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33

Chapter 33

“@M市警局:#M市温泉山庄枪响#今日下午我市警方在郊区温泉山庄进行了一场抓捕行动,通缉犯甄淮及从犯李某、张某某、胡某等因私人纠纷绑架市民郭某某,现已逮捕归案。【通缉令图】【官方通报图】”

评论:

@什么玩意儿:吓死我了,我正在泡温泉就听见枪声,还以为怎么了……

@你得玩完啊:温泉山庄,怎么这么眼熟啊?

@M市普通居民:转发说的人是谁啊?

@草药膏:有些人是不是有那个大病?在这儿对受害者议论纷纷死不死啊?

……

转发:

@玉人何处去吹箫:【图】这个郭某某是不是就是Stefan?

@抓住你啦:操,所以韬韬今天被绑架了???

@无辜路人:所以韬韬没事吗?

@热心市民苟先生:刺激,M站Stefan当过性奴@好友A

评论:

@音乐盒小人:什么叫“当过”?你知道什么是受害者吗?

@好友A:谁是Stefan?

@我是你爸爸:你他妈别叫苟先生,你就是条狗吧?

@致命麦片:Stefan不是有个警察男朋友吗?怎么,警察也好这口吗?

……

郭文韬被甄淮同伙那一棒子敲出了轻微脑震荡,除此之外,他脸上还有一道不足一厘米的浅痕,左右手也各有几道小刀划出的伤口,颈部软组织挫伤,胸前也留下了甄淮留下的掐痕也皮下淤血。医生给开了点挫伤和淤青用的药膏,然后建议郭文韬留院观察一晚。蒲熠星去给郭文韬办住院手续,一回来就看见郭文韬缩在病床上,正拿着手机看。

蒲熠星走过去:“你现在不舒服,不要看手机了。”

郭文韬慢慢地转过头,手机屏幕的光落在他的眼睛里,莫名灰暗。他问蒲熠星:“你还没告诉我,甄淮在那几十秒的直播里到底说了什么?”

蒲熠星猛然察觉出不对来:“怎么了?”他凑过去看郭文韬的手机屏幕,正好看见M市警方官方微博的最新通告,和一些乱七八糟的转发和评论。

“已经禁止转发和评论,还发了一条禁止攻击和恶意揣测受害人的新微博。”郭文韬的声音从蒲熠星脑袋后面轻轻传来,“这个账号是九洲负责管理吗?回去要请他吃饭。”

蒲熠星把手机屏幕关了,转过脸去看郭文韬。郭文韬面无表情:“还好,我不是很火,虽然有些人猜测但……也不影响我什么。”

蒲熠星调整了一下坐姿,面对面地看着郭文韬:“你不要不开心。”

郭文韬说:“我没有不开心。”他这样说着,却更紧地抱住自己的膝盖,“我早就想过这一天……刚认识的时候,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想着这一天。清醒的时候想,睡着的时候也想,梦里都是这样的画面。”

蒲熠星喉咙发紧:“韬韬……”

郭文韬继续说:“现在这样的事终于发生了。”他抬眼看蒲熠星,眼睛湿漉漉的,“但我没觉得多害怕。其实在我们……在我们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不能说是一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是……交往一段时间之后。”他露出个微笑来,“我那个时候就已经不怕了。我什么都没做错,为什么要我来害怕?有些人想要议论,我不能堵住他们的嘴,但是……”

他把手机从蒲熠星手里拿回来,打开后戳进“热心市民苟先生”的主页,点进说他当过性奴的那条转发里。

“你说,我该怎么告他?”

 

“@文韬Stefan:大家好,我是文韬,M站账号Stefan.这个号很久没用啦,没想到再捡起来是因为这个事情。

我确实有过一段非常痛苦的经历。两年前我刚刚毕业,不幸遭人绑架,失去了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也失去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度过了一段非常可怕的时光。不久前绑架我的人已经受到法律制裁,今天那个在背后操控的人也落了网。但这与@热心市民苟先生 造谣我曾当过性奴一事完全不符。因此我决定走法律途径维权,希望苟先生收到律师函时不要太过惊讶,最起码不要有我发现自己被造谣时那样惊讶。

此外,我还要为我的爱人说话。当时救出我的人正是阿蒲,他把我从恶魔手里救出来,给了我一个容身之所,体贴我,照顾我,在我最自厌的时候将我拉出地狱,是一个非常值得我喜欢的人。他非常清楚我的不幸,却不曾因此看低我,即使对我的遭遇感到心疼,也畏惧我的敏感而不敢给我过多的偏爱,只是帮助我,尊重我,让我一点点从阴影里走出来,让我最终能够坦荡地在微博说出这些话。所以,关于@热心市民苟先生 在评论里与他人对我爱人的恶意揣测,我一样会诉诸法律,交给律师处理。

最后,@Eazin 我真的非常爱你❤

P.s. 其实还遇到很多很好的朋友,给了我不同的帮助,在这里不一一指出,但有机会说不定可以介绍他们给大家认识。但今天是阿蒲主场!我被绑架,某人生自己的气都要气死了,得好好安抚一下:p

【造谣截图】”

评论:

@Eazin:好了,放下手机休息。不用回我,抬头亲我一下就得了。

@Wang:学长有需要可以找我,等我有机会回国再聚。

回复:@文韬Stefan:👌

@小浣熊:jojo正在恢复原本提了阿蒲的弹幕,让我带话说你们欠他一顿饭

回复:@你王哥:我没在加班吗?

回复:@文韬Stefan:阿蒲点奶茶了。所以谁来慰问可怜的我?

@起司君:出院来我这儿吃小蛋糕!或者我晚点给你送过去!

回复:@文韬Stefan:好!谢谢小齐!

@Lucky晨:小何律师报道!感谢您的信任,交给我吧/敬礼.jpg

回复:@文韬Stefan:交给你啦!/敬礼.jpg

回复:@Eazin:好好干活。

@桃桃❤:从M站动态摸过来啦!支持法律维权!不信谣不传谣!

@绿肥红瘦:所以韬韬以前真的……呜呜呜韬韬T T

@晚安黑暗:这样的人真是太可怕了T T韬韬现在在哪里呀,好担心

回复:@文韬Stefan:现在在医院。轻度脑震荡,医生让留院观察。有阿蒲陪着我呢,明天就出院了。直播见!

 

出院的时候蒲熠星来接郭文韬。

这是郭文韬没想到的。

昨天晚上蒲熠星就在医院陪了他一晚上,他以为今天蒲熠星怎么都要在局里忙碌,已经做好了自己回家,或者哪个朋友来接自己的准备。

蒲熠星今天借了周峻纬的车,怕摩托太颠簸,让郭文韬不舒服。他摇下车窗,示意郭文韬上车。郭文韬不干,趴在窗户口问他:“你又请假了?”

蒲熠星说:“陪陪你呀,不好吗?”

郭文韬说:“你快回去上班。”

蒲熠星摸摸鼻子:“行吧。我被要求休假……因为我昨天把甄淮打了一顿。”

郭文韬朝他挑了下眉:“为什么?因为我告诉你那件事?”

蒲熠星说:“不止。昨天做笔录的时候他一直说些污言秽语……本来是小齐审他,我在外面看着小齐要动手了,就赶紧进去,跟他说这种事交给男朋友来了。”

“所以……你因为一个人渣被停职查办了?”

蒲熠星毫不犹豫地否认:“你不知道我师父是谁么?他怎么可能允许我的履历有污点。我真的就是被迫把年假给消耗了,可能他们都怕我晚上去暗杀甄淮。”

郭文韬这才上了车。他坐在副驾驶位,蒲熠星帮他把遮光板放好,又给他系安全带。郭文韬低头看他,笑着说:“好像我不是脑震荡,是手骨折。”

蒲熠星说:“虽然不是骨折,但你手没受伤吗?”他伸手摸了下郭文韬脸上的创可贴,抬起郭文韬的下巴看他脖子,接着又小心地抓着他小臂看了看他的手,“甄淮死刑跑不了,你今天起来看微博了吗?”

郭文韬道:“还没呢,怎么了?”

蒲熠星笑着转动钥匙启动汽车,一脚油门踩下去:“苟先生连夜删博了。”

“哦,我猜他也挺不了多久。那我还能继续告他吗?”

“当然。我跟小何说了,追究到底,拒绝庭外和解。打个官司,这点家底我还是有的。”

郭文韬赶紧道:“我来出钱。”

蒲熠星说:“那可不行。你不是看他评论区了吗?他还跟人讨论我是不是……是不是因为你的遭遇才跟你谈恋爱呢。”

郭文韬说:“我看见了,不然我微博为什么说……说那些话?我想给你出头嘛。”

蒲熠星被这颗直球打的心脏乱跳,但理智尚存,果断道:“那我给你出头,你给我出头,我出你那半钱,你出我这半钱。”

郭文韬忍不住笑:“什么啊?哪有这么算的?一起出,一起出好了吧。”

蒲熠星也跟着笑。他趁红灯停车,转头跟郭文韬眨了下左眼:“还有个事跟你说。”

郭文韬问:“什么?”

蒲熠星道:“我妈想见你。”

郭文韬惊了一下:“怎么突然要见我?”他开始坐立不安,“阿姨知不知道……”

蒲熠星道:“我没跟她说过。你是我对象,我妈就是看看你。你怎么想?你要是觉得可以,反正我现在是假期。”

郭文韬紧张地揪着袖子边,从后视镜审视自己。他跟刚从常仁别墅出来的时候已经非常不同:WJ1的残留药效已经基本消失,三个月前备下的镇定剂至今没有用上;偶尔会做噩梦,但不会总觉得害怕;还是怕别人突然触碰,但很快就能镇定下来;不再需要任何事情或工具来维持安全感,能够自在地出门,虽然生涩但还是可以与人交际,熟悉后也能自然相处。

他有了新的朋友,新的人生,他之前反感任何白色的衣服,有时候看见蒲熠星穿都会下意识别开眼。但蒲熠星并不避讳他,甚至会很自然地让他帮忙拿一下衣服之类的。郭文韬明白蒲熠星的用意,这些再平常不过的、只是生活中最普通一部分的小事,让他渐渐也想起白色不过是一种平常的、普通的颜色。现在,他已经可以穿一些带有白色图案和花纹的衣服,比如现在,他现在身上的这件长袖卫衣就是黑色打底,上面有一个可爱的白色小兔子图案。

蒲熠星慢慢道:“韬韬,我觉得你非常好,你不要想那么多。”

郭文韬问:“那……阿姨问过你吗?问没问过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蒲熠星道:“问过的。我跟她说是因为一桩案子认识的你,她问是什么案子,我没说。”

郭文韬咬了咬指甲。

“你问问阿姨最近是不是有时间吧?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说,阿姨自己开了家店,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主要是靠收租嘛……万一阿姨那天正忙呢……还有……”他抿了抿唇,有点轻松地弯起眼睛笑,“都要见面了,你也该跟阿姨说一下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啊。然后,见面总不能空着手……你找地方停车,先给阿姨打电话问一下吧,我们去挑点礼物嘛。”

蒲熠星无奈道:“你也太心急了。”

郭文韬咬着手指:“我紧张嘛。”

他愿意见蒲妈妈,蒲熠星毕竟是高兴的,于是也不再推拒,只缓声道:“到了家再说。我妈之前的意思是想要过来,你不用太心急的,怎么也歇一歇。轻微脑震荡,颈部软组织挫伤,皮下淤血……医生说你得多休息的,你就不难受吗?忙什么忙?”

郭文韬噘了下嘴,虽然不着急了,但还是软乎乎地、有那么点撒娇意味地说:“那我就是紧张嘛!你还不许我紧张嘛?”

蒲熠星还能说什么,蒲熠星只能趁着又一个红灯,被安全带扯着,费劲地亲了亲郭文韬道:“好好好,现在不紧张了,不紧张!”

 

TBC——

评论(80)
热度(193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