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完

Chapter 14

这个场景大家都蛮熟悉的。

邵明明和唐九洲你挤着我我挨着你,两个人声音混一块,挨最近的齐思钧猜他俩是一起问的那句:“这不是玩家离场,凶手在笼子里的时候,那个拉灯么?”

确实如此。

眼下地下室一片漆黑,但仍有一点微弱的光亮从天花板照下。众人眼睁睁看着不远处有个人影从空气中淡出,周峻纬随手抄了个抱枕在手里,大声喝问:“谁在那儿?”

蒲熠星按住他:“别急着动手,按照环节,该凶手自述杀人手法了。”

“但这个人是谁?”郭文韬小声说,“身形和凯凯不太一样,倒是有点……”

几个人的目光落在挡在郭文韬前面的蒲熠星身上,郭文韬捏了捏蒲熠星的肩膀,又比了比身高,把后半句补全道:“有点像你。”

齐思钧疯了:“不会吧?难道还有一个阿蒲?”

蒲熠星说:“嘘,你们听他说话!”

那个人现在已经完全是实体了。他就站在几个人不远处,站在满地的杂物中,像是在等待什么。邵明明壮着胆子戳了戳周峻纬:“侦探,问话!”

周峻纬嘀咕:“我都不知道他是谁,怎么问话?”

唐九洲抓着邵明明的胳膊:“你就像审问我一样,问他!”

周峻纬说:“你胡扯什么,我什么时候‘审问’你了?”

齐思钧道:“那可不就是,‘唐九洲你刚刚说谎了!’”

蒲熠星啐他们:“有完没完,凶手在前面呢,你们案子破不破了啊!”

幸好这位凶手似乎也看不下去了。那束白光幽幽照着他,隐约是个铁笼的模样。他戴了一顶帽子,灯光下看不太清上面的图案,开口的时候,声音是很明显的男性声音,听起来和视频里的甄是大有几分相像。

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缓缓开口:“我是贾快递,本名蒲霸。”

唐九洲一下子抓住了他蒲哥的手。此时的他,左手邵明明,右手蒲熠星,蒲熠星那边还连着郭文韬,俨然一座友谊的桥梁。

“是那个快递员!是不是那个快递员!”唐九洲激动地说,“被我拿了手机那个,拍了小齐哥和文韬那个!”

蒲熠星说你这个措辞有点危险啊,你要不要重组一下?

蒲霸没给唐九洲重组再说的机会,继续他不紧不慢地叙述:“我本姓甄,和妻子蒲玛结婚后,改了妻子的姓氏,和她一起经营蒲家的生意。蒲家一直有些见不得人的生意,世代如此,我和我妻子都不曾放在心上。但是很快,我们的儿子出生了。他躺在摇篮里,那么小,那么乖巧……”

郭文韬看了看身边的乖巧蒲熠星。这家伙此时认认真真听故事,确实怎么看怎么乖巧。照着凶手的白光映在他眼睛里,好像他眼睛里真的有星星一样。

“我们怎么能让这么纯洁无瑕的生命沾染血腥?我爱人便提议,金盆洗手,给一笔遣散费,从此再也不碰那些肮脏的事情。但是,亡命之徒怎肯甘心?过往招惹的仇家,又岂会轻易放过我们?更何况,这些见不得光的买卖,带来的利益是巨大的,我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放弃……于是,我瞒着蒲玛开启了‘镜像计划’,培育出一个星儿的复制人,取名甄是大,让他继承这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他从诞生就承载着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美好祝福,但他不是那个儿子,只不过是个用来装满黑暗的罐头。

“计划开展顺利,我又动了卖出这项技术的心思。没想到,这件事被蒲玛发现,她心疼孩子,与我争执,最终下定决心,在一次外出时,与我同归于尽。但是我没有死,我被人救下,改了容貌,”蒲霸摘下帽子,露出一张果然十分陌生的脸,“这时候,我才开始懊悔,知道被利益蒙住了双眼的自己,犯下了多么可怕的罪。我去过妻子的碑前,但是无颜再见我的儿子。我有了新的身份,一个快递员,我知道我的儿子结了婚,我终日徘徊在这一片,只远远看着。然后,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儿子过的并不幸福。”

他为了儿子的安稳,可以搞出一个甄是大。现在同样是为了儿子的幸福,再加上他的悔恨,他可以做更多。

“我故意扣了儿媳的快递,在她出门去齐闺蜜家的时候给她打电话,找上门去。门没锁,我直接推门进去,本以为能录下儿媳出轨的证据,却不想听到我儿子竟然变成一个家暴的恶魔!稍加观察,我就发现,这件事是甄是大所为。他早已不是当初乖巧听话的星儿的复制体,他有野心,近乎变态,他折磨我儿子的爱人,扰乱我儿子的家庭,我怎能容他!”

蒲霸的声音里渐渐多了几分决绝的悲凉:“这是我犯下的错误,我决心将它纠正过来,最好的方法,就是杀了甄是大。这几天,我都在附近打转,终于逮到机会,家里没人。我知道甄是大一般会在什么时间出现,于是在那个时间直接按门铃,声称送快递,然后在他开门的时候,直接将他捅死……”

“再把门关上,就杀完了。”蒲熠星自顾自接了一句,“这本子说真的非常简单啊,凶手杀人干脆利落,连陈述都只能说背景故事。我们这是吃了玩家不齐的亏,要是按照正常走剧本,凶手一开始和其他玩家在一起,关键证据那个公司外录像一出,蒲霸直接没跑。太简单了,实在是太简单了。我们昨晚为什么选了这个本子?就因为它有甄是大?”

“可能是。”齐思钧说,“毕竟大家昨晚都喝蒙了,选复杂的可能也玩不明白,就拿了这么个简单的吧?”

蒲霸就在这个时候深情地喊了一声“星儿”。蒲熠星正吐槽这个凶手有多么不经推敲,这个本子有多烂,听了这一声呼喊,整个人就是一激灵。他抬眼看向蒲霸,就见蒲霸深情款款地看着他,对他说:“儿子,你能原谅爸爸么?”

蒲熠星认真地想了想,握住了郭文韬的手。

“我不能替你真正的儿子做任何决定。”他说,“但如果你只是问我,我的回答是不原谅。你可以以此为参考,因为我猜这个角色本身,也真的不是太想把你原谅。”

因为一己私欲,蒲霸害死了蒲玛,也害得儿子的心上人身处地狱。他无论如何都有着最大的责任,罪不可原谅的罪。

白光不见了,六个人下意识靠紧,以免出什么意外。黑暗中隐隐传来一声叹息,紧接着,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石凯的声音:“我真服了,怎么这么能睡!醒醒了,喂!”

蒲熠星第一个睁开了眼睛。他迷茫地看着眼前熟悉的天花板,耳边是石凯的殷切呼唤。他扭头去看,石凯正揪着唐九洲的领子摇,一边摇一边说:“到底是喝了多少啊,这不还拿着牌玩剧本杀来着么,怎么就醒不过来啊?”

蒲熠星一个翻身就从沙发滚到了地上。石凯震惊地回头看,就见蒲熠星左摇右摆地站起来,跌跌撞撞往郭文韬那边扑,上去就扯人家衣服。

石凯刷一下拿起了麦克风:“蒲熠星,你干什么!”

没有。蒲熠星仔仔细细掀开郭文韬的领口看了,什么乱七八糟惹人遐想心疼的痕迹,一律没有。他松了口气,刚要把手也松了,郭文韬就闭着眼睛攥住他手腕,嘴角带笑地说:“是啊,你干什么,难道想不负责?”

蒲熠星愣愣地看着郭文韬睁开眼,坐起来。他们四目相对,一旁石凯还攥着那个麦克风,目瞪口呆。齐思钧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揉着脑袋拍石凯肩膀:“别问,问就是真的,你不知道你错过了多少。”

周峻纬在那边找盒子,最后在石凯原来躺着的沙发边上找到了。里面确实还剩下一张牌,不过是一张凶手牌。他把这牌放在桌子上,叹气道:“合着一开始就没凶手,这可真是推理了个寂寞。”又看盒子,“不对啊,这是八人本。咱们六个一人一个,凶手牌没抽,总共七张,还一张是什么?”

邵明明的尖叫突然划破长空。

“我回来了!”他惊喜地在沙发上蹦了一下,“唐九洲,你快醒醒,咱们回来了!”

唐九洲前面石凯豁出命了都没把他摇醒,邵明明这一嗓子倒是把他给叫醒了。被叫醒的唐九洲,闭着眼睛就往沙发后头爬,一边爬一边说:“可不能报私仇啊,杀都杀完了,事儿都翻篇儿了!”

邵明明哈哈大笑:“给你怂的!”

石凯真是奇了怪了。明明大家昨晚都在一个包间,怎么眼睛一闭一睁,这六个人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等他问出口,邵明明一个箭步冲到蒲熠星旁边:“别对视了,你俩抽空去把客厅里没做成的事做了去行么?先把剧本给我看看,那猫到底是怎么回事?”

郭文韬红着耳朵松手,蒲熠星怨恨地看了邵明明一眼。三个人一起动手,终于在沙发夹缝里找到了蒲熠星的剧本,唰唰一翻,关于黑猫那一段写的是:“在花园里见到一只黑猫,可能就是它曾经跑到房子里,吓到了夫人,等夫人回来,再与她细说分明。”

齐思钧恍然大悟:“日记里也确实没说蒲熠星是在哪儿看见的,只说猫跑出去被发现了。”

邵明明抚着胸口,“嗨呀”一声:“当时可把我吓的!”他把剧本随手丢在沙发上,一张卡片从里面飞了出来,正落到周峻纬脚下。周峻纬捡起来一看——NPC:Copy Zhen.

“原来是蒲熠星你把死者牌也一起拿走了!”他笑道,“难怪那个NPC叫甄是大!”

蒲熠星眨巴眨巴眼:“我也不是就死了甄是大那一回,怎么就自动给我弄成甄是大了?”

“甄是大是搞复制的呀。”郭文韬轻轻软软地说,“再说,总不能安排甄高调……”他想起那些视频,这下脸也红了,“要是甄高调,那还像话?”

蒲熠星一拍沙发:“怎么不像话!不是,家暴肯定不像话,但甄高调一定很像话!”他故意去撞郭文韬肩膀,捏着嗓子说,“我裙子假发都在家里呢,韬学生会长什么时候赏脸……”

石凯对着麦克风就喊了一声“停”。他瞪着手拉手心连心的周峻纬和齐思钧,瞪着黏糊在一起的唐九洲和邵明明,以及那对也出现在他瞪视范围但明明昨晚还没捅破窗户纸的名为蒲熠星和郭文韬的新晋狗男男,崩溃地喊道:“我疯了还是世界疯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么!?”

六个人哈哈大笑,齐思钧上去拉了石凯过来,把他的手按在本该他抽到手的凶手牌上,笑眯眯地道:“凯凯啊,我们教你一个新总结的经验。就是玩剧本杀的时候呢,你得玩完,不然就会有非常……嗯……神奇的事情发生!”

 

一个月后。

忙里偷闲,老朋友们再聚首。这次,已经完整听过上次剧本杀奇异事件的石凯,兴致勃勃地带来一个新剧本,诚邀各位哥哥满足他的愿望——他也想穿越剧本杀。

回想起上次的经历,大家都很激动,尤其蒲熠星,特别激动。激动着激动着,酒就不知道喝了多少。蒲熠星揉着脑袋坐起来,人还迷糊着,就看清了坐在他床边,神色肃穆的郭文韬。

身穿旗袍。

蒲熠星一下子醒了。他猛地坐起来,左右打量着这不熟悉的房间,再仔仔细细地看着郭文韬,主要是看郭文韬的旗袍和他脚上那双高跟鞋。郭文韬语气平和:“别看了,也不用费心试探。蒲喷喷,就是你想的那样。”

蒲熠星倒吸一口冷气。

“你别急,你先让我问!”他说,“我这次家暴你么?”

郭文韬摇头:“我们非常恩爱。”

蒲熠星又问:“我有什么心理疾病么?”

郭文韬又摇头:“据我所知没有,你非常健康。”

蒲熠星松了口气,往后一躺,中气十足地说:“韬韬你穿这个旗袍怪好看的!我这把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你说吧!”

郭文韬笑靥如花:“凯凯拿的这个剧本,是《帅府有诡》的改编。我是韬姨太,但不是原来的死者甄姨太,而是云姨太位。”

蒲熠星猫猫瞪眼:“我是大帅么?”

郭文韬还是笑:“不是,你是凯蒲,凯大帅的独子。”

蒲熠星屏住呼吸:“所以……所以你是我的……”

郭文韬目光温柔:“是的,这一次,我是你的小妈。”

蒲熠星用力一拍心口:“这也太刺激了……”

郭文韬说:“更刺激的还在外头呢。你醒的晚,我刚刚在外面已经见过了甄姨太。你知道甄姨太位是谁?”

蒲熠星说:“总不会我又拿了两张牌……”

郭文韬摇头:“不会。甄姨太位,是周峻纬。我见到他的时候,他人还没过来……”他露出一种奇异的神情,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现在齐副官正在安慰他。有一说一,周峻纬穿粉色旗袍,真的还挺好看哒。”

蒲熠星说你不用忍了你语气词都他妈出现异变了。他瞪着床顶消化了一会儿信息量,又问道:“所以,小齐是副官,峻纬是新晋周姨太,你是韬姨太,我是和你偷情的凯大帅的儿子。”他顿了顿,“凯大帅是石凯吧?他是死是活啊?”

郭文韬拉蒲熠星起来,动的时候一截白腿从旗袍开叉露出:“死了。”

蒲熠星喜上眉梢:“那太好了!”

郭文韬扯了扯旗袍,又道:“但也不一定。这次剧本设定呢,是凯大帅有个替身,所以外面死的那个究竟是哪个,我们还不知道。”他上手扒蒲熠星的衣服,“凯大帅,虽然娶了一屋子小老婆,但是为了心中所爱,守身如玉,房事都是替身上——记笔记,我和周峻纬的杀机已经出来了,你要是知道这件事,你的杀机就也有了。小齐跟你一样,什么都不记得,但要是知道这件事,杀机就也有了。你们俩的线得慢慢还原,不过也不着急就是了……”

蒲熠星可是急了。他握住郭文韬的手,浑身上下都是正道的光:“这个石凯,辱你至此!你在这儿等着,这次我杀!”

郭文韬轻轻挣开他的手。

“杀人的事,先不着急。”他又去扯蒲熠星的衣服,柔和的表情中终于露出一丝狰狞,“你先把这衣服脱了鞋脱了,跟我换一下!”

蒲熠星揪着领口,誓死捍卫自己看男朋友穿旗袍的权力:“韬韬!听我说!你得有剧本精神,得融入角色!这旗袍多衬你,你面如冠玉,岂弟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欸,韬韬!”蒲熠星握住郭文韬的手,仗着一拳五百的郭某人穿着裙子放不开,把人按在床榻上。郭文韬瞪着蒲熠星,因为脸太红眼睛太水润所以没有半点威慑力,声音也软乎乎的:“我穿高跟鞋没法走路。”

蒲熠星亲他一口:“我就再看两眼,真的,就再让我多看两眼。”

门口的周峻纬默默停下脚步,带着小伙伴们退到院子口:“今时不同往日,情况也不紧迫,我们最好先别进去。”

齐思钧趴在他肩头,笑得见牙不见眼,扭头看石凯:“大帅,去您屋里?我们来聊聊踢脚底板的故事。”

石凯哪儿敢啊,揪着帽子缩脖子,和唐九洲这个对象成了裁缝的贴在一起:“唐司机,要么咱俩出去转一圈,找找邵裁缝?”

唐司机清清嗓子,端起架子:“This is a good ideal, let’s go!”

 

——THE END

无合集,最后一个tag是本文专用的,可以关注tag,给合集收藏省一个地方。

下一篇我一定要写狗血,名字我都想好了,我一定可以的!(啜泣)

评论(75)
热度(163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