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31

Chapter 31

甄淮衣着邋遢,看着又鬼鬼祟祟的,付了比正常出租五倍的钱才搭上一辆顺风车离开码头小镇。他买了一个旧手机,手机里自带一张不知道主人是谁的电话卡,一打开全是欠费和要账的信息。甄淮付了话费,下了M站的app,找到郭文韬的账号,蹲在一家咖啡厅外面蹭Wifi,看了一下午。

郭文韬现在有一只猫,一个男朋友,做主播,发Vlog。他会分享生活,偶尔做菜,弹吉他,甚至是做题,有一次他给猫洗澡,粉色的T恤被打湿黏在身上,紧紧裹着他的肚腹和腰,他男朋友放下摄像机走过去,镜头就落在被湿透的裤子裹着的两条细腿上。湿漉漉的猫咪被裹进浴巾,郭文韬的两条腿后面多了他男朋友的两条腿,两个人亲密地贴了一下,郭文韬笑着说话的声音从画面外传来:“你干嘛?”

他男朋友说:“拍不到的,再亲一下。”

甄淮心里恨得要死。曾经被他轻易拿捏在手里的人,被他一手拖进泥潭打造的人,如今已经回到云上。而他,他现在成了在泥里的那个,躲躲藏藏,谄媚讨好,只为了把肚子填饱,有一个地方睡觉,不把性命丢掉。

Vlog视频都很短,郭文韬的更新频率也不高,一个下午足够甄淮看完。郭文韬对自己在M市这件事没有隐瞒,也暴露过几个常去的饭店,但这只能让甄淮摸到M市来。他需要更准确的信息——郭文韬最新一条视频是两天前的,他说自己最近会出门玩一玩,他正期待着可能会发现的地址信息。

甄淮使劲盯着屏幕,完全没注意有一个男人已经看了他好长一段时间。等他又一次刷新郭文韬主页无果后,那个男人突然走近了,甄淮本来有些警惕,却听他小声地喊:“甄哥?”

甄淮这才认出男人是谁。他故作镇定地起身:“好久不见啊,老三。”

老三嘿嘿一笑,摸了摸脑袋道:“哟,还真是你!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们都不信。怎么回事啊甄哥,怎么混成这样了?你那通缉令都挂了一年多了吧!”

甄淮配合地笑了笑。如果说有谁让他在落魄的时候也能挺直脊背,恐怕就是这个几个当年偶然认识的混混朋友。虽然不入流,但一张通缉令摆在那儿,只会让他们觉得甄淮牛逼的要命。

甄淮也不客套:“这次要麻烦你们帮我个忙。”

老三上下看了看甄淮:“甄哥让我们帮忙自然是义不容辞,不过……”他抬手做了个数钱的动作,“哥几个也要生活,甄哥一向是明白的。”

甄淮道:“我什么时候亏过你们?走,老地方聊?”

老地方是一家地下酒吧。大白天的,客人还没有几个。甄淮在吧台见着了领头姓谢的男人,熟络地喊了一声:“谢哥。”

谢哥摸摸光头,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也有点高兴似的,喊旁边小弟说:“给甄哥拿酒。”

甄淮道:“不用麻烦了。我在外面躲躲藏藏,本来不该露面连累你,是有事情求你帮忙的。”

他话说的到位,态度也放的低。谢哥很受用,爽朗一笑道:“老三跟我发消息说了。他财迷,你别跟他计较,就说要办什么事好了。”

甄淮笑着把手机放在谢哥面前,手机屏幕上正是郭文韬的笑脸。

“这个人,是我仇人。”甄淮语气阴狠,“就是因为他我才落到今天这个地步,谢哥,真是只有你能帮我了。事成之后,我也不会亏待兄弟们的。”

郭文韬更新Vlog了。这次的视频内容多少有点像演戏,他不觉得自己是个好演员,台词背了好几遍还有点磕巴,总觉得表现引人怀疑,不够自然。但其他人看了都觉得还好,没有破绽,跟他平时一模一样,他才勉为其难剪了剪,然后发了出去。

视频里他自称要去M市的温泉山庄。按照计划,到时候蒲熠星精挑细选挑出来的和郭文韬替身,会在郭文韬入住后将他替换出来,等甄淮上钩。

替身是个比郭文韬大两岁的男人,跟郭文韬身高相仿,但身形更壮硕。蒲熠星贡献出一套跟郭文韬的同款,宽松遮掩身形,纯棉不会过敏,让替身到时候就穿这个。

行动时间就定在两天后。这两天郭文韬吃不好也睡不好,直播也不播了,蒲熠星看着心疼,他倒是还安慰蒲熠星:“挺好的,很像一个被骚扰了的人。”

蒲熠星也没有办法。

终于到了这一天,郭文韬天还没亮人就醒了。蒲熠星这些日子格外关注自家对象,郭文韬刚一动弹,他就跟着醒了,迷迷糊糊转身去抱人,问他:“怎么了?”

郭文韬说:“没什么,就是睡醒了。”

蒲熠星努力睁大眼睛:“哦,醒了。几点了?”

郭文韬看了看手机:“才五点多。”

蒲熠星又把眼睛闭上:“五点多啊……你还睡吗?”

郭文韬说:“我不睡了,你睡吧。”

蒲熠星猫一样蹭了蹭郭文韬,打个哈欠坐起来道:“我也不睡了。”

行李是早就收拾好的。虽然觉得可能性不大,但郭文韬还是收拾了两人份的行李,希望顺利逮捕甄淮后有机会拉着蒲sir享受一下温泉。

下午三点。郭文韬发布动态小视频,说自己已经出发。蒲熠星注册了一个小号,在评论区里问:“韬韬自己去玩吗?”

郭文韬回复他:“暂时是!阿蒲还要上班,明天才到。”

甄淮都看见了。他很直接地从这些对话里得到一个重要信息:今天晚上,郭文韬是一个人住在温泉山庄,如果想要动手,最好是赶在今天晚上。这个机会他已经等了太久,再等下去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他这几天都在地下酒吧蹭吃蹭喝,他在楚老板那儿拿了不少钱,足够他把自己伪装成跟以前一样挥霍。谢哥旁敲侧击地问了他两次,他就说自己被通缉就是因为走私违禁品,这东西值大钱,虽然被警方盯上了,但还有一条线在他手里压着。

谢哥果然眼红,跟他打听“事成之后”的谢礼。甄淮故作大方:“这条线回头就麻烦兄弟你了!”

谢哥高兴得很,嘴上还要埋怨:“以后甄哥就找个地方享清福,这冒险的事都给兄弟们做了?”

甄淮就道:“富贵险中求,我通缉令挂在那里,也不敢多浪,谢哥要拿捏我还不是易如反掌?”

谢哥更是满意,主动去盯着郭文韬的账号不说,这次郭文韬动态视频刚一发出来,谢哥就恨不得飞过去拿人了。

下午四点半点。

温泉山庄在M市靠近郊区的位置,但不算太远,也没有太近。算上堵车,郭文韬在路上总共耗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的时候只觉得骨头都坐僵了。警方的车跟他从不同地方出发,两方人马在高速路口汇合,不远不近地跟着他。郭文韬举起手机,又拍了一段露脸视频。镜头从他的笑脸移到温泉山庄的大门,再进入大堂。他从前台手上接过门牌,不经意似的露出门牌号,笑着对镜头挥手:“我要进去享受啦~”

评论提醒他:“韬韬,你门牌号露出来啦!”“韬韬,快删了这条吧!”

他假装没看见,磨磨蹭蹭地进了房间才去删动态,又混淆视听地发了一条文字动态,写着:“希望不会被打扰。”

做完这一切,郭文韬疲惫地躺到酒店床上,拿出手机跟蒲熠星说话。

蒲熠星就是郭文韬来这儿的司机,此时人在停车场还没离开。郭文韬的名字刚在他手机上亮起,他就立刻接通电话,问:“怎么样?”

郭文韬说:“起得太早了,又折腾半天,有点晕。”

蒲熠星道:“给你安排了楼下的房间。一会儿替身去换你,你就到楼下去睡一会儿。”

郭文韬说:“我睡不着。”他在床上翻了个身,半蜷着跟蒲熠星嘀咕,“老是觉得不安心,好像出门的时候没关煤气。”

蒲熠星说:“要么我喊小齐叫个开锁师傅,到家里看看去。”

郭文韬说:“倒也不用,我就是做个比喻。”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腕,“感觉好奇怪,好像拍电影似的。”

蒲熠星说:“你小心点,别把自己弄伤了。”

郭文韬应了一声:“放心吧,不会的。”

这时候有人敲门。郭文韬按着蒲熠星说的,把防盗链挂上,然后将门打开一道小缝以防万一。幸好,门外就是郭文韬的那个替身,郭文韬这些日子没少见他,让他学自己走路的姿态,此时跟他熟得很。替身小哥给他一张新房卡,笑着道:“你去歇会儿吧,阿蒲说你没休息好。”

郭文韬点点头:“麻烦你了。”

替身小哥给他敬了个礼,擦过他的肩膀走进房间。郭文韬戴好口罩,没有逗留,二话不说奔着楼梯间去,唯恐跟甄淮撞上。

蒲熠星跟他说:“你到房间和我说一下。”

郭文韬低着脑袋下楼梯,一边走一边回复:“放心吧,能出什么事呢。”

他回复刚刚发完。

这间预定的房间在五楼,一般人都会选择走电梯,除非郭文韬这样不太一般的。因此郭文韬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迎面撞上一个人,手机掉在地上,他一边道歉,一边低头去捡。

那个人却没挪动,也没理会他的道歉,只是直直地站在那里,还问了一句:“郭文韬?”

郭文韬下意识愣住了。他有点戒备地抬起头,甄淮就站在那里。刺骨的寒冷一下子蹿上他的脊背,他想要说点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真是你啊。”甄淮笑了笑,“好久不见。”

郭文韬往后退了一步。

“你……”

“我是来堵人的。”甄淮说,“怕你跑了。”

他已经快到四楼楼梯间的门口,这个地方喊救命替身小哥肯定听不见,不知道等在四楼房间接应的人能不能听见。郭文韬攥着袖子,心跳如鼓,脑筋转的飞快。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他试着拖延时间,“你想怎么样?”

甄淮并不回答他,只朝他身后招手。下一秒郭文韬后脑一痛眼前发黑,身上也没了力气,迷迷糊糊地向前栽去。

蒲熠星已经摸进了酒店。他穿着常服,戴了顶帽子。郭文韬刚刚离开房间后就没回消息,问了四楼接应,说人也没过去。这让蒲熠星觉得不安,一定要亲自来看看。

电梯上行,手机信号被暂时阻拦。数字跳动,一点点变成“4”,蒲熠星迫不及待,刚踏出电梯门,一个熟悉的提示音就拽住了他的脚步。

郭文韬开了直播。

这不在计划之中,蒲熠星皱着眉头点开去看,只见直播间里一片漆黑,弹幕有的像他一样困惑,有的感到惊喜。然后一个不属于郭文韬的声音从屏幕里传了出来,紧接着,镜头也被打开。

是甄淮。

他笑着坐在镜头前,看着一副阳光开朗的模样,嘴里说的话却令人胆战心惊。

“大家晚上好。你们或许都知道,郭文韬是当年北大的校草,非常出名,你们也很喜欢他,我看过他的视频,你们觉得他又帅又可爱……”

弹幕刷过去一片问号,纳闷这人是谁。蒲熠星切出视频,急急地回身朝电梯去。他一边跑一边给唐九洲发消息:“想办法切了文韬直播间的信号!联系M站工作人员!”

甄淮的脸上露出狰狞的神色。

“但这只是一面。他其实还是个被人精心调教过的性奴,而我就是他的主人——”

【哎呀>  <网络连接失效,请重新连接T T】

 

TBC——

评论(128)
热度(146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