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番外-Parallel Lines

※平行线片段


·迷情

·立场

“我希望为我过去的一切赎罪,我爱你,我会为你赴汤蹈火。”

逃亡的路上,这句话总是在哈利的脑海中响起。那是六年级的最末,他又走进有求必应室。马尔福已经等在那里,他们躺在一张床上,不做别的,只是躺着,谁也没有睡着。第二天早上,哈利先离开,马尔福坐起来看着他的背影,说了这样的话。

“我希望为我过去的一切赎罪,我爱你,我会为你赴汤蹈火。”

什么跟什么啊。先是成了凤凰社的人,接着又提出继续交易,最后又说出那样的话。什么情啊爱啊,这是应该出现在波特和马尔福之间的么?听着就像个笑话。

他们今天好不容易能安心休息,罗恩负责守夜,赫敏在外面陪他一会儿。帐篷里此时只有哈利一个人,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举起左手,看着上面的疤痕。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有多么决绝,记忆回笼,他竟然如此深爱那个混蛋,连憎恨他都成了对自己的折磨。这样的哈利·波特如何担负起拯救魔法界的重任,怎样面对那些沉重的希冀?他为自己的软弱感到羞愧,觉得自己如此失败,甚至对自己到目前为止的短暂人生产生动摇。然后他做了那个决定,失血过多让肌肉抽搐疼痛,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他却仿佛听到马尔福的声音,简直就是死也不能安生。

“我爱你。”

本该是最真挚的温暖的话,像是剑一样磨着哈利的心尖。这句话几乎是种在了他的心里,在每个夜晚冒头生长,缠附死亡前看到的那片黑暗,像是要将其撕碎。

帐篷里突然想起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哈利赶紧把手放下,翻了个身,假装睡觉。他得养精蓄锐,为明天的转移做准备。他不该有闲心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可是……可是他就是忍不住去想。

用温柔击溃我,又妄图用爱来夺得原谅。德拉科·马尔福,你他妈凭什么。

 

·擦肩

伏地魔的尸体躺在不远处,德拉科没有分一个眼神过去。哈利·波特正朝他走来,他们对视着,从彼此的眼睛中看到自己。那双翠绿色的眼睛中没有任何战争胜利的喜悦,慢慢地装着疲惫痛苦。德拉科的像是被用力地拧着,他想说点什么,却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哈利·波特显然也没准备听他讲话,他们之间的对视只有短短两秒,波特便移开视线,准备从他身边走过。德拉科艰难地动了动手指,只来得及碰到哈利的手背。但这就像是某种鼓舞,他一把抓住了哈利的手。

“放开!”哈利立刻给出了回应。他停下脚步,转头对德拉科怒目而视。什么疲惫、痛苦,都在这一瞬间炸裂,哈利·波特瞪着德拉科·马尔福,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

德拉科·马尔福下意识便松开了手。波特便继续向城堡进发,没有回头,只是背影看着有几分张皇失措。那瘦削的身影很快消失,德拉科忍不住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

波特的腕骨那样细瘦,像是被生活带走了全部温暖,只剩下支离破碎的灵魂。德拉科抬起头,对着波特离开的方向凝视片刻,才转身走到伏地魔的尸体旁,捡起了波特留在那儿的、明明属于他、却完全臣服于哈利·波特的山楂木魔杖。

 

·挽留

他们很快又要擦肩而过。

有救世主自己坦言的爱情在前,《预言家日报》的造势在后,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之间维持了基本的正常交流,就是见面点个头,问个好那样。这实在是难得,毕竟,单论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他们应该不死不休。

可是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谁和谁都是见一面少一面。这次哈利·波特又从马尔福身边走过,他们手背相触,很轻的一下,马尔福猛地反应过来,拉住了波特的手。

波特皱了皱眉。他左右看了看,不远处还有学生在。他自己说的马尔福是他男朋友,被《预言家日报》炒得沸沸扬扬,总不能自己打自己的脸。于是,他只是尽可能忽略手腕炙热的温度,让自己不要在意,马尔福握住的是他曾划开的那一边手腕。

“什么事?”哈利问。而马尔福怔愣过后,只是摇头,松手。

“不……没什么。”他说,将那只伸出去的手背到身后,“抱歉,我……”

我有话想跟你说。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背影,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哈利的温度被他攥着手心,沿着肌肤纹理,一点点烧到他的心里。

我有话想跟你说,但是我心里明白,我没有这个资格。

 

——THE END

全文可在微博 都说了叫笙 搜文名阅读。

微博别关注。

搜不到求求不要问我,我真不知道你为啥搜不到,真没辙。

评论(14)
热度(84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