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21

Chapter 21

今天是双休。

大部分人都放假了。

不过齐思钧值班。

值班的齐思钧没有什么坏心思,只是提前一分钟到门口等奶茶外卖。然后他就看见在警局门口亲嘴的两个人,觉得这样影响很差,所以没去打扰,安静地等了一分钟,直到外卖员来。

电动小车的声音和外卖员小姐姐那一句“哪位是齐先生”让本就紧张的郭文韬回了神,红着脸退开一点,要从蒲熠星怀里挣出去。蒲熠星很顺着郭文韬,不想亲就不亲了,不想抱也不抱了。他很自然地拉着郭文韬的手,环顾了一下把齐思钧指给外卖员看。

外卖员小姐姐看起来见多识广,迈着轻巧的步子上台阶,眼神都没给刚亲完的新晋小情侣一个,就把奶茶递给迎上来的齐思钧:“祝您用餐愉快!”

齐思钧说:“谢谢,辛苦了。”

小姐姐这才露出端倪,笑眯眯道:“不辛苦,有帅哥打啵给我看呢。”

郭文韬脸红的厉害,蒲熠星笑得高兴,齐思钧打开吸管喝奶茶,笑眯眯地说:“哎呀,这种风景我们这边也很少见的。”

外卖员小姐姐扶了下头盔,笑着离开了。齐思钧眯着一双狐狸眼,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这两个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蒲熠星刚想开口,郭文韬就从后面扯了他衣角一下道:“这样好吗?”做朋友跟做男朋友是两回事。虽然知道蒲熠星的同事人都不错,但以他的经历,他还是有点怕会让蒲熠星丢脸。

蒲熠星安抚地拍拍他的手,坦荡地回答齐思钧:“还坦白什么?瞧不懂?要我们再亲一个给你看?”

齐思钧满足地喝了口奶茶:“先脱单的请吃饭。”

蒲熠星说:“这不是欺负人么?唐九洲和邵明明就是为了不请这顿饭,才一直不承认他俩是一对的。”

齐思钧说:“那我不管,他俩又没打啵给我看见。”

蒲熠星想说没准他俩都做过了,但想想还扯着自己衣角的郭文韬,他便只道:“那我请示一下对象的意见。”他转头看郭文韬,“怎么说?韬韬,请还是不请?”

郭文韬说:“我不知道。”

蒲熠星说:“你想请咱们就请。”

郭文韬说:“今天吗?”

蒲熠星又把头转回去,问齐思钧:“今天吗?”

齐思钧说:“谁请客谁说了算,我们都不挑剔的。”

蒲熠星再看郭文韬:“你听见了,不用勉强的。”

郭文韬摇摇头:“就今天吧,上次那家火锅行吗?”

蒲熠星再看齐思钧,对他哼哼:“我们韬韬请吃火锅,就今天,听见没?记清楚了?把人都叫着。”

齐思钧骂他:“谈个恋爱给你跋扈的!”又空出手掏手机,往群里发消息,“蒲熠星请火锅,老地方我下班后见。”然后他抬起头,对郭文韬露出善意的微笑,“都是熟人,到时候可能起哄你们亲一个,不用太紧张,谢谢韬哥请客。”

郭文韬听了这话更紧张,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又扯了一下蒲熠星的衣角。蒲熠星收到讯号,立刻开口道:“让那帮孙子收着点,给多少钱啊就让我们表演?”

齐思钧摇头叹息:“蒲熠星你完了,你现在变了,不是那个说爱情影响拔枪速度的你了。”他转头回警局,不知道跟谁发语音,“他谈对象了,郭文韬,我直击现场。给你们抢了顿饭,不用带礼,他没说,我没提……”

蒲熠星说:“靠,忘了,该让他们带贺礼来的!”

他拉着郭文韬往停摩托的地方去,脚步雀跃,像个头回谈恋爱的毛头小子。郭文韬看他这么开心,想说的话就没出口。一直到俩人回家了,各自带着新身份坐在旧沙发上,郭文韬才搂着瓜蛋问:“真的好吗?万一在警局传开了会不会有人在背后议论你啊?”

蒲熠星坐在沙发另一边,想抱着男朋友贴贴,又怕给男朋友吓着,听见问题立刻拉响心底的警报:“议论我什么?议论我怎么找到你这么好的男朋友?”

要是在以前,郭文韬听懂体贴也就不会再提,但今天不一样。他刚刚有了一个男朋友,是他为之不惜逼迫自己去直面阴影,又来心疼他要在这样的阴影中挣扎的人。于是他微微蜷着,脸埋在瓜蛋的毛里深深吸了一下:“哎呀,你知道我……知道我的意思……”

蒲熠星凭直觉判断自己现在该抱抱男朋友,于是赶紧蹭过去搂住郭文韬的肩膀:“韬韬自己怎么想的?”

郭文韬抿抿嘴唇,抿到猫毛才往后动脑袋,靠在男朋友的胳膊上。

“我是觉得……根本就不能责怪我,不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想通这点,我也不会……”

蒲熠星学着瓜蛋的模样蹭郭文韬脑袋:“那不就得了?真有那种败类就给他踢出警察队伍。我很开心韬韬想通这件事哦,如果不是韬韬想通,我怎么也不敢开口表白……”

郭文韬侧脸看他:“为什么?”

蒲熠星也正看着他,两个人四目相对,蒲熠星认真道:“如果我之前就说了,韬韬会拒绝我么?”郭文韬摇头,蒲熠星用自己的额头抵住郭文韬的,轻声道,“我就是怕你不会拒绝我,所以才不敢告白的。”

郭文韬一下子就明白了。蒲熠星是怕自己太依赖他,太感谢他,所以面对他的告白说不出拒绝的话,只是满怀感激地答应下来。郭文韬想着,如果蒲熠星的告白发生在他决定面对阴影之前,他说不定真的会那样满怀感激地答应下来,如果蒲熠星的告白发生在他逼迫自己的那段时间,他可能会认为是自己的努力让蒲熠星做了决定,从此真的事事在意蒲熠星的想法,按照蒲熠星的喜好来改变自己,什么事也不跟蒲熠星讲。

幸好蒲熠星也担忧他,怕他会变成那样,想办法让他说出心事,他们才能互通心意。

郭文韬轻声道:“我好谢谢你。”

蒲熠星亲亲他的额头:“你愿意做我男朋友,我也非常谢谢你。”

他们安静地待了一会儿,不说话也不做什么,只是依偎着。瓜蛋窝在郭文韬的腿上,闲不住的翻滚,两个人就伸手逗它,蒲熠星还给它介绍:“以后不能喊叔叔了,这是你郭爸爸。”

晚上出门前郭文韬想了很久,还是把小玩具揣在口袋里拿着。蒲熠星看见了,问他很紧张吗?他点点头,蒲熠星就安慰他:“真的都是熟人。小齐,峻纬,九洲,火树,郎医生,王老师,多一个陌生的都没有。”

郭文韬攥着玩具点点头:“我知道都见过的,但是这次毕竟跟以前不一样……”

蒲熠星说:“有什么不一样的,不还是吃火锅嘛。”

郭文韬说:“就是有点紧张……”他小声问道,“你谈恋爱会跟你家里说吗?你爸爸妈妈会不会介意啊……”

蒲熠星伸手揉他的头:“怎么什么都担心哦?我妈人很好的,你放心吧。至于我爸,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他叹口气,“撒老师跟我父亲是好友,看我们孤儿寡母的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受他影响才当了警察,他也算是我半个父亲。”又调笑郭文韬,“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家长了?”

郭文韬躲开他的手,噘了下嘴说:“快走吧,别让你朋友们等了。”

晚上那顿火锅吃的其乐融融。蒲熠星提前放了话,所以没人起他们的哄,大家很平和地吃了顿饭,热热闹闹地恭喜新晋小情侣,唐九洲还说早就看出他蒲哥别有用心,被他蒲哥敲了下脑袋。

郭文韬今天也是坐在蒲熠星右手边的,夹菜的时候时不时就会碰到蒲熠星的手。两个人之间本来有点距离,但是郭文韬觉得不适就会往蒲熠星那边靠靠,蒲熠星看郭文韬不对劲也会往郭文韬那边凑凑,一顿饭下来,小玩具郭文韬没碰几下,但人已经跟蒲熠星贴一起了,搞得齐思钧哭笑不得:“怎么,我身上是有刺么?”

最后蒲熠星去付的账。郭文韬在桌上喝了一点酒,仗着这点酒意,捏着小玩具扯了本在跟齐思钧说话的周峻纬,先把人拉到了门外头。

周峻纬一直对这位不愿意也没法强拉去看心理医生的受害者多有关注,见他找自己也态度温和,问他有什么需要自己帮忙的。

郭文韬红着耳朵,捏着玩具:“我是想……我是想问问……我要是想跟阿蒲亲近些,比如接吻……毕竟我们现在是情侣,可是我怕……我该怎么办?”

他话说的含糊,意思却很明确。周峻纬听明白了,认真建议道:“如果可以,最好还是让专业的心理医生给你建议。”

郭文韬很坚决地摇头:“我不想看心理医生。”

周峻纬问:“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想?是单纯不喜欢这种形式,还是就像假警察的事一样,常仁曾经对你……”

郭文韬脸色发白,捏着玩具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周峻纬赶紧道:“你不是必须告诉我。如果你想谈,你可以跟阿蒲说。”他开始回答郭文韬之前的问题,“首先你要自己清楚你怕的是什么,比如……你是怕阿蒲会伤害你吗?”

郭文韬摇摇头。

“你怕自己表现不好吗?”

郭文韬犹豫一下,点了点头。

周峻纬说:“那你可以让他主导。你足够相信他吗?”

郭文韬又点了点头。他很慢地说:“我不是怕……我觉得我们说的‘表现’不是同一个意思,我……我跟他接吻的时候都很紧张,他主动靠过来我也会有点……我们的进度没有那么快,我也不想那么……我……”他透过玻璃门看见蒲熠星已经在往门口走,赶紧说了声“抱歉”想结束话题。周峻纬拦了他一下,对他道:“如果你不想看心理医生,也很难对我说的话,或许你可以跟阿蒲谈谈。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求助,而且你也同意的话,可以让阿蒲来跟我说。我不是专业的医生,但作为朋友,我可以给你们一点促进感情的建议。”

蒲熠星推门走出来,正听到郭文韬对周峻纬说“谢谢”。他走近牵了郭文韬的手,问他:“怎么了?”

郭文韬看了一眼周峻纬,小声道:“我……我请周警官帮我一个忙。”

蒲熠星道:“不用跟他客气,喊他名字就行。什么忙?”他看了看周峻纬,“如果是心理方面……他应该已经劝过你去看心理医生了。”

郭文韬又是摇头:“我不看心理医生是因为……是因为……我很难对别人说……”

“那你愿意让峻纬帮忙吗?”

郭文韬离蒲熠星更近一点:“嗯……因为周警官……峻纬他……反正他已经知道……”

蒲熠星又看了一眼周峻纬,见周峻纬对他点头,他才伸手捏了下郭文韬的耳垂:“好,我知道了。那你已经跟周峻纬说了你想他帮忙的事么?”

郭文韬“嗯”了一声。

“可以告诉给我知道吗?或者可以让他跟我说,并且告诉我他的建议吗?”

郭文韬又“嗯”了一声。他勾住蒲熠星的衣角,低着脑袋跟他要求:“别在这里……别当着我的面……你们回去用微信沟通,或者我先走远一点好吗?”

蒲熠星微微皱眉,隐约知道郭文韬求助了什么他自己都觉得羞耻的事情。他想跟郭文韬说不要太在意,慢慢来就好,但郭文韬自己提出要解决这个问题,他总不能打击郭文韬的热情。于是他只是说:“我知道了,我们先回家。”

 

TBC——

评论(49)
热度(195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