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30

Chapter 30

蒲熠星心里憋着股火。

石凯问过邵明明后,邵明明直接给唐九洲打电话报了警。这个事于公于私唐九洲都不敢怠慢,立刻加了石凯微信要了定位,提醒他注意安全,然后速度上报。

甄淮是常仁案唯一一个没被逮捕的犯人。警队反应已经足够快,根据石凯的描述确认就是甄淮无误后,第一时间出队前往码头小镇找到那家网吧,捣毁了二楼的淫窟,但是没能找到甄淮。

甄淮跑了。楚老板那儿收的嫖资,网吧一楼的收银机,甚至一个嫖客的钱包,全被甄淮拿走了。

楚老板纵横多年,从没想过自己会栽,知道是甄淮把警察引来的,当即气得破口大骂。蒲熠星把人戴好手铐推上车,冷着脸道:“脾气还挺大,你自己就没犯法么?”

“砰”一声就把后门关上了。

有警员拿着甄淮的通缉令去问左邻右舍,但甄淮在这黑网吧平时就昼伏夜出,有去上网的还能认个脸熟,别人都不知道楚老板这网吧什么时候多了个人,一时无从去查。

甄淮为什么在看过郭文韬直播后偷钱跑了,蒲熠星随便动一下脑子就知道。

“甄淮多半是想找文韬寻仇。”周峻纬分析,“我知道你会觉得这人有病,但这种心态不是不合理。你想,甄淮虽然是个败类,但也算是天之骄子,没吃过什么苦,也没受过什么挫。根据网吧老板的供述,我们都知道他遭了报应,那当他在这个时候看到文韬高高兴兴光鲜亮丽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换成是你,你会怎么想?”

蒲熠星深深吸气:“他自己作的,他还有理了……”

齐思钧道:“文韬在目前发布的视频和直播内容中,有没有透露过自己的个人信息?”

蒲熠星说:“有几次吃饭的时候他拍了Vlog,饭店叫人认出来了。”

“住址呢?”

“没有,他在家里只拍猫。”

王春彧说:“那一时半会儿甄淮应该找不到文韬在什么地方。”

周峻纬问:“甄淮知道石凯认出他了吗?”

齐思钧说:“不清楚,石凯说他当时没有露怯。”

周峻纬说:“那我有点想不明白,他不知道文韬在什么地方,拿了钱是跑到什么地方去,又要干什么呢?”

蒲熠星道:“不管怎么说,甄淮现在就是颗到处乱跑的定时炸弹。是否该限制韬韬出行以保护他的个人安全?”

王春彧说:“先把文韬的视频和直播排查一遍,确认没有透露位置信息再说。如果有透露,文韬要出门的时候你就跟着点,叫两个兄弟也行。如果没有透露,你也不用太紧张。”他转头看向齐思钧,“常仁案只有甄淮在逃,他又是违禁药物的卖家,优先级最高。别的事情先放一放,让唐九洲先把文韬的账号筛了。”

下班后蒲熠星忧心忡忡地回了家。

郭文韬已经做好饭了,正坐在满屋菜香里等他。见他回来弯着眼睛对他笑:“累不累呀?”

蒲熠星说:“先吃饭吧。”

郭文韬歪歪脑袋,只当蒲熠星是心情不好。他们已经从一个夏天一起走到了另一个夏天,对彼此都多了几分了解。郭文韬知道蒲熠星有时候喜欢憋着事情,这时候不能问,要等他自己和解后开口,实在不行才轮到自己上场。于是,郭文韬只是起身过去亲了蒲熠星一口,然后推着他去洗手。两个人吃了饭,蒲熠星洗碗,洗完碗出来看见郭文韬正歪在沙发上,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道:“有个事情要跟你说。”

郭文韬两只眼睛亮晶晶的:“什么事?”

蒲熠星说:“我们找到了甄淮的踪迹,不过让他给跑了。”

郭文韬眨巴眨巴眼,半天才“啊”了一下。他把腿收起来,跪在沙发上面朝蒲熠星,两手搭着膝盖,很严肃地问:“怎么找到的?”

蒲熠星说:“邵明明有个朋友叫石凯,你记得吧?”

郭文韬点点头:“记得。明明还托九洲要我签名来着,说是送给石凯的。”

“石凯上次直播输了大冒险,要录一期码头小镇的鬼屋Vlog。但在这之前他跟明明合拍过一次穿搭视频,他出发去码头小镇的时候将视频发布,到了地方却发现没过审核,于是就近找了一家网吧想要处理一下状况——甄淮偷渡回国后,就在那家网吧打工。”蒲熠星顿了一下,“但也不全是做网管工作。他被通缉,身上的钱又被偷了,网吧的楚老板是当地的地头蛇,他跟楚老板睡来一个安身之所,有时候还要被楚老板安排接客。”

郭文韬有点愣:“接客?”

蒲熠星说:“对,应该就是你想的那个接客。”

郭文韬原本挺直的脊背突然塌下去一点。他眼神有点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半天突然轻嗤一声:“我真是没想到……你继续说。”

蒲熠星便继续道:“石凯弄完视频以后,就去看你直播,被甄淮瞧见了。甄淮跟石凯抢电脑,石凯就认出了他是通缉犯,发消息问了明明,然后就报警了。但我们赶到的时候,甄淮已经偷了网吧的钱不知道跑去了什么地方,不过,他应该不知道警方要去抓他,只是因为看到你的直播,所以才跑的。周峻纬认为,他应该会对你采取报复行为。”

郭文韬问:“那现在是要怎么办?”

蒲熠星说:“现在九洲应该正在筛你过去发布的视频和直播,确认你有没有透露位置信息。这期间你先不要出门,之前被认出来那几家店也不要去。等九洲筛完,确认安全以后,要出门也得最少有我陪着你。”

郭文韬摇了摇头。

“如果他是想报复我,但他又不知道我在哪里。”他说,“你觉得他会不会反复看我的视频,想找到跟位置有关的信息?”

“你是想……”蒲熠星拧起眉头,“我不同意。这很可能让你遇到危险。”

郭文韬试着劝服他:“他现在不露面,我一样危险,不如把危险拿到明面上来。”

蒲熠星说:“你在互联网上暴露个人信息,遇到的危险可能就不止是甄淮了。你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少粉丝?这里面可未必都是好人。万一有人图谋不轨……”

这确实是个问题。郭文韬咬着指节思考了一阵,慢悠悠道:“就是……如果能保证泄露的地址不会进一步干扰我的生活,你也同意把甄淮钓出来杀,是吧?”

蒲熠星道:“但我想的可不是你自己本人上……”

郭文韬道:“甄淮能把我的失踪瞒了一年。可能是我本身对他还有畏惧,所以我觉得他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人……你想用替身钓他,我恐怕他不会上钩。”他倾了倾身子,手从自己的膝盖搭到蒲熠星的膝盖上,放软了调子,“阿蒲~难道你不能保护好我吗?”

蒲熠星道:“这不是能不能保护好你的问题这是……你继续说,你想怎么做?”

郭文韬弯着眼睛露出一个笑:“是这样,我在家里待的也够久了,为什么不出去玩玩,在外面住几天呢?”

从抓捕犯人的角度来说,让郭文韬以身做饵把人钓出来,确实是速战速决的最好办法。郭文韬自己也同意,甚至这就是他自己的要求。蒲熠星还是有些犹豫:“甄淮……万一让他得了手,不知道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来。”

郭文韬咬了咬嘴唇。他自己心里不是没有这个担忧,一想到要直面甄淮,他都说不明白自己心里是恐惧更多还是愤怒更多。

是的,恐惧。最直接的恐惧来自已经死去的常仁,但让他面对那份恐惧的人是甄淮。这个人甚至没有露面,随随便便就把他推入深渊,他心中多少是畏惧的。

但他总不能一直恐惧着。他想起常仁已经不会再做噩梦,这次如果能顺利抓住甄淮,他也能从过去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来吧。

郭文韬换了个姿势,搂着蒲熠星的肩膀道:“我也害怕……所以我得问你要个保证。你会尽全力保护好我,然后……就算真的出了什么情况,也不会……不会不要我,更不会责怪自己。”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掐着郭文韬下巴用力亲上去。郭文韬背抵着沙发背,仰着头接受这个吻,手轻轻地拍着蒲熠星的后背。一吻结束,蒲熠星卸了力一般把脸埋进郭文韬的颈窝。郭文韬侧头亲他的耳朵:“你先跟局里说一声嘛,也未必就答应了是不是?”

蒲熠星道:“其实……今天开会的时候就有人提议了。本来是说,要我回来给你做做工作,问问你的意思。本来我就不同意,但是你又……”他叹了口气,在郭文韬脖子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韬韬刚才又说错话了哦。什么叫我会不要你?嗯?北大高材生能不能注意一下措辞?”

郭文韬那会儿确实心慌的口不择言,当下有点不好意思,躲着蒲熠星道:“哎呀,反正不就是那个意思……”

蒲熠星又很正经地说:“万一真的害了你,我肯定会责怪自己,你不要剥夺我的权力。”

郭文韬垂了下眼睛,睫毛轻轻地颤。

“我知道了,反正,我不会怪你的。”

蒲熠星长舒了一口气。

“那我先跟你说一下,今天初步讨论的结果。”他正色道,“原计划是,你在最近的Volg或者直播中暴露地址,这一点经你提议,我们会进行修改,你可以在最近的Vlog中透露出行计划。到时候,替身……先不要打断我。总之,到时候替身会出现在你原定入住的房间,如果事情进展顺利,我们可以当场拿下甄淮。”他顿了顿,“除非甄淮不上当……那时候我们才考虑B计划,也就是你本人出马。”

郭文韬问:“万一第一次行动失败,不会打草惊蛇吗?”

蒲熠星说:“不会。我们会伪造你的私信记录,到时候会要你配合发一条动态,解释是受到骚扰,所以换了旅店居住。”他使劲地攥了一下郭文韬的手腕,“具体的行动内容我们会再讨论精进,尽全力做到万无一失。我以前从不说这样的话,但你这次一定要听我的,听警方的,好么?”

 

TBC——

假装自己没有期待过三十章完结……(烟)

评论(60)
热度(166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