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直播实记

郭文韬给蒲熠星发消息,说:“你看,这个面团好像饺子在散步。”

并附上一个链接。

蒲熠星点开看了,视频里一个大黄面团,圆滚滚胖乎乎超可爱的,在打面机器里确实像个大胖饺子在散步。

蒲熠星对着只有11秒的视频笑了一分钟,回消息给郭文韬:“要什么馅?”

郭文韬说:“嘿嘿嘿,你看着买,我先和面。”

当天晚上直播间一开,两边观众都看见自家主播桌上有个碟,碟里放着饺子,他俩一人捧个碗,一边吃一边回复弹幕。

郭文韬语速慢一点:“嗯,突然想吃饺子。哪里来的?自己包的。正好蒲熠星在外面,就让他买肉回来做馅,猪肉大葱的。蒲熠星负责什么?他负责帮和馅,揪剂子,我煮饺子,他端盘子,还有……还有今天他洗碗刷锅,因为是我做饭。”他想起来什么,笑着跟弹幕说,“双开的朋友们提醒一下蒲喷喷,他今天刷碗,别忘了。”

弹幕问他怎么不自己去说,摘耳机起身开门喊一嗓子这么大点事。

郭文韬就笑,笑着笑着道:“跟他说话还差这一会儿么?还特意开门去讲?”

蒲熠星那边丢碗里一个饺子捞上来红彤彤的,不知道加了多少辣椒油:“韬韬真有意思,给我发视频让我看饺子散步,那我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就问他要买什么馅,让他回来包饺子了。我会包饺子了吗?我不会,韬韬不会跳舞,我不会包饺子,多合理啊。”他眯了下眼看弹幕,“今天你洗碗……哦,对,今天我洗碗。因为韬韬做饭了嘛,所以我洗碗。有没有韬韬洗碗的时候?什么意思,瞧不起我,我也是会做饭的我和你们说,不信你们问韬韬。”

弹幕说你们两口子真烦,非要弹幕给传话么?

蒲熠星也笑,笑着笑着说:“给你们一个见证爱情的机会,怎么,不满意?”

弹幕开始报复性刷“韬饺szd”。蒲熠星一口一个饺子:“那他把真爱饺子亲手包给我吃了,怎么说?”

弹幕继续报复:“饺子使人饱腹,男朋友能么?”

蒲熠星呛了一下,捂着嘴呵呵呵呵一阵:“不能播,这个不能播。”

郭文韬那边已经放下碗了。弹幕问他蒲熠星做饭好吃么,他说:“其实也还好,就家常菜嘛。厨房还好么……厨房挺好的,他也不是总炸锅,也不是总把调料包一起丢面里的。说我不会跳舞?哼,徒弟不会要怪师父不会教。什么师生嗑到了……”他不好意思起来,“别……别刷那些不能播的。我多想?我太懂你们……不是我,阿蒲太懂你们了。”

弹幕说:“阿蒲在吃你的真爱饺子呢。”

郭文韬没get到:“噫,你们恶心心,还真爱饺子,谁起的,蒲熠星起的?”

弹幕纷纷说是,反正这个词是从蒲熠星嘴里说出来的。

郭文韬就笑:“回头剪辑出来了我可去看,看看你们是不是骗我。”

弹幕又说:“阿蒲在聊不能播的。”

郭文韬“啊?”了一声:“什么不能播的,他直播间还在么?”

弹幕逗他,说在聊吃饱的问题。郭文韬耳朵有点红,话说出来还是很正经:“怎么,他没吃饱么?饺子还有,再下一锅?”

弹幕就去跟蒲熠星说:“韬韬没吃饱,让你把饺子再下一锅。”

蒲熠星眼睛往上看,仔细想了想说:“不能啊,是他平时的量,再吃多积食了,回头又胃疼。”然后反应过来,“你们是不是去逗他了,怎么总逗人家男朋友,太过……谢谢老板的小电视飞船,这笔账就不算了。谢谢老板的摩天大楼,但是只能逗一下,不能再过分了。不能再过分就是说,逗两下就算过分了。”

弹幕乐颠颠的去告状,跟郭文韬说你对象一个小电视飞船一个摩天大楼就把你卖了。

郭文韬叹气:“哎呀,还不都是为了这个家?一个家里五张嘴,总要有个人牺牲吧。我把碗送出去。”

蒲熠星那边听到郭文韬开门了,也说:“我把碗拿出去。”

蒲熠星关了麦,郭文韬没关。两个人在客厅碰上,郭文韬直播间的朋友都听见郭文韬说:“他们说你把我卖了,卖了多少啊?”

蒲熠星说:“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一个小电视飞船,一个摩天大楼。我没有办法,只好不追究他们逗你的事了,让他们逗你一下。”

郭文韬说:“再哄我一下。”

蒲熠星说:“不好吧,我猜你麦没关。”

郭文韬说:“啊,不会吧?”

他们各自放了碗回房间,郭文韬看着满屏的韬韬要哄么,和“再哄我一下”,不好意思道:“什么撒娇,不是撒娇,没有撒娇,不要乱说,开个玩笑,只是开个玩笑,这有什么好哄的?谢谢老板的摩天大楼,谢谢老板的小电视飞船……嗯?千金买逗蒲熠星?逗,随便您逗,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大方?蒲熠星都不让你们逗我第二下。”

弹幕纷纷惊奇你怎么知道的?

郭文韬说:“阿蒲告诉我了啊,他说‘逗一下’,不就是逗一下,没有第二下。”

弹幕说一般会以为这个一下是“一会儿”的意思。

郭文韬就笑:“那我们不太一般……对吧。”

弹幕也在问蒲熠星,怎么知道韬韬没关麦。

蒲熠星说:“我看他两只手都拿着东西,就觉得他是忘了。这个没法和你们说明白,在一起太久了,太爱了,对他已经有一种直觉了。不信我们打赌,韬韬已经在拆我台了。”

果然是。郭文韬那边正说:“他肯定是拿手机看我直播,发现你们弹幕提醒我没关麦了。我怎么知道?”他眼睛往旁边瞟了一下,“我也在看呢。”


——THE END

饺子散步视频任一浏览器搜索可见。

评论(38)
热度(2154)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