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2102272209】根管日记

先前在老家,因为诊所开门时间延后,无奈退款,没能完成补牙。昨天中午问了同事这边靠谱的诊所 约了时间,再去看牙。

牙,更进一步地,坏了。

怎会如此呢。我看着那块在上一次牙片上还没有的黑色,又看了看我的牙线和电动牙刷,想着我这两个星期都有乖乖刷牙啊,实在充满困惑。

医生和我说,这牙真的不行了,正好你牙不齐,建议你拔除,直接矫正吧。

我问了一下矫正的价钱和时长,犹豫再三,反复衡量,问医生不打算矫正的话,这颗牙要怎么办,又可能面临什么可怕的后果。医生告诉我:不矫正就是根管,补,打桩,镶嵌或者做假牙套,不然它早晚会断,到时候更加麻烦。

最终我决定以矫正为未来式,做到打桩,这样它哪天要是断了,我就直接拔牙矫正。

换了新诊所,填了新表格,见了新医生。说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见到的每个牙科医生,眼睛都好漂亮啊……

总之我又一次躺在牙椅上,对着灯,张开嘴。这次我有记得,要多打一点麻药。我特意和医生讲述了小时候,后脚跟削掉一块肉,两管麻药下去我还是疼,但医生说不能再打了的经历。那个时候,针线在我脚后跟穿梭,我哭得撕心裂肺。直到后半夜,麻药的效用才挥发出来,我得以安稳入睡。

医生被我说的有些紧张,果然给我打了很大一管麻药。手法也跟我上一位医生不同,我这次很麻,特别麻,半个舌头跟着一起麻,没有其他任何感觉不说,快两个小时了,麻药劲也没过。

我和医生闲聊,我说我从小看牙看到大,见证了牙医手段的变化。还记得最开始杀神经,就是把牙一挖,打一针,回家疼一天,第二天开补。现在已经大不一样。我还饶有兴致地和医生探讨打麻药的手法以及尖钩刮过牙齿的声音有点好听,医生和医生助手都笑呵呵的。

医生助手也是个特别有意思的小姐姐。打麻药的时候,她或许担心我害怕,一直用手轻轻抚摸我的脸颊,哄我说没事没事,很快很快,一下下的啦。

好温柔好暖和哦(泣)这感觉我真的很久没有了,我爸妈都没这么哄过我,我真的被击中了。

现在在影院等电影开场。这家竟然没有休息区,来之前没有问好,现在只能干等。我倔强地买了可乐爆米花,尽管我半张嘴还在麻。

我可以!

P.s 来电影院的路上,遇到一个美容推销人员。一周前,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她就拦了我一回,不顾我大包小裹无比疲惫,非要和我唠上一回。今天又这样,我嘴麻着口齿不清,实在不想讲话,她固执地问我五分钟就好,三分钟空不空啊。

再见,姐姐,下周我再来这边,真心不想见到您了哈!

评论(47)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