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17

Chapter 17

检验结果证明用在郭文韬身上的WJ1,而非WJ2。从火树那儿传来的最新笔录也印证了这一点。被叫做“老张”的男人算是他们的头儿,他供出负责联络他的人的通讯方式,还给了一个寄来别墅钥匙的地址,交代了他们收钱来帮忙东西,除此之外就什么都不清楚来。

此外,药箱中发现了定位器。想来提供药物的人一段时间未见定位器信号移动,因此才找了人想将药物拿回。

常仁对此供认不讳,直言是他找人买药,想折了郭文韬这个硬骨头。但是他与卖药人都是通过电话联系的,卖药人是一个买家指定的,而这个买家不是别人,正是甄淮。

目前唐九洲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叫去加班,追踪定位器信号,希望根据这个抓到违禁药物售卖方甚至制作方。

而在医院和郭文韬一起的蒲熠星只能庆幸。因为显然,常仁对之前郭文韬的用药效果并不满意,或者买家并不满意,因此才要了更强力的WJ2准备用在郭文韬身上。如果当时警方没有顺利逮捕常仁,如今郭文韬会变成什么模样?蒲熠星想都不敢想。

不过,这对郭文韬也是个好消息。WJ1经郎东哲检验,可以通过镇静剂缓解药效,WJ2也没有用在他身上,他没有滑向更深的地狱,实在是可喜可贺。

蒲熠星提交了审讯陆岬的申请,等待批准的时候拉着郭文韬把其他检查项目都做完了。许是心结解开一点,检查中遇到要脱衣服的项目,郭文韬虽然仍有抵触,但有蒲熠星陪着便十分配合,到最后只有指检一项没做。

两个人谢过帮忙的医生护士,谢过郎东哲帮忙开后门,拿了给郭文韬用的适量镇静剂,被拒绝请客,就赶着太阳下山回家。审讯陆岬已经得到批准,但走程序这人明天才能叫蒲熠星审上。蒲熠星就提议:“要么就咱们两个在外面吃。”

郭文韬却是说:“你要不是很饿,我们不如自己在家里做点吃的。”

蒲熠星看出郭文韬难得开心,再加上他自己刚明白的那点小心思,于是同意的干脆利落。两个人踩着菜市场关门的时间冲进去,捡了点还算新鲜的蔬菜。虽然家里还有蒲熠星做回锅肉剩下的一块猪肉,但郭文韬怕做肉菜时间太久,就搜了最近的熟食店,买了一只烧鸡半扇猪耳朵。

回到家,郭文韬不让蒲熠星插手,推着他去陪瓜蛋,自己洗米煮饭洗菜切菜下锅一条龙,猪耳朵也切成丝拌凉菜,还按着蒲熠星的口味撒了好几层辣椒面。

米香和菜香在房间扩散,蒲熠星有一眼没一眼地去看厨房门,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终于盼到郭文韬把门一开,不太好意思地说:“端菜。”

油麦菜做的有点咸,土豆丝切条有点太宽,炒鸡蛋看着不错,但是细一嚼却没什么味道,根本就忘了放盐。郭文韬自己先尝了两口,有点沮丧道:“我太久没做菜了……”

蒲熠星问:“你以前不是住宿,上哪儿去做菜?”

郭文韬说:“你住校的时候是那种一条校规都不会违反的好学生么?我们自己带了寝室锅,有时候会自己琢磨点吃的。”

蒲熠星努力想象郭文韬在校园里的模样,慢慢道:“我一般是从犯,偷拿锅做饭这种事都是小齐负责,我吃就行了。”他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再夹一筷子炒油麦菜。郭文韬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他努力细嚼慢咽:“土豆丝不错,油麦菜……”他喝了一口水,“油麦菜真的有点太咸了。”

郭文韬就笑起来,把凉拌猪耳朵往他那边推了推,再把烧鸡扯到他面前:“你就吃这些吧。”

蒲熠星又伸筷子去夹鸡蛋:“一口油麦菜一口鸡蛋,这咸淡不就均匀了?”然后才去夹猪耳朵,“这个辣度,你能不能吃啊?”

郭文韬敲敲自己旁边的一个小碗:“这是少放辣的,我吃这个。”他说完突然想起什么,快步进了厨房拿出两个杯子,又从冰箱里摸了一瓶蒲熠星买来却一直没时间喝的啤酒。蒲熠星叼着一口烧鸡,艰难地咽下去道:“你要喝么?”

郭文韬问:“行么?”

蒲熠星说:“你想喝就喝,我陪你。但只能喝一杯,我明天还要上班呢。”

郭文韬便给自己和蒲熠星一人倒了一杯。

郭文韬说:“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蒲熠星想了想,拿起酒杯去跟郭文韬碰:“祝你每天都开心。”

郭文韬说:“我是说,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蒲熠星说:“你想说什么?”

郭文韬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

“我想说,我很感谢你把我救出来,给我地方住,还让我摸你的小猫咪。我还想说,谢谢你一直尊重我、帮助我,你和你的同事都是很好的人。”他顿了顿,再开口的时候语气不自觉放轻了,“过去的一年我过的很不好……可能我现在也不是很好。我知道你对我做的很多事情可能只是你的职责所在,但你给我的一切真的都对我很重要。”

蒲熠星也把声音放轻,柔柔地回复郭文韬:“我知道。”

两个酒杯轻轻一碰,发出清脆声响。郭文韬的眼睛弯出一个弧度,对蒲熠星笑着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第一次自己说这样的话,离开常仁的别墅这么久,他脚腕上镣铐磨出的伤口早就好了,但灵魂的某处从此刻起才开始轻盈,他第一次自己觉得,一切真的会好起来的。

郭文韬不等蒲熠星反应,自己一仰头喝完了一杯酒。他喝的急,脸就有点红,眼睛却越发晶亮。他很认真地去抓蒲熠星的杯子,很认真地跟他说:“下次……下次那个药如果……”这对他还是有点痛苦,所以他只说到这儿就拧起眉头。蒲熠星试探着问他:“你就给我打电话,我就给你打一针?”

郭文韬点点头:“对……打一针,只是……只是别看我。”说完他又笑起来,“看也没关系……反正你已经看过了。”

蒲熠星忍不住就回想起那天的场景。如果不是郭文韬的经历太过悲痛,那副惨艳的画面叫他想起来,他或许会热血沸腾,而不是只想知法犯法,把常仁和疑犯甄淮还有那个供药方一并杀了。

两个人继续吃饭,饭后蒲熠星去洗碗。郭文韬仗着自己不用上班,把剩下的啤酒全都喝完。他酒量不是顶好,但也不是很差,一瓶酒下去人没有糊涂,只是微醺,整个人都飘飘然。

蒲熠星洗完碗出来,就看见郭文韬和瓜蛋脸对脸讲话。郭文韬说:“喂!”瓜蛋说:“喵!”然后郭文韬说:“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以前也想养只小猫……”

瓜蛋不知道,瓜蛋后腿一使劲就从郭文韬身上跳下去了。郭文韬被它蹬的疼,捂着胸口蜷起来,蒲熠星走过去,听见他嘿嘿笑。

蒲熠星就问:“你笑什么?”

郭文韬有问必答:“我做了个噩梦。”

蒲熠星说:“做噩梦你还笑?”

郭文韬翻身看他,看不清,眯起眼睛看,看着看着继续笑:“因为噩梦里……噩梦里也有好事情。就像……像……像晚上会有月亮和……星星。”

蒲熠星想不出郭文韬那惨痛的经历中有哪一部分算是好的,哪里算是月亮,哪里又算是星星。只能哄着这个晕乎乎的人说:“去洗漱,睡觉了。”

郭文韬“哦”了一声,乖乖地起来去卫生间。蒲熠星见他走路稳当,不摇不晃,便没有去扶他,而是一转身抄起瓜蛋,戳着它的鼻尖问它:“喜不喜欢郭叔叔?”

瓜蛋张开嘴,去咬蒲熠星的手指。蒲熠星躲开了,又rua它脑袋问他:“让他也给你当爸爸好不好?”

瓜蛋听不懂,左扭右扭挣开蒲熠星,一溜烟地跑了。

第二天一早,蒲熠星醒来的时候发现郭文韬离他前所未有的近。一般来说,郭文韬总是缩成一团,紧紧靠着墙,周峻纬说这是因为他太没安全感,清醒的时候信任蒲熠星,不清醒的时候却不信任所有人,再加上他总是怕体内的药物突然发作,唯恐让别人看见,可以说是连自己都不太信任的。但今天却不一样,今天郭文韬紧贴着蒲熠星,虽然还是蜷着,但实在是一个信任度和安全感的极大突破。

蒲熠星抓抓脑袋,看看枕头边的瓜蛋,再看看身边的郭文韬,忍不住嘿嘿笑了一声。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小心翼翼地给郭文韬掖被角,再把迷糊睁眼的瓜蛋捞起来带到客厅。

“爸爸去上班,不许吵你郭叔叔。”蒲熠星关好卧室门,指着沙发上的小猫咪说,“要听话,听话了,给你一个新爸爸。”

瓜蛋甩甩尾巴,猫还没醒,很快蜷着继续睡了。蒲熠星洗漱完毕刮胡子,刮完胡子换衣服,换完衣服留了自己去上班的字条给郭文韬。他出门下楼,动作潇洒地骑上摩托,到局里第一件事就是问撒贝宁:“陆岬呢?陆岬提出来没有?”

撒贝宁说提出来了,这是批条,你去问吧。

M市总共有两个监狱。一个是警局后面的临时监狱,罪证确凿但还未判刑的嫌疑人都被关在这里。另一个是判决下来后的正式监狱,如陆岬,就是在正式监狱。蒲熠星拿上批条,又是一阵风驰电掣到了正式监狱,走完手续,很快见到了陆岬。

陆岬当年流连花丛,该说不说长相上有些资本,此时在监狱待了半年,也能看出是个帅哥。但蒲熠星对他长得多好看没有心思欣赏,直截了当地问他认不认识甄淮。

陆岬跟甄淮虽然是朋友,但听警察打听似乎没觉得担忧,反而有点幸灾乐祸地说:“怎么,他也犯事了?”

蒲熠星说:“与你无关,你只说认识还是不认识。”

陆岬说:“认识,怎么不认识?他妈的我被关进来还有他一份功劳呢!”

蒲熠星道:“展开说说。”

陆岬说:“张欣……那女人当初发现我还有别人,就是因为她抢了我手机。她抢我手机,是因为甄淮给我发了个视频,我正看呢,张欣瞧见了,非说我是gay,说我死基佬骗她感情,然后她就抢我手机,正好看到别的女人给我发消息……”

蒲熠星心中突然有不好的预感。他拧着眉毛问:“什么视频?”

陆岬一阵挤眉弄眼:“就是那种视频嘛,警官,您不会不懂吧?”

蒲熠星按下心中疑惑,继续问道:“郭文韬。这个人你认不认识?”

陆岬猛地睁大了眼睛:“不会吧!难道郭文韬把甄淮杀了?”

蒲熠星问:“你为什么这么想?”

陆岬激动道:“我看那视频就是郭文韬的啊!郭文韬,甄淮男朋友!当初百般拒绝甄淮,被追到手以后那叫一个乖,甄淮不让他见人,他就不见人,甄淮要拍他视频,他也由着甄淮拍!嘿,郭文韬当初可是我们学校高岭之花,校草,打架还狠,虽然我就见他打过一回架。不过谁能想到床上是那样的,还没真刀真枪就……”他咽了口唾沫,觉得眼前这警察目光怪凶的,后面的污言秽语不自觉就转了弯,“……就……就那个模样,我一个直男看那视频都看的受不了。他当初跟甄淮闹的那么凶,被搞定了竟然就那么由着甄淮摆弄,简直奇了怪了,我早说甄淮要出事的。”

蒲熠星一颗心已经沉下去:“这件事除了你还有谁知道?”

陆岬说:“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知道。甄淮叫我保密,说不想一个郭文韬影响他在外面彩旗飘飘。不过郭文韬竟然也不管他,难道是甄淮给他瞒住了?果然高材生一谈恋爱也是傻瓜?”

蒲熠星问:“你是否知道甄淮涉嫌人口买卖?”

陆岬瞪大眼睛骂了句脏话:“难道郭文韬……”后半句叫他咽了回去,但他那副模样一看就有鬼。蒲熠星便继续问:“郭文韬在校期间,你曾经劝他对甄淮服软,叫他不要不识好歹。你都知道些什么?”

陆岬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蒲熠星喝道:“坦白从宽!你是不是还想加刑?”

陆岬一下子急了:“别呀警察叔叔!我都说还不行么?”

 

TBC——

评论(49)
热度(1882)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