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34

Chapter 34

郭文韬果然不紧张了。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没空。

他微博没有重新申请,就用的自己以前的旧号。一时间除了接受好哥哥在内的新朋友慰问外,是个老同学就来找他,问他这几年的经历。有的是没有恶意的好奇,有的是带点恶意的探究,有的是关心之余顺口提起。郭文韬对第二种置之不理,另外两种都简单说一下自己过的不错算是揭过去。

最让郭文韬暖心的是一位当初很看好他的教授,辗转听了他的事后,问了他的近况,还说可以帮他介绍工作。

最让郭文韬迷惑的是一个今年刚毕业的学妹。两个人当初在学校都是摄影社的,关系尚可。学妹一上来就对郭文韬的惨痛经历表示同情,然后又拐弯抹角地询问郭文韬是不是因为这些经历才开始喜欢男人,最后暗示自己愿意做郭文韬的女朋友。郭文韬困惑至极,找了其他几个摄影社的朋友问,得知这个学妹毕业后当了记者,一直想搞个大新闻以迅速升职——显然,郭文韬就是这位学妹看中的大新闻。

有这些人际关系要处理,还有蒲熠星的妈妈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过来,郭文韬难免在心理上感到疲惫。他出院后几天都没开直播,只简单地让蒲熠星帮忙,拍了个他逗瓜蛋的视频到M站报平安。

视频内容大概是:郭文韬手持羽毛逗猫棒蹲在椅子上,瓜蛋愿者上钩扑腾得非常欢快,蒲熠星在镜头后面不时就要说上一句:“小心点,别摔了。”“差不多了,下来吧。”“快回床上躺着去。”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郭文韬就手缩在袖子里,攥着逗猫棒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向蒲熠星:“都躺多久了!又不让我玩手机!我好容易起来一下的!”

这条视频由蒲熠星代发,代发人在视频简介里暗戳戳地敲了一句:“不许刷让他玩!都给我刷好好休息!”

弹幕不全听他的,刷了一屏又一屏的:让他玩!(好好休息!)

终于,蒲熠星假期最后一天的时候,郭文韬的脑袋不晕了,脖子不疼了,脸上的小伤口愈合了,胸前的淤青下去了,手上的伤口也结痂了。他一早起来痛痛快快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发现蒲熠星迷迷糊糊蹲在门口,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郭文韬问他:“你干嘛呢?”

蒲熠星说:“我怕你在里面摔倒。”他腿蹲的有点麻,叫郭文韬扶了一下才站起来。郭文韬跟他说自己脑袋已经不疼了,蒲熠星使劲瞪了下眼睛:“哦,好,好啊。”他放心地往郭文韬身上靠,意味不明地说,“憋死我了……”

郭文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听明白的,笑着搡他:“一大早的……”

蒲熠星言辞认真:“那不是正好,正精神嘛……”

郭文韬耳朵就红了:“不正经。回去睡你的觉。”

蒲熠星揉揉眼睛,打个哈欠,给他看手机:“不睡了,我妈要来了。我去洗漱,你去穿衣服,我带你去复查,等回来她应该也快到了。”

郭文韬一下子靠在蒲熠星身上,摆出一副柔弱无力的小可怜模样说:“啊,我的头好晕,还有一点疼。”

蒲熠星当然不信。这人盼着好都盼了好些天了,就算还有点难受也一准闭口不提。但郭文韬柔弱得又很真实,人软着,表情委屈着,蒲熠星怎么看都不忍心,便伸手去揉郭文韬的头发。

揉了一手的水。

蒲熠星冷下脸,一颗柔软的心突然坚硬起来,整个人都清醒了:“又不吹头发!”

两个人各自洗漱完毕,去楼下早餐店吃早饭,然后打车去医院,做完复查确认没事了,又去骚扰郎东哲,让他开条子好做血检,测一下郭文韬身体里WJ1的残留成分。

蒲熠星挺高兴地跟郎东哲讲:“上次那镇静剂都要留过期了。”

郎东哲说:“两个月前和一个月前你都是这么跟我说的。”

蒲熠星道:“三个月的都过期了!”

郎东哲不想理他,刷刷写了个条子后,朝郭文韬喊道:“文韬过来。现在不忙,我直接给你测了,本来仪器也在我这里。”

郭文韬应了一声,乖乖上前把袖子挽到胳膊肘。蒲熠星在他旁边看,郎东哲把针管推进郭文韬肘弯,他倒吸一口凉气,郎东哲把针拔出去了,他指责郎东哲残忍。

郎东哲整个无语了,把棉签压在郭文韬针孔上跟他说:“你下次自己来吧。”

郭文韬抿着嘴笑:“不行,他要是不在,我害怕。”

等待检测结果需要半小时,郭文韬跟蒲熠星坐在郎东哲实的实验室里打了一把芒果荣耀,还逮到了唐九洲上班摸鱼,跟邵明明、石凯一起排位上分。五个人开了语音,郭文韬还记着是石凯发现的甄淮,邵明明联系的唐九洲,唐九洲拿着地址才让蒲熠星找去了码头小镇的黑网吧,于是游戏开始前就跟人家聊天,聊得石凯忘了选角色,惨败一局。

邵明明说:“石凯你怎么回事,你魂儿都让文韬勾走了是不是?”

蒲熠星说:“你说话注意点,不然到嘴的饭就没了。”

唐九洲一声呐喊:“请吃饭吗?请我们仨么?”

邵明明态度瞬间转变:“石凯!怎么回事!怎么能觊觎有夫之夫呢!”

石凯人都裂开了:“我怎么了!我一粉丝见了喜欢的up主激动一下有错吗!文韬你看你对象!”

郭文韬笑得前仰后合,郎东哲喊他看结果他第一遍都没听见,第二遍才下了游戏,跟着蒲熠星颠颠地跑了过去。

检测结果现实,郭文韬血液中WJ1的成分已经低到0.01%,也就是不会再对他造成任何影响。郭文韬心情很好,拿着检测报告出了实验室就去亲蒲熠星。蒲熠星心情也很好,反客为主,搂着郭文韬的腰,扶着郭文韬的脑袋把他抵在墙上亲。两个人亲了约有一分钟,旁边突然有个女声问:“蒲警官?”

郭文韬抓着蒲熠星的袖子往下藏了藏,蒲熠星扭头去看,露出有些惊讶的神情。

“郝女士?”他的目光往旁边移了一下,“韩小姐?”

郭文韬听见了,从蒲熠星两臂之间探出头,露出一双眼睛看过去。他是认识韩莹的,两个人以前一起被常仁的手下塞进浴室“清洗”,眼下这种情景相见,郭文韬难免觉得这个战友亲昵,但同时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韩莹倒是很开心,挽着郝楠的胳膊笑着对郭文韬摆摆手:“好久不见,文韬!”

她表现得落落大方,郭文韬的情绪便也平静了。他将蒲熠星推开一点,站直身子点了点头,挂了个礼貌的笑说:“韩莹。”他的目光在郝楠身上短暂停留,客气地问,“你也是来找郎医生做检查的?”

韩莹说:“是啊,来做血液检测,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来了,没想到会见到你。”她看了一眼蒲熠星,“很帅,看来你过得不错?”

郭文韬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子,含糊道:“是挺好的……”

韩莹又说:“我没想到你会选一个男朋友。”

郭文韬明白她的意思。虽然有律师函在那里镇着,但还没有正式开庭,没有一个结果出来,还是有不少恶意的揣测围绕着郭文韬,觉得他是不是就像某些图个爽的车文写的一样,本身有着奇怪的癖好,或者被“教养”的已经不再是个“正常”男人,不然怎么会选择曾经伤害自己的同性谈恋爱,连带着对蒲熠星也多了不少奇怪的猜测。这些看着就让人生气的言论,比之正常人类发言要少上很多,且几乎都是出现在M站的匿名论坛,或者他报平安那条视频的评论区和弹幕里。郭文韬自己是不太在意,蒲熠星倒是生气得很,最开始还想瞒着郭文韬不给他看,但郭文韬随便一猜也知道大概是怎么回事,蒲熠星便不再瞒着,跟郭文韬一起整理了造谣名单,痛痛快快地发在M站动态和微博上,一个一个地艾特到,艾特了二十人左右。到今天,郭文韬的评论区已经干干净净,那些恶心的弹幕也被粉丝一条条投诉删光了。

郭文韬便弯了弯眼睛:“毕竟还是正常人多些,阿蒲对我很好的。”

韩莹戏谑道:“好的你一刻都离不开他?”

两个人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还保持着十分亲密的姿势,郭文韬甚至还背靠着墙没起来。蒲熠星神态自若地后退一步,还扶了郭文韬一把。郭文韬脸皮薄些,耳朵当即红了,欲盖弥彰地理了理衣服。蒲熠星就趁着这会儿小声跟郭文韬说:“这位郝女士就是郝楠,贾弈的养母。”

郭文韬没见过郝楠,但对她的名字还有印象,当下有些惊讶。韩莹似乎看出来了,坦然道:“贾弈虽然不是个东西,但楠楠是个好人呀,她现在是我女朋友啦。”她有点得意地踮了下脚,晃了下郝楠的胳膊,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贾弈的不满,而郝楠对此也并不在意。

蒲熠星客气地问郝楠:“您最近还好吧。”

郝楠客气地回答:“还不错。”

蒲熠星有点犹豫地开口:“我记得贾弈是……”

郝楠倒是爽快:“判了无期。本来莹莹怕我难过,想出具谅解书让他少判几年。但我跟莹莹说不必这样,他活该。”她看起来对贾弈已经没有几分惦念,已经把全部的爱放在了韩莹身上。可能对那个便宜儿子仅存的爱意,已经因他的所作所为而消失殆尽。蒲熠星无意探寻这两个人是如何从受害者和加害者的母亲变成如今亲密无间的爱侣,但韩莹却很热情。她说自己没想过还能遇到以前认识的人,希望郭文韬愿意留一留,郝楠开了车,他们可以一起去喝点东西。

郭文韬有点为难地看了看蒲熠星:“我不确定是不是有时间……”

蒲熠星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没问题。我们可以再玩一把荣耀,我妈妈是下午的车。”

 

TBC——

评论(32)
热度(1598)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