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1

※24蒲x16韬


Chapter 1

蒲熠星听说有个学生闹着要见他的时候,以为又是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破孩子,看了两本小说漫画就想出来混社会。

蒲熠星就跟邵明明讲:“让他滚回去好好读书。”

邵明明说:“穿着校服来的,M高高一的学生。”

蒲熠星说:“那怎么了?万一是交赞助费进的呢?再说成绩好就能混社会吗?前途不要了吗?”

邵明明就出去撵人,过了一会儿回来说人不走,就要见蒲熠星。蒲熠星问:“今天周三,他作业写完了吗?”

邵明明说:“我问了,他写完了。”

蒲熠星立刻从网上下了套卷子,印出来让拿出去给人做。对方一个小时把题写完了,连着草稿纸一起让邵明明拿回来。蒲熠星自己也是有学历在的,大概扫了几眼,就知道这人基本是全对的。

蒲熠星有点惊了。聪明的小孩最容易钻牛角尖,他想了想,就让邵明明把人带进来。邵明明动作很快,对方也很急切。一个白白净净眉清目秀的小男生站在蒲熠星面前,有点紧张地拧着衣角,问他:“您就是蒲熠星蒲先生?”

蒲熠星还在看他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听了声音觑了他一下,说道:“我是。你是?”

男孩更紧张地攥着衣角:“我叫郭文韬。”他顿了顿,有点犹豫地又说,“我成绩很好,每次考试都是第一的。”

蒲熠星把最后一道大题写完了。他用了跟郭文韬不一样的解法,比郭文韬用的那个要简单一点,心里不禁有点得意,想着高中毕业这么久,那点东西也没有还回去。他语气愉悦地问郭文韬:“你找我做什么?”

郭文韬用眼睛去瞥邵明明,邵明明莫名其妙:“看我干什么?蒲哥问你话。”

郭文韬咬着嘴唇,脸慢慢红了。蒲熠星就觉出几分怪异来,刚要阻止郭文韬说话,就听郭文韬细声细气地说:“我把自己卖给你,能不能……能不能抵了我爸爸欠你的钱?我那张卷子答得应该不错……如果这是你的要求,我应该已经做到了。”

蒲熠星低头看看郭文韬的卷子——是不错,满分。他再抬头看看红着耳朵的郭文韬,和旁边瞪大眼睛的邵明明,喉咙里就像是堵住了什么一样。

他问:“什么债?”

郭文韬说:“就是……我爸爸欠你的那笔钱啊。”他微微皱起眉来,“蒲先生……您既然算准了我要送上门来,就不要这样……”他不知想到什么,又瞪大眼睛,“我爸爸今年四十了,难不成您……”

蒲熠星觉得手底下的卷子烫人起来。他捋了一遍这之中的逻辑:郭文韬的爸爸欠了他的钱,郭文韬找他来卖身抵债,他让人送出一份卷子出去,郭文韬以为这是试他资格。结论:郭文韬以为他是算好了的。

这真是有理没处说。

蒲熠星拿起手机,让齐思钧查查是谁给郭文韬他爸放了高利贷。消息发完了,郭文韬还站在那儿。蒲熠星想着这小孩不知道从那儿看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这么大胆子找上门来,没见过人世险恶。就故意吓他:“求人是这种态度吗?”

郭文韬哆嗦了一下,声音更低了一点:“那……”他默不作声地就往地上跪,动作快的蒲熠星吓一跳,半天没出声。结果他不出声,郭文韬又胡思乱想起来,低着脑袋伸手去拉校服的拉链。

蒲熠星整个跳起来:“行了!快起来!”

郭文韬不起来,抬着脑袋终于露了点孩子的模样,红着眼眶带着哭腔:“求求您,别让他们再打我爸了!”

蒲熠星跟他解释:“债不是我放的,可能谁拿了我的名头,我已经让人去查了。”他给邵明明使眼色,让他去扶郭文韬,“你爸爸被打了?伤得严不严重?你放心,既然借了我的名头,医药费我会报销的。”他看着郭文韬被拉起来,小猫崽一样被邵明明扯着,又问,“你爸爸为什么借贷?”

郭文韬道:“我妈病了,钱都给我妈治病了……我爸爸借贷,是让我继续念书的。所以,既然钱是花在我身上……”他很快地看了蒲熠星一眼,“自然是该我来还的。”

蒲熠星说了声“再议”,心想真不错,不是个禽兽父亲剧本。于是继续给齐思钧发消息,说你他妈快点,那孩子在我办公室哭呢!齐思钧也骂他:“你倒是告诉我他爸叫什么名啊!”

蒲熠星赶紧问郭文韬,郭文韬吸吸鼻子,说了个人名。蒲熠星跟齐思钧说了,这下查的很快,五分钟消息回到蒲熠星手上:“贾仁干的。”

蒲熠星心里骂了一句,戳手机的力气都大了:“让他立刻滚到老子办公室来。记得找人去看看,问问情况,好像打人了,你把医药费付一下。”

齐思钧说:“问了。说是本金已经还了。我让他把多收的利息都退回去。你别管了,我来处理吧。”

蒲熠星说行,抬头对着郭文韬和蔼可亲:“你回去吧,以后不会有人找你爸麻烦了,你好好读书。”

郭文韬有点犹豫,看着不太信任蒲熠星。蒲熠星也没辙。蒲家几代洗白,从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到他爸爸再到他这儿,已经是正正经经做生意。就他妈这个贾仁,脑子都没长好一样,动辄给他惹麻烦。偏偏他爸他爷爷都是蒲家的功臣,蒲熠星刚上位两年,暂时动他不得。

于是蒲熠星清清嗓子,问郭文韬:“你不回去吗?”

郭文韬脚下生根一样,一动不动。他在这儿站了一会儿,已经听得有点明白,这事恐怕不是蒲熠星能管得住的。那今天他这么一来,那个打他爸的挨了训斥亏了钱,岂不是更找他爸爸的麻烦?

郭文韬断断续续地说了自己的想法,一边说一边偷偷看蒲熠星。蒲熠星有点气笑了,问他:“那你想怎么,跟了我,让我给你家当保护伞?”

郭文韬又不吭声,但摆明了就是这个意思。蒲熠星忍不住起了身,走过去掐住小男孩的下巴抬起来,盯着他的眼睛问他:“动不动就卖身卖身的,你里番看多了吧?”他去勾郭文韬的拉链,清楚地发现他抖了两下,又乐道,“就你这,还卖身呢?”

郭文韬忍着害怕:“那怎么办嘛……”他声音很清朗,又带着点黏软,这样小声地、有点可怜地说话,更是软得让人想摸上两把。他就用这样的声音跟蒲熠星说话,试图说服对方留下自己:“我很乖,不会惹事,成绩也很好……我长得不好看吗?我同学都说我长得很好看,之前回家路上还遇到流氓了……”最后实在想不到什么了,整个人都蔫了,“你就当做做好事,帮帮忙嘛。”

蒲熠星按着额角,对贾仁给他找来的这个小麻烦没辙,又想着什么遇到流氓,不能也是贾仁干的吧?他瞅着郭文韬可怜巴巴的模样,男孩红着眼睛,抿着唇,活像个没人要的兔子。蒲熠星心软了,他这人就是特别容易心软。

但他真的对小男孩没兴趣。

蒲熠星想了想,搂着郭文韬的脖子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心想就当认了个干儿子。然后他跟紧张的直揪衣服的郭文韬说:“小孩儿,我先留着你,等你成年再说。”

郭文韬被他亲的眯了下眼,等蒲熠星转身回去坐着了还按着脑门被亲的地方不动,脸微微红着。蒲熠星看他那副模样就想笑,嘴角翘了一下又压回去:“行了,赶紧回去。明明,你送他一趟,让姓贾的眼睛放亮,别动他们……”他犹豫了一下,带着点调笑的意思说出口,“别招惹他们小嫂子。”

这下郭文韬整个人都红透了,攥着书包带半天不说话。蒲熠星挥了挥手,看着他转身了又把他叫住,让他把手机交出来。

郭文韬更紧张起来,多半又脑补了什么“随叫随到”的奇怪剧情,慢吞吞地把手机交给了蒲熠星。

蒲熠星问:“密码?”

郭文韬小声说:“是指纹解锁。”他上前一步,踮着脚越过桌子,把自己的手指头按在感应的位置。少年白皙的手背在蒲熠星眼皮子底下晃,蒲熠星抬眼,隐约能看到郭文韬因为低头而被刘海挡住的眼睛。

蒲熠星忍不住问:“你们学校不管剪头发?”

郭文韬成功解锁,慢慢把手缩回来,乖巧道:“成绩好的,老师不管那么多。”

蒲熠星“哦”了一声,用郭文韬的手机给自己的打了个电话。“贾仁要是不听劝,你就给我打电话。”他把手机递还给郭文韬,“我去收拾他。”

郭文韬应了,存好蒲熠星的手机号,又将蒲熠星备注为“蒲先生”。他跟着邵明明往外头走,有点惊讶蒲熠星就这样让自己离开了,于是忍不住又回头看。蒲熠星没瞧他,他这次倒是看清楚了蒲熠星。传言里蒲熠星年轻有为心狠手辣,今天一见,郭文韬觉得蒲熠星年轻是年轻,但桌子上摆着奥特曼的人……应该不会太心狠手辣?

蒲熠星突然动了一下,郭文韬赶紧把头扭回来,继续走,越走越觉得自己今天怎么胆子这样大,都说了些什么话。于是,他一边为今天全身而退而在心里松了口气,一边又想到自己以后不知会遭遇什么,紧张羞窘得耳朵又热起来。突然,手机一响,是微信提示音。郭文韬拿出手机看了看——

“Eazin Poe申请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郭文韬咬着指甲想了好久,脚步也停了。邵明明一扭头看郭文韬离自己好远,又想起自家老大今天的表情,忍不住调侃他:“小嫂子,怎么不走了?”

郭文韬被喊得一惊,关了手机匆匆上前:“没……没什么……不好意思。”

邵明明道:“您现在是我小嫂子,不用跟小弟客气。”

郭文韬脸更红:“别……别这样叫……”

邵明明见好就收,想着这孩子可怜,小小年纪想到这么一出卖身替父还债也不容易。于是安慰道:“你放心,我们蒲总年轻有为绅士有加,他说等你成年再说,你成年之前就不会动你……”邵明明自己顿了顿,“你成年也未必动你,他之前也没对男人有过兴趣。”

郭文韬腾一下紧张起来。他倒不怕蒲熠星动他,就怕蒲熠星不动他,到时候说好的帮忙就作废了。他本来就没有特别信蒲熠星的话,他从女同学那儿看到的小说都是这样的,像蒲熠星这种霸道总裁,还是往上数三代背景不太干净的霸道总裁,大多心里是有花样的。但他不好意思再问邵明明,说你们蒲总不睡我,说的话还作数吗?只盼着回到家里,事情是真的解决了,只要爸爸不再挨打,蒲熠星不把他怎么样他谢天谢地,真把他怎么样,他也不在乎了。

这样想着,郭文韬脚不再停,一边走一边重新点亮屏幕,同意了那个好友申请。

 

TBC——

不能输,一定要写点他们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年龄差突然超五(烟)

评论(175)
热度(8330)
  1. 共9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