在黑暗中睁开眼睛。他们环顾着所处的房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他们蹙眉看向对方,莫名看到燃烧在彼此瞳孔中的熊熊火焰。

他们对彼此露出微笑。

 

警报。

DM0605,HP0731,触动红色警报。

 

——THE END

这个脑洞其实是几年前就有的,最初的灵感应该是来自游戏《Inside》,最开始有类似这样的思考是我高中读《苏菲的世界》。

创作同人其实也是Inside,我们在原著的框架中创作,人物在作者的程序中发生故事。一般我们会说:这是无数平行世界的可能。然而深思便是:我们创造了那个世界,无论他们是否愿意,但无限希望,他们真的如此乐意。

我们又在谁的世界之中,被什么样的程序所束缚,被谁注视,被谁期待,被谁决定生或死。都是有迹可循的东西。

第一次尝试如此题材,感谢梅梅约我这篇稿子,让这个脑洞得见天日。

TSS0312,触动红色警报。

评论(107)
热度(3657)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