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12

Chapter 12

XX年XX月XX日

我们结婚了。

提笔前有很多话想说,最后只有这么一句能说出口。

我们结婚了❤

XX年XX月XX日

我辞了工作,不是阿蒲要求的,是我自己太累啦。有了家以后,我愿意更多地待在家里,再去处理人情世故,交际往来,觉得很累。我知道阿蒲喜欢我的自立自强,我问他会不会觉得我这样做不好,像是本质拜金。阿蒲说,他觉得我以前过的日子很苦,一个人打拼那么久,现在愿意在家里柔软下来,而且这样信任他,不怕没有经济来源后他变成个负心汉没有退路,觉得非常荣幸。我自己赚的钱,阿蒲分文没动。房子是他父母留下来的,没再拿钱,我提出房产证上不要写我的名字,写了我心里不安。他同意了,转手买了套便宜房子,只写我的名字。

我拿他怎么办好啊,这不是逼我出去工作么?他父母除了公司,还有些小产业。他就跟我说:你帮我管这些,按正常工资给你算,还完房钱还想继续干的话就继续干,但是加班扣钱。

好吧,谢谢老公啦。

XX年XX月XX日

阿蒲父母的账户上,有一笔钱定期划走,不知道是干什么的。问了阿蒲,阿蒲也不清楚,说可能是他们做的慈善。但我没有找到相关文书,觉得可能是老一辈不便年轻人知道的纠葛吧。我还是不要深究了。


“这里应该是总裁夫人怀疑蒲霸在外面有私生子或者小情人?”齐思钧说,“总裁本人对此真的毫无芥蒂,没有深入调查么?”

蒲熠星无所谓道:“钱是定期走我爸妈共用账户给的,说明这事早就摆平,没有跟我说,是因为他们觉得不足为惧,我再去找,反而给了对方脸,让他觉得自己有可用之处,是不是这样的道理?”

邵明明拽着唐九洲胳膊盘腿坐在地上:“蒲熠星你脑子里怎么这么多弯弯绕啊,让文韬再收个十七八房好了,你去宫斗吧。”

郭文韬把日记翻一页:“重婚犯法。”

周峻纬给他出主意:“你不结就不犯法了。”

蒲熠星转头就跟齐思钧说:“听见了么?周峻纬在外面有十七八房小老公小老婆,都瞒着你呢!”


XX年XX月XX日

他突然从公司回来,喝了酒,把我打了一顿。

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我哭累了,在沙发上睡着,醒来以后他在旁边,问我怎么哭了,怎么在沙发上睡。我质问他为什么打我,他很惊讶,问我是不是做噩梦了。

他身上没有酒气,因我逼问的厉害,打电话让监控室员工给我发视频,证明他那个时间还在公司。

我身上有淤青,但没敢给他看。

这是怎么回事?

XX年XX月XX日

他今天强迫我,事后又不记得。他那时候好像变了一个人,我真不明白他是怎么了?

XX年XX月XX日

他拍了视频。我怕极了,他应当是有什么心理疾病,我该劝他去看看么?但要是让他知道他伤害了我,他该有多难过?

算了吧,忍着吧……

我约了小齐去喝酒,把这些苦闷全都喝光。小齐是我在婚礼上认识的朋友,年纪比我大,我与她一见如故。多见见朋友,不止守着爱情,能够缓解我此时心中的苦闷吧!


蒲熠星心头火起,恨不得下去把甄是大五马分尸。

郭文韬知道他生气,清清嗓子道:“所以我们本来应该看到这里,拿到提示,然后联系那个监控室员工的。”

蒲熠星深吸气:“现在我们用不到这个员工了吧?我昨晚一整晚都在办公室,这个已经证明了。”

齐思钧想了想道:“不对。”他看向蒲熠星,“再给那个员工发消息,问他要今天公司附近的监控摄像。这么大个公司不可能没有吧?现在我和明明互证,你和文韬互证,我们应该看看摄像情况,看唐九洲是不是跟在我们后面。”

周峻纬又说:“我突然想到。你们前面描述的时候,是说文韬先一步跑了。他这个先一步先了多久,够不够杀个人?”

蒲熠星说:“不管够不够,文韬不知道甄是大的存在的话,他就不会动手啊。”

唐九洲说:“就算他不知道。可是你看,他刚从公司离开,也就是离开你身边,一回家发现里面还有一个人,傻子也知道怎么回事了吧?”

邵明明反驳他:“我觉得不能这么想。文韬这个总裁夫人的角色,其实有点恋爱脑你们发现了么?他是无条件信任总裁,总裁对他做什么他都忍让的。所以他只要不确定屋里的人是甄是大,他就是不会动手,这点蒲熠星说的是对的。”

郭文韬又翻了页日记:“阿蒲给监控室员工发消息。来,我们先继续把总裁夫人的日记看完。”


XX年XX月XX日

阿蒲最近出差,我晚上睡不安稳,半夜醒来,听到家里有奇怪的声音,像是什么机器在响,让人觉得心慌。跟阿蒲视频的时候说了这件事,他安排了人来检修,说是水管老化。

XX年XX月XX日

今天好像在家里看到一只黑猫。阿蒲还没有回来,我跟他说起这件事,他问我是不是太累了,要不干脆买张票去找他,一起度个假。可我现在的劳累程度,还不抵我当初自己闯生活的时候呀?我不需要做家务,管理阿蒲父母留下的财产也不耗费多少精力,每天有许多闲暇供我玩乐。

家里好像有猫叫声,仔细听又听不到。太奇怪了,难道有问题的不是阿蒲,其实是我?我该去做个心理检查……

XX年XX月XX日

旅行归来,心情放松很多。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说我挺健康的。我提了阿蒲的事,他说希望我带阿蒲去看看。

我拒绝了。如果真的是阿蒲有问题……我不想他难过。


“后面的日记就断断续续了。”郭文韬快速翻了几页,“有时候记一点生活中的小确幸,有时候记一点路边见闻,然后从去年开始,这些变得几乎没有,总裁夫人开始频繁被打、被强迫,她开始崩溃,总是去找闺蜜喝酒、过夜,其实是把伤养好。她在总裁面前装作无事发生,但其实已经撑不住了。总裁还说她最近对自己有些冷淡,她觉得撒娇的总裁很可爱,但实在是有苦说不出,只日复一日地忍耐着。”

邵明明打开手机,放上一曲《这就是爱》。乐声中周峻纬严肃开口:“你以后要真觉得蒲熠星有什么心理问题,一定不要怕他伤心难过,而是要带他去看医生,明白么?”

郭文韬摆摆胳膊:“他打不过我。”

周峻纬沉默一秒,转头去看蒲熠星。蒲熠星在他开口前就对他翻了个白眼,那意思是:你个倒霉孩子坏的很,诅咒谁呢?


XX年XX月XX日

他发起疯来的时候,越来越来偏执可怕。我无法不承认,我现在害怕他。最近他要求我给他生一个孩子,说只有这样他才能够延续下去。我一个男人哪里能生孩子呢?我真的不明白……

XX年XX月XX日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真的熬不住了。我对他的爱意在被逐渐消耗,如果耗空了,我该怎么办呢?

我能接受我爱的人是个恶魔而我依然爱他,或者我爱的人竟是个恶魔,或者我已经无法再继续爱他了么?

XX年XX月XX日

我又看到了黑猫。它蹲在阳光中,悠闲地舔爪子,但我只朝它走了一步,它就消失在书房,不见了。

我也疯了吧,在日复一日的忍耐中,我也疯了吧……

XX年XX月XX日

有个结果吧。


“后面没有了。”郭文韬从蒲熠星手里接过水喝了一口,“时间也能对上,就是这几天。总裁夫人采取行动,去闺蜜家缓解心情,偷偷录像寄给心理医生,请对方看看自己的丈夫是不是真的有疾病,得到回复,然后再次遭遇家暴,被闺蜜拉着去公司要说法。”

“日记中说的黑猫,应该就是这只。”蒲熠星指了指坐在他脚边伸懒腰的黑猫,“我们肯定找对地方了,这就是那个甄是大住的地下室。”

“那现在没有别的选择了,想要弄清真相,我们非下去不可。”周峻纬说,“明明九洲,要么你们两个留在上面?”

邵明明疯狂摇头:“不!那下面可有个尸体呢!长着蒲熠星脸的尸体!不是假人,是真的尸体啊!”

齐思钧看着可怜孩子躲在同样可怜的唐九洲身后,两个人瑟瑟发抖的模样像是两只小鹌鹑,心里一软挨个揉了下脑袋:“行了行了,你俩走中间。峻纬,来,咱们和南北也争上一次,看谁先下去。”

老夫老夫和新晋小情侣,先是内部石头剪刀布,决出蒲熠星和齐思钧最终对决,然后以蒲熠星完胜,达成新晋小情侣先下电梯的成就。

蒲熠星和郭文韬到底有几分新晋情侣的羞涩,侧身、面对面地挤进电梯,中间还夹着一只猫。但空间实在狭小,猫爬到蒲熠星肩头,两个人类便几乎完全贴着。空气过于暧昧,旁边还有四个人拿手机拍照,直叫人面红耳赤,都不敢多看对方一眼。电梯按钮在郭文韬左小臂的地方,他姿势别扭地按了下行健,电梯门缓缓关上。

一片黑暗。黑暗中只有彼此的呼吸和心跳。

哦,还有一只小猫咪的呼吸和心跳。

黑猫已经爬到蒲熠星的脑袋顶,让蒲熠星又想起自己家的那只小猫。他伸手摸猫,把猫摸的喵喵叫。郭文韬听出声音位置在自己脑袋顶,笑着问:“这只猫也上头?”

蒲熠星心情颇好地“嗯”了一声,邀请郭文韬伸手,来摸摸这只主人有罪小猫无罪的可爱猫。郭文韬矜持了一下,就伸手过去。触手可及一片毛茸茸的柔软,他怕把猫弄疼,只小心地摸了两下,就把手收回来。

蒲熠星邀请他:“下次你来我家揉瓜蛋。”

郭文韬说:“我自己又不是没有猫。”

蒲熠星说:“你的猫和我的猫怎么能一样呢?就像蒲熠星的郭文韬和郭文韬的蒲熠星,一样么?”

郭文韬眨眨眼,问有什么不一样?蒲熠星回答说:“爱人不一样。”

“你不爱自己?”

“爱的。但以后有人替我爱自己了,我负责爱这个爱我的人就可以了。”

郭文韬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果然,又开始发热。他这一天不知道面红耳赤多少次,明显的不明显的都有,要是在镜头前面,够剪刀手们剪好些个视频了。

这台电梯的运行速度一般电梯要慢,约有半分钟才下到底。然而这还没完,密闭的铁质空间开始加速,然后明显地做了一个平移,移了又半分钟,显然已经超出房子的范围。

“难怪我们在屋子里找不到地下室入口。”蒲熠星若有所思。

“它可能是在花园,或者旁边人家的房子下面。”郭文韬说。

灯光突然亮起。两个人都下意识眯起眼睛,就听电梯门打开,他们听过的、在那些视频里的郭文韬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

黑猫第一个跳了出去,蒲熠星脸色一肃,跟着黑猫往外走。

这是一个位于地下室的小二层,面积不大,但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等待其他人来的功夫,蒲熠星和郭文韬简单把房间看了一遍。一层正对着电梯门的是一个小客厅,茶几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播放那些让蒲熠星牙痒痒的视频,蒲熠星第一时间把视频关掉了。除此之外,一层还有一个不带热水器的卫生间,一个开放式厨房,吸油烟机的管道不知通向什么地方。

二层则是卧室,另一个有热水器可以洗澡的卫生间,和一个小书房。小书房里塞的满满当当,但大部分书都是各种各样的教科书,其中相当一部分与地上书房的书重合,而这一部分都是蒲熠星也读过的。

“他一定很想取代你。”郭文韬说。

蒲熠星点点头,把拿到手上的书放回书架,语气冷硬道:“但他已经死了,再也没法想了。”


TBC——


评论(27)
热度(12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