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21.5】面基日记·阿亚篇

2021年4月30日,阿亚来了。相识三年近四年,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为了迎接她,我买了新衣服、新水杯拖鞋,新吸尘器,新充电插头以保证随身WiFi稳定使用,还用半熟芝士塞满冰箱,生活质量在遇到祎浔后得到了二次提高。

阿亚是个美艳御姐,我出办公室一看见她就想说她好漂亮,但当时太激动了,忘记了。我是真的很激动,激动的有点傻,本来该拿着手机出去,忘记了,要给她家钥匙,也差点忘记了,来来回回三趟才把该交代的事情弄完。

而这个过程中我全办公室都假借上厕所出门围观,想一睹美人风采。我当时和阿亚说,阿亚还有点不信,结果她离开我回去以后,我同事都不打自招。

晚上也是,一会儿忘了要倒水一会儿忘了拿外套,还紧张不敢和她说话,她也社恐不敢和我讲话,最后还是祎浔太太以班主任之姿打破僵局,为我们开了聊天的头。她当时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羞愧(?)只想说不愧是祎浔老师,我的良师益友,对我恩同再造。

阿亚好高,祎浔也好高,她们两个都比我高。晚饭后阿亚和祎浔两个御姐把我夹在中间走,我们三个像是一个行走的“凹”。那种身高带来的压迫和震慑,当时只是让我觉得惶恐,回家以后才想起来,我当时就像被克拉布和高尔夹在中间走的小鸡仔,马上要被拖去打。

当晚吃了褪黑素,虽然醒醒睡睡不安稳,但也断断续续到十一点,唯一的困扰是我睡觉喜欢抱东西,虽然阿亚带了抱枕送给我,但我迷迷糊糊的时候老觉得睡在我左边的她是个大娃娃,手伸过去感受到热才发现不对,这是个人呀!

十一点多吧,我洗漱完了,等了一会儿阿亚化妆,我们就出门吃饭。路上阿亚拿着地图行走如风,看起来几乎是个本地人,谁也不会想到我才是那个先来了两个月的。吃饭的时候阿亚先去排队等叫号,我等饮料做好去找她汇合。被她领着的时候,我还能在靠近终点时把走过头的她拽回来,但独我一个时,我在七拐八绕的仿古小镇里绕了个匪夷所思的圈子才找到她。

然后我们去逛商场,主要逛了商场里的书店。阿亚拿了一本,我拿了三本。拿到第三本的时候我说:“不该进来的,不行了,我们快点出去,一会儿我又要买了。”

阿亚说:“我觉得也是,结账吧。”

于是我们出去吃了个冰淇淋,吃冰淇淋的时候看到一个姐姐抱着大椰子喝椰汁,把我羡慕的不得了。

晚上要了麻辣小龙虾的外卖。这是我第二次吃麻辣小龙虾,我这两天和阿亚在一起吃的海鲜比我过去吃的都要多,这个女人能改变我嗑cp时对年龄的要求,如今还能让我笑着吃海鲜。

可怕。

然后今天早上先和阿亚去吃早茶。因为要早起,我怕吃了褪黑素阿亚喊不起来我,昨晚局没吃。果然睡不着,两点多的时候怕自己翻来翻去吵醒阿亚,我就抱着被子去躺沙发,谁知道莫名其妙还睡着了半个小时。醒的时候被子没盖着,叫我团了个团抱怀里,沙发窄,我蜷的身子僵了,迷迷糊糊去了卫生间再回来,抱着被子枕头又回床上继续睡的。

七点四十多阿亚醒我也就醒了,迷糊了一会儿也睡不着,八点多一点就爬起来了。本来想着天凉不洗头了,后来想一想又洗了。

西格瑞,看见了么,我为了合照努力过(?)

说回早茶。点单的时候我犯了个蠢,我以为菠萝油是那种,小甜点,我以前没吃过的。然后因为我家吃早点都是各要各的,我在老家的量就是一碗粥一屉八到十个小笼包还要一个茶叶蛋,所以看见阿亚点完以后的我以为她也是点了自己的,而且菜单上写着一份最多三个我就想我多点一点。

阿亚看了单子很震惊和我说那个菠萝油是面包好大一个!我当时瞳孔地震我说什么!??最后没有吃完,菠萝油带着走了,回头热一热吧x





然后去了美术馆。有一个万花筒房间,我没看见门口有“眩晕症慎入”的牌子,一进去就扶住了阿亚的胳膊说我有点晕,阿亚就说我们出去吧,出去以后绕了一圈回来,才看见那个警示牌。

中午去吃了双皮奶和水牛奶,很小的一家店,其貌不扬,美味异常,我们在小雨刚下的时候进去的,吃完还外带了一份,要带回家。

店主打包的时候,我们打开百度地图,看着25分钟的步行时长露出自信笑容。在老旧的小巷中,顶着细雨穿梭,我对幽深巷道内会不会闹鬼产生了浓厚兴趣,阿亚更是会随时停下脚步,开始拍照。

然后我们有点迷路。

按着导航我们走到一面墙前,阿亚看了看说过不去呀,于是我们转弯,转弯发现也过不去,回头的时候还看到一队和我们一样蒙圈的人。

这时候我抱着“怎么会!”的心态绕过那堵墙,发现了铁制的台阶。

我们谁都没想到,这场25分钟的步行之旅,是要爬台阶。

我们上了。连爬四层后,路边的指示牌和我说:“心烦时,记住三句话: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

我都觉得它在嘲讽我,不知道阿亚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

(写完这行字转头问阿亚,她说有一点)

总之我们谁也没想到,去逛园子的前提条件竟然是翻山越岭。我爬完那四层,看见椅子,问阿亚要不要缓缓,阿亚说不用,说我需要就缓一缓,我很坚定地说我需要,让我缓缓!

我真的很久没有爬楼梯,也很久没有爬山了。阿亚看看待爬的台阶,又看看脆弱的我,说要不我们回去吧?

我说我不,我们爬!我还说:“你又一次改变了我,让我爸知道我来爬山了他要气死,上次他试图拉我去,我坚定地拒绝了他。”

阿亚说她很感动,但她也说:“早知道是山路,我也不会爬。”

我们继续爬。这一次几步我就垮了,阿亚心平气和地跟我说:“要么我们回去吧?”

我说你别想,我还在爬你就得爬。

值得一提的是过程中我用的是周峻纬语音包,但这事让我给忘了。他一开口就吓我一跳,之后每次要上台阶的时候我都恨不得跟语音包吵一架。这种痛苦痛苦到什么程度呢,我一边擦汗一边和阿亚笑着哭,我说我从没这样讨厌过周峻纬的声音,呜呜。

阿亚继续心平气和地劝我:“不要这样,周峻纬是无辜的。”

最终我们悟出了下山容易上山难的道理,后半段开始下山的时候每次下台阶我都要感叹:“哇,竟然是下台阶欸!”

阿亚就在旁边笑。她体力是真的好,我虚弱地在路边椅子上坐下喘气擦汗的时候,她只是站在一边拿出手机,令人艳羡。

总之,用远超25分钟的时间,阿亚的胶卷也拍完了,我们终于离开了栈道,离开了那座山。山脚下有卖椰子水的地方,阿亚还记得昨天在冰淇淋店,我对着那个姐姐抱着的椰子露出震惊向往的神情,就给我指了一下。我的精气神果然回来了,冲下去就要了一个大椰子两根吸管。

幸好要了两根吸管,我虽然向往并且持续好奇,但最终我的味蕾没能战胜自我,于是全归阿亚喝了。

我们抱着“终于到了”的快乐,走路的时候我还和阿亚说:“没有祎浔,我或许永远不会来这边,没有你,我肯定永远不会逛这边。”

然后我们被园子拒之门外,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要到场才能预定然后到场了说没有时间段可以定(。)

我实在太累了,阿亚就让我在园子外的花坛边坐下歇歇。我歇下来的时候,一天里第一次看见阿亚擦汗。

然后我们决定直接回家。雨在下,风在刮,汗在流,我们只想回家,吃个饭,洗个澡,晚上再要夜宵,自在潇洒。今天我们依然要喝喜茶,依然要吃麻辣小龙虾。阿亚继续改变着我,我今晚愿意为了她吃牛蛙。

是的,山都爬了,我不怕牛蛙。


由衷希望阿亚太太回去以后,不要因为目睹了我跟家具、娃娃、路边的树和蝴蝶、没人的房间、掉在水桶里不肯出来的抽水器软管说话的行为而跟我绝交。

(她目前还没有这个意思,还说要送我一个大点的娃娃,我欣然接受,毕竟从视觉效果上感觉,和一个大娃娃说话比跟巴掌羊驼说话似乎会正常一点)

最后控诉一下今天凌晨一点半,我还没睡着的时候,阿亚太太在熟睡中伸手压住了我稀薄的头发。我躲开,她的手还追上来继续压。过分!难道因为我看透了她头发其实很多就可以这样对我吗!?


↓美术馆jiojio合照,左我右她

19:58补充。

牛蛙好吃,爱上了。

昨天刚吃过的小龙虾,昨天吃过后我也爱上了。

祎浔,一个为我们开头的女人。

阿亚,一个让我改变的女人。

这以后一周我本来开一次火锅荤一百多吃两天,现在一斤小龙虾一百多一顿拜拜了。

我的生活质量似乎是被三次提高了。



评论(72)
热度(6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