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Embroil·7

Chapter 7

德拉科·马尔福说到做到。他不再到处表现出对哈利·波特的厌恶,像是突然领悟了家花更好一般,很是专情地跟哈利相处了一段时间。

“一段时间”指的是七天。七天后德拉科故态复萌,又扎进了Omega堆,传出了个不大不小的桃色新闻。然后,他又想起了家里那个名正言顺的“小马尔福夫人”,赶在早上去城郊的玫瑰花田为哈利亲手摘了一朵最美的花。

然后德拉科就发现,哈利似乎一下子就清闲起来。什么名媛贵O的下午茶聚会一概推脱不去,于社交一事越发不上心。德拉科问他怎么回事,他就说:“你现在收了心,我还总去外面晃什么?我们刚刚新婚,我一个Omega最好还是多在家待着,少出去抛头露面。”

德拉科早看出波特虽然游刃有余,但其实没有那么喜欢跟其他Omega交际。因此也没多想,只觉得他是看自己上了道,便懒得再装。

不过这样一来,波特就只待在家里不出门了。德拉科虽然比波特大一个月,但两个人是实打实的同龄人。他自己天天在外面跑有时都觉得无趣,实在不知道波特怎么能耐得住性子待在家里。

他又想起波特小小年纪没了爸妈,寄人篱下学这些封建Omega的规矩,以及波特偶尔露出的牙尖嘴利的一面。他不知为什么有种直觉,觉得哈利·波特本身的性格一定比他所表现得要更活泼,心中竟多了一点奇怪的怜悯出来。

德拉科忍不住问哈利:“那你每天就待在家里?你做些什么?”

哈利说:“绣花,看书,做甜点,逛花园,喂孔雀,回信,总能找到事情做的。”

德拉科问:“回什么信?”

哈利说:“有几个关系尚可的,盛邀难拒,我便说自己最近不太舒服。”

德拉科说:“其实你出去转转也好,虽然那些人你不喜欢,但毕竟可以出去走走,不要整日在庄园里待着。”

哈利眼睛里有惊讶一闪而过,他勾起一个小小的微笑,难得语气俏皮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德拉科喉结动了一下,不知怎么就放低了声音说:“我不喜欢,我就猜你也不喜欢。”他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凑近哈利继续说,“毕竟我们是夫夫,夫夫之间有这种默契也不奇怪。”

哈利这下是非常惊讶了。他微微张开嘴,往后退了一步。这一下让德拉科回过神,大脑重新握住了对身体的掌控。他有点尴尬,便也后退一步,假咳了两声说:“或者,我也可以带你出去转转。”

哈很快拒绝了他:“最近不行,你忘了,我可是跟别人说我身体不舒服,怎么出去转转?”他又叮嘱德拉科,好像刚才那一点尴尬不存在,“你就当不知道我病了,反正你对我就是忽冷忽热的,要是有人跟你提起,你就说瞧着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Omega娇气。”

德拉科应了一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偷眼去看哈利,直觉哈利不能出门转转有些低落。他想了想,突然问道:“你会不会骑飞天扫帚?”

这是黑魔王带来的全新的贵族运动。原本贵族不过是打打网球、桌球、高尔夫,但随着这些运动被平民学去,黑魔王认为有失贵族身份,便命人弄出了一个骑着扫帚在天上飞的贵族运动——魁地奇。虽说骑着扫帚到底有什么高贵的,但特质的飞天扫帚只需少量魔法驱动,便能让一个贵族以更直接的形式凌驾在平民之上。

而这样便捷的东西,贵族并不将其作为交通工具使用,只将其作为一种高雅运动。平日出行,贵族仍是使用马车,将奢侈展现得淋漓尽致。

啊,当然。这样便捷的工具仅作为娱乐使用,主要原因是现在贵族所拥有的魔法不足以支撑他们将飞天扫帚作为交通工具使用。第一个提出这样“伟大”创想并进行实践的人,在飞天扫帚旅行中精疲力竭,从半空掉下,差点摔断了脖子。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发出这样的邀请,更惊讶地看着德拉科。他刚要说什么,德拉科却抢先一步开口道:“这是新潮的东西,封建Omega为了优雅得体好像只准用飞毯,你大概没学过。那你想不想学?要不要骑飞天扫帚?”他试着说服哈利,“现在时代不同了,我爸妈教你的本就是老一套的东西。虽然要做戏给黑魔王看,你也不用这样拘谨。”他自顾自决定了这件事,“问起来,就说是我硬拉着你玩。多比!”

就在不远处的仆人多比听到喊声,低着脑袋快步走到德拉科和哈利身旁,深深鞠躬。德拉科吩咐他:“我和哈利要飞一会儿,取两把飞天扫帚,再把场地收拾好。”

多比扭着脚,似乎有些犹豫。德拉科皱起眉头:“怎么,听不懂我的话吗?”

多比立刻打了个哆嗦,腰弯得更低。

哈利深切知道这些仆人的性格,也知道马尔福这样的贵族家庭对平民出身的仆人是什么态度,赶紧道:“你不要凶他。”他态度亲切地问多比,“怎么,有什么叫你为难吗?”

多比是个年纪很小的仆人,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他怯怯地看了眼哈利:“小主人的飞天扫帚正在护理,没有办法立刻取过来。”

哈利便露出一个微笑:“我们并不那么着急要用。等下午茶的时候再拿过来吧。”他说完这句话,才想起来事情是德拉科提起的,忙扭头去看德拉科,一双绿眼睛温温柔柔地看过去,“行不行,亲爱的?”

德拉科觉得自己麻了一下。哈利在外面的时候,也会故意说些亲近的称呼来伪装他们二人时好时坏的虚假感情。但这是私底下,私底下哈利喊他这么亲昵做什么,恶心他?总不可能是求他。

德拉科捻了捻指尖,口气随意道:“下午我不一定有空。”

哈利心里有些好笑:“本来就是你提起的,你想如何就如何。”

他这样亲和纵容,让德拉科总觉得自己被当成孩子一样哄了,一时有些不满。但哈利还望着他,温柔的绿眼睛里盛着一点笑意,他便说不出那些不满的话。

“下午茶的时候我教你骑飞天扫帚。”德拉科说,“说实在的,你有魔力吧?”

哈利笑道:“自然是有的。”

“从没见你用过。”

哈利轻柔地反问:“有什么用的必要?”

确实如此。现在贵族所拥有的那些微弱的魔力不过是一种身份象征,此外平时最大的用处就是拿来捉弄人。哈利没有这样的爱好,魔法对他来说似乎完全无用。

德拉科没再多说,只叮嘱哈利:“你不要横生枝节——我是说,你到时候不准推辞。”

哈利朝他行了个礼,毛茸茸的发顶对着他:“是的,先生。”

德拉科又道:“等护理好了,多比,就把哈利领过去瞧一瞧,让他挑一把自己喜欢的。”

多比问:“您最新购入的那把火弩箭也可以吗?”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那对新手恐怕不太合适……让他在光轮里挑一把吧。”

多比再次深深鞠躬,接着转身快步离开。哈利直起腰来,背着手问德拉科:“不适合我?还是舍不得借我?”

德拉科哼了一声:“原来你分不清好坏。那就随你便吧,到时候掉下来不要怪我就好。”

哈利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露出一个微笑道:“怎么会,我非常感谢你呢。”


TBC——

评论(37)
热度(432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