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Embroil·2

Chapter 2

婚礼是早有准备的,只需定个日子,发邀请函,很快就热热闹闹地办了起来。

德拉科和哈利在黑魔王的命令下已经是公认的夫夫,所谓婚礼不过是被迫低头的臣民向黑魔王表达忠诚和信服的手段。卢修斯和纳西莎穿着礼服,都显得喜气洋洋,德拉科却笑不出来。按照婚礼步骤,他一会儿得亲吻他的新婚丈夫,可哈利入住马尔福庄园已经半个月,他们只在用餐的时候会见上一见。而那些不见面的时候,哈利只是老老实实地待在他的房间,悄无声息仿佛不存在,如果不是德拉科看见仆人拿着药瓶多问了一句,都不会知道哈利已经度过了一次发情期。

他甚至没有闻到哈利的信息素是什么气味,虽然他对这个Omega没有好感,但好歹是同一屋檐下的合法夫夫,怎么会连对方的信息素都不清楚。

“我就没见过这样的人。”德拉科在第三次整理礼服时对好友布莱斯·扎比尼抱怨,“他坐在那儿吃饭的时候都像个假人一样。”

布莱斯漫不经心地靠在一边:“怎么,他看着你们吃?”

德拉科说:“不,他还是会吃东西的,而且偏爱甜食。用餐后甜点时他总是最慢的一个,我妈妈看出他舍不得吃完,要仆人再给他一份,他却说要保持身材。”

“他足够火辣么?”布莱斯有了一点兴趣。

德拉科很认真地想了想——第一次见面,哈利穿了一件宽大的外袍,后来用餐的时候,哈利会穿常服,但那些常服也都是宽松的款式。

还有面纱,哈利·波特这半个月一直戴着面纱,德拉科忍无可忍问过他一次,他用扇子遮脸笑着答:“马尔福夫人嘱咐我,守规矩的Omega要在婚后才能摘下面纱。”

德拉科真想把那面纱给扯了算完。

布莱斯等了一会儿,没见德拉科回答,还以为自己惹了他不高兴,上前两步走到他身后去搡他肩膀:“得了,你又不喜欢他,还不许我问一句?”

德拉科被推得一晃,躲开布莱斯道:“我没有注意过。你也说我不喜欢他,我为什么会对他感兴趣?”

“说的也是。”布莱斯没有深究,反而提起又一个话题,“你知不知道今天受邀的都有谁?”

“当然知道,拟订宾客名单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德拉科似乎明白布莱斯想要说什么,“那又怎么样?我手中的橄榄枝不是没有往外抛过,当时他们接不住、不敢接,现在却准备为难我的合法丈夫了?”

布莱斯饶有兴致地问:“你说那个波特很守规矩——要是有人真的为难他,他会怎么做?”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有些烦躁地回复布莱斯,心里却莫名有了些期待:如果真有人挑衅到波特面前,波特这个守规矩的Omega会怎么做,那双明亮的绿眼睛又会流露出怎样的神情?

这样想着,德拉科突然伸手拐住了布莱斯的脖子。

“帮我一个忙。”他贴着布莱斯的耳朵说,“你现在去找潘西,就和她说……”

月亮升起来的时候,两位新郎终于露面了。德拉科穿的是传统制式的墨绿色礼服,上面还有马尔福家族的纹章,哈利穿的则是一件印有波特家族纹章的礼服,制式与德拉科身上那套几乎完全一致,但领口更高,将脖子完全覆盖,腺体没有露出一丝一毫。

哈利父母双亡,这场婚礼又本身就是为了走走形式,于是简化了许多流程。哈利见过德拉科的父母,两个人在司仪见证下交换戒指。司仪是另一家贵族的族长,白胡子老头面带慈祥地宣布:“你们可以接吻了!”

烟花在天空炸开,德拉科尽可能不然反感显在脸上,伸手掀起哈利的面纱。他第一次完整地看见哈利的脸,过去的半个月,哈利的面孔就像是拼图一样,眼睛隐在层叠的纱网后,嘴巴有时露出来,有时又被扇子遮住。晚上烦闷地难以入眠时,德拉科也忍不住思考,自己这个丈夫究竟长什么样子?

今天他终于见到了。不仅见到,在他搂住哈利的腰,在司仪和满场来宾注视下去亲吻哈利时,他还可以回答布莱斯之前那个问题。

波特的身材不能说是火辣,最起码,他的腰在德拉科看来有些过细,肋骨又有些太突出了。德拉科不觉得是自己的父母虐待了哈利,毕竟从某个角度来讲,哈利确实被教养的如同一位旧社会的淑O,所以……

吻落下之前,德拉科鬼使神差地在哈利耳边低声问:“你穿了束腰?”

哈利愣了愣,那离开面纱遮挡的绿眼睛流露出一丝困惑,纤长的睫毛也轻轻颤抖着。仅仅片刻,德拉科突兀的问话散在晚风里,正觉得尴尬,哈利却笑起来了。他伸出一只手去摸德拉科的脸颊,手套的触感让德拉科有了几分清醒。他正想赶紧亲完了事,就听哈利柔声说:“怎么突然关心我?”

德拉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本来就是突发奇想问了那么一句,都没想着波特会回答,怎么这个波特就突然不一样起来,反让他有些不自在。

德拉科便没有回答。他们这样僵持半分钟,还算是新婚夫夫有些羞涩,但要是僵持超过一分钟,恐怕台下的窃窃私语就能把星星吵下来了。

于是,德拉科决绝地吻住哈利。他们两个本是一样的身高,不知是不是Omega要迁就Alpha,凸显Alpha的高大,哈利微微屈膝,让德拉科能够低头吻他。

烟花还在夜空中乱窜,亲吻结束,德拉科第一次闻到了哈利的信息素。一开始,他还没有察觉到那是哈利的信息素,但是哈利后退一步,将领口收的更紧,德拉科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Omega因为与Alpha接触,信息素不可抑地外溢了一点。

那是什么味道?

德拉科在心里想,却不打算问出口。马尔福夫妇笑着走过来,拥抱他们,带他们走入宾客间敬酒交谈。在座的都是马尔福家的亲朋好友,哈利便只负责低头听话,在叫到他的时候上前喝一小杯蜂蜜酒。德拉科走在前面,听长辈们絮絮叨叨赞叹黑魔王的英明与伟大,很快便觉得无趣。所幸,他不过刚刚成年,在许多长辈前还是个孩子。马尔福夫妇带着他们见了一些重要人物后,就放他们去和同龄的朋友一起庆祝。德拉科行了礼,转身便走,哈利落后他一步,轻声细语地问他:“我可以和你一起去么?”

德拉科脚步不停,甚至没回头看他。说出口的问题让他觉得憋闷,没出口的问题又堵在他喉头,弄得他非常难受。他迫不及待想要看一场好戏,想看看波特面对挑衅时会露出的表情。波特这么乖,想来会窘迫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一定非常有趣。

德拉科正想着,就感觉身后的脚步声消失了。他扭头一看,波特站在几米远的地方注视他,他皱眉走回去,问道:“怎么了?”

波特笑着说:“你好像不想我和你一起去。”

怎么可能,你不去,我怎么看戏?但真要说出来“你和我一起”,德拉科又觉得没法开口。波特还是笑盈盈地、静静地看着他,他心里堵着的那口气让他越来越难受,于是他干脆握住了波特的手腕,不耐烦道:“你连这点主见都没有?”

哈利没吭声,任由他扯着自己往前,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玩味的笑。


TBC——

评论(68)
热度(580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