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22

Chapter 22

郭文韬在洗澡。蒲熠星听着流水声,看周峻纬给他发来的信息。

“本来我还怕文韬拒绝你以后心理上失去依靠责怪自己,但看来他对你也有意思,情况很好。知道你俩刚在一起,但文韬的状况要慢着点来,别怪我没提醒你。你想亲近的时候,最好先问文韬准许,但也不必事事都问。比如,以你们平时在我们面前的情况,牵个手,或者单纯地抱一下,你都可以直接去做,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如果你想亲他,最好就还是问一下。然后就是注意他的反应,如果他只是一点紧张,比如你抱他的时候他只是不自在,但可以放松,就继续这个行为,但如果害怕,一直不能放松,就及时中止。想要更进一步的时候也是这样,慢慢来,把主导权给他,让他来把控节奏,能明白吧?”

蒲熠星问:“要是韬韬没法放松又坚持继续呢?”

周峻纬回:“听他的,但设个时限,和他说好再一分钟两分钟,不放松就不继续,总之不要让他逞强,也别让他逼自己,这种事只能慢慢来。”

“让他像之前那样自己出门可以吗?”

“你问一下文韬自己之前感觉怎么样,如果他觉得还能接受,那就继续,如果他觉得其实非常勉强,就最好还是你们两个一起出去。然后你可以让他自己做点什么,比如你们去游乐园,你可以让他去给你买个冰淇淋。”

“这些建议我应该告诉给他知道吧?”

“当然,这些需要他配合,而且也是他希望的。”

浴室里水声停了,蒲熠星正好看完,给周峻纬回:“谢了兄弟。”

郭文韬穿了睡衣出来。找回自己的银行卡后他就没再穿蒲熠星的睡衣,而是自己买了两套。今天却不一样,蒲熠星一抬头就愣了一下——郭文韬穿着他的睡衣,露着锁骨和半个肩膀,头发滴着水。这场景跟郭文韬刚来他家的那个晚上很像,不过这一次,郭文韬脸上的红晕不全是因为热水,身上也已经没有当初的生疏感和距离感。

蒲熠星问:“你的睡衣呢?”

郭文韬一边擦头发一边走过去:“我就想穿这件嘛。”

蒲熠星咽了下口水:“哦,行,你过来,我给你吹头发。”

郭文韬攥着毛巾,乖乖地走过去了。他比蒲熠星要高一点,所以吹头发的时候蒲熠星盘腿坐在床上,他盘腿坐在地上,手抓着自己的小腿。热风吹干头发,让它变得柔软蓬松,蒲熠星一边吹一边揉。郭文韬仰头时会眯起眼睛,瓜蛋就在旁边瞪着对它来说完全是轰鸣的吹风机,蒲熠星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恍惚自己养了两只猫。

不过他的猫不会在仰头的时候露出空荡的领口,让他一眼望进去,能把什么都看得清清楚楚。

这可是他新晋的男朋友。蒲熠星觉得自己有点躁动,赶忙确认了一下郭文韬的头发已经干了,把吹风机关掉,再把人拉上床。

“我刚刚跟周峻纬聊过了。”蒲熠星说,把手机屏幕点亮给郭文韬看,“你看看你能接受吗?”

郭文韬低头去看,头发扫过蒲熠星的鼻尖。蒲熠星清晰地闻到家里洗发水的味道,明明他和郭文韬用的是一瓶洗发水,同样的香气在郭文韬的头发上出现却让他觉得非常不一样。

“我……没什么意见。”郭文韬看完抬头,有点紧张地问,“我们现在开始吗?从……哪一点开始尝试呢?”

蒲熠星说:“首先我们得约法三章,你保证不逞强,不为难自己,也不逼迫自己。”

郭文韬说:“你意识到你在说同一件事吗?”

蒲熠星说:“当然,这就是我的目的,我得反复跟你强调并且得到你的保证才能放心。”

郭文韬犹豫了一下:“我也许不是特别能保证……但我愿意接受限时提议。”

蒲熠星满意地推了下眼镜——他有一点近视,平时不上班会戴一副普通的有框眼镜,上班有需要就戴隐形。郭文韬跟他一样有一点近视,所以也有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另一副帮助他避免直视紫外线的墨镜。

近视眼镜可以帮助佩戴者获得清晰的视力并有效减缓度数增长,这或许是许多人的知识盲区。

郭文韬紧张地胡思乱想,等着蒲熠星接下来的话。他想自己可以接受牵手,但现在毕竟是夜晚。所以或许是一个拥抱?可他不会觉得拥抱非常困难。所以是一个吻吗?上午确认关系的那个吻,已经耗尽他的勇气了。

然后他就感到蒲熠星动了。蒲熠星往后坐,靠在床头,并且拉住他,把他带到怀里去。

郭文韬很短暂地紧张了一下。他趴在蒲熠星怀里,被蒲熠星两只手抱着,能听到蒲熠星的心跳。蒲熠星低头跟他说话,问他:“感觉怎么样?”

郭文韬喉结动了动:“……很好。”

蒲熠星慢慢道:“我们说说话。你觉得你可以完全自己出门吗?”

郭文韬摆弄着蒲熠星的扣子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慢吞吞地说:“嗯,是啊……我毕竟不怕出门,只是不想跟太多的人有接触……我怕他们跟我说话,也怕必须跟他们说话,这让我觉得不安。但经过先前那个半个月……我的意思是,我实际上做的不错。”他微微仰起脸,看着蒲熠星半垂的眼眸,“所以我可以自己出门,这就是结论。”

“所以根源是在与人接触。”蒲熠星说,“你跟小齐他们相处怎么样,觉得还愉快吗?”

“挺好的。”郭文韬说,“九洲还约我一起打游戏。”他吃吃笑,“他上班摸鱼,冒着被抓的危险让我试玩来着,但我太菜了,死了好几次,他说幸好不是排位赛,这也被队友骂了半天。”

蒲熠星说:“哪个游戏?我跟你打,谁骂你,我骂他。”他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慢慢道,“之前录Vlog和直播的建议……你能不能再考虑下。”

郭文韬立刻便是一僵,睁大眼睛看向蒲熠星。蒲熠星赶紧说:“先前是为了让你跟我说你逼自己的原因才故意模糊了,录Vlog嘛,你不用拍自己,也不用分享自己的生活……呃,可能也是分享一点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做个萌宠博主,你看咱们家瓜蛋,多好的一个小猫咪,你就拍它。”

瓜蛋被叫到名字,从床脚探了个脑袋。蒲熠星拍了拍床,小猫咪就灵活地跳到床上,迈着敏捷的步伐扑住了蒲爸爸的手。蒲熠星给瓜蛋摸的翻了个身,跟郭文韬说:“你看,瓜蛋。”

郭文韬盯着玩手的小猫咪,不说话也不动弹,不知道在想什么。

蒲熠星继续说:“直播也是。直播这个东西啊,不是一定要露脸的。你先认识认识我朋友嘛,还有唐九洲的朋友。让他们开播的时候带着你打打游戏,或者听他们跟观众闲聊,体会体会,想做再做。”

郭文韬问:“一认识你朋友……就在他们直播的时候跟他们打游戏吗?”

蒲熠星说:“不会那么快的,你们先玩玩游戏认识一下嘛。最近流行的游戏跟一年前都不一样了,现在都玩什么剧本杀,狼人杀,密室。线上线下的都有,你想弄的话,我喊他们组局,线上我跟你一起玩,线下我跟你一起去。”

郭文韬又不说话了。蒲熠星心里着急,面上不显,继续不紧不慢地说:“还是你有什么别的安排?你也可以想一想,以后要做点什么?”

郭文韬这次开口了。

“我想……没了这些问题后,当然是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不知道会不会很困难,毕竟我跟社会已经脱节一年了,可能得自学点什么,没准要努力考研……真麻烦,我其实很懒的。”他从蒲熠星怀里起来,手撑在蒲熠星耳边,低头看他,“至于以后,以后我想继续跟你在一起。”

郭文韬飞快地亲了一下蒲熠星,然后不等蒲熠星反应过来,就抓了被子往旁边一滚,把自己缩进被子里面。

“你帮我联系你朋友吧。”他闷声闷气地说,“就先玩一下嘛。”

蒲熠星把瓜蛋放回床脚,欣喜地隔着被子抱住郭文韬:“好。还有件事,咱们就直接同居吧?反正房租水电你已经付一般了。就不再去租房了,好不好?”

郭文韬在被子里动了动,好像是翻了个身。他从被子里伸出两只手,摸索着抱住蒲熠星,轻轻地回了一声“好”。

 

TBC——

评论(47)
热度(195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